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今天跟朋友去吃飯,聊到戀愛的話題,她一直說以後絕對不會這麼辛勤地坐好幾小時的車去找男友

當我把手機拿出來要錄音時,她又趕緊改口說也不能把話說死

因為,一旦真的愛昏頭了,哪會在乎那幾個小時的車程^_<

不過,我以後絕對會告訴她男友,她說過這些話XDDDDDDDDDDD

 

 

 

 

二十四.

 

「我姊…確實…想要跟我姊夫離婚…」

 

孝敏話一出口,所有人都愣住,回想到當初幸福的婚禮,完全沒想到事情會鬧到這樣的地步。

 

事情的起因是在一個月前,智妍中午跟著同事去吃飯,三個人邊走邊聊,在公司附近找看看有沒有想要吃得,天冷,所以智妍不想要在外面吃,可是中午時段,各家店滿滿都是人,因此,三個人在便當店外面等餐點,其他兩個同事在說話的時候,智妍不是滑手機,就是四處張望,但,就是這樣亂看亂看,卻被她看到不該看的畫面。

 

遠遠的在對街,從車上下來一個女生,女生下車後還走到駕駛座跟駕駛稍微聊一下天,之後站在街口,依依不捨的看著車子離去,因為距離有點遠,智妍一直覺得那身影很熟悉,所以走近一點看,但是那女生已經慢慢走遠,然而,智妍的心理確有個難以相信的想法冒出,她不太敢想會是她所看到的那樣,因為不確定那人是誰,所以她也不敢妄下定論,但是,這個畫面,卻在她腦海裡揮之不去。

 

「素妍…妳到底怎麼了…?」

 

「我沒怎樣…」

 

「沒怎樣,可是我跟你說話,你不看我就算了,也不太想要理我,是不是太累?還是在公司遇到什麼事?」

 

「沒有,我很好,只是沒胃口,不想吃飯…」

 

「素妍…可是…多少還是要吃一點啊…好不好…」

 

「鄭炳熙,你不要煩我…」

 

「什麼我不要煩你,我是要你吃飯耶,為你好,你還嫌!!!!」

 

「妳煩那就不要管我!!!」

 

不管炳熙怎麼說,素妍都不想理,轉身就上樓。

 

當智妍拖著疲憊的身軀到家門口,就聽見裡面的素妍和炳熙在爭執,因為爸媽都不在家,所以兩人才敢在樓下這樣吵,智妍在外頭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進去,剛要開門,炳熙就從裏頭出來,對著她看了一下就直接往外頭走去,素妍上樓直接回房間,智妍小心翼翼的敲門,素妍看了她一眼,也沒有多說話。

 

「大姊…你…你跟姊夫…」

 

「恩,沒什麼事,我不想吃飯,但是他一直要我跟他出去,所以吵架了…」素妍講得雲淡風輕,好像剛剛吵架的人不是她。

 

「喔…這樣啊,可是…你也不要餓到了…晚餐…還是要吃一點比較好…」

 

「恩,我知道,你剛下班,先去洗澡吧…」

 

「好~」

 

關上門,智妍默默的上樓走回自己房間,短短的對話,看似沒什麼特別,但是,智妍卻看到素妍身上穿的那件格紋衣服,就是她今天在對街看到那女生穿的衣服,可是,她從那台車下來,車,不是炳熙的,沒看清楚開車的人是誰,所以智妍很害怕,很害怕自己腦袋胡思亂想的想法會是真的。

 

所以,她決定不要打草驚蛇,要自己去確認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因此,午休時,她騎車到素妍上班的地方等著,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都沒有任何不對勁,但是,就在她笑自己疑心病太重,自己姊姊怎麼可能會做背叛另一伴的事時,就看見,上次同樣的車,素妍一樣從車上下來,走到駕駛座跟駕駛聊天,站在街口依依不捨的看著車子離去,因為距離很近,智妍看得很清楚,車上的人不是炳熙,這很明顯了,素妍心滿意足的進去大樓,智妍啞口無言,她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自己的姊姊,確實背叛了姊夫。

 

「喂~智妍,有什麼事嗎?找我吃飯的話,要先跟我助理預約喔~」

 

「二姊…」

 

「嗯?怎麼了?妳怎麼了?」原本看到智妍打來,孝敏還故意開她玩笑,想說寶貝妹妹要來找她一起吃飯省飯錢,想說來逗逗她,可是,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哽咽,孝敏很快就察覺不對勁,收起耍嘴皮子的心情,認真的問她。

 

「二姊…我剛剛…剛剛…嗚嗚嗚…」

 

一聽到孝敏的聲音,智妍就忍不住淚水,哭了出來,因為她實在很難相信,從以前到現在,最尊敬,最疼愛自己的大姊素妍,居然會做出背叛的事情,起先她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不斷說服自己是錯看,絕對不會是自己的姊姊,但是,血淋淋的現實在眼前發生,在也不得不相信時,就會崩潰。

 

「剛剛怎麼了?智妍,妳發生什麼事嗎?你現在在哪?我去找你…」

 

「我…嗚嗚…我在大姊的公司附近…」

 

「在大姊公司那裏?你去那裏幹嘛?還是說…是大姊怎麼了?」

 

「二姊…我看到…嗚嗚…看到大姊…外遇了…」

 

「蛤!!!!!!!!!!!!!!」

 

當孝敏坐計程車到素妍公司下面時,智妍站在她機車旁邊,紅著眼眶,努力壓抑的淚水,在看到孝敏出現後,又潰堤,抱著孝敏大哭。

 

