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潭美颱風旋風般的過境造成很多地方淹水!!!!!!!!!!!!!!!!

我家這附近也是,但我人沒事唷^^

所以,請各位來報個平安吧:))

 

 

 

 

 

一百零一.

 

 

 

雖然兩個人都決定要公開,但是這件事孝敏還是覺得先告訴順圭爸爸會比較好,縱使先前兩人曾因為這樣分手,讓順圭的爸爸對她們非常不看好,但這次兩人是下定決心要突破順圭爸爸對她們的觀感,所以勢在必行。

 

 

順圭媽媽住院兩個禮拜後,順利地出院,但是體重又稍微降了一點,人顯得很薄弱,順圭常常台中台北兩地奔波,有時候還會煮些補湯給媽媽喝,只是,回到家,面對爸爸時,父女兩人始終沒有給對方好臉色看過,讓媽媽很擔心。

 

 

「順圭阿,妳跟爸爸這樣不行…」

 

「媽,我也知道我對爸這樣的態度很不孝,可是沒辦法,他先前把孝敏罵得太難聽了!!!」

 

「我知道,我也有勸過了,順圭,妳要不要直接跟妳爸坦白,然後問看看他希望你們怎麼做,他才會認同…」

 

「關於這點,媽,我跟孝敏已經有共識了…」

 

「妳們打算怎麼做???」

 

「我們決定公開…把我們的事情攤在陽光下,讓大眾來審視我們,讓爸爸看看我們到底是認真的交往,還是只是玩玩…」

 

「什麼!!要…要公開,順圭,妳跟孝敏好好考慮清楚,公開後對妳們兩個人的事業都會有很大的影響,不要因為妳爸一句賭氣的話就葬送掉美好的前程…這樣子…我對孝敏的父母會很過意不去的…」

 

 

聽到順圭說她跟孝敏決定要公開,媽媽有些訝異,因為公開等同於把自己的私生活攤在陽光底下,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會被民眾放大檢視,甚至私下出去都有可能會被路上的行人給偷拍,如此一來,不管怎樣都被用放大鏡做檢視,沒有一個父母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像是在監控的環境下生活,更讓她覺得不好的是,要是因為這樣影響到孝敏父母那邊的生活,那這樣才是問題所在。

 

 

「媽…這樣做…才有機會扭轉爸固執的想法阿…」

 

「可是…孝敏難道不怕她的父母會反對嗎???」

 

「媽妳別擔心…這部分我先去跟孝敏的爸媽說的…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的…」

 

「是嗎…」

 

 

媽媽躺回床上,望著天花板,小孩都已經大了,既然順圭會做這樣的決定,那麼就表示她一定是仔細考慮過,才會提出來,而且最重要的孝敏也義無反顧的支持她這樣做,做媽的,沒有反對的道理啊,只是,想來想去,還是覺得很不妥。

 

 

「媽…妳在擔心什麼…?怎麼嘆氣了?」

 

「我在想…孝敏是真的很愛妳,才會在那時候聽我的話選擇跟妳分手,又不肯把真正的原因告訴妳,寧願有苦往肚裡吞,現在,又為了要得到妳爸爸的認同,甘願向大眾坦承佈公自己的性向,這麼愛妳的人,真的找不到了…」

 

「是阿…所以媽…我沒有孝敏不行…」

 

「看得出來,從那陣子妳強顏歡笑的樣子看來,還有晚上都會在棉被裡偷哭的情況看來,我就知道孝敏提出分手,對妳的打擊有多大,也是那時候我才明白,妳跟孝敏已經是到了無法分離的地步,才會後悔為什麼我當初要這樣說…逼妳們分開…」

 

「媽,事情都過了,妳也不要想太多,而且要不是因為妳把事情說出來,或許我現在跟孝敏還在分手的階段,不會那麼快復合的…」

 

「恩…起碼,我沒有讓自己帶著後悔走…」

 

「媽,不要講那些走不走的,妳會好起來的,要相信醫生相信自己啊!!!!」

 

 

病人,最清楚自己的身體,通常臉上是笑著,心卻是哭泣著。

 

 

