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要雨不雨

要晴不晴

要說不說

煩死自己

:))

 

 

 

悶悶的好讓人煩心~~~

 

 

 

 

 

三.

 

 

 

美英念高中和大學時,因為有宿舍不用在外面租房子,但是兩年後念完碩士畢業回來,家人因為都定居美國,所以在台灣沒有房子可以住,讓美英不得已只能在台北慢慢找房子,但是才剛工作一兩年的她存款並不多,而且在台灣的工作也還沒有正式開始,要找到一間她滿意的房子租金其實不便宜,再加上她一個女生自己住,萬一碰到不好的房東也很麻煩,所以她便打電話找了當時就已經在CCM工作的孝敏。

 

孝敏是美英的高中同學,當時美英從美國回來念高中時,人生地不熟的,再加上還不太會說中文,所以顯得很羞怯,遇到人有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孝敏看到後,不知道該說她是雞婆還是吃飽太閒,就去幫著美英,教她中文,幫她複習老師上課的內容,久而久之,兩人變成了好友,而美英也對孝敏越來越依賴,大學後,因為興趣不同、考的分數也不同,兩人分別念了不同大學,經過高中三年的磨練,美英已經很能夠適應台灣的生活,但是要離開孝敏多多少少還是會不捨。

 

「黃美英,妳哭什麼!!!我是去南部念大學,又不是出國不回來,我們寒暑假或是我有回來台北就可以跟妳見面啊!!!」

 

大學開學的前一天,孝敏要搭火車去南部時,全家人都替孝敏送行,美英也跟著來,孝敏的家人都知道美英,因為孝敏怕美英自己不會照顧自己,所以很常把她帶回家吃飯或是住一晚,總之,美英跟孝敏的家人都很熟悉。

 

而看到孝敏要走了,美英忍不住哭了。

 

「嗚嗚…可是…就不能像以前一樣每天見面啊…嗚嗚…嗚嗚…」

 

「唉唷,妳再哭下去,我…我也要哭啦…」

 

孝敏的語氣也哽咽著,看到美英哭,她隱忍多時的淚水也滑落,要離家去念書,其實她自己的心裡也很不安,但是她努力裝出很興奮的樣子,但是偽裝卻被美英的淚水給擊潰。

 

「欸欸欸,妳們兩個很誇張耶,在十八相送什麼啦!!!!」孝敏的姊姊素妍,看部下去兩個人在那邊哭哭啼啼,開口酸她們。

 

「大姊,妳幹嘛啦…我去南部念書妳不會捨不得我唷…」

 

「不會啊,妳走了,家裡才安靜一點,我喜歡這樣!!!」

 

「朴素妍,妳這個沒良心的姊姊!!!!」

 

「哈哈哈,二姊,大姊就是這樣,妳別理她啦~」

 

「我就知道妳最愛我了,智妍~~~」

 

「呃…二姊妳誤會了,我隨便說說的啦!!!!」

 

「啊!!!妳跟大姊都一樣啦,哼!!!!」

 

「哈哈哈,二姊好笨唷~」

 

說話的人是朴家小妹智妍,鬼靈精怪的她常常跟著大姊素妍欺負孝敏,讓孝敏氣得牙癢癢卻又無可奈何。

 

而原本離別不捨的氣氛都因為素妍和智妍的話,而稍微緩和,火車進站,再怎麼不捨,孝敏還是得走,美英紅著眼眶目送孝敏,心裡實在有太多的不捨。

 

 

 

 

 

 

 

 

大一這年,孝敏和美英在網路上不定期會跟對方說說自己的情況,因為受到孝敏的感染,美英的個性完全被她給打開,本就大方的她,上大學後更是如魚得水,因為有在外國生活的經驗,所以英文程度很好,在班上也很吃得開,認識很多朋友,秀妍就是美英的大學同學。

 

大二,因為南部的教學資源比北部要來的少,所以孝敏轉回北部學校,最開心的莫過於美英,能夠常常跟孝敏見面或是約出去吃飯是最好的,而當時美英在大學的好友秀妍也知道孝敏這個人,孝敏同樣也知道秀妍,只是美英沒有正式介紹兩人認識。

 

大學畢業後,美英和秀妍兩人有志一同到美國念碩士,一邊工作一邊念書,美國本就是她們熟悉的地方,所以在美國沒有適不適應的問題,兩年後一起回台,美英對於找房子很困擾,不想跟其他人擠員工宿舍,但是房價過高,滿意的房子房租都不便宜,正當美英很煩惱時,秀妍忽然提出一起合租的想法,既然要合租,當然是人越多越便宜,美英就打電話詢問孝敏的意見,剛好,孝敏在外面租的房子兩年約也到期,美英這通電話來的正是時候,三個人就一起去看房子,商量評估後,決定落腳在偏士林區有3房2衛還有可以停車的庭院的房子,雖然一個月租金要五萬,但是三人平分後,大家都還可以接受這樣的價格,便租下這棟房子。

