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  

 

 

 

有很多事很多問題難以溝通

但要深信總有解決的一天

不試著努力怎麼知道行不行

但不去努力結果一定不行

最難振作的人是自己

最難打敗的也是自己

Keep Going

:))

 

 

 

 

 

十六.

 

 

 

順圭開著車,心裡都是想著剛剛美英說的話,原來孝敏一直也是喜歡自己,從還沒相認前就有好感了,那她昨天聽到泫雅說要跟她告白,心裡很難受,結果自己還很冷淡的對孝敏這樣說,順圭對於昨天的試探感到懊悔,油門猛踩,她只希望孝敏現在對她,依然很愛。

 

「恩靜,謝謝妳…」

 

「不會,明天要來接你上班嗎?」

 

「不用,明天我的室友會載我去,今天謝謝妳載我回來…」

 

「不客氣,孝敏,以後如果有需要幫忙,記得找我!!!!」

 

恩靜很希望孝敏能夠在需要幫忙的時候第一個找的人就是她,所以是發自內心很認真的跟她這樣說,但是孝敏完全沒有聽出話裡包含的心意,敷衍笑著回應。

 

「好,學姊妳開車小心!!」

 

「恩,先走了!!妳早點休息~」

 

恩靜拉下車窗,還很依依不捨,可是孝敏要休息,也沒辦法停留太久,只好離開。

 

因為不想要再跟順圭尷尬的處在同一空間,原本是打算是自己搭捷運回去的孝敏,在跟荷拉聊天時,意外的被恩靜聽到,在恩靜強硬的要求下,孝敏才勉為其難的答應要讓她載回家,在公司樓下等著的時候,孝敏左顧右盼其實不是在找恩靜的車,而是在找會不會順圭沒有聽她的話,還是在公司外面等她,只可惜,順圭的車停得太遠,孝敏沒有看見,而一上到恩靜的車,孝敏忍不住自嘲,是自己傳簡訊給順圭要她不要來的,怎麼又在期待順圭跟以往一樣來載她。

 

 

 

每每做出違背心意的事,孝敏都會很後悔,可是,後悔也沒用,都做了,也挽回不,孝敏也不想再去想,只是,越是刻意的不去想,腦袋卻滿滿都是順圭的畫面。

 

 

 

「叮咚~」

 

才剛到廚房倒杯水,門口就傳來門鈴聲,看看時間,美英跟秀妍這時候都下班了吧,孝敏想說可能是這兩人其中的誰忘了帶鑰匙才會按門鈴,一拐一拐的慢慢走去開門,卻在開門後看見人大吃一驚。

 

「sun…sunny…」

 

順圭一看見孝敏,不由分說地先抱住她再說,孝敏愣了一會,才想起順圭現在是有女朋友的人這樣子抱她似乎不是很恰當,急著掙脫。

 

「sunny,妳有女朋友的人了,不應該這樣抱著我!!!」

 

「女朋友!!!孝敏妳從哪裡聽來我有女朋友的???」順圭抬起頭來看著孝敏,一臉疑惑,她自己都不知道她哪時候有女朋友,手還是緊抱著孝敏不放。

 

「妳!!!先放開我!!!!」孝敏生氣地大吼,才讓順圭稍稍放開,但還是不讓她離開身體太遠。

 

「孝敏…」

 

「sunny,妳既然已經答應跟泫雅交往了,為什麼還要來找我???妳知道這樣做是很不好的嗎???」

 

「泫…泫雅???什麼時候泫雅變成我女朋友???」

 

「妳不要不承認,我今天看到泫雅笑得花枝亂顫的樣子,就知道妳昨晚答應他的告白,所以她不是妳女朋友不然是什麼…」孝敏說話時,語氣還帶點哽咽,要說出喜歡的人有女朋友,這真的很難以開口。

 

「孝敏,妳誤會了,我昨天跟…」

 

「我不要聽!!!!妳…妳出去啦!!!!」

 

孝敏以為順圭是要找藉口讓她回心轉意,心一狠,要順圭出去,摀著耳朵不想聽順圭解釋,今天看到泫雅開心的臉,已經讓她很難受了,想不到晚上順圭還來,讓孝敏更加心煩意亂。

 

「妳出去啦,sunny妳…啊!!!!!好痛,sunny妳幹嘛!!!!!喂~李sunny!!!!!!」

 

「跟我去一個地方!!!!」

 

「妳…我為什麼要跟妳去,放我下來啦~」

 

眼見孝敏不願聽她解釋,順圭的脾氣一上來,直接拉著孝敏的手要走出門口,但是因為孝敏的腳傷,沒辦法跟上順圭的腳步,順圭只好一個用力就把孝敏給抱起來,門大力一關給鎖上,把孝敏抱到副駕駛座,繫好安全帶後,很快的上車走人。

