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sgD-hwsgAY

Jet        Look What You've Done

 

 

 

 

考完一科,明天沒考試,所以下午到誠品混了一天

三本書79折,讓人好心動,但荷包好扁好扁> <

冷冷的天氣,連逛街的人潮都縮減

只有勇猛的高中生依舊穿得少少在街上大搖大擺

是老了嗎???  連這種愚蠢的勇氣都一去不復返

該夜打了........XDDDDD

 

 

 

 

 

 

 

 

 

 

該忘的  忘不了

該記的  想不起  

該疼的  卻不在意

該愛的  總是忘記

人到底還是犯賤,要這樣折磨自己

:))

 

 

 

 

 

 

 

 

 

六十五.

 

 

 

泫雅原本看到孝敏來店裡時就覺得很不爽,在看到順圭跟孝敏兩個人在辦公室聊了兩個多小時後,有說有笑、一前一後的走出來,孝敏先上車,順圭則是和秀英交代完事情後,就開車載著孝敏不知道去哪,泫雅原本想衝上前去把順圭攔住,但是讓她覺得很礙眼的秀英卻一直叫她做東做西,讓她沒有時間可以去找順圭,她只好作罷,不過在休息時間時,她打了通電話給恩靜。

 

「喂,有什麼事嗎?」

 

「妳還問我有什麼事嗎?妳知不知道妳的朴孝敏現在人在哪裡!!!!!」泫雅一肚子的火直往恩靜衝。

 

「什麼在哪裡,不是在家裡嗎?我有問過她的助理徐賢,她說這幾天放假不是嗎?」恩靜被泫雅吼得莫名其妙,講話語氣也稍微上揚。

 

「在家裡!!!如果真的在家裡我還需要打電話問妳嗎?」

 

「什麼意思?」

 

「她人現在在台中,她剛剛來找順圭了!!!!」泫雅這句話,完全是用吼的,因為看到順圭和孝敏甜蜜蜜的模樣,整個人就非常不爽。

 

只不過,正在氣頭上的泫雅卻沒注意到,秀英在一旁偷偷聽她說話很久了,看她這麼生氣,秀英心裡可是爽歪歪的。

 

「妳說什麼!!!真的嗎?」

 

恩靜大吃一驚,她沒想到孝敏休息三天居然是為了去找順圭,大意失荊州,恩靜趕緊收拾東西,準備去台中,這次,她有預感,是真的要說清楚了,如果還是被孝敏拒絕,那麼,她真的會甘願放棄。

 

「廢話,趕快來把人給我帶回去!!!」

 

「我很快就到!!」

 

雖然恩靜這樣說,但泫雅也知道即使再快,也要兩個小時以後,她不能坐以待斃,要想個辦法去找順圭,只是,她也不知道順圭跟孝敏去哪,要去哪找人。

 

「難道…我真的沒希望了嗎…」

 

 

 

 

 

 

 

 

 

順圭的大姊和二姐,先回家後,順圭帶著孝敏回家去,兩個人換上比較正式的衣服,順圭也一路跟孝敏說說媽媽的個性以及待會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但孝敏看起來很老神在在,一臉放鬆的樣子,反而是順圭憂心忡忡,害怕待會孝敏會無法招架。

 

「孝敏,妳為什麼看起來一臉悠哉啊?」

 

「嗯…我是去吃飯的,要保持好心情阿!!!」

 

「可是,這是妳第一次見我媽耶,難道妳不緊張、不害怕嗎?」

 

「我幹嘛害怕啊?sunny,妳的媽媽就是我的媽媽,跟媽媽一起吃飯,為什麼要緊張?」看到順圭一邊開車一邊窮緊張的樣子,忍不住捏了捏她軟嫩的臉頰,幫助她放鬆心情。

 

「孝敏,可是我媽她…」

 

「我知道妳要說什麼,可是如果我們這樣一直逃避下去,最後妳有可能會因為我失去媽媽,我不要妳以後跟我生活著,但心中對我有所負擔,即使待會會被罵得狗血淋頭,我也甘願,因為…」

 

「因為什麼?」

 

順圭停紅燈,轉頭看著孝敏,孝敏面帶笑容,手捧著順圭的頭把她拉近自己說。

 

「因為,誰叫我搶走她的寶貝女兒~」

 

「也對齁~」

 

「哈哈哈!!!!」

 

兩人相視而笑,孝敏的一句話,就讓順圭原本擔憂的心情全都一掃而空,綠燈亮,放開煞車,輕踩油門,車子慢慢地往前開,順圭握著孝敏的手,這車就像她們倆個的未來一樣,慢慢地、慢慢地前進。

 

 

 

 

 

 

 

要進家門前,順圭深吸一口氣,孝敏拍拍她的背安撫她緊張的情緒,才一踏進門就看見順圭的大姊正在吼著她的女兒來吃飯,而順圭的媽媽正在廚房裡忙碌著,完全沒注意到剛進門的順圭和孝敏。

 

「好了好了,銀圭來吃飯,珍圭妳把碗筷擺好,對了,順圭還沒回來嗎?」

 

正當順圭的媽媽正在問順圭人時,順圭就牽著孝敏走進飯廳,和媽媽四目交接的瞬間,順圭還是很害怕,但是孝敏握緊她的手,給了她力量,順圭才又有勇氣跟媽媽對看著。

 

「媽,我回來了,我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我女朋友,朴孝敏~」

 

「阿姨,妳好,我是朴孝敏」

 

