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一見鍾情,哪有可能見一面就會愛上,愛情,一直都是妳明瞭這個人後,才會愛上的。

 

 

「允兒,之前那個每天來的女生是妳同學唷~」暑輔上完,距離開學還有兩個禮拜,我又被叫去早餐店幫忙,阿姨看到秀妍每天都來買早餐,很好奇我跟秀妍是什麼關係。

 

 

「阿姨,她是我高中同班同學啦~」

 

 

「哦~她長得很漂亮耶!!」

 

 

「呵呵~」聽到阿姨稱讚秀妍,不知道為什麼有種驕傲的感覺,明明就不是在稱讚我,可是我還是很開心。

 

 

「啊~她有沒有男朋友啊?這麼漂亮的女孩子,一定很多人追齁」

 

 

「呵呵~我不知道耶」雖然說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但是阿姨這麼早就著急表弟的婚事也太過分了一點,何況還是打秀妍的主義,我一想到秀妍跟別人親暱的勾肩摟腰的樣子,心裡就有一堵氣無處洩,但又沒辦法對阿姨說,只好悶著。

 

 

「允兒早啊~嗯?怎麼臉這麼臭」

 

 

「啊~秀…秀妍,妳來囉,要吃什麼」一看到秀妍那張臉,就算剛剛有發生什麼事,再壞得心情也都一掃而空。

 

 

「嗯…跟昨天一樣好了」這兩個禮拜,秀妍一如之前的時間來吃早餐,來久了自然也跟阿姨變熟,偶爾我們兩個在聊天時,阿姨還會打個岔,不著邊際的打聽秀妍有沒有男朋友或喜歡的人,雖然我很不喜歡這樣,但是心裡還是想知道答案的。

 

 

「秀妍,妳長這麼漂亮,一定有很多人追齁」

 

 

「呵呵~阿姨沒有啦,還好」還好是什麼答案?意思是有,但是不多嗎?可惡,秀妍妳就不能講明確一點嗎,我好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人追妳。

 

 

「那秀妍現在有沒有喜歡的人呢?」哇!薑不愧是老的辣,阿姨的問題一下子就切中要點,佩服佩服。

 

 

「嗯…」秀妍只是笑笑的不說話看著阿姨,而阿姨好像也明白秀妍的尷尬便不再多問,但是我真的好想知道啊!!!

 

 

「妳幹嘛一臉鬱悶的樣子~」

 

 

「咦?有嗎?」

 

 

「有啊~好像是得不到糖果在發脾氣的小朋友」

 

 

「我…哪有」被秀妍這麼一說,全身都熱。

 

 

「嘻嘻~妳這個樣子好可愛唷!」

 

 

「蛤~」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很男孩子氣,從來都沒有人說過我可愛,第一次被誇獎,居然有種虛幻的感覺,好像她誇的人不是我。

 

 

從小因為喜歡往外跑,愛跟男生打球,所以我的個性一直都很大剌剌的,頭髮因為自然捲,所以從沒留長過,反正短髮好整理,可是因為秀妍的稱讚,讓我開始檢視自己的容貌,我長得沒有秀妍好看,但也不差,每個女生都是愛漂亮的,所以後來我決定開始留長髮,只因為她的一句話。

 

 

「妳要不要試著留長頭髮啊」

 

 

「嗯?我沒想過耶,自然捲很麻煩的」

 

 

「可是我覺得妳留長會很好看耶~」

 

 

「是嗎?那我留看看好了」我真的很容易就被她說服。

 

 

 

二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學校就先來個一年級複習的模擬考,媽的,是有必要這樣嗎?才剛開學就不讓人好過。

 

 

「欸,允兒,妳有沒有念書?」泰妍拿到成績單後,馬上就跑來問我。

 

 

「沒啊,我開學前一天才知道有模擬考,怎麼可能有念?!」

 

 

「那妳還考這麼好~」泰妍把成績單放在桌上,順圭和美英一聽到泰妍這樣說,全都探頭找我的成績。

 

 

「真的耶,允兒妳好厲害唷」

 

 

「明明就有念書還要騙沒念,哼!」美英真的替我感到高興,但是李順圭那傢伙嘴巴不酸我一下會死是不是。

 

 

「李順圭小姐,不要輸我輸得不服氣好嗎~哈哈」

 

 

「嘖,這次不過是妳狗屎運,我才不會不服氣勒」

 

 

「李順圭,妳找打」

 

 

成績不過是用來評斷一個人一段時間念書的成果,所以我並不在意,順圭和泰妍都是用功型的學生,但她們也沒有太在意成績,他們在乎的是自己有沒有吸收比較重要,所以我們常常會互相虧來虧去,生活嘛,開心最重要。

 

 

 

 

 

 

「允兒~早」

 