 

而此時,秀妍和孝敏才是真正的認識。

 

鄭秀妍,英文名Jessica,美籍台裔,和美英一樣同齡,家人也都定居在美國,但逢年過節都會回台灣探親,國中回來台灣念書,一直到大學畢業後,又再回美國去攻讀碩士,因為和美英的背景相同,在大學時跟美英成為很好的朋友,唸完中文碩士後,跟著美英回到台灣,美英被挖角到SM去工作,而秀妍則是去找到外商公司的英文助理一職,因為語文能力好,再加上有在國外待過,所以秀妍沒有花太多力氣就找到想要的工作。

 

 

 

 

 

「那個,秀妍,妳的衣服要幫妳洗嗎?」

 

「喔…不用,謝謝妳~」

 

「孝敏~~~幫我洗!!!!」

 

「啊!!!黃美英妳這個懶惰鬼!!!」

 

「嘻嘻,我最愛妳了」

 

剛開始,孝敏跟秀妍還不熟,所以兩人客客氣氣的,倒是美英,因為兩人都是好友,所以在家裡顯得輕鬆很多,只是,雖然剛開始很客氣,久了孝敏也漸漸了解,秀妍其實是個坦率的人,大剌剌的個性跟美英不相上下,兩人越來越熟,這也是美英樂見,不過,一向毒舌的孝敏在某次三人的聚會上,忍不住說出她的心裡話。

 

「美英、秀妍,我現在終於知道妳們兩個為什麼會變成好友了?」孝敏夾著菜,一臉想笑但又忍著的樣子看著兩人。

 

「嗯?什麼意思?」美英不懂,會變成好友不就是因為合得來,不然還會有什麼原因。

 

「對阿,什麼意思啊?」秀妍同樣也不懂。

 

而看到兩人這麼納悶,孝敏忍不住大笑,因為兩人的反應跟她的想法完全一模一樣。

 

「哈哈哈哈~~~」

 

「孝敏,妳快說,不要只顧著笑啦!!!」

 

「哈哈哈,不好意思,真的太好笑了,就是…因為妳們兩個都很笨,所以才會變成好朋友啦~~~哈哈哈哈哈!!!!」孝敏說完,就先落跑,美英和秀妍先是愣了一會,聽出孝敏是在調侃,大吼她,三人在房子裡追逐。

 

「朴孝敏!!!!!」

 

「妳不要跑~」

 

「哈哈哈哈~」

 

和別人一起住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知寂寞為何,而屋子裡充滿笑聲。

 

 

 

 

 

 

 

當然,三個人合租一個房子問題一定很多,並不是什麼事都能夠用體諒去解決的,像是公用空間的擺設和清潔,每個人的習慣不同,所以要花很多時間去適應,約莫半年,三人就抓到彼此生活習慣,例如:孝敏喜歡做菜,如果今天早下班就會打電話問其她兩人有沒有回來,再決定要做多少菜,而美英很愛照顧人,雖然自己平常傻傻的,但是如果有人生病,她一定是義不容辭的帶病人去看醫生或是自己熬粥給病人吃,秀妍雖然有時候神經很大條,但她其實都很關心家裡的一舉一動,如果有人心情不好或是工作遇到瓶頸,都會盡力的去讓那人稍微放鬆心情,因此,同居的這兩年來,三人已經建立了一套彼此都能接受的生活模式,也建立了無堅不摧的情感。

 

孝敏在設計公司上班,有時候如果公司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孝敏就會在家畫設計圖,房間裡有一個工作專用的桌子,桌上擺滿了鉛筆還有圖畫紙,雖然看起來紊亂,但是亂中有序,偶爾美英會來唸唸她要她整理桌子,但是人嘛,整理好之後,過一段時間又會恢復那樣了。

 

美英身為主編,加上她對工作有著完美的要求,常常都是三人裡最晚回家的人,知道美英對於工作的要求,孝敏和秀妍也不勉強美英要早回來,但會在冰箱或是大門上留紙條要美英好好休息,有這麼關心她的好友,美英常常覺得自己很幸運,然後將紙條小心翼翼的收好,對她來說,孝敏和秀妍就像她的家人一樣重要。

 

