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  

 

 

Nothing important more than breath in the world

To lament death the shipwreck of Korea.

 

 

 

二十五.

 

 

 

「孝敏,那這件事你怎麼沒跟我說…」

 

 

 

順圭抱著孝敏,她也很難相信素妍會這樣做,只能相信她真的有原因。

 

 

 

「連我自己都沒辦法相信,要怎麼跟你說…」

 

「唉…」

 

 

病房裡,頓時間沉悶起來,不是因為允兒的病情,而是對於各自所認定的愛,產生了懷疑。

 

 

 

 

 

 

 

 

智妍帶著疲憊的身軀,下班後,就直接到孝敏家去,美英接到孝敏的電話,下班後就直接帶著晚餐回去,一打開門,電視聲震耳欲聾,美英的耳朵都快聾了,但是智妍卻沒有什麼感覺,呆若木雞的盯著電視,不,應該說,眼睛在看電視,但是心卻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智妍?」

 

「嗯?哦~~美英姐,你回來囉…」

 

「恩,我買了滷味,一起吃吧…」

 

「不用啦,你吃就好…」

 

「哎呀~跟我客氣什麼,快點來吃~」

 

「好~~」

 

 

 

美英知道智妍為什麼會這樣,也明白她現在沒有心情吃飯,不過,說歸說,肚子餓看到桌上的滷味,還是禁不起誘惑,大快朵頤起來,這點,跟孝敏一模一樣,雖然瘦,但食量卻不小。

 

 

 

「智妍,你來我這裡,有沒有跟媽咪說…」

 

「阿…那個…我有叫二姊幫我打電話了…」

 

 

 

 

智妍低下頭沒有多說話,雖然說看到食物,心情有稍微好一點,但是,罣礙還是在心上,問題沒有解決,很難真正開心起來。

 

 

 

「智妍…大姊她…你有找她談過嗎?」

 

「沒有,我也不敢問…」

 

 

 

自從發現外遇的事實後,智妍在家裡就避著素妍,說話也不太理,要是素妍主動來找她,講沒幾句話就躲到房間去,這麼明顯,不光是素妍,連家裡其他人都注意到素妍和智妍兩人間奇怪的氛圍,但是因為素妍和炳熙爭執不斷,所以也沒有人多注意,所以智妍只能夠來找孝敏,只有孝敏才能懂她現在面臨的矛盾。

 

 

 

「那…大姊跟姊夫的情況…你了解多少?」

 

「美英姐,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們倆個回到家之後,幾乎都不說話,睡同一張床上,卻相隔很遠,在爸媽面前硬撐著好像很好的樣子,但是轉過身後,又是冰冷著對著彼此,我實在沒辦法再忍受下去,才會跟二姊說假日要來這裡住…」

 

「原來是這樣,沒關係,孝敏她應該要到禮拜日晚上才會回來,她人現在在花蓮陪著順圭,陪著允兒,所以你在這裡想幹嘛就幹嘛,嗯?」

 

「謝謝你,美英姐,除了你們之外,我已經想不到有誰可以幫我了,那…那個大明星林允兒,她還好嗎?」

 

「還好,現在已經轉到普通病房去,等到情況在穩定一點,我們就會把她轉回到台北的醫院來照顧…」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智妍的臉上雖然說著沒事,可是任憑誰來看都不會覺得說這句話的人看起來像是沒事,但是,智妍不想多說,美英也不勉強,從小認識也熟知她的個性,就跟孝敏一樣,想逃避的時候,就會一個人沉默著躲到內心的角落裡去,不想說話,不想面對,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會逃到這裡來。

 

 

 

然而,當智妍在美英那,稍稍緩和情緒時,家裡的情況卻越來越糟。

 

 

 

 

 

 

「你到底還要鬧多久!!!!朴素妍!!」

 

「我沒有要跟你鬧,鄭炳熙!!!」

 

「我跟妳說認真的,我沒有想要離婚!!!」

 

「我跟你認真的,我要離婚!!!!」

 

「鬧夠了沒~」

 

 

 

炳熙怒氣沖沖的瞪著素妍,素妍卻是一臉冷漠的看著他,毫不退讓,爭執不休的情況下,最後又是炳熙怒火沖天的甩門而去,爸媽在房間裡聽著,對於自家女兒和女婿的情況甚是擔心,可是,怎麼問素妍,也只得到我們自己會解決這樣的答案,然而,在智妍隨便找理由說要去找孝敏,媽媽察覺事態已經嚴重到影響家人的生活,不光是智妍,連她都覺得家裡氣氛變得很奇怪,當然啦,清官難斷家務事,就算是自己女兒的事,做爸媽的要是隨隨便便插手,很有可能是把情況越弄越糟,騎虎難下的情形下,禮拜日下午,媽媽騎車到了三人得住處。

 

 

 

「媽咪~妳怎麼來了?」

 

 

 

下來開門的是美英,因為剛睡醒,所以人顯得迷迷糊糊。

 

 

 

「美英,你剛睡醒阿~」

 

