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  

 

我好想要這件外套>///////<

 

 

 

 

熱火贏了,二連霸!!!!!!!!!!!!!!!!!!!!!!!!!!!!!!!!!!!!!

雖然說精彩程度,沒有第六戰來的驚心動魄,但還是很好看!!!!!!!!!!!!

 

 

 

 

 

 

 

 

相識了幾年卻遠比不上一個剛認識的朋友懂我的多

到底是妳太不了解我,還是我們從來就沒有真正了解過

認識時間的長短真的不能用來當成好朋友的定義

默契  光是用眼神就能明瞭

:))

 

 

 

 

 

六十五.

 

 

 

「Sun~妳那裏還好嗎?怎麼講那麼久的電話?」

 

「還好,沒什麼事,倒是泰妍覺得有些無奈而以,妳呢,看到報導後,心情怎麼樣啊?」

 

「恩~不知道我這個煙霧彈妳的女性友人看到這樣的報導,應該要開心還是不開心啊?」

 

「孝敏,別拿我尋開心了~~~」

 

「哈哈哈~很好笑嘛,而且,妳嘲笑我的照片居然被寫成很開心的離開崔秀英家,我看到真的忍不住一直笑…」

 

「唉唷,這個記者真的是很白目,泰妍已經稍微去關切這家報社的記者了…」

 

 

雖然孝敏很開心,但是從剛剛接電話聽起來,順圭說話的聲音很像是強裝的高昂,但語氣卻是有些煩躁,感覺心情不是很好。

 

 

「Sun…妳…心情不好嗎?」

 

「沒有啊,妳怎麼這樣問?」

 

 

忽然覺得自己剛剛有些過於嚴肅沉悶,音調和音量又提高幾分,下意識的動作,讓孝敏察覺出順圭得不對勁,但既然她要隱瞞,那她就不先戳破。

 

 

「我以為妳看到報導很生氣嘛,沒事就好,那…崔秀英那邊呢?妳有跟權宥利聯絡嗎?」

 

「泰妍有聯絡了,我們這邊發聲明稿出來,宥利那邊應該也會,子虛烏有的事,媒體再問也問不出什麼,所以事情就這樣囉…」

 

「那就好,sunny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飯,還是看電影,我今天不用加班,最近有好多部電影想看唷~~~」

 

「晚上啊…孝敏,我有事耶,沒辦法跟妳去,對不起唷~~」

 

「有事,這樣唷…是要在公司裡處理嗎?」

 

「恩…所以我明天還是找時間再陪妳好不好?」

 

「好~當然好,妳先忙啦,反正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約的!!!」

 

「恩~」

 

 

順圭心虛的說謊,她不想要讓孝敏知道她要回去面對家人的事,雖然現在還不確定爸媽要跟她說什麼,但她不想要在未知的情況下讓孝敏知道,還讓她擔心,才會選擇先隱瞞。

 

 

「sunny…」

 

「嗯?」

 

「要記得,我愛妳唷,啾~」

 

 

孝敏這樣說,無疑是幫順圭打強心針,她不知道順圭遇到什麼事,為什麼要隱瞞她去哪,但她選擇先相信順圭,至少,要讓她知道,她一直都會在旁邊。

 

 

 

 

 

 

 

 

跟孝敏講完電話,順圭馬上回家收拾東西驅車回台中,她知道孝敏這樣說,是因為知道她在說謊,但不想讓她擔心才會這樣說,但孝敏越是這樣,順圭越是害怕,萬一家人知道她們在交往後,強迫要分手那該怎麼辦,她的世界已經不能沒有孝敏,同樣的,孝敏也不能沒有她。

 

 

「媽…我回來了…」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家,跟媽媽打招呼,但媽媽卻沒有給她好臉色看,爸爸一旁暗示順圭先坐下來,看樣子,今天,很難過了。

 

 

「媽~最近…還好嗎?」

 

「當然好啊,妳大姊很早就結婚,現在生了兩個孩子給我抱,妳二姊又有個已經論及婚嫁的男友,我過得,當然好啊!!!」

 

 

媽媽在暗示她現在沒有男友,嘲諷性的說話方式,順圭已經很習慣,只是,因為是媽媽這些話顯得特別傷人。

 

 

「媽~妳知道我現在只想忙事業,還不想要定下來…」

 