秀妍是秘書,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讓她很習慣,每天要做的就是把國外的訂單翻譯成中文給老闆看,或是接待外國客戶,說英文對她來說不是難事,難的是公司裡的偶虞我詐讓秀妍相當困擾,因為個性直率,常常有時候心直口快不該說的話都會說出來,秀妍把這些事告訴美英和孝敏時,她們都替秀妍捏了把冷汗,因為萬一一個不小心,秀妍很有可能就會因為她的心直口快而讓她失去這份工作,所以孝敏常會叮嚀秀妍什麼時候話該說,什麼時候不該說,總之,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欸~孝敏,秀妍,那個泰妍說,妳們兩個有某個角度長得很像耶…」這是某個周休大家難得都在家沒事,正在客廳裡看電視時,美英忽然說秀妍和孝敏長得很像。

 

「嗯?我跟孝敏…有嗎?」

 

「我覺得沒有啊!!!」

 

秀妍和孝敏兩人互看,當事人都不覺得有像,但是美英仔細看了看,卻覺得泰妍說得很對,她們兩個某個角度真的看起來很像。

 

「可是我真的覺得有耶…」

 

「是嗎…?」秀妍一臉狐疑。

 

「欸欸欸,秀妍妳長得像我,妳要偷笑了!!!!」

 

「喂,妳說什麼,妳長得像我,那是妳的榮幸好不好!!!」

 

「哪是,明明就是妳長得像我!!!」

 

「才不是,是妳長得像我啦~」

 

孝敏和秀妍兩人爭論不休,美英倒在一旁看好戲,不斷的忍笑。

 

「秀妍、孝敏,不管誰像誰,反正都長得差不多啦~」美英來這句讓兩人頓時把矛頭指向她。

 

「呀,一定是泰妍覺得妳長得沒我們漂亮才會這樣說我們的啦!!!」

 

「對對對,絕對是這樣!!!」孝敏這樣說,秀妍也開心的跟著附和。

 

「妳…妳們!!!!Dae~才不是這個意思啦!!!」

 

「哼,妳問看看不就知道了~」

 

「妳…你們真的很壞耶!!!!」

 

美英被孝敏說得啞口無言,明明是想看她們倆鬥嘴,卻莫名其妙中箭,本就不太會說話的美英,遇到很會損人的孝敏,還有不時補人一槍的秀妍,美英對她們完全沒轍,只能認栽。

 

 

 

 

 

 

 

 

 

 

 

「叩叩,孝敏在忙嗎?」

 

吃飽飯後,大夥各自到房間忙著公事,孝敏在房間裡對著設計圖和電腦發楞,這次的工作不輕鬆,讓她相當苦惱,而美英沒有忘記泰妍要她問的事,自己的事告一段落後,就走到孝敏房間找她。

 

「嗯?還好,現在有點卡住,所以放鬆一下好了~怎麼了嗎?」

 

「哦~就是妳知道我們出版社有一個作家叫sunny吧…」美英盤腿坐在孝敏的床上,跟她說明這次設計封面的事。

 

「我知道,她很有名的,怎麼了嗎?」

 

「她近期內要出新書,而她對這本書很重視,所以她希望能夠找你們公司合作,所以我想先問看看妳能不能接下這個工作~」

 

「是唷,嗯…我們公司有規定不能夠私下接案子耶,所以美英可能還是要麻煩你們的員工到我們公司跑一趟,不過,可以指定人選,如果那個sunny有特別喜歡我們公司裡面誰的設計,可以指定她去做,畢竟我們做設計的很仰賴客戶,沒有案子我們就沒有收入,所以對於客戶的要求,只要不是太過分,基本上都可以接受…」

 

「這樣唷,那…我明天會請人過去一趟,那妳…願意接這工作嗎?我們家的sunny有點難搞唷…」

 

美英試探性的問孝敏,因為順圭對於自己的作品都很要求,之前的公司就是因為做不出她滿意的東西,所以這次才會希望能夠找稍微知名的公司設計。

 

「難搞唷…哈哈哈,美英妳還不了解我嗎!!我對於越有挑戰性的東西越想去做,妳放心,這工作我會接下的!!!」

 

「好,那我明天會跟承辦的人說的,不過我想應該會是泰妍親自去找妳,因為sunny的事幾乎都是她在弄…」

 

「哦~看起來sunny這個人…真的很難搞…」孝敏聽到美英這樣說,不禁為這位小有名氣的作家感到好奇,也越來越期待這次的合作。

 

 

 

 

通常愛情,都會在互相碰撞的裂縫中,慢慢萌芽。

 

 

 

 

 

 

 

 

S.H.E   奇幻樂園演唱會  朋友組曲

 

只要是情意夠長  緣就不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