 

恩靜後來又想到一些事要跟孝敏說,車掉頭回去時,就看見孝敏被sunny抱出來,沒有掙扎,但是臉色很不好看,恩靜剛停好車想要上前去看發生什麼事時,順圭的車就走了,留下一頭霧水的恩靜,急忙地打電話給孝敏,可是,孝敏忽然被這樣抱出來,包包根本來不及拿,身上只有外套,其他錢包還有鑰匙、手機都不在身上,恩靜再怎麼打,也是無人接聽。

 

「sunny,妳要帶我到哪裡???」

 

其實被抱著的時候,孝敏沒有太多掙扎,因為這樣的順圭一直是她所喜歡的,強勢但又溫柔的對待,一直讓她深深的著迷,所以因為那一秒的迷戀,讓孝敏甘願的放棄,讓順圭抱到車上去,但她沒想到雖然順圭個子小小,卻出奇的有力,被抱著,也沒有感覺到很累或是手軟的現象。

 

「...」

 

順圭不回答孝敏的問題,猛踩油門,一下子就上了高速公路,牛脾氣一來,順圭就會固執的直到把想要的事情完成後,才會鬆懈,反正今天無論如何她都要把孝敏變成自己的,既然都已經確認過心意,那順圭就沒有再蹉跎的道理。

 

 

孝敏看到順圭這樣,固執的只想做她想要做的事,轉頭望著窗外看著一支支路燈從旁邊經過,這樣的順圭,讓她想起以前曾經也有過類似的事。

 

 

 

 

 

「順圭,我跟妳說唷,我姊姊說找到四葉幸運草的人會很幸運,所以今天我不要玩盪鞦韆,我要找幸運草,妳幫我好不好???」

 

「四葉幸運草唷,好啊,我幫你找~」

 

「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順圭!!!」

 

「那我們快點找~」

 

順圭和小明放學後仍舊到公園玩,小明聽到姐姐素妍說找到幸運草可以讓自己變得很幸運,就拉著順圭一起找,可是,要找到四葉幸運草何其容易,找了太陽快下山都還沒找到。

 

「呼,順圭,好難找唷,我找不到…」小明氣餒的坐在地上,眼睛直盯著幸運草,心情有點沮喪。

 

「恩,小明,妳先休息,我幫妳找唷…」順圭體貼的要小明先休息,但她的眼睛還是直盯著幸運草堆,手不斷撥弄著。

 

「順圭,太陽下山了,我們要回去,不然會被罵…不要找了啦,我沒有四葉草也沒關係啦~」

 

「沒關係,妳再等我一下,我很快就會找到的…」

 

「可是,順圭…」

 

小明因為怕晚回家會被媽媽罵,所以跟順圭說找不到也沒關係,可是順圭卻低著頭不斷的找,還沒有想要回家的意思,即使小明在旁邊說沒關係,她也仍然繼續找,因為,她想要看見小明拿到四葉幸運草開心的樣子。

 

「啊!!!!小明,我找到了!!!!妳看妳看!!!!」

 

在順圭努力不懈,非常有毅力的尋找下,終於讓她找到四葉幸運草,一找到,就趕快拔起來衝過去給小明。

 

「哇~順圭妳好厲害唷!!!!真的找到了耶!!!!」

 

「看吧,我就跟妳說我找得到的~」順圭的得意地笑著,即使自己的臉上跟衣服都是泥土,但看到小明開心的笑容,還是讓順圭覺得很值得。

 

「謝謝妳,順圭~啵」

 

小明在順圭的臉頰上用力的親一下,表達對她的感謝,而順圭頓時臉紅,每次只要小明很開心時,都會在她臉頰上親一下,讓順圭害羞地直抓頭。

 

雖然後來兩人都因為太晚回家而被罵,可是一個因為找到幸運草而一整晚都好眠,另一個則是因為得到了啵啵,而開心得睡不著覺,兩個人,同樣的開心。

 

 

 

 

 

 

 

孝敏想到以前的事,就忍不住笑了,順圭雖然再開車但還是會偷瞄孝敏的表情,雖然不知道孝敏為什麼笑了,可是因為這一笑,讓兩人的尷尬的氣氛稍稍緩解。

 

「孝敏,我們到了唷…」

 

「咦?到了…我們到哪裡了…?」

 

順圭停好車,到副駕駛座搖醒孝敏,因為開車的時間太久,加上昨晚一整晚沒睡讓孝敏在車上睡著,直到目的地到了,才被順圭叫醒,剛醒來的她還不曉得她到了哪裡,可是一走出車子,看到熟悉的沙地、溜滑梯還有鞦韆,孝敏就知道這裡是哪裡。

