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MIB星際戰警這一系列的電影~~

雖然有些外星生物真的很醜又很噁,可是劇情好笑又很有感情!!!

第三集維持一慣的搞笑風格,可是卻增加令人意想不到的大反轉!!

很好看,很推薦大家看3,看完真的會哭啊> <

 

 

 

 

 

 

 

 

總以為我愛的人不夠愛我

才知道   更該愛的人是我

:)) 

 

 

 

 

 

 

三十四.

 

 

 

禮拜日下午,美英和孝敏一起到家,卻看見允兒的車在外頭,以為允兒留在這過夜,可是整間屋子裡只有秀妍在房間熟睡,沒有允兒的身影,客廳還有一包垃圾裡面裝滿盤子、食物殘渣,以及放置整齊喝過的啤酒瓶。

 

順圭和泰妍停好車,看到允兒的車也嚇了一跳,以為允兒也在這裡。

 

 

 

 

 

 

 

「嗯?怎麼大家都來了…唉,頭好痛唷…」

 

秀妍睡飽後,走下樓喝開水解渴,美英和孝敏馬上衝過去問著昨晚允兒是不是有來過。

 

「秀妍,昨天妳跟允兒一起在家吃飯嗎?」

 

「嗯…我看完電影後,就接到允兒的訊息,她本來是想找我一起去吃飯,可是我看到過年人潮很多,所以就找她來家裡吃飯,一個開心,我們還一起喝了酒,嗯?那允兒人呢???」

 

秀妍喝完水,總算是稍微清醒,才想起她從剛剛到現在都沒看見允兒。

 

「嘖,到現在發現允而不在也太慢了吧,我們也不知道她去哪,她的車停在外頭我們才知道她有來過…sunny說可能是因為妳們昨晚喝酒,她自己叫計程車回去才會把車留在這…」

 

「喔,那應該是這樣吧,昨天一開心,跟允兒喝多了,最後我自己睡著,怎麼到床上睡得我都不記得了…」

 

秀妍搔搔頭,努力的回想昨天晚上她到底是怎麼到床上去睡的,不過,她的記憶只停留在跟允兒坐在地板上喝著酒很開心地聊著天,然後就沒了,之後的事情怎麼樣都想不起來,不過,她倒是想起來她自己還沒收拾桌面,連忙向兩個好室友道歉。

 

「孝敏、美英,對不起唷,桌子我待會會去收拾的,昨天真的喝太多了~~~」

 

「嗯?收什麼桌子???客廳很乾淨啊,妳們昨天吃的都收拾好了,連分類也分好了,我想,這應該是允兒做的吧~」

 

「對啊,我們的秀妍啊,只要一喝醉就會開始發酒瘋,昨天可能允兒被整得很慘,才會連車也不開,逃命似的逃回家吧,哈哈哈哈~」

 

「朴孝敏、黃美英,妳們又在笑我!!!!找死啊!!!!!」

 

屋子裡,再度充滿三人有活力的笑聲,而客廳裡的兩位老人,看著電視一點也不想要管三位好姊妹的追逐遊戲,順圭打電話給允兒,想要問她要不要來牽車回去,可是手機一直沒人接,讓她覺得很奇怪,都已經下午兩點了,允兒又不是貪睡的人,怎麼可能還沒起來,何況允兒的酒量好,順圭也知道,不過,順圭沒有多想,等允兒起來看到未接來電後,就會回電給她了。

 

 

 

 

 

 

 

 

 

 

隔天要上班,為了要調整心情,所以三人早早就準備上床睡覺,此時的房間裡,孝敏和順圭、美英和泰妍正在煲電話粥還沒睡,秀妍也是,但她不是在煲電話粥,而是在等允兒的電話,但,左等右等,允兒就是不打來,可是秀妍明明就記得允兒說過她今天休息沒工作,想了又想,最後,耐不住性子,自己先打過去。

 

