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  

 

 

 

妳曾告訴我,想要流淚時,把頭抬起來就不會流了~

但是,為什麼,遇到妳,即便抬起了頭,我依然淚如雨下…

 

如果說,愛上妳,是條披荊斬棘的道路,我無怨無悔

彎月般的笑眼,只有在看著妳的時候,展現。

 

 

 

 

一.

 

 

 

「美英~」

 

「美英!!!」

 

「黃美英小姐~~~~」

 

「嗯?孝敏,什麼事啊?」

 

「我才要問妳幹嘛哩,看佈告欄看傻了啊!!!」

 

「唉唷~幹嘛戳我的頭,很痛耶!!!」

 

「走啦走啦,要上課了!!!」

 

「喔~好啦…」

 

 

金黃色髮色的女孩呆愣看著佈告欄上的傳單好一會兒後,被身旁的棕色頭髮的好友給拉走,鐘聲響起,兩人快步走向教室,新學期開始,也是新戀情的源起。

 

 

「大家好,我是黃美英,外文系二年級!!!」

 

「老師好,各位好,我是朴孝敏,工藝設計系二年級!!」

 

「好~感謝各位的自我介紹,這學期我這堂通識課是要讓各位知道…」

 

 

台上的老師劈哩趴啦講個不停,新學期開始,第一堂課老師都會介紹這學期要上的課程內容以及評分方式,但是台下的學生大多都拿著手機滑阿滑,因為學校有Wi-Fi可以用,不用白不用,沒有理睬在講台上講得口沫橫飛的老師,美英和孝敏也是,一個暑假沒有見面,自然是想念得很,剛見面,迫不及待滑著手機裡的照片跟對方分享這個暑假去哪玩、做了什麼事、遇到那些人、還有,成長了多少。

 

 

「欸~美英,妳幹嘛剛剛一直看著佈告欄啊?那裡不是都是社團傳單嗎?都是拿來片一年級小鬼,有什麼好看的?」

 

「孝敏,我們不也是剛從一年級生上來而已,什麼小鬼,一年前的妳不也是這樣!!!」

 

「是是是,一年前的妳還傻呼呼的連宿舍裡的脫水機都不會用,妳說,一年級能不傻嗎~」

 

「吼唷,妳每次都愛拿這件事糗我,就說我是第一次離開家住外面,有很多事都不會嘛~」

 

「我也是到大學才離開家住外面阿,那為什麼我就會!!!」

 

「妳…妳…」

 

「所以…終歸一句,就是妳蠢,哈哈哈~」

 

「哎呀!!!不跟妳辯,反正也辯不過妳!!!」

 

 

美英和孝敏兩人是不同系的學生,照理說應該沒什麼機會認識甚至是熟捻,但是在大一住宿時,兩人很巧的被分配到同一間宿舍,剛開始大家都不熟,又因為都不同系,上課的時間不一樣,所以很不熟,但是,因為孝敏的外文能力不是很好,硬著頭皮去請教美英,請她幫忙救救她的英文,而美英高中有出國念書的經驗,英文底子自然是好,當然也不吝嗇的給予指導,在四人的宿舍裡,就屬美英和孝敏兩人的感情最好,因此,二年級的課程,除了各自系上的必修不一樣之外,兩人連體育都選同一堂,可見感情多好。

 

 

「喂喂喂~妳還沒跟我解釋妳到底在看什麼看得那麼入神啦~」

 

「我在看今年的迎新演唱會啦!!!妳沒看到嗎?今年的歌手比起我們去年的還要大牌耶!!!」

 

「恩~好像是,我在想,可能是去年的學生會比較辦事不力,又或者把錢給坑了也不一定!!!」

 

「孝敏,不要亂說話啦,我們又不是學生會的,怎麼會知道他們內部是怎麼運作的!!」

 

「就跟系學會差不多不是嗎?反正都是讓自己爽的一群人而已!!!」

 

「我說妳啊,到底為什麼這麼討厭學會的人啊?不管是學生會還是系學會?」

 

「因為…自從我發現我大一繳的系學費,只得到兩件我拿來當睡衣的T-shirt之外,再來那些活動我又沒有興趣參與,所以才會對系學會這麼反感!!!」

 

「可是,我記得你們設計系不是都會辦一些設計活動嗎?妳不是很愛畫畫,難道妳都沒興趣?」

 

