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七十一.

 

 

 

 

「Luna,目前參與的訓練你覺得如何?」

 

「恩…目前都沒有問題,但是對於接下來的工作覺得有點緊張,畢竟雪莉姊是那麼紅的明星,我怕我沒有辦法…達到她的要求…」

 

「妳不用擔心,只要把助理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夠了,假設她有其他過分的要求,你可以告訴我們,我會想辦法幫你處理…」

 

「知道了!!謝謝妳,秀晶姊…」

 

「阿~妳不用叫我姊啦,妳還比我大耶!!!叫我秀晶就好…」

 

「欸!!可是…妳是…泰妍姊很重要的助手耶…」

 

「那不然妳叫我Krystal,公司裡年紀比我大的人都這樣叫我,看妳開心怎麼叫都好!!」

 

「嗯!!就叫妳Krystal!!!」

 

「那好,待會上來我辦公桌這裡,我會再跟你們解釋一遍你們該做的工作範圍是什麼,以及雪莉有什麼特殊的要求,我先上去,你們把東西收好後就上來!!」

 

「好~~~」

 

 

 

 

 

意外開始工作讓兩人始料未及,心驚膽戰的告訴自己要好好的面對雪莉,原本兩人認為,訓練結束後,應該還要再等一段時間公司才會讓他們擔任藝人的助理,想不到在訓練中,就被意外找上,實在是想不到,但也知道了公司目前人手不足的情況。

 

 

 

 

兩人到了秀晶的辦公桌前,找了張椅子坐下,秀晶拿出雪莉之後的行程,在她被泰妍禁足的這段時間,他們必須要馬上熟悉演藝圈的環境,該怎麼跟製作單位溝通,該怎麼跟工作人員相處,甚至是在談酬勞的部分都要有技巧性的去斡旋,況且,雪莉負面消息也夠多,實在是禁不起再多幾個負面報導,這對AM來說太傷了。

 

 

 

 

「OK,Luna,伯賢還有問題嗎?」

 

 

 

 

名為伯賢的男人,羞怯地舉起手來,他年紀比秀晶大,即使職位高過於他,稱呼他姊似乎不是很恰當。

 

 

 

 

「那個…我叫你Krystal可以嗎?」

 

「可以可以,我知道伯賢你比我大,這樣叫你應該會比較自在!!!有什麼問題嗎?」

 

「請問我們的工作是需要到藝人家裡去的嗎?因為先前訓練中,有老師說過藝人會打備份鑰匙放助理那裏以備不時之需,或是有需要的話請助理幫忙拿個東西…」

 

「這要看人,假設今天你們帶的藝人必須要到外地拍戲三四個月以上,就有可能會委託你們回去幫他拿個東西,當然啦,助理只是個比較好聽的頭銜,實際上你們要做的事情還比這多…」

 

「那麼,我能問一下,為什麼雪莉要請到兩位助理,且還指定要一男一?」

 

「這個你們要問她了,我也不過是聽令行事…而且她才剛簽約進來,說實在的公司裡的人大部分都跟她還不熟,所以…你們兩個要靈光一點,反應好一點,假設今天她在化妝間和其他藝人有衝突,或是對於製作單位的要求不滿意,你們可以視情況稍微給點建議,不是說因為你們是她請的,所以都得要聽令於她,而是必須要懂得分辨是非黑白,如果只知道做,卻不知為何而做,那很有可能你並不適合這一行,我有可能會請你們離開…醜話在先,我必須把話先講明了,這樣事後的糾紛才能減少…」

 

 

 

 

 

善英和伯賢一臉嚴肅的聽著秀晶的交代,從她語氣聽來就知道雪莉不好相處,但既然找上了,還是得要努力去做,幸好,至少還有兩個禮拜的緩衝期,這兩個禮拜秀晶會安排他們跟在知恩的身邊,學學她的助理該怎麼安排藝人的行程,以及和製作單位的人溝通,甚至是接洽代言活動等等,總之,先讓他們學習就對了。

 

 

 

 

然而,秀晶怎麼樣也沒有想到,隨機找來的兩人,其中一人往後,會成為讓她頭疼的人物之一。

 

 

 

 

順圭回台中走走散心,孝敏則是在公司忙得不可開交,順圭有告知她暫時要回台中一趟,不知道要到哪時候才會回台北,孝敏惦記著,但也無餘力多問,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最怕最怕就是有麻煩人物在來給自己添麻煩。

 

 

 

 

「孝敏姊,有你的包裹!!!」

 

「包裹嗎?荷拉你幫我簽收一下!!!」

 

「咦?可是…我覺得孝敏姊你最好是自己去簽收…」

 

 

 

 

荷拉一臉尷尬的看著孝敏希望她親自去簽收,因為送來的禮,她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幫她代收。

 

 

 

 

「蛤?是送什麼東西非得我要自己去收啊?真是的,都在忙了,還有人要給我亂!!!」

 

 

 

 

孝敏邊碎念邊起身走去辦公室的門口,一出自己的辦公室,大家的視線全都往她身上看,且還帶著羨慕神情,讓她一頭誤水,更想知道到底是誰送了什麼東西來,為什麼大家要這樣看她。

