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這樣,才剛開始學會珍惜,就已經慢慢的失去。

 

寫日記,互相交換心情,漸漸成為我的生活重心,不管好的壞的,只要是想說的全都寫在上面,那是我第一次對一個人說出最心底的話,順圭她是第一個讓我知道有一個這麼樣的好朋友在身邊有多好。可是就在日記換了第二本後,離鳳凰花開的日子也不遠了,我們更珍惜相處不多的日子,也擔心畢業後,會不會慢慢的就沒了連絡,話語裡總是若有似無的刺探著彼此的想法。

 

「順圭啊…國中後的我們會變得怎樣啊…」

 

「不知道耶…可能會認識一大堆新朋友吧」

 

「是唷!不知道以後的同學會不會很難相處…」

 

「孝敏啊…妳會不會有了新朋友後…就忘了我啊…」

 

我沒有回答,那時候我並不知道,即使再瞭解、再親的人,有些在乎的話還是要說出口讓對方知道。不是對方不明白自己的心,而是,另外一種承諾。

 

日子來得很快,畢業前夕,大家紛紛買了當時很流行的畢業紀念冊,我也不免俗,順圭是最後一個寫我的「等到大家都簽完後再拿給我,我要當最後一個」她說。

不曉得她這樣做的用意是什麼,直到我看完她寫的,我才明白。

 

「最好的朋友…美英、泰妍、秀妍、妳」

 

「綽號…Gag idol、撒嬌順圭等…(妳只能叫我的名字,不許亂叫)」

 

其餘給我的話不外乎是”勿忘我”之類的芭樂話,如果這些被美英她們看到的話,肯定要鬧個沒完了。關於名字,順圭其實比較喜歡大家叫她sunny,不是英文名比較好,而是她覺得本名實在是有點老化她了,所以只要有人叫她本名她都會有點不開心。而我,再跟泰妍她們混熟後,那群傢伙也給我亂取個綽號,就一直叫到現在,不過,我和順圭好像都沒有叫過彼此的綽號,都是叫本名。我總覺得會取綽號、會叫綽號的人,只是為了想要趕快拉近跟妳的距離,或許,叫久了真得比較容易熟捻起來,可是我還是喜歡人家叫我朴孝敏,因為名字代表一個人。

 

 

九月開學,暑假裡我和順圭很少連絡,偶而在MSN上會聊聊天,然後就沒下文了。我們念的是同一所國中,剛好在樓上樓下,要找對方聊天什麼的,其實很方便。只是,我不知道在怯懦些什麼,看到她跟新朋友有說有笑的,就會開始胡思亂想「順圭是不是忘了我,然後跟新同學玩得很愉快,妳是我第一個非常在意的朋友,怎麼可以這麼快就忘了我…」每天腦子裡,就是亂想一堆,搞得自己精神渙散,或許就是因為太在意,才會有這些患得患失的行為,然後,我才曉得,原來自己對她並只有單單的友情那麼簡單。

 

知道自己的心情後,便迫不及待的想要告訴她,好不容易等到機會,答案卻是

「對不起…」原來,一切都是自己在想像,以為她對我也是一樣的。從此,我就開始躲著她,在學校走廊不小心遇到,點個頭就快速走過。害怕失敗,讓我蹉跎了好久,無法面對事實,也讓我失神好久。慢慢的,慢慢的就沒了連繫。國中畢業典禮那天晚上,意外的接到她的電話「喂…妳好…請問妳..」找誰,話還沒說完,就被電話那頭的人打斷,「找妳啊…」「找我?」「對…找妳的」太久沒聽到順圭的聲音,一時間想不起來,反到是順圭,說沒幾個字就認出我的聲音來。

 

 

那一晚,聊了什麼,並不重要,重點是她還記得我,記得朴孝敏這個人,這通電話就讓我開心了一個禮拜之久,不斷回想跟她說了些什麼,也不斷猜測她打這通電話的用意,總之,因為這通電話,再度讓我心煩意亂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