「是嗎?我看妳根本沒辦法定下來吧…」

 

「媽~」

 

「今天的頭條是怎麼回事,妳給我解釋清楚!!!」

 

「那天我只是去這個主持人家吃飯而已,她的老闆也在,我們只是單純的聊天,不適報導上寫得那樣…」

 

「是嗎?但上面寫說,那個主持人對妳很仰慕,而且以前也曾跟女生傳過緋聞,順圭,不要騙我!!!」

 

 

媽媽目光炯炯盯著順圭看,讓順圭很無奈,從小就是這樣,只要露出一點厭惡或是不想回答的樣子,就會被媽媽認定是在說謊,明明是子虛烏有的事,卻因為這樣一個動作被媽媽誤會,所以順圭到最後,就會選擇不說話不解釋,但越是這樣,越會讓人誤解更深。

 

 

「媽~我沒騙妳,這些人泰妍也都認識…」

 

「泰妍是妳的好友,你們又一直在台北工作,她不會幫妳掩護我才不信!!!」

 

「媽…」

 

「好~就算這個緋聞是假的,但妳哪時候才要找個男朋友回來給媽看看,妳都快要30了耶!!」

 

「媽,這種事,是要看緣份的,妳看二姊不也是到了30才找到這個未婚夫的,我還不急啦…」

 

「妳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雖然我一在跟你們說要上大學後再交男友,但是順圭,妳一直單身到現在,28年了耶!!!妳要我怎麼不擔心!!!!!!!」

 

 

順圭和前任女友交往的事,當然是偷偷來,家人根本不知情,所以,媽媽很擔心,順圭都已經到這個年紀了,還沒談過戀愛,那該怎麼辦。

 

 

「這種事要看緣份的,媽,妳就別擔心了~」

 

「什麼緣分,再不主動出擊,妳就要變黃金剩女了,妳知不知道,隔壁的陳媽媽一直問我妳哪時候要結婚,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

 

 

順圭的爸爸只是在一旁看著,這些話,他不知道聽了多少遍,所以,已經懶得多說什麼。

 

 

「那就不用回答啊,我要不要結婚跟鄰居有什麼關係…」

 

 

一講到鄰居,順圭就來氣,以前大姊結婚還不到一年,就被外面這些三姑六婆問說怎麼還不生,想要跟姊夫多享受兩人生活,卻被說成沒辦法生小孩,在這些輿論以及媽媽的逼迫下,只好把生子計畫往前挪,雖然有小孩很幸福,但是人生不能照自己的步調走,還是讓大姊頗有怨言,而順圭就更加討厭那些沒事做,只會道聽塗說的人。

 

 

「李順圭,妳到底要怎樣,妳才要交男友,妳不交,那我要去幫你找相親對象囉!!!」

 

 

順圭無所謂的態度,讓媽媽更火,下了最後通牒,要幫她相親找對象。

 

 

「媽,我28了!!!!相親過時,不適合我…」

 

「我不管,反正妳沒有帶男友回來,我就會安排妳相親,即使妳人在台北,我也會要妳爸開車載我到台北去!!!!!」

 

 

媽媽固執的個性跟順圭一模一樣,對於自己認定的事情,就像牛脾氣一樣硬到底,所以順圭的兩個姐姐最後都選擇妥協,只有順圭會抗爭到底,這次,又為了結婚的事吵架,還有相親,看來,誰也不肯退的結果就是,長期抗戰。

 

 

「媽~就算是去相親,也不一定會交往,妳就別白費工夫了,而且妳的身體沒辦法坐那麼久的車…」

 

「為了妳,要我坐這麼久的車我都甘願!!反正,我跟人約好時間再告訴妳,妳自己看著辦!!!!」

 

「媽~」

 

「妳別囉嗦,今天晚上要趕回去嗎?還是明天?」

 

「我會住個兩天再回去,公司那邊要我先避避風頭,所以不趕…」

 

「恩~老頭,陪我去黃昏市場挑菜…」

 

「好~」

 

 

媽媽進房間拿東西準備要去市場買些好吃的給順圭,女兒回來,雖然剛剛有些小小的爭執不愉快,但還是要準備些她愛吃的給她,做父母的,怎麼不可能不愛自己的孩子。

 

 