 

「sunny…」

 

「嗯,慢慢走,我們去盪鞦韆…」

 

就像以前一樣,順圭牽著孝敏的手,慢慢地走進公園,走道鞦韆旁邊,在暗黃的燈光下,孝敏看著以前熟悉的景色,心裡湧出好多好多在這裡的回憶,順圭雖然牽著她走在前頭,可是還是像以前一樣,不時的轉過頭來看她,看她的腳步會部會跟不上。

 

「sunny,這裡…有好多我們的回憶唷…」孝敏坐在鞦韆上,因為腿受傷,所以還是坐著就好,看著沙推、看著公園裡的每一處,就想起好多跟順圭的回憶。

 

「恩,有好多好多,以前,我想到妳的時候,就會來這個公園走一走,原本快要把妳的臉給忘記,卻因為來到公園又讓我想起…」

 

順圭坐在旁邊,這裡是她從小生長的地方,也是她跟孝敏最多回憶的地方,每當順圭快要忘記孝敏的臉龐時,就會來到公園走走,然後,慢慢回憶起跟孝敏的點滴。

 

「sunny…」此時的孝敏完全忘了剛剛還在跟順圭嘔氣,太久沒有回來,讓她心中有好多想法跟回憶要跟順圭分享。

 

 

 

 

 

 

 

 

 

順圭看著前方昏黃的燈下,說出對孝敏的心裡話。

 

「小時候,有一個女孩,我每天都會到她家門口喊她,等著她從家裡開心地出來找我,牽著她的手慢慢地走到這個公園,那時候的她很蠢又很呆,只要沒有被我牽著,走路就會摔倒,然後跌得鼻青臉腫坐在地上大哭,所以之後,我都會緊緊牽著她的手往前走,不時地回頭看她有沒有跟上、會不會跌倒,口袋裡也總是放著一條手帕以防她哪天受傷可以幫她馬上包紮…」

 

「每天放學後,我都用最快的速度把作業完成,然後到她家門口等她,就只為了能夠多一點時間跟她相處,看她盪鞦韆笑著的樣子,我也會跟著一起大笑,最讓我記得的一件事,就是那天,我背著她一路走回家,在她家門口前,她原本要進去家裡卻又轉過頭來找我,把她最愛吃的巧克力給我,對我說,因為我是她最喜歡的人,所以要把她最喜歡的東西給我,還在我的唇上重重的一親,那是我的初吻,我有生以來除了爸媽和姐姐以外的人,親了我,到現在,我想到那畫面還是會臉紅、害羞…」

 

順圭講到這段回憶時,臉果真如她所說的那樣泛紅,而孝敏也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她也記得這件事,當時,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這樣直接親下去,她就是想要好好的謝謝順圭背她回家,不知道該怎麼感謝,就這樣親下去,後來回家,臉一直都很紅,還被姊姊素妍取笑,是做了壞事才會臉紅,但孝敏死不肯說她到底為了什麼事而臉紅,她沒想到順圭也對這件事印象這麼深刻。

 

「或許好日子都過得特別快,那天,我一如往常的到她家門口找她,可是卻看見她在推門出來前,用手擦了擦眼淚,然後,出來的時候笑著很興奮的要我牽起她的手到公園去,我知道她心情不好,因為連盪鞦韆時,她的臉都沒有露出很興奮的表情,直到我問她,她才流著淚跟我說她隔天要搬家了,當下,我真的傻住了,我以為我們可以每天都這樣手牽手到公園去玩,沒想過有一天她會離開,可是看她哭成這樣,我還是努力的要安慰她,結果反倒被她說我一點也捨不得…」

 

順圭無奈地笑著,那時候的她不擅表達出自己的情感,結果被孝敏誤以為她一點也捨不得她,真的是很冤枉。

 

「然後,她怕她離開後,我會喜歡上別人,悶著頭淚又流下,雖然說得很小聲,但我聽得很清楚,我要她閉上眼睛,她雖然一臉疑惑但還是照做,我在她唇上親親一吻,對她許下承諾,我會一直喜歡她,會一直等著她,這個承諾,也許她會覺得是玩笑,但我真的一直放在心底,曾經有同學問我,怎麼都沒有戀愛,或是有喜歡的人,我都笑著不回應,如果跟他們說我在等一個以前的玩伴,我在遵守一個不知道對方還記不記得的約定,我想一定會被其他人當傻瓜,可是我,還是一直等下去…」

 

「sunny…」聽到這裡孝敏已經熱淚盈眶,但是順圭話還沒說完。

 