「恩~剛醒沒多久!!!!」

 

 

 

美英打了哈欠,伸懶腰後,就直接抱住媽媽跟她撒嬌,看到美英這樣做,媽媽才稍微露出點笑容。

 

 

 

「對了,智妍呢?她跟孝敏都還在睡嗎?」

 

「智妍還在睡,媽咪,孝敏沒跟你說她要去花蓮探病嗎?」

 

「花蓮?哦~你是說秀妍的女朋友,那個…大明星林允兒唷!!!我不知道阿,她沒跟我說~」

 

「哦~因為允出事,大家都很擔心,可是孝敏她要工作走不開,禮拜五下班後,就直接坐車到花蓮去看允了~」

 

「那她是住在那裏嗎?」

 

「恩,住在醫院附近的飯店,秀妍也在那裏照顧允!!!」

 

「那允兒她,好點了嗎?傷口嚴不嚴重,要觀察多久?」

 

「媽咪~你不用擔心,允她已經脫離險境轉到普痛病房,只是傷口很深,需要徹底的靜養,所以dae要她就趁這時候好好休息,再過個幾天就可以轉到台北的醫院,到時候你也可以在dae的安排下去探望!!!」

 

「好,到時候一定要讓我去看看她,我煮個鱸魚湯給她補一補,這樣對傷口會好得快!!!」

 

「哦~鱸魚湯,媽咪~我肚子餓了!!!!!」

 

 

 

雖然已經下午兩點多,但是才剛起床沒多久的美英,只有喝水和牛奶,什麼都還沒吃,稍微講一下話,肚子便咕嚕咕嚕的叫起來,愛子心切的媽媽,當然捨不得自己孩子餓著,捲起袖子就往廚房裡去,雖然美英不知道媽媽忽然來這裡要幹嘛,但是心中隱約猜測得到跟最近家裡的風暴有關,因此趕緊上樓去吧智妍給叫醒。

 

 

 

但其實智妍,在聽到媽媽的聲音後就醒來了,雖然說睡眠很重要,但是心裡有個結卡在那,怎麼可能睡得好,輾轉難眠,一晚醒來好多次,直到天亮累到睡著,才會睡到這麼晚。

 

 

 

下樓,就看見美英和媽媽開心地吃著早餐,不知道媽媽來所謂何事,智妍先撐起笑臉,滿臉欣喜地跑去擁抱媽媽。

 

 

 

「媽~妳怎麼來了,還做這麼多菜給我和美英姐吃~」

 

「你這傢伙,在這裡有沒有給美英添麻煩阿~」

 

「我哪有,你這樣說好像我很容易給人添麻煩耶!!!」

 

「你本來就是個麻煩精!!」

 

「媽媽~~」

 

「哈哈哈~好啦,智妍你去拿碗筷來吃飯,媽咪~你不要在欺負智妍啦!!!」

 

 

 

歡樂的氣氛,從餐桌上結束後就轉為較為沉鬱,也許是彼此都知道心中在想些什麼,雖然裝得很開心,但是身體已經本能性的作出防衛,因此,吃飽飯後,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媽媽和智妍,沒有一個人肯先開口說話。

 

 

 

雖然美英和她們早已成為一家人,但這時候,有些話,還是不要插手會來得好,即使親姊妹、父母,都有些話難以對對方提起,何況家裡還發生意想不到的事,這要智妍怎麼去承受呢。

 

 

 

終於,媽媽還是忍不住,先開口。

 

 

 

「智妍,你知道妳大姊,跟你姊夫發生什麼事了對吧?」

 

「…」

 

 

 

雖然早就知道媽媽來是要問這件事,但是真的問出口時,智妍緊張的身體忍不住顫抖,眼眶又再度紅潤。

 

 

 

「妳知道的話,就跟媽媽說,不然我看到你姐和你姊夫這樣,我也難過…」

 

「媽…」

 

 

 

話還沒出口,淚就先流,美英見狀急忙過來抱她安撫著,眼尖的媽媽看到這樣的情況,便把對象轉為美英,看起來她也是知情者。

 

 

 

「美英,妳知道的話,就跟媽咪說~」

 

 

 

看到這情況,美英知道想瞞也瞞不住,素妍和炳熙吵成那樣,智妍又反常的不回家不想說話,美英只能從實招來了。

 

 

 

「唉~其實是智妍意外看到素妍姊出軌…就是…………………………」

 

 

 

 

 

聞言,媽媽久久無法言語,即便是思想在開放,連同性戀都有辦法接受的媽媽,對於外遇這件事仍就無法再第一時間就接受,外遇的意思是背叛已經結為夫妻的另外一半,這樣就表示對婚姻的不忠誠,對伴侶的不信任,這時候她才了解,為什麼智妍會變成這樣,要是她看到自己的親姐姐在外面有男人,回來又怎麼能笑臉面對她和不知情的姊夫呢。

 

 

 

「智妍,過來,我抱抱,難為你了~」

 

 

 

