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3  

 

向日葵不開  是因為少了太陽

櫻花不綻放  是沒了雨水滋養

缺了你的我  只想你還在身旁

:))

 

 

 

二十.

 

 

 

「3、2、1、Action」

 

 

 

正在花蓮拍戲的允兒,認真且專注在跟男主角的對手戲上,秀晶和助理在旁邊看著,先前傳出的恐嚇事件,讓大家人心惶惶,泰妍也是,俗話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是有那麼個萬一,誰也擔當不起,因此,這次允兒到花蓮兩個月的時間,特別交代秀晶在旁邊看顧著,雖然允兒一直說自己不會有事,可是,誰知道事情到底會怎麼發展呢。

 

 

 

「呼~~~~好累…又好熱…」

 

「允兒姊,水給你…」

 

「好,謝謝,秀晶,有沒有運動飲料,我想要喝那個…」

 

「恩…我待會再去買…」

 

 

 

全神貫注的把氣力放在演戲上,不畏懼一遍又一遍的action,允兒認真的在鏡頭前表現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因此,每當休息時,她都滿頭大汗,讓化妝師和造型師急忙幫她擦汗和補妝,深怕一個不連戲,就會拖累戲的進度。

 

 

 

「允兒姊,下午的戲都是動作戲,要不要找替身?」

 

「恩…導演也有跟我說過,但是…因為要特寫滾下來的鏡頭,所以我還是要親自滾…」

 

「可是那個坡度蠻陡的…」

 

「哎呀!!下面工作人員會用墊子撐住我…不要擔心…更何況你還在旁邊看著,我不相信這樣還有人敢弄我…」

 

「我知道,但你還是要注意…」

 

「知道了…」

 

 

 

相較於秀晶的謹慎,允兒顯得一派輕鬆,因為在場加上工作人員,少說也有三十人以上,再加上因為要拍動作戲,劇組一定會派醫護人員在旁邊戒護,所以允兒不擔心也是可以理解,但是,秀晶從今天早上開始,就一直覺得很不對勁,說不上來到底是身體還是心理,就是覺得有事情會發生,好的不靈壞的靈,秀晶還是小心為上會比較好。

 

 

 

「好~~待會就照我們剛剛演練的來一遍,允兒,麻煩你了!!!!」

 

「OK!!!」

 

 

 

跌下山坡的戲,允兒一共滾了將近十遍,因為要捕捉跌下來驚恐的臉龐,光是摔落下去瞬間的鏡頭,就補了好幾次,允兒的身上和臉上都是泥土和雜草,但並沒有因為這樣允兒就喊疼,反倒是更加專注,盡力的把戲給拍好,然而,最讓秀晶擔心的,還是接下來的爆破,雖然之前不是沒有拍過,但是允兒求好心切的態度,堅持不假替身,還是讓秀晶露出擔憂。

 

 

 

當爆破裝備繫在允兒的身上,爆破的鏡頭力求一次完成,因此現場的人,格外謹慎,一再的檢查、確認,就是不希望有任何事情發生。

 

 

 

「3、2、1、Action」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難道…難道你就不能原諒我嗎?」

 

「原諒…你有什麼資格要我原諒你!!!!!!!!!」

 

 

 

允兒和女配角激烈的爭執,女配角手中握著槍,對準允兒,顫抖的手,等到台詞說完,接著就是重點爆破。

 

 

「砰」

 

 

「砰」

 

 

「砰」

 

 

 

連續的爆破,煙霧迷漫整個片場,等到導演喊卡,大家才鬆懈下來,女配角先是鬆口氣慢慢走出來,稍作休息,但是等了好一會兒,卻不見允兒走出來,秀晶察覺有異,不等煙霧飄散,就先衝過去看,想不到,允兒趴在地上,痛苦的呻吟。

 

 

 

「阿…痛…」

 

「允兒姊…允兒姊…」

 

「恩…痛…」

 

 

 

允兒痛苦的趴在地上,摀著肚子,因為劇情的需要,所以爆破是安裝在腹部,而在衣服裡還包裹一層紙板以及布,然而,誰也沒有料到,爆破的威力這麼強,竟然燒破衣服和防護,直接燒到允兒的腹部,因此,當爆破聲結束,允兒耐不住疼痛,直接趴地。

