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l_-K4fEiTI

超過十年的好歌,每次聽都有不同的感動

:))

 

 

 

最近SBL開打,我好想去看唷唷唷~~~

 

 

 

 

三十六.

 

 

 

「好,收工!!!」

 

導演一聲令下,孝敏就趕快奔回休息室換裝,待會還有兩三個通告要趕,新戲上映後,加上緋聞的炒作,讓孝敏知名度大大提升,原本有些人等著看她演技被批評,但是孝敏的演技雖然說還沒有很純熟,卻大大的令人驚艷,讓所有等著看笑話的粉絲還是某些女星都稍稍對她改觀,也因此,孝敏相當受到廣告商的青睞,短時間內就接了五個代言,賺錢賺不完。

 

可是人氣上升並沒有因此讓孝敏覺得開心,人潮越多的地方,她越覺得空虛,有時候訪問到一半她人已經不知道神遊到哪去,但還好徐賢都會在台下偷偷PASS她,還不至於讓孝敏在鏡頭前出糗。

 

「一天了…」

 

孝敏看著手機裡順圭的照片喃喃自語,已經過了一天,她還是不願意回電給順圭,而順圭也沒有再打電話過來,孝敏的心底隱約感到一絲不對勁,但又說不上來哪裡怪怪的。

 

「小賢,幫我把東西拿去房間,我要先去洗澡…」

 

「好…」

 

結束一天的工作,孝敏回到家也已經半夜三點,身體的疲憊遠遠超出想像,孝敏現在只想好好地泡澡放鬆,再狠狠的躺在軟軟的床睡覺。

 

徐賢乖乖地將孝敏的東西拿去房間分門別類地放好,也因為有時候工作時間太緊湊,徐賢甚至會在孝敏家過夜,對於她屋裡的東西擺設在熟悉不過,甚至偶爾還會幫忙打掃,是個相當全面的助理。

 

「鈴~」

 

孝敏的私人手機響起,徐賢看到打來的人暱稱是Sunny,就知道是孝敏正交往的對象,還在猶豫要不要按掉時,就聽到孝敏從浴室傳來聲音要她幫忙接電話,但孝敏並不知道是順圭打來,也沒說要跟她說什麼,徐賢只好硬著頭皮接了。

 

「喂~」

 

「孝敏嗎?」

 

「呃…那個,我是孝敏姊的助理,她現在在洗澡,妳…」

 

「她在洗澡!!!」順圭聽到孝敏在洗澡,電話還是她的助理接的,心中不禁稍微吃味,雖然她的助理聲音和語調聽起來並不像是對孝敏有意思,但孝敏就這麼放心讓助理進去家裡而毫無戒心,一向淡定的順圭,語氣也忍不住上揚。

 

「請…請妳不要誤會,我知道妳是孝敏姊的女朋友,我只是她的助理而已,請妳千萬不要誤會」徐賢聽到順圭的語氣就知道她是誤會,趕緊解釋清楚,免得讓這兩人誤會越來越多。

 

「妳知道我是孝敏的女朋友!!!」順圭聽到她這樣說,更為吃驚了,想不到孝敏居然會把這件事告訴助理,順圭不斷猜測孝敏把她們關係告訴徐賢的用意,結論是,她絕對是個可信任的人,孝敏才會把一切都告訴她。

 

「那…妳有告訴她我找她嗎?」

 

「有…可是sunny姊,我可以叫妳sunny姊吧…」

 

「可以,不然叫我順圭姊也行,可是什麼?」

 

「其實下午的時候,孝敏姊就在我旁邊,她不想接電話才叫我接,但是她是真的在工作,只是那時候剛好在休息,我開擴音,她一聽到妳的聲音就眼眶紅了,sunny姊,我覺得你們要見面好好說清楚,因為孝敏姊自從前天回來台北後,我感覺得出來她很難受,可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她還是硬撐著笑容,只有偶爾會看著她手機裡妳的照片落淚時,我才會覺得這樣的孝敏姊才是真的她…」

 

正直的徐賢不願再對順圭撒謊,便把自己這幾天觀察到的事都告訴順圭,順圭聽完只有心疼兩個字,她知道孝敏一定又開始對自己懷疑、對自己沒信心、鑽牛角尖,所以她決定要去台北找她,這次說什麼都不能再讓誤會變得更深,快速止血才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了,謝謝妳,妳說妳叫小賢對吧,明天我會去台北一趟,我什麼時候能去找孝敏?」

 

「sunny姊,這樣好了,我給妳我的電話,妳到的時候打給我,我會努力擠出時間讓妳們見面的」徐賢看著孝敏明天的行程表,一邊回應順圭,有時候行程表上的時間雖然是那樣,但突發狀況多,她也不能保證孝敏一定是照著行程走。

 

「謝謝妳,小賢」順圭由衷的感謝徐賢,如果不是她說了那麼多孝敏的情況,那她現在還有可能會因為孝敏的退縮而跟著逃避,然後時間一長,這件事放在心裡成了疙瘩後,就難以鏟除了。

 

「小賢,剛剛是誰打給我?」孝敏洗完澡,累到眼睛都睜不開,直接躺在床上問徐賢剛剛的電話是誰打來。

 

「嗯…打錯的…」徐賢撒了個小謊,如果這時候再說是順圭打來的,孝敏大概也不用睡,為了她好,何況明天順圭就要來找孝敏,徐賢決定這件事還是先對孝敏保密。

 

