934  

 

 

明知道是為我好,卻還是忍不住抱怨囉嗦

明知道是擔心我,卻壓不住情緒開口頂嘴

家人真的都很關心我們  只是用錯方法而已

:))

 

 

七十一.

 

 

 

「卡,OK,收工,允兒辛苦了!!!!!!!」

 

「不會,謝謝導演…」

 

「明天先好好休息,兩天後就到日本去拍外景戲,我記得妳的經紀人跟我說過,之後有再接了下一部戲,所以在日本那時候就是殺青戲…」

 

 

導演體恤允兒日程繁忙,盡量把她的戲都排在同一段時間,到日本取外景,就是她的殺青戲,之後的時間,據說秀晶要求公司能夠讓允兒稍微有時間休息,泰妍也欣然同意。

 

 

只是,原本允兒希望能夠跟秀妍一起去日本,現在…去得成嗎?

 

 

「允兒姊,還好嗎?」

 

「我當然還好啊,明天休息耶…」

 

「允兒姊,妳知道我在問什麼?」

 

 

秀晶手插腰,一副姊姊樣,讓允兒原本佯裝的笑臉瞬間垮下,她不是在生氣,而是一想到現在她跟秀妍的情況,她就覺得實在是沒有心情玩下去。

 

 

「秀晶…日本的外景戲結束後,我有幾天的休息時間…」

 

「恩~三天,泰妍姊也希望妳能夠好好休息…所以幫妳把之後的活動都延後…」

 

「這樣啊…那…我現在說不用這幾天的休息時間,可以嗎?」

 

「咦?允兒姊,妳是認真的嗎!!!!!妳那時候很堅持要休息幾天去日本好好玩的耶,妳還說妳很希望跟我姊一起去…難道…妳是因為…」

 

「沒有,妳別多想,我只覺得工作…很重要…」

 

「那我姊妳要怎麼跟她說?」

 

「我會跟她說的,妳別擔心…」

 

 

秀晶不安的看著允兒,她總覺得允兒變得有些不一樣,好像很冷,很不想說話,也不太像是平常聒噪的她,讓秀晶覺得她是不是因為玉澤演的關係才會因為這樣。

 

 

「允兒姊,我們兩個自從認識以來,都是很直接地說真心話,妳老實告訴我,不去,是不是因為我姊的關係?」

 

「秀晶,要我忘記秀妍的過去這件事,我做不到!!!!!!!!」

 

 

允兒並不想直接回答,因為她自己心裡也還沒有確切的答案,說完就拿著東西自己開車離開,不在意這種話根本是屁話,尤其是,還看到秀妍因為玉澤演驚慌失措寶來找她的樣子,更讓她火大,只是,這些怒氣,她不會對人說也不會以此為由跟秀妍大吵,只會,自己消化吞下肚。

 

 

 

一個人坐在陽台上,看著夜晚璀璨的星空,旁邊只有苦到不能再苦的黑咖啡相襯,腦海裡不斷想著秀妍昨天說著玉澤演的神情,每個表情、每個眼神,即便只有短短的時間,都會讓允兒思索秀妍這時候說這話表現出來的表情到底背後的意思是什麼,然而,想得再多,也沒有用。

 

 

「鈴~」

 

 

擱置在一旁的手機螢幕亮起,只有特定得人才會設置的鈴聲,允兒不用看也知道是秀妍打來,只是,她現在,真的不想接。

 

 

「鈴~鈴~~~」

 

 

第二通再度響起,允兒還是不想接,只是,她想到,萬一不接,秀妍直接跑來找她,到時候不是更尷尬,猶豫了一下還是接起電話。

 

 

「秀妍…」

 

「允,妳在忙嗎?怎麼不接電話?」

 

「我剛剛在廁所!!!一聽到是妳的專屬鈴聲就趕快跑出來,結果妳掛斷了,想要回撥給妳的時候,妳就打來啦~~~~」

 

 

允兒用著很歡樂的語氣跟秀妍說話,但臉上卻是露出嘲諷的表情,怎麼自己可以虛偽成這樣,心口不一。

 

 

「哦~原來是這樣!!!那…允,妳明天休息對不對?」

 

「恩…」

 

「我們…明天出去玩好不好?」

 

「妳想去哪?」

 

「恩…我們去九份,或是淡水,好不好?」

 

「可是…我明天想要在家好好休息耶…」

 

 

這句話意思是,我其實,不想見妳。

 

 

「這樣唷..那…那…我下班後去找妳…」

 

「好~我在家等妳…」

 

 

一個人對一個人不耐煩時,多說一句話都會覺得浪費時間,允兒心裡還是介意秀妍跟玉澤演的事,尤其是電視上報導玉澤演有多厲害,她看到更加煩躁,看到秀妍就會想到她跟玉澤演論及婚嫁的事,所以,她暫時不想跟秀妍見面。