 

 

 

「醫生!!!快點叫醫生還有救護車!!!!!快點!!!!!!!!!!!!!!!!!!!」

 

 

 

劇中最重要的主角居然因為爆破而身受重傷,大家當然是趕緊暫停手邊的工作,前去幫忙,因為有醫護人員在旁,所以很快地先做好簡易的包紮,等到救護車來,就立即送到醫院去,秀晶當然也跟去,但當大家七手八腳、手忙腳亂之際,她卻看見有人偷偷地到爆破現場去收拾,因為這個動作,讓秀晶覺得爆破絕對不可能是單純的失誤造成,送允兒進去手術室之後,馬上打電話跟泰妍報告最新的情況。

 

 

 

「泰妍姊…允兒姊,在爆破的現場受傷了…」

 

「受傷了!!!!!!!!現在人怎樣?你們在哪?她很嚴重嗎?」

 

 

 

 

一接到秀晶的電話,知道允兒受傷的消息,泰妍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雖然有所防範了,但是敵方在暗,防不勝防,果然事情還是發生了。

 

 

 

「現場有醫護人員做緊急處置,現在送到醫院來再做治療,因為爆破的面積過大,有失血過多的可能,所以現在人還在手術室…」

 

「好!!!那你在那邊待著,我很快就會過去…」

 

「等等,泰妍姊…」

 

「嗯?什麼事?」

 

「我希望你派人到片場去一趟…」

 

 

 

允兒受傷的消息一傳開,大批媒體聞風而至跟到醫院,醫院早已派保全在外頭守候,非相關人員不能進入探望,因此當泰妍抵達醫院時,所有的記者全都湧向她,但她只有淡淡地笑著感謝大家的關心,在保鑣的護送下進到醫院去,隨後只要是劇組的工作人員出現,就會被記者給團團圍住,但是在允兒的傷勢還不明朗的情況下,所有人都三緘其口不願意對外多說。

 

 

 

「秀晶…」

 

「泰妍姊…」

 

「允兒出來了嗎?」

 

「恩,剛從手術室出來,現在在加護病房裡觀察…」

 

 

 

泰妍和秀晶站在加護病房外,看著帶著呼吸器的允兒,內心有許多不捨,雖然什麼都注意到了,但還是避免不了最糟的情況發生。

 

 

 

「醫生怎麼說?」

 

「因為是大面積的燒傷,還有在左側的腹部有被爆出直徑五公分的洞,那裡剛好就是綁上爆破的地方,雖然已經做手術處理,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是還是必須要多加觀察傷口有無感染的可能,因此要住加護病房觀察好幾天…」

 

「恩…我知道了…」

 

「泰妍姊…對不起,我都在旁邊看著了,結果還是讓事情給發生…」

 

「這不關你的事,沒必要跟我道歉,也不要覺得愧疚…」

 

 

 

秀晶把錯攬在自己身上,對於允兒在她的照顧下,結果還是受傷感到愧疚,但是泰妍拍拍她的肩,要她不要那麼放在心上,因為他們都清楚,這樣的災難絕對不是人為疏失,而是刻意而為,因此,怪誰都無濟於事,還好秀晶警覺性高,沒有延誤就醫和做緊急治療的時間,要是稍有耽擱,可能允兒今天就不會那麼好運了。

 

 

 

「泰妍姊…」

 

「現在首要做的還是讓允兒好好養傷,我也會去找導演好好的談這場”意外”的發生,還有,先打個電話給妳姊姊,她應該看到新聞了…」

 

「好…」

 

 

 

既然允兒已經做好處理,人也在加護病房裡觀察,暫時沒有危險,接著就是要來找清楚事發的原因,泰妍去處理這件事,而秀晶則是打電話給秀妍。

 

 

 

剛好,秀妍正在辦公室裡跟老闆做匯報,手機放在桌上不停地響,最後是徐賢幫忙接。

 

 

 

「叩叩!!!」

 

「請進!!徐賢,有什麼事嗎?」

 

「老闆不好意思,是…秀妍姊家人有急事,一直打電話來…」

 

「我的?」

 

 

 

秀妍一臉茫然,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不過她很慶幸徐賢剛好進來,可以讓她喘口氣休息一下。

