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  

 

 

總覺得人要實際一點,不能太過迷信

可到了束手無策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求神拜佛

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也許冥冥之中,會有神幫妳

加油^^

 

 

 

 

 

 

 

跟著後頭  只能遙遙望著淚獨流

走在前頭  又何曾回頭仔細看過

:)) 

 

 

 

 

 

二十三.

 

 

 

「孝敏姊,不,不對,應該說,姊…」

 

「允兒,妳…妳叫我姊!!!!!」

 

「嗯,姊,妳是我的親二姊,我叫妳姊,是應該的…」

 

這句姊,允兒叫得比自己想像的還要順口,當叫出口那一剎那,允兒也嚇到了,這才發現,其實在她心裡對孝敏早就沒有什麼芥蒂或是隔閡,純粹是自己拉不下臉,不知道該怎麼把話說出口。

 

「允兒…我…我…嗚嗚…嗚嗚嗚…」

 

孝敏感動的熱淚盈眶,愣在那,眼淚在臉上留下一道道痕跡,在來之前,孝敏其實很害怕見到允兒後會是怎樣的場面,尷尬、難堪、冷漠、不理睬,各種令她心碎的場景都讓她想過,就是不敢奢望會有相認的這個選項,想不到才剛進門,坐下沒多久,允兒就喊她姊姊,這真的讓孝敏難以置信,所以愣在那不知道該怎麼辦。

 

反倒是允兒,看到自己姊姊愣在那,流著淚,走過去擁抱她。

 

「二姊,妳怎麼跟大姊一樣傻傻的…」允兒過去輕抱著孝敏,有血緣關係,但卻二十幾年沒有見過面的姐姐,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我…嗚嗚…我…哪有跟她一樣…嗚嗚…」孝敏哭著解釋,內心的激動難以言喻。

 

倒是順圭在旁邊看著姊妹相認,心裡當然很替她們開心,但是孝敏那副傻樣,讓順圭忍不住損她。

 

「允兒,妳二姊就是這樣傻傻的,所以,以後要慢慢習慣,她們兩姊妹都一樣…」

 

「哈哈哈,順圭姊,有妳這樣說女朋友的唷…」

 

聽到順圭這樣說,允兒捧腹大笑,她還是第一次看到順圭臉笑得這麼開心,雖然說得話很毒,可是看著孝敏寵溺的笑容,卻是允兒從沒看過。

 

「啊!!!!!李sunny妳怎麼這樣說人家啦!!!!我才沒有每天!!!!」

 

順圭這樣說,孝敏當然要反駁,她只有偶爾傻傻的,沒有每天好不好,走過去打了順圭幾拳,可是在允兒眼裡看來根本不痛不癢,反倒像是在打情罵俏。

 

「真的就是這樣啊~」

 

「妳…晚上就不要碰我…」

 

「我晚上要上班妳忘了囉~沒關係,我等到早上再碰妳」

 

順圭暗示性的這樣說,讓允兒頻頻點頭,要是秀妍在場,肯定會剝了允兒的皮。

 

「啊!!!!!!受不了妳!!!!」

 

孝敏怎麼可能說得過順圭,最後當然就是被順圭給說到臉漲紅,然後被抱住安撫著。

 

「好了,二姊,順圭姊,妳們少在我面前恩愛了啦~」

 

「我才沒有,是sunny都愛這樣鬧我!!!!」孝敏被允兒這樣一說,轉過去有點氣惱的看著順圭。

 

「妳不喜歡我這樣鬧妳嗎?」順圭開始使出拿手的無辜臉,跟孝敏撒嬌。

 

「啊…也…也不是啦,只是要看場合嘛~」順圭露出這樣的臉,最讓孝敏受不了,然後心軟的抱著順圭,語氣也放軟。

 

「那就是喜歡囉!!!!!」

 

「嗯…對啦~」

 

「親一個~」

 

「不要,這裡是秀妍家耶,而且我妹還在旁邊!!!」

 

「允兒她看過太多對情侶,沒差了好不好,親一個表示妳喜歡,快點~」

 

「唉唷~好啦,妳…老愛這樣,chu~」

 

這對肉麻情侶,在順圭使出必殺的撒嬌後,孝敏順從的給她一吻,只是,允兒早就猜到事情不會這麼簡單,在兩人吻得難分難捨前,就先去廚房找東西吃。

 

「唔唔…唔嗯…李sunny!!!!妳又來了!!!!」

 

「嘻嘻嘻,妳看起來也很享受啊~」

 

「算了,不理妳,我要去找允兒聊聊~」

 

再跟順圭待下去,孝敏不是她氣死,不然就是被她吃了,她還是去找允兒聊聊,增加姊妹感情好了。

 

 

 

 

 

 

 

 

 

 

 

