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6  

 

 

孝敏和美英的私交真的很好啊,看來順圭和泰妍兩人都要閃邊去了XD

(順圭&泰妍:呀呀呀!!!!你們少給我亂配對!!!!!!!!!!!!!!!)

 

 

 

Not to take anything for granted.

 

 

 

六十七.

 

 

 

 

突如其來的意外,最讓人難以承受。

 

 

 

想要見面的衝勁,隨著時間,慢慢地,慢慢地,雲霧裡去。

 

 

 

 

分手兩個禮拜後,美英和泰妍一如往常的到公司裏上班,依然笑臉迎人的面對眾人,依然神情嚴肅的面對工作上的細節,然而,唯一不同的是,在獨自一人時,泰妍毫無防備的露出寂寞的神情,而美英,仍然認真的確認每一個環節。

 

 

 

 

「目前sunny的新書還沒有下落,這部分的計畫先暫緩,輕小說…目前的作家觀眾群好像就是這樣,沒有辦法再開拓新的讀者群嗎?」

 

「boss,目前以出版業來說,我們平均印刷量在三萬本左右,如果像sunny那樣的人氣作家能夠再刷到突破五萬本,已經是蠻高的階段,所以…要再提升恐怕有困難…」

 

「我知道目前很不景氣,也懂得電子書當道,造成讓我們出版業有多難生存,但…就是要在這樣的情形下,努力拚出一線生機,最近要多辦一些活動,或是作家徵選,來提高我們出版社的知名度,藉以吸引更有才華的作家願意簽到我們旗下…企劃部有沒有對這些來策畫活動?」

 

「有,我們擬定了一連串活動,十月份會邀請目前的線上作家來演講,十月份一共有五個場次,分別安排生態環境、受學生歡迎、具有高社會地位、美食烹飪和美妝保健這五大類的作家來做演講,演講的費用,只要是購買我們出版社的書即可入場,但是每場限定三百人…」

 

「恩…這方法可行,喜歡文學的人,都喜歡聽作家演講…地點和場次都規劃好了嗎?」

 

「都安排好了,場次如下,10/4在台北敦南誠品、10/10-11在台中勤美、10/25在台南、10/26在高雄…」

 

「北中南都跑啊…那麼作家人選確定了嗎?」

 

「這部份我們還在積極聯繫,但是已經確定前三場的人選,南部的還在積極地邀請中…」

 

「ok!!如果你們沒辦法,到時候我再親自去拜託,務必要讓活動順利進行,接著11月和12月的活動呢?」

 

「11月會舉辦投稿,徵選以五萬字為標準的新稅作家,不管作品類型是哪一種都能來投稿,但我們內部會先初選,再把初選後的二十篇作品放到網路上,讓網友們來投票,最高票的前二名可以和我們簽一年約,且作品將會在短時間內出版,首刷一萬本…」

 

「等等,首刷一萬本,這會不會太過冒險,假設投票人數不如預期呢?再來,說不定會有灌票的嫌疑…網路上投票會不會太過冒險…」

 

「boss,灌票這件事我們有考慮過,會請我們的工程師多注意,避免有灌水的嫌疑,務必做到公平公正公開,且假若有作家煽動網友替自己灌票,那們我們將會取消他參選資格,另外,首刷一萬本是我們評估的量,假設投票狀況不如預期,那們本數也會略為調整,至於12月的活動,配合聖誕節和新年,會有一連串作家的簽書會,到時候會再有更詳細的規劃…」

 

「OK,這個月月底前把計畫擬定給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報告嗎?財務部?」

 

「恩,目前財務狀況大致上都沒有什麼問題,資方對於我們的營運方式也沒有什麼意見,但是想要提升利潤,還是得看接下來的活動有沒有辦法提升買書的人氣,當然,電子書方面我們也已經盡快的在規畫,但是最近有個調查是說,因為現在人過度使用3C產品,電子書的使用率成長趨緩,所以對於紙本書還是有固定的喜愛者…」

 

「我知道,這則消息我有看到,但不能因為這樣就忽略掉網路這塊大餅,喜愛紙本書的人一樣是喜歡,但我們要了解的是目前的現況就是紙本書市場逐漸下降,而電子書逐步上揚…」

 

「了解,我們會再電子書這塊盡快的做改善,以及多加宣傳…」

 

「好,還有沒有其它要報告?沒有的話,散會…」

 

 

 

 

 