 

 

 

「是嗎,那秀妍你去接電話,可能家裡有什麼事,稍作休息吧…」

 

「喔,好~」

 

 

 

秀妍跟著徐賢出去,拿起手機問徐賢剛剛是誰打來,有沒有說發生什麼事,只見徐賢臉色鐵青,要秀妍趕快再打回去,秀妍才覺得有些不妙。

 

 

 

「喂!!秀晶,怎麼了嗎?這麼著急找我?」

 

「姊,你剛在忙嗎?」

 

「恩,剛剛在跟老闆做簡報,怎麼了?怎麼一下子打這麼多通電話給我,還讓我同事臉色這麼難看…」

 

「恩,因為允兒姊在花蓮這裡拍戲受傷,現在人在加護病房…」

 

「蛤…什…什麼!!!!那…那她現在人怎麼樣?你在醫院嗎?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聽到允兒受傷在醫院,秀妍腦袋無法思考,也無法冷靜下來,劈哩啪啦的問了一大堆問題,秀晶當然知道秀妍會這麼激動是因為擔心,所以耐心的解釋目前的情況,但首要做的還是讓秀妍親眼看到允兒會比較好,因此,秀晶已經事先聯絡上順圭和美英,他們會先去載秀妍,在一起出發到花蓮來探望允兒。

 

 

 

「小賢…你…你幫我去做簡報好不好…我…我現在沒辦法思考…」

 

「恩…我知道,秀妍姊…你趕快去吧…」

 

「謝謝你…」

 

 

 

秀妍急忙收拾東西就搭電梯走人,徐賢已經有先問過秀晶發生什麼事,所以他可以理解為什麼秀妍會這麼擔心,畢竟,是自己的另外一半,現在正躺在醫院裡,我想,沒人還有力氣和精神繼續工作下去。

 

 

 

秀妍剛到樓下,順圭的車也到了,上車後,秀妍忍不住淚水,開始哭泣。

 

 

 

「嗚嗚…美英…現在到底怎麼回事!!!!!!!」

 

「秀妍,你不要擔心,允兒現在沒事,但是需要在醫院觀察…」

 

「嗚嗚嗚…怎麼會這樣…嗚嗚嗚…允…」

 

 

 

車廂裡面一陣沉默,只有秀妍的哭泣聲,大家都很擔心允兒的情況,雖然有泰妍在那邊可以稍微安心,可是不看到現場的情況還是沒辦法放心,所以才會要開車親自去。

 

 

 

「記者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在xx醫院的門口,據傳上午的時候,藝人林允兒在這裡拍攝爆破戲,但是因為火藥量沒有控制好,造成身體嚴重燒傷,目前人在加護病房裏面觀察,沒有生命危險,現場可以看到,劇組人員包括導演都進進出出醫院,但是對這件事都不願多談,AM的負責人金泰妍也在醫院裡面,並且報警處理,顯然這件事,AM方面認為不是意外,而是人為因素,爆破師和現場的人員也讓警方帶走調查,後續的情況我們將為您掌握最新情況,把現場交還給主播…」

 

 

 

各家電視台都是一直在報導允兒受傷的消息,還有惡劣的工作把允兒送上救護車的模樣賣給電視台做獨家報導,總之,情況一片混亂。

 

 

 

「泰妍!!!」

 

「哦~順圭你們來了,允兒在加護病房裡,要到晚上七點才能進去探視…」

 

 

 

當順圭他們抵達,保鑣馬上護著他們,在醫院的安排下從後門進去,一到病房外,秀妍好不容易停了的淚水,又繼續流下,允兒帶著呼吸器,身上插著不知道什麼作用的管子,臉色蒼白的躺在床上,因為麻醉的關係,人還沒清醒,但看到這樣的情況,內心的不捨和不安全都換成淚水,隔著玻璃,想像在撫摸著允兒的臉頰,嘴上不斷說著鼓勵的話幫允兒加油,她很希望這時候能夠在允兒身邊握著她的手,給她力量給她加油,但她知道,現在要是貿然進去的話,可能會讓允兒更加嚴重,因此,她會站在外面看著允兒,不能牽著手,也要用眼神讓她知道,她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