「允兒,妳這幾年來,跟姊姊過得好嗎?」

 

「嗯,大姊她,很認真的賺錢養我,偶爾也會跟我一起去唱唱歌什麼的,我們兩個人的生活,比起之前,在大人們的勾心鬥角下生活著,我真的覺得好很多了~」

 

回想到以往,被媽媽利用著,允兒只露出一抹淡然的笑容,畢竟還是生她的媽媽,再怎麼恨、再怎麼討厭,都還是狠不下心真的不跟她聯絡,然而,即便是這樣,每次見面媽媽都還是用著尖酸刻薄的語氣,責備允兒,因為她不是兒子,所以才會害她拖了那麼久才跟允兒的爸爸結婚,言語中盡是怒氣。

 

「那…現在妳還有回去看…阿姨嗎?」

 

孝敏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允兒的媽媽,在以前的印象裡,她只知道那位阿姨對她很兇,也對媽媽很兇,雖然沒有見過幾次面,可是孝敏對她印象深刻。

 

「有,只是回去後,都沒有給我好臉色看,大姊也說,要我不要再這麼浪富時間,可是,總覺得這樣做很不孝,所以不定時的會拿些補品給她,即使又被她嘲諷也沒關係…」

 

「允兒,那…爸爸他…還好嗎?」

 

自從孝敏跟媽媽搬走後,就再也沒有見過爸爸,一次也沒有,媽媽不讓孝敏去找爸爸這個她可以理解,可是,她不懂為什麼爸爸不主動來找她,雖然離婚了,可是一樣還是可以來看她,爸爸的不主動,讓童年的孝敏很受傷,也很討厭聽到爸爸這個詞,長大後,漸漸了解,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些難以克服的無奈,也能慢慢體諒當初爸爸為什麼沒辦法來找她,只是,也因為這樣,她對爸爸也就沒有那麼想要見面的感覺了。

 

「還好,頭髮白了一點,說話慢了一點,其他的還是跟以前一樣…」允兒對爸爸也沒有多大的想法,雖然後來跟爸爸一起住,但是爸爸對她跟媽媽完全漠不關心,讓她對這個爸爸也很失望。

 

「算了,別說他們,越說只會越難受罷了…」

 

「嗯,那二姊,妳今天來是為了要找秀妍對吧?」

 

「秀妍…對啊,我要找她把話給說清楚…」

 

「妳是指…她跟權宥利的事嗎?」

 

「欸!!!!允兒妳…秀妍都跟妳說了!!!!」孝敏很訝異從允兒嘴中說出權宥利這三個字,因為這就代表秀妍把所有的事都跟允兒說了,而允兒卻沒有生氣還站在這,這也是讓她很驚訝的地方。

 

「都說了,包括怎麼跟妳認識,為什麼隱瞞妳這件事全部都跟我說了~」

 

「那…允兒妳…妳的想法呢???」

 

「二姊,妳不要擔心我會生氣還是離開秀妍,我愛秀妍,自從那天在包廂後,我的眼中就真的只有她了,而且我還因為她,再也不跟客人發生關係,即使小費給得再高也一樣…」

 

「允兒,妳真的…很愛秀妍…」

 

「當然啊,可是姊,其實我也是很怕秀妍會拒絕我,剛開始我在追求她的時候,秀妍總是對我欲拒還迎,這讓我很怕秀妍是因為我公關的工作還有因為我碰過太多女人而不想要接受我…」

 

「允兒,妳怎麼這樣說,秀妍她才不是這樣的人!!!!!妳相信我,她絕對不會因為這樣就…」孝敏忙著替自己的好友背書,就是怕允兒會這樣沒自信然後放棄秀妍。

 

「姊,妳放心,秀妍她說她根本沒想那麼多,那時候會對我這樣冷漠,是因為她內心有個秘密怕我知道,現在我們都說開,我怎麼可能會離開她啊~」

 

「呼~那就好!!!!秀妍她啊,是真的很喜歡妳,我知道那時候她怕他的過往會讓妳卻步,所以遲遲不敢答應,但是,我知道,她每次看到妳打電話來都會笑得很開心,沒事時還會看著手機裡妳的照片笑,不然就是一天到晚跟我說妳又對她做了哪些很貼心的事…總之,妳們現在在一起真的太好了~」看到自己的好友跟妹妹都有好的歸屬,愛哭鬼孝敏又哭了。

 

「姊,妳真的好愛哭唷,也只有順圭姊才受得了~」

 

「嗚嗚…妳…怎麼連妳也欺負我啊,這樣說,好像我只有sunny一個人要而已…」

 

「妳錯了,是順圭姊要妳,妳就要偷笑了~哈哈哈哈哈!!!!」

 

「允兒,妳果然在BEG被sunny給帶壞了!!!!」

 