順圭媽媽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就常說些死不死或是帶不走諸如此類的話,在旁邊的人聽到會很氣餒,認為真的沒必要這麼早放棄說些喪氣話,但是病人的苦楚又有多少人知道,痛也是他們在痛,難受也是他們在難受,為了挽救生命,為了多活幾年,能做的都做了,換來的是什麼?是一副殘破不堪的身體,尊嚴,對生命的尊重,在閻王面前,根本不算什麼,順圭雖然不喜歡媽媽說這些話,但她也知道媽媽內心的無力感有多重,才會這樣說,因此,也只能握著媽媽的手盡可能的說些鼓勵的話給她加油打氣,盡量不要讓她有負面的想法。

 

 

很多人都說,對抗病魔,尤其是重症病患,要常有樂觀的想法,這樣成功的機率才會高,但是,當一個人已經被藥物還有副作用折磨到不成人形時,要怎麼讓她保持愉快的心情呢,很多事都是說得容易做得難,不是當事人,根本無法曉得當事人的苦痛。

 

 

 

 

 

 

 

 

 

「孝敏…我穿這樣可以嗎?阿姨看到我會不會說什麼啊???」

 

「唉唷~不會啦,妳怎樣都好!!!」

 

 

晚上,順圭在孝敏家等著她下班回來要一乞回家吃飯,順便告訴孝敏的父母親兩人要把交往的事公開,美英想說好久沒回去了,順道一起回去,看見順圭居然為了穿什麼在那裏緊張兮兮,而孝敏一臉柔情蜜意的看著她,美英快吐了。

 

 

「欸欸欸~你們真的有夠肉麻的耶!!!!好了沒啦,我很餓耶!!!」

 

「嘖~妳很餓不會叫金短身先載妳回去唷,硬要擠我們的車!!!」

 

「喂喂喂~順圭,我擠妳們的車是很讓妳們困擾嗎??幹嘛這樣說阿~~~」

 

「當然阿,多了電燈泡,怎麼動手動腳的!!!」

 

「Sunny!!不要亂說啦!!!好了,我們出發了!!!」

 

 

回到孝敏家,孝敏媽依然是很熱情的迎接大家,早知到孝敏和美英要回來,桌上的菜有如滿漢全席般豐盛,智妍看得口水直流,而炳熙忍不住要虧一下岳母,很難得會煮這麼多菜。

 

 

「好啦!!媽~妳還要抱到哪時候,快點過來吃飯了!!!」

 

「大姊,我好想妳~~~」

 

「朴小明,妳少給我撒嬌了!!!」

 

「嘻嘻嘻!!!啊!!!!!!朴智妍,妳抱我抱那麼大力幹嘛啦!!!!」

 

「二姊,我好想妳,哦哦哦~還有美英姐妳也是!!!」

 

「智妍,好久沒看到妳了,真的是越來越漂亮了!!!」

 

「唉唷~美英姐妳才是啦!!!」

 

 

一陣溫馨的問候過,大家上桌吃飯,好難得一家人聚在一起,孝敏媽的嗓門不自覺大了起來,爸爸則是看著好久沒回來的兩個女兒直笑著,問看看他們最近工作上順不順利,當然,孝敏和順圭最近發生的事他們也都知道。

 

 

美英偷偷的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媽咪,就是為了要讓他們知道現在孝敏和順圭正在為了爭取認同而努力著,也希望他們能夠放心,不要插手,因為,原本孝敏媽是想要親自走一趟台中,去找找老鄰居好好的談一談,但被美英給制止,因為這樣做,只是會讓順圭爸爸對於孝敏的觀感更加不好。

 

 

照理說,順圭每次見面都會跟孝敏媽喝個幾杯,但這次卻顯得戰戰兢兢,對酒敬謝不泯,因為她有很重要的事要說。

 

 

「阿姨、叔叔我有很重要的事告訴你們,是有關於孝敏和我的事…」

 

「哦~說來聽聽阿!!!」

 

「就是…為了能夠讓我爸認同我們,我希望能夠跟孝敏公開,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我爸相信我跟孝敏絕對不是只是玩玩而已…」

 

 

順圭一說,全桌的人都安靜下來,這件事除了順圭、孝敏和美英知曉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聽到,公開,這對同性戀者來說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做,因此,大家才會都安靜下來不說話,但是身為大姊,素妍目光犀利的看著順圭,開始質問她。

 

 

「順圭…妳有想過這樣做對孝敏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嗎???」

 

「素妍姊,我知道,這我都想過,如果因為這樣讓孝敏的工作因此沒了,那我會養她,照顧她一輩子…」

 

