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7  

 

 

 

今天去鹿港逛了一整天,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走在老街上,每一年都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動

只是這樣到處走走吃吃喝喝  就很幸福

:))

 

 

 

 

 

二十一.

 

 

 

「孝敏學姊,我…我該怎麼做…」

 

被孝敏一眼識破內心的隱藏,允兒忍不住向孝敏求救,糾結的情況已經悶在心裡好久好久,她知道再這樣下去,她跟秀妍遲早會分手。

 

「允兒,妳要試著把心裡話告訴秀妍,讓她知道妳在想什麼,兩人之間要溝通才會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那…學姊妳跟順圭學姐曾經有這樣過嗎…?」雖然孝敏這樣說,但是允兒還是想要聽聽實例,有例子給她聽,她才更知道該怎麼做。

 

「我嗎?有啊…當然有啊,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sunny相處,總覺得她是愛我的人,理所當然會要知道我在想什麼…」

 

「嗯嗯嗯,我有時候也會這樣覺得,認為秀妍應該要知道我在想什麼,因為她是最愛我也是最了解我的人…」允兒點頭如搗蒜,這樣的心情正式她此刻最佳寫照。

 

「可是啊,每當我發現sunny都不知道我要什麼、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得時候,我就會衝著她發脾氣或是冷戰不跟她說話,她被我搞到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我到底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古怪,可是那時候的我就是一直認為sunny要很了解我才對…」

 

「嗯嗯嗯!!!!」

 

「可是,後來sunny被我這樣常常莫名其妙對她發脾氣也受不了,她跟我說,雖然她很愛我,但我不把話說出來,她又怎麼能夠了解我在想些什麼、要些什麼,什麼都不說,以為對方就會了解,這種想法太過愚蠢…」

 

「順圭學姊這樣說…」允兒以為順圭是個好脾氣的人,不會對孝敏出言不遜或是大聲說話,所以對順圭會說出這樣的話感到驚訝,但是,順圭她真的是個脾氣很好很好的人,然而,縱使脾氣再好,也無法忍受被這樣莫名其妙的忽視或冷戰,這太冤了。

 

「嗯啊,我那時候也嚇到了,sunny的雖然說沒有很大聲對我說話,可是語氣裡的不滿我還是聽得出來,也因為這樣我才發現我之前的想法都是錯誤的,話不說出來,是要怎麼讓愛妳的人去了解妳、去走入妳的心,又怎麼能夠跟人溝通呢…」

 

「學姊…」孝敏明示允兒,要她放開心去跟人溝通,允兒傻楞楞的看著孝敏,心裡似乎被點醒些什麼。

 

「允兒,不要忘了,妳最愛的人同時也是妳最親密的人,就像你現在跟妳媽媽相依為命一樣,妳一定也很希望她能夠了解妳在想什麼對吧…?」

 

「嗯,可是,我媽很難說服…」

 

「妳試過嗎?」

 

「我…沒有…」

 

「那就對啦,沒有試過,妳又怎麼知道她不會聽妳的話慢慢地去改變,允兒,妳先試著把妳心裡對她的想法說出來,然後在慢慢地從生活中的例子去告訴她,也許剛開始她不會聽,但我相信妳是她女兒,也是她很依賴的人,所以,她會聽得,只是要給她時間…」

 

「嗯,我知道了,孝敏學姊,謝謝妳!!!」

 

允兒聽完孝敏這番話,恍然大悟般,忽然懂了她之前的癥結點在哪,腦海中也很清楚知道她的下一步該怎麼做,要改變現況,首先要做的就是改變自己。

 

「不會,所以…要好好跟秀妍溝通好嗎?」

 

「嗯,那學姊,因為秀妍快下課了,我先去找她,今天真的很謝謝妳!!!!」

 

「允兒,加油唷!!!!」

 

孝敏給允兒打氣,看到她露出微笑也很替她開心,允兒心裡的結被孝敏給點破後,接下來就要自己去把她解開了,只是,事情真的這麼簡單嗎…?