「那…姊妳…原諒秀妍了嗎?」允兒還是很擔心孝敏不原諒秀妍,看到秀妍剛剛哭成那樣,允兒真的很想幫忙。

 

「我…當然原諒啦,不然我怎麼會來找她…」

 

彷彿是認識很久的朋友般,姊妹倆在廚房裡聊了一個多小時後,慢慢地越來越融洽,而順圭在客廳裡拿出她的平板,破關破的不亦樂乎。

 

 

 

 

 

 

 

 

原本在樓上睡覺的秀妍,聽到樓下傳來的笑聲,納悶允兒是在跟誰說話,隨手拿了件外套披著就走下來,看到孝敏在廚房時,怯生生的不敢開口,因為她不知道孝敏是來找她來是來找允兒,看到她跟允兒聊得這麼開心,一時間,傻在那,還是允兒發現秀妍後,走過去抱著她,她才回神。

 

「允…」

 

「秀妍,我跟我姊相認了…」

 

「相認了…真的嗎!!!!!」

 

「真的,不信的話,妳待會問我二姊啊~」允兒既然知道孝敏是要來找秀妍把事情給說開,自然要製造機會留兩人獨處,拿著放在樓下的包包,眼神示意著順圭,準備要走。

 

「蛤~我…那…妳要去哪?」

 

「我跟順圭姊要準備去上班,所以就讓我二姊在家陪妳,二姊,我跟順圭姊先走囉~」

 

「好~」

 

 

 

 

 

明白允兒的用意,順圭也很識相的一起走,倒是秀妍很害怕,因為現在就只剩她跟孝敏,她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面對孝敏的責罵,現在允兒跟順圭就丟下她們,讓秀妍心慌,孝敏看出秀妍現在的窘迫,笑著張開手臂對她說。

 

「秀妍,過來啦~」

 

「欸???孝敏~我…」

 

「過來,我抱一下~」

 

看到孝敏笑著臉,多年的默契讓秀妍知道,這樣的舉動代表孝敏已經不氣了,忽然爆出淚水,衝過去緊緊抱著她。

 

「嗚嗚…嗚嗚…孝敏…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瞞妳…我…嗚嗚…嗚嗚嗚…」

 

「好啦好啦,我原諒妳了,以後,妳再敢權宥利聯絡,妳再看我理不理妳!!!!」孝敏抱著秀妍,拍拍秀妍的背安慰她,雖然語氣是開玩笑的,可是,她也早已淚流滿面。

 

 

 

不管多少年的感情,都很有可能因為一個小細節而崩盤,也會因為一個擁抱而重新找回。

 

 

 

 

「欸,鄭秀妍妳…跟允兒剛剛…是不是…在…歡愛?」

 

兩人夾雜著淚水和好後,就到客廳裡去坐著閒聊,聊著聊著,孝敏忽然這樣問,讓秀妍嚇了一跳。

 

「妳…幹嘛這樣問?!!!!」

 

「因為…這裡…都是痕跡…」

 

秀妍穿著背心,露出胸前一大片雪白的肌膚,但是上面有好幾個引人注目的紅點,根秀妍說話的孝敏不去注意也難,而且不光是那裏有,連脖子後面也有,顯見剛剛的激烈程度啊。

 

「啊!!!!妳幹嘛注意我這裡啊!!!!變態~」

 

被這樣說,秀妍也不遮,大大方方的讓孝敏看,反正是好友,早就坦誠相見過了,所以這個沒差啦。

 

「欸,妳穿成這樣,要我不去注意也難好不好,怎麼樣,剛剛…很激烈齁~」

 

「哼,妳這個姊姊打聽妹妹的閨房事這樣好嗎~」

 

「唉唷,現在會這樣說,那妳是不是應該要跟允兒一樣叫我姊姊啊~~~」

 

「別以為我跟允兒交往我就會對妳尊敬一點!!!」秀妍趁機襲胸,讓孝敏措手不及只能被偷襲。

 

「啊~鄭秀妍,妳完蛋了,幾百年沒這樣玩,今天是妳先挑起的唷!!!!」孝敏隨即展開反擊,兩個好朋友玩得很開心。

 

只是,開心沒多久,在秀妍接到電話後,氣氛完全變了調。

 

「喂~」

 

「鄭秀妍,妳現在給我馬上回家!!!!!!」

 

「爸…喂!!!!喂!!!!」

 

「嘟嘟…嘟嘟…嘟……」

 

才剛接起電話,秀妍爸爸的怒吼聲,不用開擴音,孝敏就都聽得到,還來不及問什麼事,電話就被掛斷,秀妍一臉擔憂看著孝敏,會讓爸爸這樣打來要她馬上回家,看來,有很嚴重的事找上她了。

 

  

相信 live    蘇打綠

我會永遠相信,所以妳也要相信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