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八十七.

 

 

 

 

在廚房忙著的宋茜,邊看著手機上的食譜邊做晚餐,因為秀晶還在睡,所以不管做什麼事都很刻意地放慢,小心翼翼的不要發出噪音吵到她,因為病人最需要好好休息,她只希望秀晶能夠好好的睡覺,不要因為她的關係而難以入眠。

 

 

 

 

但是她卻不知道,淺眠的秀晶在聽到廚房裡傳來的聲音後就已經睡不著,只是她沒有馬上下樓,因為她在聽看看宋茜到底在幹嘛,只見她偶爾聽見宋茜在自言自語說著這個要怎麼做,鹽要放多少等等之類的話,聽起來應該是在做料理,但也疑惑為什麼宋茜沒有去上班。

 

 

 

 

不知道宋茜在廚房裡忙什麼,秀晶偷偷的走下來觀看,只見宋茜認真地盯著手機裡的食譜,一步一步照著做,嘴裡念念有詞,聽不太清楚再說什麼,看到最後,自己有些口渴,雖然還在對她生氣,但也顧不了這麼多。

 

 

 

 

秀晶逕自走進廚房倒水喝,嚇到一旁正在專心做料理的宋茜,但是看到秀晶完全忽略她走過來做自己的事,內心覺得愧疚,放下手邊的工作,她想要好好的跟秀晶解釋她這幾天為什麼會這樣。

 

 

 

「秀晶…」

 

 

「…」

 

 

「秀晶…你還好嗎?剛剛有睡著嗎?」

 

 

「…」

 

 

「秀晶,跟我說話好不好…」

 

 

 

 

宋茜擋住門口,不要讓秀晶離開,但她不是用強硬的態度,而是楚楚可憐的樣子,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在等待接受處罰時的模樣,讓秀晶心軟下來,終於正眼看她。

 

 

「你要我說什麼?」

 

「我…我…我想要跟妳道歉,對不起,這幾天我莫名其妙地對你發脾氣還刻意疏遠你…」

 

「…」

 

 

 

 

秀晶沒有回答宋茜的道歉,既然她自己先開口,那她想要知道看看宋茜是否知道她自己做錯了什麼,也想知道她到底為了什麼原因在鬧彆扭。

 

 

 

「其實…我知道是我自己無理取鬧,剛剛也是,但是…但是,我會這樣是因為…因為…恩…因為…」

 

「因為什麼?」

 

 

 

 

宋茜講話吞吞吐吐,更讓秀晶好奇她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而生氣。

 

 

「因為…因為你的同事amber…」

 

「amber?為什麼?跟她有什麼關係…」

 

 

 

 

宋茜忽然提到amber,更讓秀晶無法理解,她原以為只是宋茜自己在鬧彆扭而已,想不到居然還會扯上其他人,還是她的同事。

 

 

 

「唉…秀晶,我知道你一定沒有察覺到amber喜歡你對吧…」

 

「喜歡我?蛤?茜,你到底在說什麼?」

 

 

 

 

秀晶一臉不可思議,她怎麼樣都沒有想到宋茜居然會這樣說,只是,宋茜一臉彷彿早就知道你會有這樣的反應苦笑著,讓秀晶收起要說出”你該不會是拿amber當藉口的理由要讓我原諒你”的這句話。

 

 

 

 

「秀晶,我沒有騙你,這幾天會生氣是因為…還記得那天我送中餐到你辦公室嗎」

 

「我記得,你那時候不也跟amber好好打招呼了?」

 

「是阿,我記得那天你跟我說過,你要坐計程車回家對不對?」

 

 

 

 

宋茜小心翼翼地說著,因為她不知道她如果多說了什麼,會讓兩人的誤會更深。

 

 

 

提到坐計程車這件事,讓秀晶顫抖了一下,宋茜會這樣說,表示她那天有看到她是走回來,而不是坐計程車在門口下車,這樣一聯想,她就知道為什麼宋茜會對她生氣的原因。

 

 

 

 

「茜,那天你都看到我搭捷運走回來了?」

 

「恩…我本來是擔心你,怕你一個人坐計程車回來人會很不舒服,還是遇到其他突發狀況,畢竟你那時候發燒,我還是會擔心,所以跟孝珍姐請假,延後開會時間,就是想說要回來幫你弄好晚餐,讓你能夠坐著好好休息,結果…」

