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一物剋一物 生命中總會遇到令妳無可奈何的人^_<

 

 

八.

 

 

 

因為上次的墾丁行,孝淵和順圭變成好友,孝淵在臉書上弄了一個社團,把大家都拉進去,彼此互相加臉書、APP,互動頻繁。

 

開學後,順圭、允兒大三,其他人都大四,忙著要為一年後踏入社會做準備,回到校園,順圭其實沒有特別的想法,一年的沉澱讓她更明白一些事,回來念書不過是為了能把自己的學歷變得更加完整,至於戀愛或是社團,她都沒有想太多。

 

我們找一天去順圭那看看好不好?” 某天,孝淵忽然在她們的社團PO文,說要找時間去順圭的新家看看,才剛放上去,馬上就有人留言。

 

好啊好啊~我舉雙手贊成!!!^^” 泰妍第一個說好。

 

哦~我也好想去,可是我最近要帶新生沒時間耶= =” 允兒是系學會幹部,最近為了迎新露營而忙得焦頭爛額。

 

那就不要說話,不能去的人惦惦”

 

泰妍姊好兇唷~秀妍(扭)”

 

妳不能去,那我去好了~” 秀妍很沒良心的要拋棄允兒,其實是因為最近允兒真的太忙都沒時間陪她,那她就想說找點事情來做。

 

秀妍妳要拋棄我了嗎? :( ”

 

林允兒妳少噁了妳= = ” 泰妍實在是受不了允兒每次都愛在秀妍面前裝可憐。

 

對,我要拋棄妳!!!!” 秀妍很乾脆地說。

 

秀妍妳太狠了(淚奔…)”

 

欸欸欸,我說妳們兩個明明就住一起,少在那裏演瓊瑤的戲碼”

 

嘻嘻,泰妍姊那妳趕快搬去跟美英姊住阿,不要羨慕我們嘛…> < ”

 

可惡,林允兒下次見面我不先打妳一拳我不甘心!!!” 泰妍被激怒,同樣是情侶,允兒跟秀妍就這麼甜甜蜜蜜的,她不甘心被比下去,趕快打電話給美英要她上線。

 

妳打不到,妳打不到,哈哈”

 

允兒,妳幹嘛這樣說啦,我跟泰妍這樣也很好啊”

 

哦哦哦,美英姊妳也上來囉,但是泰妍姊好像不是這樣想耶XDDD”

 

林允兒妳少亂說,美英阿~其實我也覺得我們住在一起好像也不錯齁”

 

“…” 美英無言,她不是不知道泰妍的想法,但她希望她們能更穩定一點再來考慮這件事。

 

欸欸欸,兩對情侶不要再放閃光好嗎?我明明就是問要不要去順圭那玩?哪來這麼多題外話阿” 一旁的孝淵終於出聲制止她們繼續無聊的鬥嘴。

 

哦哦,反正現在能去的有我、美英、秀妍還有孝淵妳” 泰妍馬上把剛剛的對話總結。

 

那孝敏呢?”

 

啊~不管她也跟著我們一起去好了” 泰妍也不管本人的意見是什麼,擅自把孝敏規劃在她的行程裡。

 

好,那就決定這禮拜去找順圭,泰妍妳去租車來載我們” 孝淵爽快的定下行程只是,好像忘了某人的意願。

 

我說,妳們也聊得太開心,有考慮到我本人的感受嗎?”順圭回家一打開電腦就看到一群人興致勃勃的說要來找她玩,而且就這樣決定好,完全沒想到她的意見,忍不住出聲。

 

不管,反正就這樣決定,孝淵妳和孝敏去美英家等我,秀妍妳坐火車到台中,我再去載妳”

 

好~”

 

欸欸欸,我沒說好啊,喂~”

 

嗚嗚嗚~秀妍人家也想去啦…”

 

最後就在沒有人理順圭的意見下,喬好行程要去順圭那,順圭無奈也只好任由她們。

 

而孝敏則是在隔天上課時,美英通知她才知道,雖然有訝異了一下,但聽到要去參觀順圭那順便去玩,孝敏的心情顯得不錯。

 

其實從墾丁回來後,孝敏想開許多,人也變得比以前還要開朗,有些事就讓時間帶走,慢慢的淡化,心就不會那麼痛,她決定先暫時不去理會這件事。

 

 

「朴素妍~」

 

「幹嘛~」素妍下班回到家洗完澡後,邊敷臉,邊整理資料,看到孝敏近來房間找她,連頭也不抬一下,繼續忙她的。

 

