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  

 

 

一百一十.(完)

 

 

 

把媽媽的後事都處理好後,順圭還是待在台中陪著爸爸,珍圭和銀圭都陸續回到工作岡位上,而順圭還是繼續向公司請假,泰妍也能夠體諒,但是因為這樣,讓順圭和孝敏的出現裂痕,也讓媒體大肆報導。

 

 

知名同性作家與女友分手?!”

 

 

先前轟轟烈烈公開戀情,但現在卻淪為陌生人!!!”

 

 

同性戀情一如外界預期,無法長久!!!”

 

 

等等之類的報導每天都有,孝敏被跟拍到不勝其擾,但她把發言權全權交給順圭,然而泰妍公司這邊並不想要隨著媒體報導起舞,採取冷處理,等事情過了就過了,而媒體礙於順圭家剛發生這樣的事不方便受訪,僅以電話詢問順圭的想法,但順圭總以謝謝關心做回應,久了之後,沒有報導價值,媒體也不追,民眾逐漸淡忘,但是,有些事,在當事人心裡不可能忘得掉。

 

 

「爸,今天晚上要不要回來吃飯,我下廚做幾道你喜歡吃的菜好不好?」

 

「恩…」

 

「那好~我等你回來!!!」

 

 

順圭很擔心年邁的爸爸無法接受媽媽離開的事實,甘願陪在他身邊,即便爸爸對他沒好臉色,她也甘之如飴,雖然爸爸依然每天去上班,看不太出有什麼異狀,但是,順圭都知道,當爸爸得自一人在房間的時候,都會偷偷從抽屜裡拿出媽媽的照片,看著看著,然後對她說說話,說些公司裡的事情,就像以前一樣抱怨給她聽,只是,在也不會有回應,或是對著他說”好了好了,我不想聽啦”之類的話。

 

 

「爸,要不要洗澡休息了…」

 

「恩,好…順圭,你也早點休息吧…」

 

「我知道…」

 

 

其實,順圭的貼心爸爸都看在眼裡,但他就是無法接受老婆離開的事實,打從心裡就覺得要不是順圭和孝敏這麼堅持,要不是他們執意這樣做,要不是他們,一切會不會能夠好一點,就不會是這樣的結果,一想到這樣,爸爸就會把氣出在順圭身上,更別說要原諒孝敏,這根本不可能,順圭也知道這點,才會這麼任勞任怨,陪伴在爸爸身邊,她覺得,那怕做一點點,只有一點點都好,只要能夠讓爸爸對孝敏有一點點想法上的改變都好,她願意這樣做,至於孝敏,她還沒想到該怎麼說。

 

 

 

 

 

 

 

「媽,你幹嘛跑去跟Sunny說這些啦!!!」

 

「你委屈成這樣,難道我不能去問清楚嗎?」

 

「可是,你也知道她現在正在處理很多事情,你現在這樣不是在為難她嗎?」

 

「笨女兒,你到底在想什麼啊,對方根本不想理你,你還這樣傻傻地等她啊~」

 

「媽,Sunny沒有不理我,她只是需要時間理清楚思緒…」

 

「哼!!!你就自己在那邊自欺欺人吧!!!!」

 

「美英~是不是你跟媽說什麼!!!」

 

 

孝敏轉過頭看著美英,媽媽今天忽然來這裏找她,又跟她說要她跟順圭分手,還說她已經去找順圭把事情說清楚了,這些都讓孝敏覺得是美英跟她說了什麼才會這樣。

 

 

「我才沒有,是媽咪她問我,我才說的~」

 

「那還不是一樣!!!」

 

「不一樣,我主動說,跟媽咪問我之後才說,兩者是不一樣的!!!」

 

「唉~美英你…」

 

「孝敏,我也有跟阿姨說一些你的近況,所以不要都怪美英…」

 

「秀妍…」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幹嘛對她認錯阿,跟我說她的情況的你們都沒錯,錯的事我這個笨女兒到現在還傻傻的!!」

 

「媽,我的感情我自己處理好不好…」

 

「自己處理!!!從頭到尾我只看到你被動的等待著順圭聯絡你,但你等到的是什麼?是她對你的冷淡、對你的不理睬,還有其他的嗎?」

 

「我…」

 

「妳自己好好想想吧,我跟你爸,都很擔心你…」

 

 