 

這句話,聽起來很是甜蜜,但在素妍耳裡卻覺得太過不切實際,應該要有具體的計畫才行。

 

 

「一輩子?那要是妳也因為這樣書沒人買,專輯沒辦法發,代言沒了,出版社不要妳,往後只能靠版稅生活的話,那孝敏要靠什麼活啊???」

 

「就算這樣,我還有手,我還有腳,我還可以工作,沒有非得要當作家或是當歌手,我希望跟孝敏交往是能夠得到身邊的人認同,因此,即便我會搞到工作盡失,我也不在乎,我只在乎孝敏能不能被我爸爸所認同…」

 

「好!!既然如此,你們都想好了,那我沒意見了…」

 

「姊…謝謝妳…」

 

 

孝敏眼眶含著淚看著素妍,她知道素妍說得每一句話都是為了她,雖然心疼順圭被這樣質問,但是,還是很感動順圭說得每一句話。

 

 

「素妍姊,謝謝妳了…」

 

 

接著下來,就剩爸媽這邊了,孝敏的爸媽皺著眉,表情有點嚴肅,因為公開非同小可,不只會影響到孝敏,也會影響到家中其他的人的生活,但是。

 

 

「順圭,妳真的決定要這樣做嗎???」

 

「阿姨…我跟孝敏都覺得這樣做最能夠向我爸爸證明我們是認真的!!!但是在公開之前,我還是覺得要先來詢問你們的意見,不管怎樣,你們是孝敏的父母,我必須要尊重你們…」

 

「那…要是我反對呢???」

 

 

平常搞笑慣的媽媽忽然說起這麼嚴肅的話,把孝敏給嚇了一跳,很緊張的看著媽媽,但是爸爸要她不要說話,反倒是智妍,在旁邊看了一會,然後笑著說。

 

 

「唉唷~好了,媽妳不要演戲了啦,本來妳就贊成要公開的,妳現在還裝什麼裝,前陣子妳看到二姊上電視,還說妳要當星媽了不是嗎?」

 

「對阿,媽妳不要演了啦!!!這個真的不好笑!!順圭和小明也不會被嚇到的!!!」素妍也跟著一起吐槽媽媽,讓媽媽努力裝出嚴肅的臉瞬間破功。

 

「哎呀!!朴素妍、朴智妍,你們這兩個存心來氣我的是不是,我當媽的,當然要來考驗一下順圭阿,結果被你們說成這樣,而且,我哪有說要當星媽啊!!」

 

「不對唷,媽咪,你上次才打給我問我說,孝敏上頭條後,有沒有機會進演藝圈當藝人,那時候妳也跟我說過你想當星媽阿~」

 

 

連美英都跳出來吐槽,這下子讓媽媽臉紅得跟什麼一樣,說不出話來,只能瞪著女兒們出氣。

 

 

「阿姨…不管怎樣,謝謝妳跟叔叔的支持…我絕對絕對會讓我爸爸認同孝敏認同我們的愛情的…」

 

「好!!!既然如此…那今天陪我喝個開心再走,生這幾個女兒都很沒良心,還是只有順圭妳最好了!!!」

 

「媽~順圭在的時候妳就這樣說,不在的時候,妳就說我最好!!這樣子我這個大女婿要跟妳吃醋了!!!」

 

「哦~對齁!!來來來,炳熙來,我們一起喝!!不要管妳老婆,有事我扛!!!」

 

 

炳熙屁顛屁顛的跑過去,素妍的臉上只有無奈兩個字,聽到媽媽這樣說孝敏終於放心,不過,也在想著怎麼自己會被媽媽這麼簡單的演技給騙了,果然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阿。

 

 

因此,既然孝敏的父母都不反對,泰妍便著手來計劃這件事,即便公司有些部屬持反對的聲浪,但是泰妍硬是把這些異議給壓下去,獨排眾議就是要做這件事,為了好友的未來,她寧願現在先稍微犧牲公司的利益,也要幫忙到底。

 

 

孝敏雖然不段提醒順圭要告訴她爸公開這件事,但是順圭都沒有很積極的去做,因為她知道就先提前先說也沒有用,倒不如直接讓爸爸看到新聞還來得震撼許多,因此,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公開,記者會,震撼彈,謎樣的明天,只能牽著對方的手,一步步開創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