孝敏是家裡最小的,上面有一個姐姐叫朴素妍,大她兩歲,已經開始工作,孝敏家就在台南,所以上大學她都住在家裡,爸爸媽媽對姊妹倆其實不會管太多,順性而為,應該說爸媽過自己生活都來不及,所以懶得管自家女兒了,哈哈。

 

「我這禮拜要去台中一趟…」

 

「哦~才開學沒多久就要去玩啊?」

 

「嗯,美英說要去找朋友,找我一起去」

 

「去啊,我要去約會別煩我」

 

「朴素妍!妳到底是不是我姐姐啊?」

 

「是阿,要不要去驗DNA證明一下…」

 

「受不了妳..」

 

孝敏說不過姊姊,大字形躺在她的床上,她知道姐姐對她很放心,說什麼要約會別煩她都是為了要讓她放心好好去玩,只是,一想到那件事,孝敏不自覺嘆了口氣。

 

「唉…」

 

「怎麼?最近跟恩靜還好嗎?」

 

恩靜就是孝敏暗戀的高中好友,本名韓恩靜,高中畢業後上北部念書,一直都有跟孝敏保持聯絡,但她傻大姐的個性並不曉得孝敏對她的心意,把孝敏成好友的她,無論大小事都會跟孝敏分享,包括…最近交的女朋友。

 

孝敏一開始發現喜歡上恩靜時,就曾跟素妍問過這件事,所以素妍從頭到尾都知情孝敏是喜歡女生,也知道她在暗戀恩靜,孝敏大小事都會來問她,很依賴她這個姊姊,所以當她心情不好時,素妍大概就猜得到是跟恩靜有關,只是這次真的沒想到恩靜居然交女朋友了。

 

「她啊,交女朋友了…」

 

「蛤~她交女朋友了…孝敏妳..」素妍趕緊坐到床邊,看著孝敏沒什麼變化的臉龐,有點擔心她這麼淡然的樣子。

 

「姊,我沒事,暑假那次去墾丁,就是美英要帶我去散心的…」

 

「所以,妳很早就知道囉?」

 

「嗯,恩靜她一交女朋友就馬上跟我說,其實早在她之前跟我聊天時,就時不時提到那個女生,大概那時候她們就在曖昧,所以我後來也不意外…」

 

「孝敏..那妳現在還好嗎?」

 

「嗯,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剛知道這件事時我很震驚,真的很難以接受,我暗戀這麼久的人忽然跟我說她有女朋友了,總覺得這幾年的心意都白費,可是我又沒有告訴她我喜歡她,也不能怪她,只是會覺得不甘心…」

 

暗戀一個人這麼長一段時間,總覺得這樣待在她身邊默默陪伴就好,可是妳不說又怎麼能責怪她有對象,矛盾的心裡,讓孝敏一直想不通對恩靜的放不開,究竟還是愛或是只剩不甘心。

 

「最近還有跟她連絡嗎?」

 

「沒有,我想讓自己想清楚我跟她之間的定位,我連臉書也很少上了…」

 

「那是因為她都在臉書上放她跟女朋友的照片,妳才不玩的吧…」

 

「哎喲,妳知道就好,幹嘛說出來~」孝敏癟癟嘴,還真的是什麼事都瞞不過姊姊。

 

「所以現在想清楚了嗎?」

 

「還沒,我一直不知道以前我對恩靜到底是依賴還是真的喜歡,我喜歡女生我很肯定,但是對恩靜,我不知道…真的很難解釋那種感覺…」

 

「沒關係,慢慢想吧,或許妳遇到真的很喜歡的人就知道妳對恩靜是哪種感受…」

 

「或許吧…」

 

孝敏看著天花板,忽然想到那天和順圭的談話,順圭也是這樣對她說的,她跟素妍一樣都有一種令人安心的感受,想到就很放心的一個人,孝敏才有了笑容。

 

「對了,妳說要去台中是要去找誰啊?」

 

「那個是泰妍的高中同學,好像是很好的朋友,她在台中念書所以要去她那裏玩」

 

「哦~反正妳就多出去走走,說不定會遇到妳真的很愛的人也說不定」

 

「唉唷,姊我現在沒那個心情啦~」未來的那個人,孝敏現在還不敢多想,恩靜都還忘不了,她哪有心思放在別人身上。

 

「嘖嘖,話別說得太早…」

 

素妍說完就去浴室弄面膜,孝敏思考著素妍剛剛說得話,會不會,哪天,她遇到那個人後,真的會奮不顧身的去愛,即使是陷阱,也仍然勇敢的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