孝敏媽說完話轉頭就走,孝敏呆站在那不知道該說什麼,美英急忙追出去,秀妍則是拍拍孝敏的肩表達她的關心,事已至此,結局,似乎已經決定好了,只等當事人,鼓起勇氣去面對。

 

 

 

 

 

 

在台中待了好一陣子,感覺到爸爸已經漸漸脫離悲傷的情緒,再加上有兩個姐姐在家幫忙顧著,順圭終於要回到台北來完成她未完成的工作,但是一回到台北,最先想到的還是孝敏,這時候的她真的很需要孝敏的安慰,然而,先前自己對孝敏這樣冷淡,又有什麼資格能夠要孝敏這樣做呢。

 

 

 

 

回到工作崗位上,公司同事都順圭表達出最深切的關心,泰妍也盡量不要安排她上節目,畢竟心情上多多少少一定都還沒有調適過來,更重要的是不希望順圭上節目後,被逼問著她跟孝敏的私事。

 

 

 

但是,美英知道順圭回來後,卻沒有像之前那樣怒氣沖沖的要去找順圭算帳,反倒是異常冷靜,一點也不像平常衝動的她,這點讓泰妍很不解,問了,美英也說沒什麼,只是不想要理順圭罷了,但,美英和孝敏以及秀妍越是這樣冷靜,卻讓泰妍覺得事情不對勁,頻頻催促順圭趕快去找孝敏,但她總是推三阻四,找一些不是藉口的藉口搪塞過去,讓泰妍氣結,乾脆不要管她。

 

 

 

其實,順圭不是沒有想過要去找孝敏,只是真的不知道還能夠說些什麼,不是不愛,而是有太多考量讓她卻步,光是自己爸爸那關,她想到就頭疼,還有媽媽的過世她也還沒完全平復。

 

 

 

“sunny,明天晚上有空嗎?”

 

恩,有!!!”

 

我去你家找你,方便嗎?”

 

好,幾點?”

 

七點,可以嗎?”

 

可以!!!”

 

那…明天見”

 

明天見~”

 

 

 

孝敏忽然傳來訊息,要求見面,讓順圭嚇了一跳,但這不是驚喜,順圭覺得更像是驚嚇,簡訊裡的用字遣詞過於疏遠,讓順圭一整晚都不成眠。

 

 

 

約定的時間一到,孝敏準時的出現在順圭家門口,明明有鑰匙,卻按門鈴要順圭來開門,光是這點就可以看出兩人之間有著很大的問題。

 

 

 

「sunny…最近…還好嗎?」

 

 

一坐下來,孝敏就先開口問候順圭。

 

 

 

「恩,還可以,你呢?」

 

「一樣是朝九晚五的生活…」

 

「這樣啊…」

 

 

 

隔了好久才見面,喔,不,應該說是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有兩人單獨相處的機會,語氣裡充滿著生疏和尷尬,原本該是相愛親密無間的伴侶,現在變成這樣,兩人都在心裡感慨著。

 

 

 

但,事情終究要有個結果,而孝敏經過這麼多天在家裡的沉澱,還有媽媽和美英他們的建言,她想通了,放手,未必不好,如果,分開能夠讓順圭更好過的話,那麼,她寧願放手,也不要在這樣無意義的糾纏下去,只會兩敗俱傷罷了。

 

 

 

「sunny…」

 

 

 

孝敏忽然叫自己,讓順圭顫了一下,因為氣氛變得有些沉重,順圭不由自主緊張起來。

 

 

 

「什麼事…?」

 

「我們…這陣子…都經歷過很多事…對吧…」

 

「恩…」

 

「我以前總覺得,相愛的人只要牽著手,沒有過不了的難關,這句話,是對的,但是,說來容易,做起來難啊…」

 

「孝敏…」

 

「因為,在這樣做的前提下是兩人必須是同心一起堅持著,才有辦法度過難關,要是,兩人出現分歧,就變成了空談,而我們現在,似乎是…這樣呢…」

 

「孝敏…我…」

 

 

順圭試圖想要說些什麼,每當她想開口時,卻又浮現那天爸爸怒罵孝敏的臉,就讓她退縮回去,她怕,以後孝敏都要受到這樣的對待,這對她來說真的很不公平。

 

 