回到房間,順圭鬆了一口氣,想不到媽媽只是回來要她去相親,可是,雖然這關暫時過了,但順圭的心裡還是隱約感到不安。

 

 

 

 

 

晚上,兩個姊姊回來後,大家聚在客廳裡聊天吃飯,大姊和二姐把自己的事情都弄好後,不約而同地都到順圭的房間去。

 

 

「大姊,二姊…」

 

「順圭,妳回來媽有說什麼嗎?」

 

「沒有,沒有多說什麼,只有要我去相親…」

 

「齁~相親,順圭妳保重,我還沒有男友前也是被這樣逼著去的~~~」一想到那段被逼著去相親的日子,順圭的二姊銀圭還心有餘悸。

 

「那…媽沒有問其他的嗎?」

 

「沒有,緋聞我也解釋過,沒多問什麼…」

 

 

看著大姊欲言又止,順圭想知道媽媽之前跟她們說了什麼,還是說,兩個姐姐已經知道了什麼。

 

 

「大姊,妳有什麼想問的,就問,我沒關係的…」

 

 

既然順圭都這樣說,珍圭也提起勇氣,說出她這幾年來的疑問。

 

 

「順圭,這次的緋聞我相信是假的,可是,妳喜歡女生的這件事實在讓我很懷疑,以前,妳從來沒有交過一個男朋友,但是有一段時間,妳變得比較不一樣,大學的時候,妳幾乎每個禮拜都回家,但後來,常常說有報告要忙,變成兩個禮拜回來一次,回來後,還會盯著手機看,看有沒有簡訊,我跟妳二姊都覺得這就是在戀愛的徵兆,我們都很替你高興,可是,有一次晚上,我洗完澡出來經過妳房間,聽到妳在講電話,結果仔細一聽才發現那個人是女生,我很驚訝,一開始想說你們可能是好朋友在聊天,只是,內容我越聽越不像,所以…」

 

「大姊,如果我說,那時候,我確實是跟一個女生在交往,妳…妳會覺得我很怪嗎?」

 

 

既然都讓大姊、二姊起疑,順圭試探性的問,她想,把壓在心裡的祕密告訴最愛的兩個姊姊,再壓下去,真的,會崩潰。

 

 

「所以…順圭妳真的…喜歡女生???」

 

「恩…」

 

 

順圭坦言不諱,讓兩個姐姐大吃一驚,雖然說曾這樣懷疑過,但是聽到她當面承認的震撼度,真的,難以認同。

 

 

「大姊,二姊,如果你們沒辦法接受,這我可以了解,我不強求妳們一定要認同還是支持我,我只希望妳們能夠不要反對就好…」

 

「順圭啊,妳有想過,妳跟女生談戀愛,媽有可能會接受嗎?」

 

「想過,我當然想過,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去愛男生,二姊,有時候愛上一個人真的不是自己能選擇的,就像當初妳不也是這樣愛上妳男友…」

 

「我…我跟妳不一樣啊,我愛的是男生,而妳是…」

 

「二姊,請問,我的愛情,跟妳的愛情有什麼不同?」

 

「不同?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同啦,可是…」

 

「可是因為我喜歡的人跟我們是同性別的對吧,二姊,如果說愛沒有貴賤之分,又何來性別呢,如果要這樣說的話,一定要男跟女,才是真的相愛的嗎?」

 

「我…」

 

「那好,如果妳認為是這樣,又為什麼現今離婚率高居不下,有這麼多年過30的女生找不到男朋友,或是一堆悶在家裡不修邊幅的男生沒有女朋友?這樣的定律就一定是對的,而我們就是錯的???」

 

「順圭…妳這樣說…我…」

 

「二姊,難道我喜歡女生一定是錯的嗎?愛,明明都是一樣的~」

 

「順圭,妳先冷靜,我們只是覺得太震撼,沒辦法很快的接受,並沒有要攻擊妳的意思…」

 

 

珍圭適時地跳出來,讓順圭稍稍冷靜一下情緒,而三人陷入不知道該開口說什麼沉默當中。

 

 

「大姊,二姊,我知道妳們很難接受,所以,我先出去走走讓我冷靜一下,妳們也稍微冷卻一下,我完全尊重妳們要不要告訴爸媽的權利,只是,說歸說,我一樣不會改變…」

 

 

 

 

 