一時間,媽媽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件事,確實是不能夠輕言戳破,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就會是兩敗俱傷,媽媽抱著美英和智妍,三個人哭泣著,想不到辦法的時候,也只能用哭來宣洩心中的不安。

 

 

 

正當三人逐漸緩和情緒,冷靜下來要來好好想想辦法該怎麼解決問題時,卻聽到開門聲,但是聲音並不是該住在這屋子裡的另外兩人,而是順圭。

 

 

 

「孝敏,這個麻糬你待會要拿回去對嗎?要不要我載你回去,妳自己坐車很麻煩吧,我載你…比較…快…」

 

 

 

順圭提著麻糬禮盒轉開門邊走進來,原本還在跟孝敏說話的她,看到孝敏媽在那,頓時間愣住,因為她跟孝敏復合的事情,孝敏並未跟爸媽說,只有智妍和素妍知道而已,因此,在看到媽媽眼神帶著殺氣的同時,順圭就知道,現在除了承認,還有乖乖地解釋清楚緣由之外,別無他法。

 

 

 

反而是孝敏,下車後,就看到門外有著媽媽的鞋子,就知道媽媽在裡面,也不阻止順圭進去,想藉此機會告訴媽媽,她要和順圭在一起的決心。

 

 

 

「媽~」

 

「阿姨~」

 

 

 

一個是愧疚的臉,另一個是無所謂的臉,身為母親,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的女兒,在轉頭看看美英和智妍,兩個人很顯然早就知道順圭和孝敏復合的事情,想不到她會被蒙在鼓裡這麼久,實在是很讓人生氣。

 

 

 

「朴二小姐,要不要跟我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情況啊?」

 

「如同你所見,我,跟Sunny,你最愛小順圭,復 合 了 ~」

 

「什麼叫做復合了!!!你都不用跟我解釋來龍去脈,就只跟我說一句復合了這麼敷衍了事嗎?」

 

「媽,那時候我跟sunny是因為外在因素分開,我相信你也很清楚,所以複合是必然,至於過程看你是要問美英還是問智妍都可以,反正他們都知道~」

 

 

 

聽到孝敏講到自己,站在媽媽身後的美英和智妍緊張的要她不要再繼續說,免得把他們給害慘,但是孝敏俏皮的吐舌頭,心想著,乾脆把大家拖下水,這樣受到的責難也可以均分,比起她跟順圭一起被罵,一起分攤,總是好的。

 

 

 

順圭當然知道孝敏是在保護她,可是,事情因她而起,不能夠這麼敷衍,尤其對方是孝敏的媽媽,就得要更慎重一點的對待,因此,順圭先是誠懇的道歉,再把兩人這兩年來的心路歷程婉轉的告訴媽媽,當然,最重要的和好過程也是一字不漏地告知,看到順圭如此誠心的態度,媽媽當然是很欣慰,她先前會這麼生氣,純粹是出自於保護女兒的母愛本能,看到順圭爸爸這樣對待自家從小捧在手心上呵護的女兒,任誰也沒有辦法忍受,才會把遷怒到順圭身上,但後來她也知道這樣做很不對,但是,她後悔也沒用,問題根本並沒有解決,只要孝敏繼續跟順圭交往,那麼她就不可能永遠躲著順圭的爸爸,所以,身為父母,還是很擔心。

 

 

 

「小順圭,阿姨我,不是要阻止你們交往,從一開始我就不反對,怎麼可能現在會反對,可是你應該知道我在擔心什麼,你爸爸的態度實在是沒辦法讓我放心的把孝敏交給你,雖然說戀愛是你們在戀愛,但要是真的決定一輩子都是你們彼此相伴著,那麼這些事我就不得不擔心,天下父母心,我相信你爸爸也是同樣的關心你,小順圭,我…」

 

 

 

媽媽欲言又止,一方面是擔心孝敏會委屈,另一方面又覺得把話說得太直會傷到順圭。

 

 

 

「阿姨,我知道我現在還沒有那個資格要你把孝敏交給我,但我會盡我所能的去把事情給做到最好的地步,沒有兩全其美,但我保證會讓你滿意!!!」

 

「小順圭阿,阿姨,不是在怪你,我是…」

 

「什麼不是怪你,明明之前你就罵得很兇!!!」

 

 

 

 

聽到這裡孝敏已經聽不下去,出來吐槽自家媽媽。

 

 

 

「哎呀!!!臭傢伙,你不講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好好好~你繼續你繼續唷!!!」

 

 

 

孝敏適時的吐槽,讓原本有些緊張的氣氛稍微緩和下來,所有人都笑著,讓孝敏媽媽慢慢地接受,對孝敏和順圭來說,也算是成功的一步。

 

 

 

 

另外一邊,受不了跟炳熙在家裡的爭執,素妍開著車到她熟悉的社區,按下七樓的數字,走到703的門口外,熟練的拿出鑰匙插入們把,開門後,看見朝思暮想的男人裸著半身從浴室裡走出來,便一股勁的往他身上撲。

 

 

 

 

 

 

 

 

 

 

「鍾赫~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