美英一身俐落的套裝,站在會議室的前方,仔細地聆聽每個部門的報告事項,嚴肅且專注的面對每一個環節,自從跟泰妍分手後,整個人變成工作狂,從早到晚都在加班,就連六日也都到公司來巡視,甚至還會到印刷廠仔細看書本的版型,本來是能夠給下屬做的事,她倒是自己跑得很勤勞,而下面的員工看到美英變成拼命三郎的模樣,心知肚明發生什麼事,因此每個人都繃起神經,面對每天的挑戰,然而,這麼勞累的工作,對美英來說,可不是件好事。

 

 

 

 

「鈴~~~鈴~~~」

 

「hello?」

 

「workaholic~~~~~~~」

 

「阿~孝敏,你幹嘛啦…」

 

 

 

 

孝敏調侃的聲音,美英一下子就聽出來,這傢伙這陣子每天都會打電話問她吃飯了沒,想也知道是在擔心她的身體,但她就是無法阻止自己這麼拼命的工作,唯有朋友才能讓她稍微轉移注意力和放鬆。

 

 

 

 

「吃飯了沒,我剛下班,要不要來載我?」

 

「蛤~現在才七點耶,況且你都坐捷運回家啊,幹嘛要我來載~」

 

「唉唷~一起去吃飯啦,我們兩個好久沒有一起到外面去吃,剛剛我先打電話訂燒烤店,是你喜歡的那家,超好吃的鰻魚那家哦!!!!!」

 

「可惡,每次都拿鰻魚誘惑我,好啦,等我二十分鐘,我待會開車去載你~」

 

「ok~~~love u!!!」

 

 

 

 

孝敏掛斷電話,慢慢地收拾東西搭電梯下樓,這陣子,兩人都陷入低潮,但是比起自己,她更擔心美英這種用工作來麻痺自己的方式,從前就是這樣,所以這次她只要提早下班有空,就會打給美英,邀她出來吃飯或是逛街,或者去哪裡散散心都好,深怕美英的身體會因為長期疲勞而出狀況。

 

 

 

 

二十分鐘後,美英的車子準時出現在孝敏公司樓下,兩人一起到燒烤店吃飯,邊吃邊聊天,看起來像是好友平常的見面談天,但是仔細觀察,對話當中都摻雜些微憂鬱的氛圍。

 

 

 

 

「每天這樣工作小心身體出狀況啦~」

 

「哎呀~我是為了公司著想嘛,而且…還記不記得我之前跟你說過,我想要休長假…」

 

「恩,我知道,你說想回LA去看叔叔…」

 

「這陣子這麼努力的在工作,就是希望能夠提前進度,把接下來三個月內的活動給規畫好…」

 

「所以…你決定要休長假了?」

 

「恩,12月的時候…順便回去過Christmas…」

 

「那…打算休多久…?」

 

 

 

 

孝敏來燒烤店吃飯,從頭到尾都只吃肉,偶爾拿菜包著肉吃,完全沒有想過所謂的身材問題,而美英也是,不斷夾著肉片,享用店家幫忙烤好的鰻魚,兩個女生吃了十幾盤肉,真的很驚人。

 

 

 

 

「一個月!!!」

 

「一個月!!!那你要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哦~~」

 

「你少給我裝可憐,明明大學的時候沒有我,你還不是混得很好~~」

 

「哈哈哈~一個月休息剛好,但也不要因為這樣,這兩個月把自己累壞,這樣是本末倒置,弄壞身體再來休養,沒有比較好~」

 

「我知道,有你這個管家婆天天打電話給我,要我吃飯要我休息,我身體哪會壞阿~」

 

「那是因為某個笨蛋現在腦袋都只有工作工作工作,不然我幹嘛這麼累阿!!!」

 

「可惡!!臭傢伙,不跟你吵,都吵不過你!!」

 

 

 

 

說不過孝敏,美英連夾了好幾塊肉來吃,兩人就像是大學時候那樣,心情不好就出來吃些喜歡吃的食物來讓情緒稍微好一點,邊講話,邊宣洩。

 

 

 

 

停頓了一會兒,孝敏似乎是想到了什麼,笑了出來。

 

 

 

 

「幹嘛一個人沒事在那邊笑啊,很噁耶!!」

 

「美英,你記不記得上次我們一起去參加班長的婚禮阿…」

 

「哦~你是說那個恰北北的班長嗎?當然記得阿~」

 