「嗚嗚嗚…二姊…嗚嗚嗚…」

 

「乖乖,沒事沒事,剛剛你看到什麼?為什麼要哭得這麼難過,你說大姊外遇?是看到大姊跟誰怎麼了嗎?」

 

「嗚嗚…二姊…我…我好難相信…嗚嗚…」

 

智妍哭哭啼啼的沒辦法把話說清楚,孝敏只好邊安撫邊努力聽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當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孝敏也愣在那,一臉不可置信。

 

「真的嗎…真的…是這樣嗎?」

 

「嗚嗚…我…我也不想相信阿…可是…可是…我還看到…大姊親了那個男的…」

 

「怎麼會這樣…」

 

「二姊…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姊妹倆,你看我,我看妳,相看兩無言,面對這種情況,她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在愛情裡,無法接受的就是背叛,如今,自己所敬愛的姊姊卻發生這樣的事,一時間,真的難以形容。

 

之後的幾天,智妍和孝敏中午都會約在素妍公司附近等著,等著看那人到底是誰,有時候,親眼看到的現實,比親耳聽到的事實,還要來得震撼,當孝敏親眼看到素妍親著不知名的男人,依依不捨地看著車子離開自己的視線,她才跟智妍一樣,真正相信姊姊真的…外遇了。

 

「智妍,來幫我…」

 

「喔…」

 

假日媽媽在廚房裡煮飯,一個人忙不過來,在樓下喊樓上的智妍下來幫忙,智妍滿腦子都是素妍的事情,漫不經心的在旁邊切菜、端盤,失神的模樣,讓媽媽忍不住嘮叨。

 

「智妍,妳在幹嘛,把菜端去餐桌放阿,你端著幹嘛,我又沒有處罰妳…」

 

「阿~喔,好~~~」

 

智妍把菜端了好一會兒,還是在媽媽的提醒下,才把菜端去桌上,走回廚房時,一臉鬱悶。

 

「幹嘛阿,臉這麼臭…?」

 

「蛤…哪有阿…」

 

「少騙我,你我生,我還會不知道你現在臉上臭得跟什麼一樣嗎!!」

 

「哀…」

 

「怎麼了?說來聽聽…」

 

「唉唷,就是…我…我身邊有個朋友…他的老婆有…外遇…所以…他很困擾…跟我們幾個朋友說…大家都很生氣…也很難過,因為我們都認識他老婆,實在很難相信…會發生這樣的事…」

 

「外遇阿…這是最難解的問題耶…那…是已經攤牌了嗎?還是…?」

 

「恩…是我朋友私底下發現,還有他老婆的朋友告訴他這情況好一陣子,所以…所以他很困擾…」

 

「私下發現的唷,那你朋友現在有想說要怎麼樣解決嗎?」

 

「他現在很亂,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外遇阿…我不知道他們夫妻間發生什麼事,可是…有一方外遇,絕對不會只是一方的錯,就外人來看,大家一定會認為錯的人就是外遇的那個人,可是媽媽我,看過太多夫妻間相敬如冰,到最後在外面尋求溫暖的人了…」

 

「所以媽…妳覺得…他老婆會是有原因的出軌嗎?」

 

「恩…有原因沒原因,我是不知道啦,可是…會外遇,肯定是因為在家沒人哩,沒溫暖,才會到外面去找自己想要的依靠…」

 

「可…可是,已經是有夫之婦,還在外面這樣,不好吧…就算真的夫妻間有問題,還是得要顧及自己的名聲阿…」

 

「唉唷威阿,我的乖女兒,怎麼比我還保守阿!!!」媽媽捏捏智妍的臉,覺得智妍保守的態度真是可愛。

 

「媽,不是我保守,而是現在社會風氣還是這樣,沒辦法原諒出軌的人…我…我不希望我的朋友會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你這樣想沒錯,可是,你有站在當事人的立場去想嗎?也許她不在乎外人的意見阿,妳說的,全都是因為你非常外面的人怎麼看你,所以為了迎合社會觀感而去這樣做,這樣隱忍,但…隱忍到最後呢,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後,肯定會後悔當初的自己為什麼沒有多點勇氣去追尋自己想要的…」

 

「那…媽,要是你…妳外遇了…該怎麼辦…?你真的…會丟下爸…丟下我們嗎?」

 

「如果有了孩子,那我會願意為了你們繼續生活下去,就算演戲也好,當要讓你們正常的成長,但要是我沒有孩子,我會努力結束我的婚姻,去找我想要的肩膀…」

 

「媽,但是這要就要背負劈腿的臭名耶…」

 

「恩,確實是這樣,所以,必須要在確認自己的婚姻已經結束下,再來好好地追求自己的感情,我這樣講可能有點矛盾,但是…我認為,愛,有時候真的沒辦法去控制,有些人不願意當小三,可是感情驅使她成為小三,她甘願,甘之如飴,只因為她愛著這個人,即便背上小三、狐狸精的臭名,她也沒話說,全心愛一個人的心其實很美,只是她愛的人,不對而已…」

 

「是這樣嗎…」

 

媽媽的話,非但沒有讓智妍豁然開朗,反而陷入更加的疑惑,也許素妍真的有原因,才會做出這樣的事,可是,在婚姻之中,夫妻出現裂痕,沒有試圖去解決,反倒出外尋求安慰,這點,智妍怎麼樣都無法說服自己接受,也許自己保守,也許自己守舊,但,只是因為她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是自己從小最敬愛的姊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