允兒昨晚昏沉沉到很晚才睡著,一直睡到下午才起床,可是一醒來,還是想到昨晚的事,心情很煩燥,難得的休假日,在家看電視,卻怎麼樣也看不下去,因為,整個心裡都想著秀妍,想到自己更加煩躁,去拿手機要打給秀妍時,才發現順圭打好幾通電話給她,回電後也沒什麼事,因為順圭已經回家了,所以要牽車等改天有空再牽了。

 

雖然明天有活動,可是允兒還是睡不著,平常要睡覺前她都會打電話不然或是用Line跟秀妍聊天,但是今天她不知道打過去該用怎麼樣的情緒去跟她說話,知道自已對秀妍不是對一般朋友那樣,可是又不知道秀妍對自己到底是哪樣時,允兒選擇逃避,用逃避來保護自己不受到傷害。

 

 

 

然而,以為這樣做能夠保護自己不受傷的允兒,卻沒發現,在她想到要保護自己之前,早就已經把整顆心都交給秀妍。

 

 

 

所以,當秀妍的電話一來,允兒沒有猶豫太久,馬上按下通話鍵。

 

「喂~」

 

「允兒啊,睡了嗎?」

 

「嗯,還沒,明天有活動,所以在做準備…」允兒撒了小謊,總不能說是因為秀妍而睡不著吧。

 

「那…我會不會吵到妳?」

 

「不會不會,都差不多了,所以沒關係~」

 

「那個允兒,昨天不好意思唷,讓妳自己坐計程車回去…」

 

「沒關係啦,因為…秀妍姊妳喝醉了,所以應該…都不記得了吧…」

 

允兒故意這樣說,是想要測試秀妍還記不記得昨天發生什麼,不過大剌剌的秀妍,也跟著回答,完全記不得昨晚的事。

 

「嗯,昨天真的喝太多了,我酒量本來就不好,所以我連我自己怎麼爬到床上睡得我都不知道…」

 

秀妍這樣說,讓允兒心一沉,看來昨晚不過只是秀妍發酒瘋罷了,是她自己多想,而秀妍跟本什麼都不記得了。

 

「這樣啊,昨天秀妍姊妳…真的很喝很醉呢…」

 

其實一開始,允兒不知道該不該叫秀妍”姊”,如果秀妍還記得昨晚發生的事,那麼兩人的關係,將會從朋友慢慢曖昧到情人的地步,可是,秀妍根本不記得,允兒也只能把兩人的關係退回到朋友,喊著秀妍姊,但她的心,在淌血。

 

「嗯嗯嗯,允兒,我沒對妳做什麼事吧???」

 

「欸?秀妍姊妳…怎麼忽然這樣問!!!!!」

 

「因為我之前跟美英她們喝酒,喝到醉了之後,我就開始會做些瘋狂的舉動,把她們搞得半死,隔天清醒後念我念了好久,所以我才會問妳我昨晚有沒有做了什麼讓妳生氣的事?」

 

「啊…沒…沒有,妳後來就睡著了…」

 

允兒還以為秀妍想起昨晚的吻,心跳忽然加快,卻沒想到秀妍只是擔心喝醉的她會不會做些很過分的事惹她不開心,可是正好相反,秀妍做了,令允兒雀躍不已的事。

 

可惜的是,始作俑者秀妍本人呢,卻一點記憶也沒有。

 

「這樣啊,那妳車子還在這裡耶,妳要出門沒車的話會不會很不方便啊…?」

 

「喔,說到這個,秀妍…秀妍姊,我明天早上會請順圭姊載我去妳家,拿便當給妳後,我在開車去活動現場就好~」

 

「啊~妳還記得要做便當唷,真的很謝謝妳,允兒,妳的手藝真的越來越好了~~~」

 

「謝謝妳,秀妍姊喜歡吃就好,那…很晚了,早點休息,我們明天見囉!!!」

 

「啊…嗯…妳也早點睡…晚安…明天見…」

 