 

 

 

她們說的是高中時期的班長,前陣子才去參加她的婚禮,在那裏等同於開了一場同學會,見到老同學,聊聊大家的近況,也分享對於人生的規劃。

 

 

 

 

而新娘則是在生了小孩後,才舉辦婚宴,因此有小孩的這件事,孝敏在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媽媽,想不到媽媽卻提出了讓她覺得無奈的想法。

 

 

 

 

「妳知道她是先有後婚的齁~」

 

「當然,那天弟弟大家都有看到,好可愛,白白嫩嫩的~」

 

「我後來有跟媽說恰北北班長結婚,而且是先有後婚,媽她還記得我們兩個以前都很愛抱怨她有多機車,聽到她結婚的消息也很驚訝,一直問我說她老公怎樣,小孩怎樣,婚禮一桌多少錢,婚紗換了幾套,諸如此類的問題~」

 

「媽咪~還是一樣好八卦!!!」

 

「她一直都這樣,結果呢,她聽到小孩都三歲了,就問我說要不要冷凍卵子…」

 

「噗哧~媽咪她也真是!!!!」

 

 

 

 

美英完全沒有想到媽媽擔心的居然是這個,還以為是會不會嫁不出去之類的,想不到居然是這個。

 

 

 

 

「欸~你別笑哦,媽也有問我,你要不要一起去,她說現在兩個人去有優惠~哈哈哈!!」

 

「什麼啊!!這又不是拍賣,還有優惠!!媽咪也真是的~」

 

「對阿,我也覺得超扯,結果她說反正我們兩個人戀愛的對象都是女生也生不出來,乾脆拿去冷凍,等到時機成熟再找精子配對!!」

 

「這樣說好像也對…」

 

「什麼也對阿,美英,你千萬不要被媽洗腦了,萬一哪天她抱個小孩子說是你的,看你會不會被嚇死!!!」

 

「哪那麼誇張~」

 

「不過,我們都31了,你會不會想要有小孩啊…」

 

 

 

 

雖然冷凍卵子在現代已經不是什麼讓人訝異的事,但是大多數人還是對於冷凍卵子有考量,孝敏暫時不考慮這個方法,雖然她喜歡小孩,但她沒有想過要隨便找精子來生。話鋒一轉,兩人聊到想不想要小孩這個話題。

 

 

 

 

「不會,現在正是拚事業的時機,有小孩反倒讓我無法大展身手…」

 

「拜託,都當上總編輯了還想要拚什麼事業阿,你這傢伙在事業上的企圖心真的很強耶!!!」

 

「當然阿,我希望能夠成為台灣,不,至少要把SM擴展到大陸去,這才是我認為的成功…倒是你,這麼喜歡小孩,真的…沒有考慮過凍卵?」

 

「沒有,你也知道,我喜歡小孩,但不會隨隨便便找人要精子生小孩,我寧可選擇領養,只是…現在的我,也不太適合有小孩…」

 

「孝敏…」

 

 

 

 

孝敏落寞的神情,美英看了也心疼,兩人認識這麼久,她非常了解孝敏喜歡孩子,對於教育有極度熱誠的想法,但是,有孩子,更需要的是一個完整的家庭,而她想要的家庭正式由她和順圭所組成,現在…兩人處在分手階段,即便有小孩,也無法完成孝敏心中所想的家庭模式,她現在的心情也不適合有孩子。

 

 

 

 

然而,當時在婚禮現場,孝敏努力逗弄著班長的兒子,臉上盡是充滿母愛的模樣,美英看得出來,她有多希望能夠跟順圭一起領養孩子,想要好好地將母愛給孩子。

 

 

 

 

「哎呀~現在說這些還太早,我們才31歲阿,你說是不是~」

 

「你不要嘴硬,趕快去把順圭給追回來,或是逼她改變,你們兩個要這樣耗到哪時?」

 

 

 

 

美英氣憤的說著,她有多希望孝敏和順圭能夠趕快在一起,偏偏孝敏這傢伙骨子很硬,怎樣都不肯先連絡順圭,都只等順圭傳訊息來,才會回復,但是這點,美英也是一樣,所以,孝敏沒有生氣,反而是笑笑地看著美英說。

 

 

 

 

「那你…哪時候才要放過自己呢…?」

 

 

 

 

 

 

 

 

 

 

 

是阿,我哪時候才要放過泰妍,放過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