 

「結果就看到我跟amber一起坐捷運,然後你認為我是故意騙你,所以你在生氣對嗎?」

 

「不,不是這樣,我沒有認為你是故意騙我,只是…為什麼偏偏陪你回來的人是她,為什麼你們兩個會聊得這麼開心,為什麼…你答應我的事情,最後卻沒有做到…」

 

「茜,坐計程車這件事我沒有做到我很抱歉,因為到下午,藥效發揮的關係,所以我覺得我可以搭捷運回來就好,不用坐計程車浪費錢,剛好,amber要去知恩家找她,所以我們就順路一起搭了,就只有這樣而已…」

 

「我當然也有想過你是因為這麼單純的原因而搭捷運,可是跟在你旁邊的人讓我胡思亂想成…哎呀,反正就是,我認為amber對你已經超過朋友和好同事的分際…」

 

「茜…你會不會擔心太多,那天真地剛好是順路,你也聽我說過知恩住在我們家附近的對吧,所以從公司那裏坐捷運當然會同路阿,你是不是想太多了,嗯?」

 

 

 

 

秀晶依然是一臉不信宋茜說的話,讓宋茜好氣餒,她不想要破壞秀晶對於amber的印象,但是不說清楚的話,反倒會讓她變成說人壞話的小心眼伴侶,兩者權衡下,說還是不說,選擇顯而易見。

 

 

 

 

「秀晶,那天amber根本就沒有去IU家…」

 

「蛤?你說什麼?妳怎麼會知道?」

 

「唉…那時候看到你跟她走來,我下意識地躲起來,直到看到你走進來公寓,我才默默的一個人去開車離開,妳知道去我公司的那條路會經過IU她住的地方,所以我開過去想要看看Amber有沒有朝那走,如果有,表示真的是我擔心太多,可是…妳知道我看到什麼嗎?」

 

「什麼?該不會她是等到我確認她過馬路後,再趕快走回來偷偷看我吧?」

 

 

 

 

秀晶帶點戲謔的語氣這樣說著,卻沒有想到宋茜的神情格外嚴肅。

 

 

 

 

「恩,你說對了,當我把車子開出大馬路時,就看見她躲在那裏看著你走回去…接著就直接走去捷運站了…」

 

「怎麼會…」

 

 

 

 

聽到宋茜這樣說,秀晶才開始有些半信半疑,但她還是很不能確定amber是不是真的喜歡她,或者只是同事間擔心她的安危而已,不是她不相信宋茜的話,只是她不希望聽片面之詞就來對amber下定論,這對她來說很不公平。

 

「怎麼不會,我看的事實就是這樣,再加上今天她特意買了午餐和感冒藥來給你,更加證明我的猜測是對的…」

 

「等等等等等等,等一下茜,我記得…你跟amber的第一次見面是在你那時候來公司送午餐對吧?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怎麼覺得你從那時候就對她有敵意且在懷疑她對我是在追求的?」

 

「不是,我跟她第一次見面不是在公司,是在外面…但你不知道…」

 

「外面?我不知道?你越說我越搞不清你到底在說什麼?」

 

「你記得有一次你們同事聚會去吃燒烤嗎?」

 

「恩,我記得,我很難得參與聚會,而那次就被灌得快要醉,所以最後我是打電話要你來接我回家的…」

 

「對,你來說要在附近的便利商店等我對吧?」

 

「是阿,我記得只有我一個人在哪阿,妳怎麼跟amber見面的?」

 

「那時候我怕你一個人喝醉有危險,所以趕快開車趕去那裡,進去便利商店,看到你就趕快把你扶起來要到車上去,就在我們準備走出門口的時候,剛好有個人走進來,而她的視線一直停在你身上,直到我把你扶上車要走到駕駛座開車時,眼角的餘光都一直瞄到有個視線一直往我們這裡看,然後我抬頭搜尋視線的來源,就跟她四目相交,她再看到我在看她後,馬上起身去看飲料櫃,那時候,我還想不起來那人是誰,一直想一直想,才想起來,那是你的同事,IU的經紀人,amber…」

 