允兒忽然匆匆結束電話,讓秀妍覺得很不對勁,以前,都是她說要睡覺了,允兒才會道晚安,可是,今天的對話讓秀妍覺得很奇怪,允兒的聲音聽起來是開心的,但是語句卻很簡短,似乎,很不想要跟她多療而找藉口結束通話,只是,光憑聲音也不准,還是要等到明天見面後,才能看出允兒是不是對她有些逃避。

 

 

 

允兒會那麼快結束電話,是因為再不結束,她怕會讓秀妍聽到哭泣聲,什麼很開心的音調,那都是裝出來的,早在秀妍說她什麼都不記得的時候,允兒的淚水就悄悄落下。

 

 

「秀妍…那果然只是…我的猜測而已嗎…」

 

 

 

 

 

 

一早,允兒精神抖擻的出現在秀妍面前,跟以往一樣拿著便當盒給她,不時還會逗著她玩,在經紀人的催促下才趕緊開著車離去,只是,這樣的允兒,秀妍真的覺得很不對勁,因為,雖然還是跟以前一樣會跟她打打鬧鬧,可是無意間得保持距離,以及眼神的冷漠都讓秀妍覺得很奇怪,連在上班時,都會不時注意手機,看看允兒會不會傳Line給她,但是都沒有,這就讓秀妍更加納悶,平常允兒在等戲的時候都會傳一堆訊息給她,即使知道她在上班也無所謂,自己很自得其樂的傳一大堆,跟她說很多事情,然後等她下班再好好地聊一聊,但是今天都沒有,秀妍的直覺覺得很不對,只是,要她問,又該以什麼立場呢。

 

 

 

恢復上班後,大家的生活也開始忙碌,因為年假放了一個禮拜,所以才剛開工,大家行程滿檔,順圭也是,新書大受好評,簽書會在各地舉行,連電視節目、廣播都爭相要邀請她上節目。

 

「欸,順圭,待會要去南部錄廣播,結束後,晚上直接趕到誠品辦簽書會,然後在高雄住一晚,隔天在到台中的新光去參加專櫃的一日店長的活動…」

 

「嗯,知道了,妳跟說這麼詳細,是妳不跟我去嗎?」

 

「在高雄的我會去,可是因為允兒的劇組安排要到高雄取外景一個禮拜,所以隔天的台中就要妳自己去了~」

 

「好~知道了!!!!」

 

泰妍身為AM的負責人,一個人要弄這麼多事,實在有些吃不消,最近她想要面試幾個人來訓練當順圭還有允兒的經紀人,而她只要在辦公室吹冷氣納涼,啊,不是,是掌控情況就夠了,只是,現在忙到還沒有時間弄,所以找人的事還是要得等一陣子後。

 

 

 

 

「鈴鈴~」

 

「喂,妳好,我是Sunny~」

 

順圭有兩支手機,一支是工作用,另一支私人用,所以當工作用的手機響起時,順圭就會很禮貌的先說自己是誰,客套的模樣,讓泰妍在一旁想吐。

 

「呃…sunny,我是崔秀英,妳還記得嗎?」

 

「哦~知道,請問,有什麼事嗎?」

 

「那個,因為之前的有說過想要請妳吃飯,不知道妳這禮拜有沒有空呢?」

 

「這禮拜啊…嗯,可能要等到禮拜五了~」順圭才想起那時候去綠節目時,秀英曾說過要請她吃飯道歉的事,翻開行事曆,行程只有禮拜五有空。

 

「啊~禮拜五,我那天沒事,可以約吃飯!!!」

 

「那好,吃什麼、幾點,給妳決定,我都可以,沒有什麼忌口的,不好意思,我要忙了~」

 

「哦哦哦~好,那我會再傳訊息給妳的,妳先忙,再見!!」

 

「嗯,再見~」

 

順圭匆忙的結束電話,反正就把這飯局當作是應酬,所以顯得很不在意,但是秀英卻很興奮,一想到能跟順圭單獨吃飯,就趕緊找餐廳,她想要在那時候稍稍透露出對順圭的好感,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飯局讓兩人便得熱絡一些。

 

「不錯嘛,怎麼樣,有人約吃飯?」

 

「嗯,是那個名主持人崔秀英…」

 