 

 

 

 

「朴小姐嗎?麻煩這裡簽名,然後這是卡片,謝謝~」

 

 

 

 

送貨員恭謙有禮的抱著一大束紫色薰衣草,上面還綁著巧克力,以及要給她的卡片,孝敏頓時間理解為什麼辦公室的女同事們都會投以羨慕的眼神了,但她一點喜悅之情也沒有,只有尷尬和無奈。

 

 

 

 

「孝敏姊,是最新的追求者嗎???」

 

「對阿,送那麼大的花束,而且還是用薰衣草,好浪漫哦~」

 

「主任!!!你知道薰衣草的花語是什麼嗎?」

 

「我不知道耶~」

 

 

 

 

送貨員離開後,女同事們圍著孝敏,七嘴八舌的詢問她,花束到底是誰送,孝敏還沒看過卡片怎麼可能知道,當然也無心在意送的花是什麼、花語又是什麼。

 

 

 

 

「是等待愛情哦!!!!!!!!!孝敏姊,那個人一定是暗戀你很久了,所以才會送薰衣草…」

 

「阿…是這樣哦…我不知道薰衣草的花語…」

 

「好羨慕孝敏姊,要是我男友也給我這樣的驚喜,我晚上回去絕對會以身相許!!」

 

「拜託,你男友可能是希望你晚上不要打擾他去把妹,你還要以身相許煩他!!!」

 

「你少亂說啦!!可惡!!!哈哈哈~」

 

 

 

 

就在一群女人們逐漸把話題偏離,孝敏悄悄從人群中走回自己的辦公室,一大把花束讓她看了就心煩,但是花束上的巧克力又讓她不由得惆悵起來,那是他最喜歡吃的巧克力,最喜歡和順圭一起吃的巧克力阿。看到巧克力時,孝敏心中一閃而過或許是順圭送來的想法,但後來想想又不太可能,如果她要送,那她應該會請荷拉或泫雅轉交,而不是用這麼誇張的方式搞到大家都知道,但是上面的巧克力又是她最愛吃的,這點讓孝敏很期待送的人會是順圭,一一把巧克力拿下來,分送給其他同事,只留一個自己吃,然後,深呼吸,打開卡片,確認送的人到底是不是她所期望。

 

 

 

 

但,很可惜,如她自己所預料的那樣,這人,不是順圭。

 

 

 

 

「唉…」

 

 

 

 

每個人都喜歡驚喜,但驚喜的定義是,必須要是對方期待的人送的禮,才能稱得上是驚喜,要是不是,就會變成驚嚇甚至是厭惡。

 

 

 

 

卡片上只有短短一行字”孝敏,願意給我機會嗎?”署名人則是先前已被孝敏拒絕過的祐榮,看到這名字,孝敏不自覺的嘆氣,把卡片丟在桌上,內心明顯的失落,明知道順圭不會是這樣的人,卻還是在看到巧克力的霎那,隱約期待著會是她送的,明知道會期望落空,卻還是傻到拆開卡片的前一刻都祈禱著是順圭的名字出現,果不其然失望,不出所料的麻煩。

 

 

 

 

「泫雅,幫我把花拿去處理,看你是要丟掉還是拿去插著都好,隨便你…」

 

「欸!!等等,孝敏姊,喂~」

 

 

 

 

孝敏惱怒的將花束丟給泫雅處理,就跑進辦公室裏專心處理公務,最後那個花束讓辦公室裡要的人大家分一分。

 

 

 

 

雖然眼睛是盯著設計圖,但是孝敏的心思卻因為這個巧克力勾起了她和順圭從小到大的無數回憶,默默的,默默的眼睛就紅了。

 

 

 

 

當眼前的視線逐漸被淚水給浸濕模糊掉,孝敏微張唇,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腦袋只有跟順圭相處的總總,好多好多的回憶,好想念好想念的溫度,好想要緊緊的擁抱。

 

 

 

 

「Sun…」

 

 

 

 

無意識的開口喊出sunny,卻也讓孝敏意識到自己的情緒在崩潰邊緣,趕忙將頭向上抬起,擦拭淚痕,以及滴在紙上的水痕,用力的深呼吸,逼迫自己專注在工作上,然而,越是想要這樣做,越沒有辦法把情緒給收回,只好把淚水硬撐在眼眶中,不讓它流出。

 

 

 

 

當流出的淚成為懊悔,該回頭重來一切嗎? 