順圭說完,就走出房門,一個人走到公園去,冷靜冷靜,而珍圭和銀圭則是在順圭房間裡討論著各自的想法。

 

 

「孝敏,睡了嗎?」順圭坐在鞦韆上,打給孝敏,這時候,脆弱的她,能安慰的人只有孝敏了。

 

「還沒,我在等妳電話…」

 

「孝敏,我現在其實沒有在公司…」

 

「恩…」

 

 

孝敏躺在床上,專心聽著順圭,她知道,如果順圭不是有意要欺騙她,那麼晚上她就會打來跟她說她在哪裡,果然,如她所料。

 

 

「我回台中,我媽看到緋聞我回來跟她解釋…」

 

「啊!!妳回家了,那…阿姨有沒有說什麼?」

 

「沒說什麼,只是要我去相親而已…」

 

「好啊,那妳就去相親啊…」

 

「孝敏,不要鬧啦~」

 

「哈哈哈~唉唷,妳去相親一定一大堆男人要的!!!!!!!身材好,又會撒嬌,身高也不高,重點是皮膚又好~」

 

「我怎麼覺得妳是在消遣不是在誇我啊~」

 

「哈哈哈~Sun,開心一點沒有?」

 

「恩~有笑出來了,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媽隱約知道我喜歡女生的事,但是我又不是很確定,但剛剛我兩個姐姐來我房間找我,我跟她們坦承我喜歡女生的事了…」

 

「那…然後呢?姊姊說什麼???」

 

「我姊有些驚訝,但…還不至於接受不了…」

 

「那妳現在在哪???怎麼旁邊有車子的聲音?」

 

「我想說要讓我姊消化這個消息,就一個人走到公園這裡坐著,打給妳…」

 

「哦~果然還是要有我,妳才會好一點齁!!!」

 

「恩~現在,好想抱妳…」

 

 

順圭很難得很難得說這麼任性的話,讓孝敏有些擔心她現在的情況,雖然兩人交往總會看到對方脆弱的那面,但像現在順圭這麼主動說出,還是第一次,想必,把心裡的話說出來,真的讓她壓力很大很大。

 

 

「sun~我去找妳好不好,我跟美英借車…」

 

「不要,太晚了,妳開來這都半夜,妳來的話我會生氣唷!!」

 

「喔~好吧…」

 

 

雖然順圭是這樣說,但孝敏心裡卻在盤算明天哪時候可以去。

 

 

「妳有這個心就夠了,這兩天我會住在這裡,泰妍說,反正我也沒有活動,不如就到台中來避避風頭,妳這幾天還是要好好的吃飯知道嗎?」

 

「知道~~~」

 

「明天妳還要上班,我就不吵妳囉…」

 

「不要掛啦,我還想多跟妳說話…」

 

「要說什麼?說妳愛我?」

 

「恩~我愛妳,李順圭!!!!」

 

「小明,如果說我媽反對,怎麼辦?」

 

 

順圭真的很害怕,如果媽媽反對,那她真的會很兩難,不知道該怎麼辦,而孝敏很難看到順圭這麼沒信心、失落的樣子,以往都是她,然後被順圭安慰,但這次,要換她給她的愛人信心和勇氣。

 

 

「sun~真的很少人會像我媽一樣這麼支持我,我知道妳再擔心以後會發生的事,可是現在擔心又能怎麼辦呢,能解決的事,不用太過擔心,解決不了的事,再擔心也沒有用,所以,我們就順其自然,等到最後,一定會有一條路讓我們繼續下去的…」

 

「妳要是再遇到客戶刁難的時候能這麼想就好了~」

 

「欸欸欸~我在安慰妳耶,還糗我,哼!!!」

 

「好啦,我知道妳的意思,反正,我知道妳沒有我不行~」順圭笑著,跟孝敏聊天,心情真的會好很多。

 

「呀~我這麼愛妳,妳居然老是笑我,欠揍!!!!!」

 

「嘻嘻嘻~孝敏,妳也知道…我的心,對吧?」

 

「知道,我都知道…」

 

「那就好~」

 

 

被戀人撫慰著,原本七上八下的心,漸漸變得強韌,如果困難不是那麼容易克服,順圭和孝敏會盡最大的努力不讓自己有遺憾。

 

 

 

 

五月天   我不願讓妳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