「說不定她是擔心我,所以想說要去那裡看看我有沒有被接走而已…」

 

「秀晶,可是我的直覺告訴你,她對你,是男女之間的感情,不是兩個女生好朋友的情感那麼簡單…真的,相信我…」

 

「ok,先不管她到底喜不喜歡我,所以你對我生氣、疏遠的理由就是因為你懷疑她喜歡我…?」

 

「恩…我知道我自己很無理取鬧,也知道這樣生悶氣不對,只是我那時候怕我說出來你根本不會相信…就像現在…我總覺得…你還是在懷疑我的說詞…」

 

 

 

 

宋茜邊說,邊委屈的掉淚,從剛剛秀晶的反駁話聽來,她根本就不相信她的說法,甚至是認為這是開脫之詞,內心有極大的壓抑讓她最後無法不哭泣,身為年紀較大的一方,宋茜實在不願意在秀晶面前掉淚,但是,她實在不甘心這種被人誤會的氛圍,不說只能自己生氣,說了對方又不願相信,該怎麼做,她自己其實也很矛盾。

 

「我…」

 

 

 

 

秀晶無法否認,她確實是還在懷疑宋茜的這番說詞到底是真是假,只是她也不好直接去問amber她到底是不是在暗戀她,萬一只是誤會,那以後的相處只會更加尷尬,但倘若真的是呢,這樣對宋茜來說,一點公平性也沒有。

 

 

 

無奈的嘆口氣,秀晶一時間也拿捏不住,不知道該怎麼做,然而,她越是露出這樣的臉,越是讓宋茜害怕。

 

 

「對不起,對不起我這幾天對你冷淡,我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我還這樣對你,把氣出在你身上,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茜,不用一直說對不起,我現在知道你生我氣得點就好了,只是,我覺得如果你有疑問的地方,應該要當下說,我們之間是能溝通的,不用這樣隱瞞的…」

 

「恩,好,我知道…我以後…不會一個人生悶氣了…」

 

「茜…」

 

 

 

 

看到宋茜低著頭,流著淚不斷的跟她道歉,秀晶上前擁抱她,讓她靠在自己身上哭泣。

 

 

 

「沒事了,真的,我沒有生氣了…」

 

 

 

 

輕撫著宋茜的背,心疼她自己一人承受這麼大的壓力,然而,她不知道的是宋茜並非喜極而泣,而是,剛剛那段對話中,秀晶的語氣充滿懷疑和不信任感使她潰堤,這次的溝通,非但沒有讓事情好轉,反之,越來越糟。

 

 

 

「嗚嗚…嗚嗚…」

 

「好啦,沒事了,嗯,真的!!沒事了,怎麼越大的人越愛哭阿~」

 

 

 

 

秀晶抬起宋茜的頭幫她擦拭淚水,無心開開玩笑想要逗宋茜說的一句話,卻戳中她的內心永遠無法真正拋棄掉的結,但她沒有哭,反而很配合地破涕為笑,因為她知道,這時候在哭就會惹人厭,沒有人喜歡一個人一直哭著。

 

 

 

 

「沒事,沒事就好,你先休息,我晚飯快要好了!!!!等我~」

 

「茜,現在才要四點而已耶…」

 

「沒關係啦,真的!!!我們早點吃,然後你早點吃藥、洗澡、睡覺,嗯?」

 

「好~那你慢慢來,不趕哦!!!」

 

「你先去樓上加件外套還是去客廳看電視都好,就是不要過來讓我擔心~」

 

「知道了~」

 

 

 

宋茜擦乾眼淚,重新振作,恢復成以往照顧秀晶大姐姐的樣子,看到她這樣,秀晶安心多,聽著她的話,到樓上去拿件外套披著然後到客廳去看電視休息。

 

 

 

看見秀晶一臉的笑容的走上樓,宋茜拼命忍住的淚水在她轉身面對還未完成的菜餚時滴落。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宋茜咬住自己的衣襟,盡量不要發出聲音讓秀晶覺得有任何的不對勁,可是她就是無法止住淚水,因為剛剛那種懷疑的神情徹底傷了她的心,比起秀晶用這樣的語氣懷疑,她還寧願秀晶跟她大吵大叫,這樣的眼神,寒到骨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