 

 

 

孝敏還沉浸在回憶裡時,手機傳來震動,打開一看,佑榮傳訊息來問她收到驚喜沒,孝敏不耐煩的放下手機,剛剛的感觸全沒了,眼淚也不用忍一下子全縮回去,放下手機,她現在還不想回,公司的事情已經夠煩人了,現在又多個傢伙來擾亂她,真的是,還是先把手頭上的工作解決再說。

 

 

 

 

 

「daddy, I will go to LA in December but I am not for sure what date I will go back. Ya~ I still busy and lots of things to do. Okok, I will. I know the health is the most important but the work either. I am the boss, I need to make everything perfect that is the way which you ever teach me, isn’t  it?」

 

「ok,fine…fine…I know!!! Hmm…I have to go back to work. See you soon daddy.bye~~~」

 

 

 

 

趁著爸爸睡前,美英趕緊打電話回去告訴她12月會回去探望她,沒有開心的說要好好幫女兒補補身體,反倒被碎念一堆,讓美英不得不掛斷電話,真是的!!!等回到美國換她好好的念念爸爸。

 

 

 

 

臨近中午,叫的便當也已經送來,美英悠閒的打開電視邊吃飯邊看,新聞還是在報導最近雪莉和AM簽約的消息以及她本身的緋聞所帶來的影響,從電視上看到泰妍,美英覺得她似乎是變瘦了,人也沒有那麼有精神,憐憫之心,油然而生,想必泰妍又沒有好好地照顧自己了,一想到自己要離開台灣這麼長一段時間,她開始擔心起泰妍會不會好好照顧自己,能不能照三餐吃飯,雖然她自己都沒有,但是她關心泰妍多過於自己,現在都沒能好好照顧自己,遑論她到美國後,泰妍還能這樣做,況且,她現在大概還不知道她要去美國的事吧,一想到這個,美英猶豫著到底該不該告訴泰妍,但她去美國就是為了讓自己理清思緒的阿,如果還告訴泰妍,那去美國不就沒意義了,可是她又怕泰妍事後知道會更埋怨她,唉,想來想去,不管怎麼做最後的結果都不是很好,讓美英傷透腦筋。

 

 

 

“Line~~~”

 

 

 

Line的提示音響起,美英把手機拿出來看,發現是孝敏,看了一會兒後,忍不住笑出聲,連忙打電話給她。

 

 

 

「欸!是怎樣啊,超大束的花耶!!!!」

 

「少用幸災樂禍的語氣跟我說話!!!我剛剛才被那束花給嚇到!!煩死了!!」

 

「那個送花的是你不喜歡的人嗎?不然怎麼會是煩死了,難道不是順圭?」

 

「你覺得那個笨蛋會做那麼鋪張的事嗎,況且她也不是不知道我一向不喜歡在公眾場合這樣…」

 

「那不然是誰,我先前也沒有聽說過你有新的追求者啊?」

 

「他的確不是新的,是張祐榮!!」

 

「欸!!怎麼會是他,我以為你們沒有聯絡了耶!!!」

 

「我確實是沒有跟他聯絡啦,但他不知道從哪裡知道我跟sunny的事情,所以才送花給我,裡面的卡片還寫著”願意給我機會嗎?”我只能翻白眼了…」

 

「哇!!這表示他一直都很關注你的生活啊,尤其是感情這塊!!」

 

「你少調侃我,現在都要被我老闆給搞死,還多這一個麻煩的傢伙!!!剛剛還傳訊息來問我收到了沒,我根本不想回他!!!」

 

「那你就跟他說清楚不就好了!!」

 

「如果他有這麼容易打退堂鼓,我還要打電話跟你抱怨嗎?!」

 

「阿~也是齁,那時候他也是狂對你獻殷勤呢,那你好自為之吧!!妹妹我呢,現在也很忙~~」

 

「呀!!你這傢伙!!!可惡,回家再跟你抱怨,先忙啦!!!!阿~對了,晚上要回來吃嗎?還是要加班?」

 

「加班!!!現在都11月初了,再三個禮拜我就要去美國,不趕快把事情用好我不放心!!」

 

「好好~知道了,你記得要吃飯,先這樣囉,bye~」

 

 

 

 

掛斷電話,兩人繼續忙碌著,因為秀妍正陪伴允兒環島中,兩人不會特別把這些事情告訴她,況且環島有太多意外的事情發生,有些事還是等到他們結束旅程回來再說吧。

 

 

 

 

只是,孝敏的手機在掛斷電話後,又亮了起來,原以為是美英傳貼圖之類的來笑她,結果又是祐榮傳來的訊息,看也不看,就直接關掉螢幕,繼續工作。

 

 

 

 

七點半下班,祐榮又傳了訊息說他在孝敏公司樓下,為了不要讓兩人有獨處機會,孝敏先打電話叫計程車到樓下等著,一下樓簡單的跟他打招呼後上車走人,去哪呢,買晚餐給美英吃,因為知道美英一定不會準時吃飯,就算下屬要她吃,她也會要等到事情告一段落才吃,跟她肚子餓了就想吃東西的個性大相逕庭,反正回到家也是只有她一人,不如就去跟美英作伴,兩人再一起回家。

 

 

 

 

計程車很快載著孝敏買完晚餐送她到SM大樓,在門口就看見秀晶跟一男一女說話,好像是在囑咐什麼事情,上前打招呼,才知道這兩人是新來的實習經紀人兼助理,秀晶正在交代明天知恩的行程,要他們提早到公司來做準備,而這也是伯賢跟孝敏的第一次見面。

 

 

 

 

孝敏怎麼樣也沒有想到,在美英回LA的這段日子裡,這個看似無害的小男生,會造成泰妍的心有多大的動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