「曾經,也有出現我覺得還不錯的人,可是往往到要進一步了解後,才發現彼此的價值觀落差很大,或是那人跟我想像中有出入,後來,我試著跟一位女孩交往,她很好,可是,或許我心中的那關過不去,我誠實地對她說我心裡有個人無法忘懷,當然,交往短短半年後就被甩了,我知道這樣做很蠢,可是,童年那位女孩對我來說,真的難以取代…」

 

順圭轉過頭看著孝敏,雖然很害羞,但是眼神裡的堅定讓孝敏知道,順圭口中的那位難以取代的女孩,就是她。

 

「大學的時候我在網路上寫文章,很幸運的畢業後,被SM出版社看中,幫我出了第一本書”所以愛情?”也因為在網路上累積大量的粉絲,所以書的銷量比我預期的還要好,所以讓我對於我的作品也更加要求,在我27歲這年,我遇到了一個女孩,是這次我新書封面封底的設計師,是一個對事情很認真,又很大方、活潑的女孩,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覺得好熟悉,卻怎樣也想不起來有在哪見過她,之後,在餐會上,她還奮不顧身的抓著狗仔的相機,即便受傷也是緊抓著不放,我那時候看到,真的很心疼,所以,我才會自告奮勇的甘願要接她上下班,也因為這樣,我們相處的時間多很多,偶爾下班還會一起去吃晚餐、吃消夜,早上也會互相幫對方準備早餐,體貼的她,知道我都晚睡,甚至還會煮精力湯給我補身體,那時候,我就對她很有好感了…」

 

孝敏又驚又喜的看著順圭,她完全不知道順圭那時候對她也有好感。

 

「後來,當我從她跟她家人對話中認出我童年那位鄰居大姊姊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有好感的人,居然是我一直惦記著的人,我相信她跟我一定也同樣訝異,自此,我們兩個曖昧的氛圍更加濃厚,偶爾她會勾著我的手,或是抱著我,都讓我心跳加快,總想要在進一步時,卻又覺得這樣不好,其實,我一直很想牽著她的手,就像以前那樣呵護著她,只是,老天爺或許是忌妒我怎麼會這麼幸運二十年後,還能遇到以前喜歡的人,我們因為一些誤會而對彼此疏遠,甚至,她還誤會我,有了女朋友…」

 

順圭說到這裡,站起身來,走到孝敏的面前,直視著對她說。

 

「孝敏,我昨天確實去赴約了,但是我是去拒絕泫雅的,我不知道妳為什麼會誤以為我答應了泫雅的告白,可是,我真的已經跟泫雅講得很清楚,我告訴她,我有喜歡的人,所以無法答應她的告白,而且,泫雅她身邊也有一個人在旁邊默默守候著,那個人,我想會比我更適合泫雅…」

 

「而我喜歡的人,一直一直都是妳,朴小明~」

 

「順圭…」

 

這番告白,早已讓孝敏感動到淚流滿面說不出話來,順圭的一字一句都讓孝敏的心大受感動。

 

「小明,順圭遵守諾言,一直都很喜歡妳,也一直在等妳,那妳呢,妳還喜歡順圭嗎?」

 

「我喜歡我喜歡,我很喜歡順圭…」

 

順圭聽到最想聽到的答案,捧著孝敏的臉,擦乾她的淚水,然後在唇上重重一吻,就像當初一樣,一吻定情。

 

「好啦,別哭啦,妳這個愛哭鬼…」

 

被親吻後,孝敏哭得更兇了,原來都是她的誤以為造成兩人的誤會,要不是順圭這麼固執,或許,她們兩人就會這樣錯過,所以要孝敏不哭也很難。

 

「嗚嗚…我…我感動嘛,sunny妳…妳是我的…是我的了~」

 

孝敏緊緊抱著順圭,頭埋在她的腹部大哭特哭,從以為失去了,到現在的擁抱,孝敏都還是難以置信,唯有緊緊抱住,感受到懷中那份熱切的溫度,她才能夠相信這一切不是夢,是真的。

 

「妳也是我的…孝敏~」

 

順圭輕拍孝敏的背,把她摟得更緊,雖然講出這些話,花了她不少勇氣,可是如果不說,她知道,她跟孝敏就會錯過,鼓起勇氣,硬著頭皮也要逼自己說,幸好,最後的結局很美好。

 

 

泛黃的燈光下,戀人的身影被拉得很長,意味著,她們往後的路還很遠,然而,皎潔的月光下,相擁的背影,映襯出,戀人相依偎的甜蜜。

 

  

 Vanessa Carlton      A Thousand Miles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小姐好白這部電影,我就是看完這部電影愛上這首歌,愛上凡妮莎~

小姐好白是部喜劇片,非常好笑,很推薦大家去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