 

 

「那…允…我…我先去睡囉!!!!」

 

「好~晚安!!!」

 

 

掛斷電話,秀妍有股不安的感受,她打電話給允兒,是想要跟她說玉澤演今天來找她的事,但是,話到了嘴邊,卻硬生生的卡住,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跟允兒說。

 

 

而允兒把手機丟在一旁,倒頭大睡,不想多想,想多了沒用,倒不如好好休息來得實際多,只是,真有那麼容易睡著嗎。

 

 

 

 

 

 

 

 

「秀妍,我們能不能見面?」

 

「澤演,對不起,我們沒必要見面,也請你不要打電話給我…」

 

「秀妍…難道…我跟你解釋後,妳一點也沒有想要跟我復合的念頭嗎?」

 

「沒有,我現在已經有伴侶,請你不要再來打擾我…」

 

「秀妍…」

 

「對不起,我先忙…」

 

 

秀妍掛斷電話,她只要一跟玉澤演說話,就會覺得很對不起允兒,越是這樣想,越覺得自己對允兒很愧疚,也才發現,其實自己對玉澤演已經沒有當初那種衝動,只剩,對世事變化的無奈感。

 

 

「秀妍姊…樓下有個女生說是妳的妹妹來找妳…」

 

「我妹,哦哦哦~好…」

 

 

秀妍一聽到秀晶來找她,急忙衝下樓去。

 

 

「秀晶…妳怎麼忽然來找我?」

 

「姊…妳跟玉澤演現在到底怎麼樣?」

 

「秀晶…妳也看到新聞了唷…」

 

「這不是重點,妳跟他現在有聯絡嗎?我那天聽允兒姊說,玉澤演有打給妳…」

 

「恩…他有來找過我,而且他還說,他當初根本不知道有未婚妻這件事…」

 

「我知道,是他父母安排的對吧?」

 

「秀晶…妳…妳怎麼會知道!!!!!!!!!」

 

 

秀妍一臉訝異,秀晶只好把以前的事都告訴秀妍,只見秀妍眉頭緊皺,實在是沒想到,在她拒絕聯絡玉澤演後,他還這麼勤奮的跑到她家去問,讓秀妍有一點…感動。

 

 

「姊,告訴我,妳現在在想什麼?」

 

「我…」

 

「不要告訴我,妳對玉澤演有一點感動…」

 

「啊…恩…」

 

 

一臉被道中的神情,秀晶無奈地看著自家姐姐,也難怪,允兒會對她說”我很害怕”,因為要是宋茜是這樣的態度,她也會很害怕。

 

 

「姊,妳有沒有想過允兒姊的心情…」

 

「我…我有啊…」

 

「妳一臉心虛樣,妳還敢說有!!!!!」

 

「我…秀晶,是不是允,有跟妳說什麼…?」

 

「沒有!!就是沒有說什麼,我才來找妳…」

 

 

秀晶氣呼呼的看著秀妍,有時候姐姐沒神經到一個她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地步,要懷念舊情人也該有個底線,剛剛露出感動的神情,要是被允兒看到,那真的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姊,妳老實說,妳現在對玉澤演到底是怎樣的感覺?」

 

「沒有感覺,起碼已經不會像以前那樣…」

 

「好,那妳剛剛感動的點是不是因為妳覺得他居然還對妳這麼窮追不捨一年多…?」

 

「恩…」

 

「所以妳對玉澤演,還有愛嗎?」

 

「沒有,當然沒有,就算現在知道實情,可是我對他已經沒有當初兩人相處的感覺,每見到他一次,我就會覺得好對不起允兒,所以都盡量避免跟玉澤演有過多接觸,只是,他對我,好像還是很死心塌地…」

 

「妳會覺得對不起允兒姊,那妳怎麼不把妳現在的感覺對她說…?」

 

「我…我…這種事很難開口的…」

 

「姊,妳知道妳越不開口,允兒姊就越會誤會妳對玉澤演還有愛的,妳知道嗎?」

 

「允她…誤會我了嗎?」

 

「哀哀哀~先不要管誤不誤會,妳這樣模稜兩可的態度,都會讓我懷疑,妳現在是不是真的沒有那麼愛允兒姊了…」

 

「才沒有,我很愛,真的很愛允…」

 

「好~妳知道今天允兒姊休息對吧?」

 

「恩,昨晚我有打給她,跟她說我今天下班後會過去找她…」

 

「既然如此,就把妳的心裡話通通告訴允兒姊,讓她相信…妳對玉澤演一點意思也沒有,還有,妳真的很愛她…」

 

「我…我知道了…我會做的…」

 

 