「通常那些活動都不是系學會主辦,系學會只是負責宣傳,實際上主辦的還是系上的教授,因為評分的是他們,我們繳的錢,都被系學會用來辦一些休閒活動,什麼打保齡球、唱KTV或是體育活動之類的,這些我都沒什麼興趣,才會覺得是在浪費我的錢!!!」

 

「好啦好啦~反正都繳了,也拿不回來,算了吧,對了,那妳迎新演唱會那天晚上有沒有事?」

 

「恩~我看看,那天我課到五點,六點開始的話,我趕得上,妳呢?」

 

「我那天到四點,我會先回家放東西再去排隊入場!!!」

 

「幹嘛排隊阿,反正開頭一定都是我們學校熱音在暖場阿,歌手一定都要等半個小時後才會出現,慢慢來就好~」

 

「唉唷~反…反正妳就下課後去吃個晚餐再來啦,我會打電話告訴妳我在哪的!!!」

 

 

聽到孝敏這樣說,美英有些心虛,但她還是很堅持一定要早點去排隊,然而,這樣反常的作為,讓孝敏覺得怪怪的,在拿起剛剛發的傳單一看,學校熱音暖場的樂團有兩個,一個是走搖滾派的樂團,常常一出場就把氣氛給炒熱,另外一個是走清新派路線,由三個大二女生所組成,其中,又以團長最為受到矚目。

 

 

「嗯?黃美英~妳 很 不 對 勁 唷 ~~~」

 

「哪…哪有,我先去幫妳佔位子不好嗎?」

 

「哼!!!這哪有差啊,我們是要去聽歌,又不是一定要衝到前面看到本人,本人!!!欸!!!難不成…妳想看…那個…」

 

 

孝敏像是偵探般抽絲剝繭,想要找出美英這麼反常的原因,臉越靠越近,讓美英不由得緊張起來。

 

 

「沒有沒有,妳不要誤會,我才沒有要看她哩!!!」

 

「嘖嘖嘖~妳果然是做賊心虛阿,我都沒說妳要看誰,妳就自己先招啦,就這麼喜歡Moon Smile的主唱?」

 

「我…我哪有,我是很欣賞她的歌聲,所以…所以才想要去聽啦!!!」

 

「哦哦哦~原來是這樣啊!!!」

 

「幹嘛,你用什麼眼神在看我!!!!」

 

「沒阿,沒什麼!!」

 

「少來,妳分明一臉不信我的樣子!!!!」

 

「這麼明顯嗎!!!哈哈哈哈~」

 

「朴孝敏!!!!」

 

 

和美英打打鬧鬧,不,應該說調侃美英,已經成為孝敏的樂趣之一,她念的設計系,幾乎每個課程都要交上好幾件自己的設計,當然,設計不是一蹴可機,有可能要想破頭才畫出一點,所以,美英就是孝敏最好的紓壓方式,雖然這樣對美英來說有點過分,但是美英為了朋友也很甘願被調侃,喔,不,是因為無力反駁才會心甘情願地被孝敏給調戲。

 

 

因為是第一周,還在加退選時期,教授們通常都只講一節課後就放大家回去,反正也沒人專心聽她介紹這學期的上課內容。

 

 

 

一下課,孝敏就拉著美英去吃飯,明明沒幹嘛,孝敏卻餓到不行,只好陪著她一起去吃飯。

 

 

「美英,妳下午要幹嘛啊?」

 

「沒課了,就…在家看看電視之類的吧~妳呢?」

 

「妳要看電視唷,那…那我要幹嘛?」

 

「去睡妳的美容覺吧妳~」

 

「蛤~可是這樣我會很想你耶,美英~~~」

 

「妳少噁心了,我們明明就住在隔壁!!!!」

 

「嘻嘻嘻~好啦,美英要去吃晚飯再叫我,妳也知道我很懶得一個人去吃飯!!」

 

「知道知道,不會讓妳餓死在家的!!!再見~」

 

「掰掰~」

 

 

關上門,孝敏和美英家只有一牆之隔,兩人原本是想說要住在一起,但是因為不同系,以及課也不大相同,為了怕打擾到對方的睡眠時間,所以決定住在隔壁也好互相照應,孝敏和美英兩個人都是活潑的個性,孝敏有車,常常載著美英到處去玩,兩人雖然才剛升上大二,但在大一下時,已經把學校周圍的景點給玩遍,比起班上互相客套來客套去的朋友,美英覺得像孝敏這樣直來直往,而且兩人已經生活一年,彼此的習慣都很清楚,相處起來又很合,所以美英很看重孝敏這個朋友。

 

 

 

 

 