「Sunny~我們…不是不愛對方了,可是,卻也找不回當初那種相愛的感覺,阻擋在我們面前障礙,很難去突破,而你,好像也覺得這樣就好,如果說,分開,對你,對我,都好的話,那我願意,這樣做…」

 

「孝敏…」

 

 

 

講到這裡,孝敏已經泣不成聲,努力壓抑著哭泣的聲音,卻還抵擋不了沉悶的情緒壟罩著她,其實剛剛孝敏講話一直有頓點,就是在等待順圭能夠插進來一句話,不管說什麼都好,那她就會上前去擁抱順圭,去抱著,這陣子她最朝思暮想的人,但是,沒有,順圭什麼都沒有說,連完整的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就這樣,讓孝敏斷了最後意思希望,流著淚,說出她最不想說,卻也想得最多次的一句話。

 

 

「sunny…我們…分手吧…」

 

「我總覺得…事情不管怎麼發展,最後都會走向這裡…」

 

「如果說,這樣做能讓你免於被叔叔責難,那麼,我心甘情願這樣做…」

 

「要記得,我不是不愛你,而是,有一堵牆擋在你的胸口,我無法進入,更無法拆除,我想告訴你我愛你,卻不得其門而入,sunny,當愛的耐心被磨光之後,剩下來的就只是對彼此折磨,我希望在我們的感情變成這樣之前,能夠和平的結束…」

 

「所以…分手吧,這樣做…對你…對我…對叔叔…對大家…都好…」

 

 

孝敏的這番話猶言在耳,但是孝敏人卻不知去向,順圭不知道孝敏是哪時候離開的,當她意識到房子裡只剩她自己時,早已紅了眼眶,桌上留了她打給孝敏的家裡鑰匙,腦袋不斷想起剛剛孝敏說的話,分手,她真的跟孝敏分手了,確確實實的分手了。

 

 

「孝敏…嗚嗚…孝敏…」

 

 

 

 

 

在門口等候已久的美英和秀妍,看到孝敏哭著跑出來,心疼得趕緊上前抱住她,來順圭家之前,孝敏早已和她們說過她的決定,縱使再愛在不捨,但也只能這樣。

 

 

 

回到家後的孝敏,窩在沙發上默默流著淚,她沒有大哭、沒有大吼、更沒有歇斯底里,彷彿早已做好心理準備,只是還捱不過離愁的憂傷,微腫的眼睛看得出她的心碎,但更讓美英和秀妍心疼的是,滑著手機看著順圭照片喃喃自語的樣子,真的好憔悴。

 

 

 

不管怎樣,一段戀情的消逝,總會帶給人許多憂傷,卻也給人另外一種向上的力量,也許我們都在心裡想念著對方,但,這股思念,只能想,卻傳不了。

 

 

 

 

兩人分手的消息迅速在媒體間傳開,媒體大肆報導,把兩人先前轟轟烈烈的記者會畫面再拿出來撥放,美英和秀妍在家都不讓孝敏看新聞,免得觸景生情,順圭更是關在家裡,不出門也不接受採訪。

 

 

 

順圭爸爸看到報紙後,沒有多大的表情,嚴肅的臉變得更加沉重,反倒是珍圭和銀圭都對這樣的結果感到很錯愕,她們以為順圭這次回去一定能夠處理好她跟孝敏的事情,所以不在多問,想不到,卻是如此。

 

 

 

當然啦,社會上還是看戲的人居多,這樣的報導,一個禮拜後就會被其他大事掩蓋過去,就像浪潮般,一波接著一波,大家只顧著更新,誰還會記得舊人呢。

 

 

 

這對泰妍來說或許是件好事,起碼她不用在想到底該怎麼樣去應付纏人的媒體,但對當事人來說,逐漸地淡忘,然後慢慢地回歸生活步調,這可不是件好事。

 

 

 

 

 

 

 

 

「大姊,媽的這些衣服…要不要拿去捐啊?我看這些都還可以穿阿~」

 

「恩,好啊,你把她整理成幾箱,等你姊夫回來,我在叫他載去回收箱放就好~」

 

「好~」

 

 

 

順圭媽過世之後,家裡有很多她的東西,因為沒有順圭爸的准許,沒有人敢動,但是堆在那又覺得很浪費,只是沒人敢開口說要整理,怕被罵,直到順圭爸自己也覺得有些東西可以捐就捐、用不到就丟,有紀念意義的東西再留下就好,順圭才和姊姊們動手整理,而這時候,是順圭和孝敏分手兩個禮拜左右,也是順圭回到台北後,第一次回到家裡。