「哦…那妳趕快回家休息了,還好明天是下午的通告…」

 

孝敏聲音越說越小聲,昏昏沉沉的一下子就睡著了,徐賢關燈打理好一切,就也回去休息,當助理並沒有比藝人輕鬆多少,但徐賢從不抱怨,因為孝敏對她很好很好。

 

 

 

 

 

 

順圭掛斷電話,馬上打給泰妍要跟她借車去台北,泰妍當然二話不說答應,畢竟她也是很希望看到她們兩個能夠趕快和好,只是那天去找孝敏時,看到她跟崔始源勾肩搭背的樣子,他還是覺得有必要和順圭說一下。

 

「順圭,妳也有看到孝敏和崔始源的緋聞了吧…」

 

「恩…怎麼了?」

 

「其實那天我跟美英去找孝敏時,就剛好在樓下看到這一幕,當時我也很難相信孝敏怎麼會挽著一個男生還聊得這麼起勁,後來上樓去她家跟她聊天時,我也不覺得孝敏有什麼變,看到我們還是一樣聒噪、激動,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沒有那麼單純…」

 

「恩,聽妳這樣說那我可以更確定了,其實那天報導一出來,孝敏就急著要來跟我解釋,我就覺得這件事裡面一定大有文章,泰妍,妳放心,這緋聞我不擔心,我比較擔心她會真的誤會我跟秀英…」

 

「妳還說,對人太好,讓她誤以為妳對她有意思,這叫自食惡果好不好」

 

「欸,金泰妍,妳又不是不認識我,我對人一向如此阿,何況她剛進來餐廳跟大家都還不熟,我是老闆當然要努力幫她讓她跟大家打成一片阿…」

 

「但妳幫到她卻害了自己,有意義嗎?」

 

「這也是我沒有想到的…」

 

泰妍說得的確是事實,因為她的關係讓別人誤解是有好感,雖然她自己覺得她對每個人的態度都是一樣,但還是免不了讓人因此愛上她,這點確實是她要改善的地方。

 

「順圭啊…我不知道妳跟孝敏兩個人是怎麼相處的,但我只知道要多在意妳愛的人感受,妳們現在是遠距離,沒辦法很常見面,孝敏或許沒說過,但我覺得她一個人一定也很不安吧…」

 

「嗯…她一個人在那一定也很辛苦」

 

「欸欸欸,我的意思是不是說她很辛苦,拜託,妳這腦袋,難怪孝敏那天會氣呼呼的又跑回台北」

 

「不然呢?」

 

「感受,用心感受,孝敏要得是妳對她的心,而不是在電話中說妳辛苦了這種普通朋友都會說的話…」

 

泰妍這樣說,順圭終於懂了,前一陣子因為要趕快修完學分提早畢業,所以忙到回簡訊時都是匆匆帶過,後來接手餐廳,又因為要早點進入狀況,常常忙到三更半夜、渾然忘我,而錯接好多孝敏的電話,所以孝敏不安全感,其實是…來自她自己。

 

「欸,妳被美英教得很好嘛…」

 

「要妳管,我是自己發現的才不是美英教的!!!!」

 

「好啦,大家都知道妳是妻奴,就不要害羞否認了」順圭拼命忍笑。

 

「李順圭,妳才是妻奴!!!!」

 

泰妍又被狠虧了一次。

 

雖然兩人很愛鬥嘴,但是順圭非常感謝泰妍每次都這麼幫著她,她自己也是要上班的人,但下了班之後就會到店裡跟她聊聊天、開導她,還讓她知道,在這段感情裡,她給孝敏的並不是她要的,才會讓兩人現在這樣僵著。

 

 

 

 

 

 

 

床頭的照片,孝敏依然笑得燦爛,明天就能見到孝敏,順圭興奮的睡不著覺,彷彿就像當初兩人剛交往時的那種心情,期盼能夠趕快見到情人,順圭從沒想過自己會因為一個人而這樣興奮著,也沒想到因為一個人讓自己這麼驚慌過,一想到孝敏就會忍不住微笑,再多的話,也比不上孝敏的一個擁抱。躺在床上,順圭忽然明白當初孝敏在台北時一天要打好幾通電話的心情,雖然懊惱、後悔,但她知道現在應該要做的是,明天好好的解釋清楚,重新讓兩人變得更好。

 

真正有仔細思考過兩人的關係和未來的,且願意放下身段好好的跟妳溝通,那…不是真愛,還能是什麼。

 

 

 

 

 

 

 

隔天,順圭去泰妍公司找她借車後,就直接去台北,餐廳就交由她最信任的人去打理,孝敏跟餐廳比起來當然是孝敏重要,順圭打開通訊錄,找到小賢的名字,按下去,打給她。

 

「喂,小賢,我是sunny,孝敏現在在哪工作?」

 

「咦?sunny姊妳已經到台北了嗎?」

 

「嗯…」

 

「那妳先過來孝敏姊家好了,她現在應該還在睡覺,通告是下午二點的,昨晚她三點才回到家,現在才十點,應該還沒起床…」

 

「好,我知道了…謝謝妳」

 

「不會,對了,sunny姊,妳知道密碼嗎?密碼是…」

 

徐賢話還沒說完,順圭就搶著說。

 

「0515」

 

「咦?妳怎麼知道…」

 

順圭得意又驕傲的笑著回說。

 

 

 

「因為,是我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