 

「喂,允妳在哪?我下課了…」一下課,秀妍就打電話找允兒,因為兩人說好今天要去吃火鍋,天氣變冷了,要吃點好料補補身子。

 

「我現在要過去學校了,妳在商學的門口等我唷…」

 

「好~」

 

兩人歡歡喜喜的飽餐一頓後,回到家,允兒就想要把憋很久的話告訴秀妍。

 

「秀妍,我有事跟妳說…」

 

「嗯?什麼事?」

 

秀妍聽到允兒這樣說,很是納悶,雖然說這陣子她有時候覺得允兒對她有點力不從心的,但是這樣的感覺一下子就不見,她就沒有放在心上,現在允兒忽然跟她說有事要告訴她,反倒讓秀妍聯想起會不會是跟她之前的不安有關。

 

「就是,那天去慶功宴,後來不是要續攤,但妳不是不准我去嗎…」

 

「對啊,然後呢?」

 

「可是那時候我是真的很想去,但我怕我去了之後,妳會生氣,所以選擇在家睡覺,但我心裡一直覺得很可惜…」

 

「嗯…所以?」聽到這裡,秀妍還是不知道允兒想要說的是什麼,允兒說得吞吞吐吐是因為要她一下子把心裡話說出來,她多多少少都會不安,所以要先鋪呈,然後再把她想說的說出來。

 

「那時候我自己覺得我應該要以妳為重,但是後來我覺得不能因為這樣而沒有跟朋友互動,為了妳,所以我願意陪妳,但是心裡又覺得很可惜,總認為秀妍妳應該會懂我,但是有人說,如果我不把心打開,要怎麼能讓人了解呢…?」

 

允兒這段話說得模稜兩可,牛頭不對馬尾,她自己都覺得這樣說很窩囔,但她就是不敢直接把話給說開,因為在最愛的人面前,有些話真的會難以啟齒。

 

可是秀妍的腦袋卻聽出,允兒是要表達那天被她留下來不去續攤很委屈的意思,整個怒火中燒,衝動地說出一些不該說的話。

 

「允,妳是說我那天叫妳不要去,而妳留下來委屈妳了?」

 

「秀妍,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看到秀妍發火,允兒更加慌張,因為緊張過度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她想要表達的完全不是秀妍想的那個意思啊。

 

「不然呢?妳說要把心打開跟我溝通,那好,我們現在就來說清楚啊!!!」

 

「秀妍妳先冷靜,聽我說,我真的不是說我那天很委屈,我的意思我希望我們能夠多了解彼此在想什麼,畢竟我們從交往到現在也不過半年多,雖然很愛對方,可是關於價值觀方面我覺得我們有些差異,所以希望能夠好好的溝通一下,我…」

 

「允兒,妳說來說去,都是在跟我抱怨那天妳很委屈,不是嗎?」

 

秀妍在氣頭上,主觀的認定允兒就是要跟她說這個,她才想起後來為什麼允兒對她都會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原來是因為這樣。

 

看到秀妍氣壞了,允兒也知道她現在說再多也沒有用,乾脆選擇不說了。

 

「秀妍,等妳冷靜一點我們在談好不好?」

 

「我現在 很 冷 靜 」

 

「秀妍…」

 

「把妳對我還有什麼不滿都說出來,我們好好溝通啊!!!!」

 

「秀妍…不要這樣…」

 

「什麼叫不要這樣,妳如果是嫌我管妳太多,那我們乾脆就分手!!!!」秀妍氣到說出這句話,讓允兒大吃一驚,她沒想到秀妍居然會提出分手。

 

「秀妍,分手不要隨便說出口好不好…」

 

「我沒有隨便說,既然妳當時就覺得委屈,那妳幹嘛不跟我說,怕我生氣,不就是因為不信任我,現在又這麼慎重地跟我說,不就是因為這陣子對我有點厭惡了,分手不就剛好順妳的意!!!!」

 

秀妍的一字一句,全都不是允兒的本意,卻一字一句的刺進允兒的心。

 

「秀妍…」

 

此時的兩人,早已眼泛淚光,互相看著對方,久久不發一語。

 

這樣的情況看似很糟,卻沒有那麼難解決,還是相愛的兩人,只要其中任何一個人低頭示弱,不管怎樣,另一方一定也會沒了怒火,冷靜許多,可是,允兒隱瞞許久的情緒在被秀妍給汙衊後,她也沒辦法忍受、也無法冷靜,只是靜靜的看著秀妍,卻不發一語。

 

機會,就是因為這樣,被蹉跎過去。

 

 

 

 

允兒回到房間後,忍著的淚水,終究潰堤,分手這兩字對她來說真的很嚴重,相愛的人努力地維持住感情,就是不想要走到這一步,可是這一刻,她不明白為什麼秀妍能夠這麼輕易的說出這兩個字,瑟縮在床上,允兒咬著被子,竭盡全力不讓自己哭出聲,分手從不是她想要的結局,她希望兩個人能夠更貼近,心能夠更緊密,但是,怎麼會變成這樣。

 

 

 

「嗚嗚嗚…嗚嗚…秀妍…」

 

 

 

泣不成聲,腦海裡仍然是秀妍的身影,我愛妳,但我卻覺得碰不到妳,該放棄嗎…?

 

 

 

  

放棄愛妳   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