看到秀妍頭低成這樣,秀晶也不忍再責備,畢竟,她也很清楚當初秀妍跟玉澤演兩人已經到了論及婚嫁的地步,要不是因為玉澤演的爸媽從中作梗,不然現在她就得叫玉澤演一聲姊夫,只是,她還是想要告訴秀妍,跟女人戀愛,絕對不會像是個神經大條的男人一樣,有些事就會讓它隨風飄散。

 

 

「姊,妳要記得,允兒姊,也是很沒安全感的…」

 

 

 

 

 

 

 

 

 

 

 

 

下午下班後,秀妍飛奔到允兒家,在路上買了一堆允兒愛吃的東西要給她,只是進門時,卻沒有想像中允兒飛撲她的畫面,只有黑漆漆的客廳等著她。

 

 

「允~妳在家嗎?我來囉…」

 

「允…」

 

 

到處喊,都沒有人回應,直到上樓才看到允兒在房間睡覺,聽到秀妍的叫喊聲驚醒起來的允兒,似醒非醒的看著秀妍,兩人,一時間無言。

 

 

「允…我買了晚餐,下來吃好不好…」

 

「喔…好,我去洗把臉,秀妍妳先下去吧…」

 

「恩…好…」

 

 

兩人在客廳裡吃著飯,但是都沒有人開口吃飯,只有咀嚼聲和筷子碰到碗盤發出的聲響配上電視上新聞裡的報導,一切都顯得很不對勁。

 

 

據傳,餐飲業的龍頭,未來接班人玉澤演這趟除了要接手自家的企業外,還有最大的原因,就是要來找回當時在美國念書時,曾論及婚嫁的女友,關於玉澤演的消息,請鎖定本台今晚的九點的節目……”

 

 

剛回台沒多久的玉澤演,在宣布接班的記者會,受到許多節目的邀約,在外型上還是學歷上,玉澤演都稱得算上黃金單身漢,令許多女性趨之若鶩,想要了解他多一點,所以很多節目邀請他,來談談自己的理念,以及在國外的生活,感情生活尤其受到注目,不過,玉澤演這麼大方地談論到秀妍,這就表示他絕對有把握要追回秀妍,讓看到這段報導的允兒和秀妍,兩人的關係陷入一陣尷尬。

 

 

「允…妳不要誤會,我跟澤演沒有怎樣…」

 

「秀妍…妳都稱他叫做”澤演”了,妳覺得…我還會相信嗎?」

 

 

其實允兒本來不想要對秀妍發脾氣,她想要自己把這種不安的情緒給處理好,再用開心的心情來面對秀妍,只是,看到這樣的報導,她真的沒辦法消除心中的疑問。

 

 

「我…允,妳不要誤會,我只是一時口誤而已,我跟他真的沒什麼!!!!」

 

「秀妍,妳知道嗎?當初玉澤演的未婚妻根本是他爸媽說的,所以他一點也不知情…」

 

「允…妳怎麼知道…秀晶跟妳說的對不對?」

 

「看到妳這個表情,看來妳也知道這個事實了對吧?」

 

 

知道秀妍已經了解整個事情,允兒更加心灰意冷,連說話都有些冷淡起來。

 

 

「我知道啊,可是我…」

 

「可是什麼,秀妍難道妳沒有一點動心嗎?沒有覺得當初怎麼會這麼糊塗不聽他解釋,不然現在就是玉澤演的老婆了?」

 

「允!!!我沒有這樣想!!!!!!!!妳不要亂說…」

 

「是嗎?可是妳的言行都讓我覺得妳對他…還是有感覺得…」

 

「我沒有…妳要相信我,允,真的…」

 

「妳要我怎麼相信妳,那天妳主動來找我,我以為妳是很想念我,所以才會在電話中說妳很累不會來找我,實際上是要給我驚喜偷偷到我家來,想不到卻是因為玉澤演的一通電話搞得心神不寧才會來我這的…妳知道…我有多失望嗎…」

 

 

允兒的語氣有些哽咽,心,對她來說很重要,做某件事背後的心意才是她在乎的,現在看到秀妍這樣,她真的很難過。

 

 

「允…我…我那天是…我…」

 

 

被允兒說中,秀妍啞口無言,無力反駁。

 

 

「妳也說不出話來,這就表示被我說中了對吧?」

 

「允兒…」

 

「秀妍…我很愛妳…真的好愛妳…我不在意妳的過去,真的,妳跟玉澤演即使差點結婚我都無所謂,我在乎的,是妳對我的態度…」

 

「我…我也很愛妳啊,允…」

 

「但是我現在...真的不知道妳有多愛我…秀妍…」

 

 

允兒無力的低著頭,抓著頭髮,她不想傷害秀妍,她不想要說這話傷害她最愛的人,可是,她已經被傷得很深很深,深到她已無力去負荷。

 

 

「允…」

 

 

 

 

「秀妍…我們先…分開一陣子…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