順圭敲著鍵盤,不理會泰妍的調侃。

 

「哦~聽說她是妳的超級粉絲耶,很多圈內人都知道,她對妳似乎非常喜愛…」

 

「我也有很多粉絲很愛我~不只她一個...」

 

「切,自戀狂!!!!!」

 

「好啦,我要先回家,晚上妳再把整個行程給我,掰~」

 

 

 

 

 

 

 

 

 

 

 

 

 

 

 

 

 

 

 

 

「嗯,我到家了,sun妳明天要到高雄唷…那有沒有自己的時間啊?」

 

 

 

「嗄~因為我想吃福義軒的餅乾,妳順路幫我買好不好~~~」

 

 

 

「嗯嗯嗯,我要那種還有蛋捲!!!!嘻嘻嘻,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啦~~~」

 

孝敏邊講電話,邊開鎖進門,一臉甜蜜樣,很難不去注意,可是,就有人沒有辦法注意,一進門,就看見秀妍皺著臉盯著桌上的手機看,拿起來後又放下,一臉鬱悶樣,讓孝敏趕緊結束電話。

 

「嗯,晚點聊,好~掰掰!!!我愛妳~」

 

孝敏這句我愛妳雖然刻意講得很小聲,但還是被秀妍聽到,忍不住用眼神損了孝敏。

 

 

 

 

 

 

「唉~」

 

「秀妍,妳幹嘛?怎麼臉色很難看啊?心情不好?」

 

「嗯…有點,心情很煩燥就是了!!!」

 

「怎麼了?工作被刁難?還是挨上司罵?或是被同事陷害???」

 

孝敏放下包包坐在秀妍旁邊,把想到的所有可能都講了一遍,但是秀妍還是搖搖頭說不是。

 

「都不是,妳的腦子怎麼會想到這些東西啊!!!!不是工作的關係…」

 

「那…不然呢?」

 

「唉唷,這要我怎麼講啦,就…妳跟美英都知道我喝醉後會玩得很瘋,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所以我一直很擔心前天跟允兒喝醉後有沒有對她做什麼很不好的事…」

 

「嗯嗯嗯,然後呢?」

 

「昨天晚上我打電話給允兒,她是說我沒有做什麼事,可是…從她的語氣聽起來我一定有做什麼事讓她生氣!!!而且今天早上她拿便當給我的時候,雖然還是會跟我開開玩笑,逗我玩什麼的,但是語氣裡的疏遠,我還是感覺得出來…」

 

「蛤~這樣聽來…秀妍…妳可能真的有惹到允兒了…」

 

其實秀妍喝醉後,不過就是會拉著人猛喝酒,不然就是到處親吻人,玩到累了,她自己就會睡著,所以應該不會說會惹到人生氣還是怎樣,可是秀妍的直覺一向很準,如果她覺得允兒有意疏遠,那麼或許就是真的那天有讓她不舒服才會這樣做。

 

「我…那我怎麼辦??我是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那天我喝醉後到底做了什麼…」

 

連孝敏都這樣說,秀妍是更加擔心。

 

「不然,妳要不要打個電話問看看?」

 

「我昨天就問過啦,她說沒有…」

 

「那…要不要直接問她疏遠妳的原因啊?」

 

「可是,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萬一她沒有這樣做,那不就會覺得我很莫名其妙嗎…不行不行,不能直接問!!!」

 

「難道妳要這樣一直在這裡自尋煩惱嗎?」

 

孝敏是很想幫忙,可是,感覺這種事誰都說不準,要是允兒否認,還能說什麼。

 

「啊~我也不知道啦…」

 

秀妍癱在沙發上,大嘆一口氣,因為允兒,她一整天心神不寧,連班都沒心情上。

 

想問,又顧忌太多,想知道實情,又怕她不說,前前後後,畏畏縮縮,兩人什麼時候才能心意相通?

 

 

 

劉若英  親愛的路人

 

那時候  只懂得愛誰最多    忘了誰  最懂得愛我  

 

真的很喜歡這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