孝敏恭恭敬敬的向順圭媽媽問好,但是在她看到順圭和孝敏兩人緊牽著手,順圭又說她的女朋友這句話時,順圭的媽媽忍耐也已經到了極限,擺出很難看的臉色,要讓孝敏知難而退。

 

「我們家不歡迎妳,請妳出去!!!!」

 

「媽~」

 

「順圭,我說過,我絕對不會承認妳那什麼女朋友,妳只能喜歡男人,然後結婚生小孩!!!」

 

語氣強硬,連順圭的兩個姊姊也露出無奈的臉,她們也想幫忙,只是每次看到這樣的媽媽,她們真的也沒辦法。

 

「媽,妳…」

 

順圭想要繼續努力說服媽媽時,卻被孝敏給制止,然後拉開椅子,要她先坐著。

 

「孝敏…」

 

「相信我,嗯?」

 

既然孝敏都這樣說,順圭就乖乖坐著,只是心裡還是很怕待會孝敏會被罵得很難聽,倒是兩個姊姊從剛剛和孝敏初見面時,就對孝敏的自信很感興趣,現在孝敏這樣說,她們也跟著坐下來,想看看孝敏要怎麼把自己難搞的媽給說服,如果可以,那她們真的非常佩服佩服。

 

「阿姨,請妳先原諒我的不請自來,這是我買的雞精,請妳笑納!!」

 

「哼,妳拿回去,我不需要這些東西!!」

 

看到是孝敏買的,順圭的媽媽連想都沒有想,就直接請她拿回去,不過,孝敏也不以為意,把東西放在桌上,然後笑咪咪的看著她,這樣不慍不火的態度,更讓順圭的媽媽完全猜不到孝敏到底想要幹嘛。

 

「阿姨,我知道一時間妳可能沒辦法接受我跟順圭交往的事實,但是,妳要相信…」

 

「相信你們是真心相愛的對吧?然後妳又要說妳對順圭很好還是順圭對妳很好這類的話對不對,我告訴妳,電視劇的台詞不用再說一遍,我才不信!!!!」

 

順圭的媽媽講出這些話,孝敏雖然沒有多大的反應,但是三姊妹卻嚇了一大跳,沒想到老媽的偶像劇看太多,這些台詞都記得一清二楚,不過,這樣子孝敏該怎麼接招呢。

 

「既然妳都知道,那為什麼還要反對呢?」孝敏早猜到順圭的媽媽有這樣的反應,不疾不徐,卻眼神犀利的直盯著她說話,因為接下來,反擊的時刻到了。

 

「我…我知道什麼!!!妳在說什麼!!!!」順圭的媽媽被孝敏這麼冷靜的反擊給嚇傻了,她還以為她會向她預想中的那樣被自己嚇哭,然後語無倫次求她答應,卻沒有想到孝敏居然是這樣冷靜,出乎意料的表現,倒讓她慌了。

 

「妳既然知道我愛順圭,也知道順圭愛我,那又為什麼要反對呢?應該說妳有什麼理由反對?」

 

「我…什麼…什麼理由…就憑妳們都是女生,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女生喜歡女生的事情發生!!!!」

 

「怎麼不可能,我跟順圭就是啊~」

 

「妳…反正我就是反對妳跟順圭在一起,順圭她必須要跟男生結婚生小孩!!!!」

 

看到順圭的媽媽這麼堅持,原本孝敏是不想要戳破她不想要面對的事,但是,事到如今,也只能揭開瘡疤,讓她看清楚自己這樣做,對順圭來說到底是好還是壞。

 

「阿姨,妳說順圭一定要結婚生小孩,那…這樣她就能幸福了嗎?」

 

「當然啊,妳看順圭的大姊,珍圭不就是一個很好的榜樣嗎?」看著珍圭的臉,大女兒的美滿婚姻頗讓當媽的自豪。

 

「那妳呢?妳現在又如何?」

 

孝敏知道這是順圭一家人都不敢再媽媽面前開口說的痛,但她現在必須在所有人面前把事情說開,曖昧不明的情況,只會讓事情更混亂,而她跟順圭離認同的那天也就越遠。

 

「妳…妳這小孩妳懂什麼!!!管起我的私事來!!!」順圭的媽媽惱羞成怒,她完全沒想到一個小孩居然敢這樣說她的事,連她的女兒們都不敢說了,她有什麼資格。

 

「阿姨,妳說女孩子就是要結婚生小孩,然後呢?妳過得開心嗎?我不是故意要戳妳的傷心處,只是,妳現在的情況跟妳說的並不一樣,結婚之後,卻又輕易的離婚,請問,結婚一定是好的嗎?」

 

「我…」

 

「再來,妳說要生小孩,妳的確是生了三個很漂亮的女兒,但是妳卻不懂她們的心,甚至不明白她們每件事的背後是多麼的替妳著想,但妳總是自私的以為這樣是對她們好,而替她們做決定,妳知道嗎?其實順圭很希望能夠再跟叔叔像以前一樣聊天、打球,或是抱抱他也好,但妳卻武斷的要求叔叔不能再接近她們,沒有爸爸的生活,不是妳說給得起就給得起的,心裡的傷最看不見也最難痊癒,阿姨,妳真的明白嗎?」

 

孝敏這一席話,說得她啞口無言,只能愣著眼前的小女孩一一數落她的不是,在心裡不斷問著自己。

 

 

 

「我真的…做錯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