才剛上車,眼睛就急著在車上找尋秀妍的臉龐,果然秀妍的旁邊依然放著她的書包,幫我佔位。自從開學,我們兩個早上在車上會坐在一起聊天,放學時,也會一起搭車,這種身旁有人的感覺好不一樣,知道她每天都會等妳,便會期待校車能早點到來,知道放學她會跟妳一起回家,就不由自主的希望鐘聲快點響起,每天每天都好開心。

 

 

雖然如此,但高二的生活依舊煩悶,考試、檢討、考試、檢討,像鬼打牆一樣的一直重複,升學重要,但是我們的青春也不能浪費啊。就在我心裡吶喊時,學校彷彿聽到我的心聲一樣,開始規劃一連串的活動,直到運動會那天為止。但是不是學校聽到我的心聲,而是本來運動會前的活動就比較多,根本就是我自己想太多。

 

 

高二最主要的重頭戲就是啦啦隊競賽,這一直是學校的傳統,高二的學生會在運動會前先比一次啦啦隊的預賽,前六名在運動會當天進行決賽,前三名分別可以獲得三千、兩千、一千元的獎金。我們班啦啦隊的負責人分別是編舞的孝淵和希澈,以及收錢的泰民。

 

 

練習的這段時間,高二各班都拼勁全力,不單單是為了獎金,也是為了班級榮譽,因此跟別班同學聊天時,總會小心的打探她們的進度到哪,有什麼動作?音樂是用哪幾首歌?碟對碟的情況到處充斥著。早上要上課,所以練習的時間只有大家放學後留下來練習,我不得不佩服孝淵的舞蹈能力,高一時的舞蹈比賽上,她就展現她驚人的能力,雖然只得第五名,但她卻是那場比賽讓我印象最深的人,由她負責啦啦隊的編舞無庸置疑。當我懷抱著有可能因為孝淵的關係,而讓班上擠進前三的機率倍增時,卻忽略了啦啦隊不是一個人的表演,而是一大群人的配合,然後,問題就產生了。

 

 

「為什麼每次都要浪費體育課的時間來練習?我們想要打球」

 

 

崔泯豪,本班的體育股長,擅長田徑,是田徑的校隊代表,個性不明瞭,我對他沒有多大的認識,但是他忽然在班會提出這個問題,倒讓我嚇一大跳。

 

 

「咳咳,泯豪,我知道妳想要上體育課的心情,但是你也知道在一個禮拜就要預賽了,我們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練習」老師極力緩和他的情緒,盡量不去刺激他。

 

 

「但是老師,從開學後我們只上過兩個禮拜的體育課耶,這樣會不會太少了」

 

 

「嗯…其實只要體育老師沒說什麼,基本上是ok的」

 

 

「可是我們難生想打球啊,何況啦啦隊都練得差不多了,妳說是不是,始源」那個崔始源大概沒想到泯豪會叫他,忽然被這麼一叫,在喝水的他差點被嗆死。

 

 

「老師都說了,你哪裡來這麼多意見?」孝淵也忍不住脾氣大爆發。

 

 

「妳跩什麼,不要以為妳是負責人就可以跟老師一直要求借課練習…」

 

 

「不借課哪裡來的時間練習,我們班每天放學才留一小時,是能練個屁啊,何況又不是只借體育課,國文、英文甚至班導的課都借過啊…」

 

 

「問題是她們也沒有每天都借啊,難道我們不能練一節然後留一節給我們打?」泯豪的態度稍稍軟化。

 

 

「起碼等我們先通過預賽再說…」

 

 

「看,如果通過預賽了,然後呢,進決賽還不是一樣要練習,妳把我當傻瓜嗎?」

 

 

「我是為了班上榮耀啊..」

 

 

「不用說得那麼好聽啦~」泯豪不屑的走出教室,剛好這時鐘聲也響起,所有人都因為剛剛的爭執下傻了眼,只有坐在台前的老師似笑非笑的看著孝淵,一點也沒有想要幫忙化解糾紛的意思,反而比較像…看熱鬧。

 

 

「孝淵不要生氣啦~」

 

 

「對啊,他又不懂你為了這次的比賽有多辛苦」

 

 

「他不值得妳生氣的..」

 

 

一下課所有女生都為在孝淵旁邊安慰她,孝淵不是那種會輕易哭泣的人,但是她這次是真的被激到了,也許是因為前陣子為了要在時間裡編出舞蹈的壓力過大,所以現在她沒辦法讓自己冷靜,只能大哭,雖然我跟孝淵還不算熟,但是看到她在大家面前被嗆,我也看不過去,所以因為這樣,每次以後練習時如果有人有異議,班上所有女生都會挺身而出幫忙孝淵,而班上女生的人數,將近男生的兩倍在這樣的脅迫下,我想這是崔泯豪始料未及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