 

回到家後,美英習慣性的先打開電腦,桌面上放的是Moon Smile的主唱正在唱歌的畫面,那是大一下在學校的校慶上她們第一次正式亮相,雖然說沒有很多人關注,但是美英從她開始唱歌的第一句起,便被吸引住,起初是輕柔的歌聲,到後來充滿爆發力的嗓音,讓美英目不轉睛的盯著台上的她看,三人的女生組合,載學生樂團甚是少見,因此當第一次亮相時,大伙都被抬上三人的美貌給吸引,但美英卻深深被她的歌聲給迷住,急忙拿起手機拍下、錄下這一場表演,在難過時,點出來看一看、聽一聽,精神就會好很多,之後,只要學校有她們的表演,那怕只是在校園裡面隨興的演唱,美英一定都會到,就因為這樣,剛剛才會被孝敏調侃,但是美英管她的,喜歡就是喜歡,她幹嘛要遮遮掩掩,反正孝敏同樣也很喜歡她們的歌聲,兩人有時候還會一起討論呢。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隨著影片裡的音樂,美英也跟著哼哼唱唱,一想到能夠再度聽到她的歌聲,美英就好期待好期待。

 

 

 

 

有時候,因為一點點的小事情,逐漸引起對妳的在意。

 

 

 

 

 

 

 

 

「好了!!!這次的迎新演唱會,學生會的人跟我說,希望我們熱音社能夠帶嗨現場的氣氛,以迎接第一位歌手的到來,當然啦,主持人是知名的諧星,一定會在旁邊努力說話炒場子,但是,這是最能讓我們展現實力的時候,所以,Moon Smile還有SJ你們都要好好表現,知道嗎!!!」

 

「知道了社長~~」

 

「知道知道~~~」

 

「那好,接下來是社團招生周,所以我們要討論一下顧攤的時間,以及每天誰要在中午的時段表演一小段,來來來~把大家的課表都交出來…然後,一樣要盡全力給我招到新社員!!!!」

 

「是~~~~」

 

「好~那麼各自練習,麻煩請大四的學長姐呢,指導還不太會的大二生,謝謝~」

 

 

社長說完,大伙就拿著吉他到校園內練習,將近晚上七點,社團才正要開始活躍,校園裡沒有因為夜色漸暗而人潮散去,反而充滿活力充沛的學生,正為各自的生活忙碌著,Moon Smile的團員也都一樣,社長訓話完之後,就聚在一起討論著迎新演唱會表演的項目,因為是開場表演,後面的SJ又是以勁歌熱舞取勝,因此三人決定要以溫柔能夠展現聲線的歌曲取勝,但是Moon Smile的三人,個個都很會唱歌,她們每次上台前都會決定這次要以誰為組軸,不過,最後都是以主唱兼隊長為優先。

 

 

「所以…這次依然要唱像是陳綺貞那類型的歌嗎?」

 

「恩,上學期期末的表演,我們那幾首歌都很受到大家的稱讚,社長也覺得我們用這種風格應該可以吸引到更多的人來熱音~」

 

「哎呀~社長滿腦子都在想要怎麼增加社團經費不是嗎,她會在乎我們走什麼風格嗎?」

 

「哈哈哈!!妳這樣說,小心被社長聽到,然後被很酸一頓!!!」

 

「拜託,依我的口才,我也不會輸的!!!!」

 

「哈哈哈哈~」

 

 

Moon Smile的三人愉快的談論著接下來的表演,卻一點也沒有壓力,雖然才大二,但是憑藉著跳脫以往熱音搖滾的路線,三人在學校也累積了一定的粉絲,因此,三人對每場表演都戰戰兢兢,但不會刻意給自己太多壓力,有人肯聽她們的音樂,她們就很感激。

 

 

所以,每場表演都會到的美英,自然是她們都知道的人,而美英對於主唱著迷的視線,更是其他兩人用來調侃主唱的最好理由。

 

 

「欸~你說,這次…那個女生會不會來啊?」

 

「我…我哪知道…」

 

「一定會的!!她這麼愛我們的主唱大人呢~~~」

 

「欸欸欸~我說,你們兩個少調侃我!!!!」

 

「哈哈哈!!!主唱大人害羞了!!!」

 

「對啊對阿~害羞的樣子真可愛!!!」

 

「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啦!!!!」

 

「哈哈哈哈~」

 

 

皎潔的月光,配上輕柔的吉他聲,以及三人震懾無數人的嗓音,Moon Smile的團名,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