 

 

 

「順圭,你跟孝敏…真的分手了嗎?」

 

「二姊,同樣的問題你要問幾遍,就跟報紙上寫得一樣,我們和平分手…」

 

「和平分手!!!難道…你就沒有挽留她嗎?」

 

「沒有,我沒資格說什麼…」

 

「哎呀!!!李順圭,你真的是木頭耶!!!或許孝敏有在等你說什麼啊,結果你什麼都不說,她只好跟你分手了!!!!」

 

「二姊…或許這樣做,對我對她都好,不是嗎?」

 

「啊!!!!!!!!大姊,你看她!!!根本跟爸一個樣!!我真的要被她氣死了!!!怎麼會有人這麼盧阿,說都說不聽!!」

 

「二姊,我…」

 

「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我要去吃飯了!!!哼!!!」

 

 

 

珍圭氣呼呼地跑到樓下休息,在跟順圭說下去她真的要被氣死,銀圭無奈的看著順圭,雖然順圭也很不喜歡爸爸這樣固執的個性,但在不知不覺中,卻也感染到這樣的氣息,變得這麼固執了。

 

 

 

「順圭…大姊問你,你真的…不會後悔嗎?」

 

「大姊,是你說過,我沒有後悔的資格的…」

 

「是阿,我是這樣說過,但,要是你現在回心轉意去挽回,你才不會後悔阿~」

 

「但是,你又怎麼知道未來的事會如何呢,難保你之後不會後悔啊!!!」

 

「大姊,我跟孝敏,真的就是這樣了…不要再多問,因為,沒有死灰復燃,先去吃飯吧,嗯?」

 

「唉~你啊,真的是死腦筋…待會也要下來吃唷!!!」

 

「好~我把這邊整理到一個段落我在下去…」

 

 

 

只剩順圭一個人在那,她才露出受傷的神情,獨自舔舐著不知道會不會痊癒的傷口。

 

 

 

一邊整理一邊看著媽媽的東西回憶,順圭負責整理衣服,仔細檢查每個口袋有沒有媽媽忘記拿的東西,忽然,在一件媽媽最愛穿的外套裡發現一張紙,那件外套媽媽已經穿了好多年,即便她已經東補西補好多次,仍舊捨不得丟掉,只因為那裏面有跟順圭爸出遊的回憶。

 

 

 

順圭拿出紙條打開來看,想不到一開頭就是”我最愛的小女兒~順圭”,這封信很明顯就是要寫給她的,在看看下面署名的日期,正是媽媽住到安寧病房後的日期,看來,媽媽寫這封信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但始終都沒拿給她。

 

 

 

順圭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地讀著媽媽要告訴她的話,邊看邊流淚,緊握紙張的手顫抖著,她怎麼樣也沒想到媽媽居然會替她想到那麼多,越看,心越痛,某人的臉卻越清晰。

 

 

 

「孝敏…我好想你好想你…」

 

 

 

 

 

 

 

 

 

緣分,讓我遇到你

愛情,讓我懂得你

命運,還會讓我錯過你嗎?

 

三生有幸 所以我們還會再次相遇 :))

 

 

 

 

 

 

 

 

 

 

 

 

啊!!!!!!!!超級長篇的三生有幸終於完結了(撒花)不過,大家似乎是對結局不是很滿意齁(笑)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滿意,總覺得有很多事沒寫到!!!!

所以在鋪結尾的時候,我就決定三生有幸要寫續集!!!!(這就是我說的梗啦XD)

把我還沒寫到的故事以及配對通通都寫進去,當然啦,主線還是以sun屏為主^_<

在三生2開始前,要先來泰尼的短篇小故事(跟三生比起來的話XD)

然後,四十萬字,再度突破我自己的紀錄和極限!!!!!!!!!!!!!!!!!!!

從三月開始追三生到現在的各位,整整半年,真的是太感人了~~~

雖然我目前無法日更,但依然會為各位呈上精彩的故事^_<

敬請期待泰尼的中長篇還有三生2(鞠躬)(眨眼)♥

 

 

 

西野加奈  想見你想見你

我真的好喜歡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