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6  

 

 

 

電影裡演的都是不合理的人生

人生裡每件事絕對有它的理由

:))

 

 

 

十五.

 

 

 

「秀妍學姊~~~」

 

「哦~允兒,你們系隊也在練球嗎?」

 

「恩,因為我們打入決賽,所以最近正在加緊練球!!!」

 

「那妳現在來找我,不怕被罵嗎?」

 

 

夜晚的球場上,大家各自為了系上的球隊努力練習著,允兒的眼神專注在籃球上,但當熟悉的身影走過旁邊的圍欄時,允兒忍不住轉過頭多看了一眼,發現是秀妍後,更加的積極進攻和防守,就是希望秀妍能夠看到她努力的樣子,但是秀妍只是直直地往前走,走到排球場上,跟他們系上排球隊的人打招呼,那一瞬間,失落感湧上,好不容易等到休息時間,允兒假借裝水的理由,偷偷溜到排球場上跟秀妍打招呼。

 

 

「現在是休息時間,所以沒關係!!!」

 

「哦~流了很多汗,看來你們很操齁!!!」

 

「還好啦~~秀妍學姊,你都會來看排球隊練習嗎?」

 

「沒有,心血來潮的時候才會來看,今天會來是因為我們有跟另外一間學校的英文系有一場友誼賽,所以特地來看的~」

 

「原來如此!!!!!那你…都會看到結束嗎?還是…看到一半就自己回去啦?」

 

「嗯!!!基本上我都會看到結束,然後要俞利載我回去~因為我家有一段距離,俞利又有機車,所以我都會要她載我!!」

 

「俞利…俞利是誰啊?」

 

「就是那個現在站在網前的人,皮膚黝黑,跟你差不多高的女生,她跟美英同班,我們兩個還蠻熟的,所以我都會要她載我!!」

 

「阿…是這樣啊…」

 

「怎麼了嗎?」

 

「沒有沒有,沒事沒事,那你們今天會練到幾點呢?」允兒一臉失望的樣子,她其實是想要約秀妍練習結束後一起去買個飲料喝什麼的,就像上次那樣慢慢走,陪她回家,可是,秀妍說她懶得走路,俞利又有機車,看來邀約是沒望了。

 

「恩…不知道耶,可能九點,也有可能十點,反正看學姊們要練到哪時候囉~那你們呢?」

 

「十點,我們都固定練習到十點!!!!」

 

「這樣啊,那加油唷!!!」

 

「恩,好,學姊我先回去囉~掰!!」

 

「掰~」

 

 

沒能多說什麼,允兒看見大家都陸續回到場上,急忙趕回去,但允兒心裡還是期待著,或許俞利的機車會壞掉沒辦法載秀妍回去,或是他們練習時間會到很晚,然後秀妍耐不住性子就先走,這樣她就可以陪秀妍走回家,種種不讓俞利載秀妍回家的方法,都在允兒的腦海裡演練過好多遍好多遍,但…想像歸想像,這些想法沒有一個成真。

 

 

反倒是俞利從剛剛就一直注意到允兒和秀妍在聊天,她不知道允兒是誰,卻能輕易地感覺到允兒注視著秀妍的眼神,很不一樣。

 

 

 

 

練習結束,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允兒落寞的看著秀妍和俞利肩並肩走到停車場去,而她還得要繼續練習,扼腕不已。

 

 

「欸~女王大人,剛剛來找你說話的人是誰啊?她看起來還不錯耶,是我們系的嗎?如果是的話,把她拉來排球隊,她跟我一起搭檔的話,絕對能夠殺得對方束手無策的!!!!」

 

「你這白癡,滿腦子都是排球排球,她是經濟系,不是我們系,大一生,是熱音社新來的成員,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有聽過她的歌聲就是,總之,我們也還沒有熟到哪裡去,喔,對了,她是籃球社,所以別擔心,她會是你們的對手!!!」

 

「蛤~是唷,好可惜!!!不然依她那種身材,跟我差不多,來排球隊絕對是可造之材啊!!!!」

 

「欸欸欸~又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樣頭腦簡單,四肢發達!!!自己笨,別把其他人拖下水!!!」

 

「女王大人,說話留點口德啊!!我哪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啊!!!」

 

「嗯?你敢說不是?」

 

「呃…是是是,我是我是!!這樣您滿意嗎~」

 

「哼!!!這還差不多~」

 

 

秀妍和俞利兩人一搭一唱,從認識以來,這兩個人講話的方式都是這樣,俞利愛調侃秀妍叫做女王,秀妍愛嘲笑俞利是笨蛋,兩個人感情好的方式很不一般呢。

 

 

「不過,妳怎麼會注意到我們在說話啊?我記得那時候你們不是正在跟學姊比賽嗎?還有時間注意到我這?」

 

「我只是剛好看到~」

 

「是嗎…權俞利,你該不會…」

 

 

秀妍打開俞利安全帽的罩,仔細看著她的臉,忽然靠上來的秀妍,讓俞利愣在那根秀妍對看。

 

 

「該…該不會什麼啊…?」

 

「該不會…你其實是偷偷喜歡我,才會一直注意我!!!」

 

 

俞利看著秀妍,緊張得難以吞嚥,這樣的感覺是什麼她從未有過,也說不上來,她只知道,秀妍靠她好近好近,真的好近。

 

 

「你…你少臭美,我哪有可能喜歡妳啊,而且,我只是剛好瞄到!!!你別多想阿~」

 

「哼!!!嘴硬!!!好啦好啦~我當作是你在吃醋,乖唷,那不過是小鬼一個別吃醋唷!!!哈哈哈~」

 

「呀~女王大人你把我當狗阿,那語氣完全是主人和寵物說話才有的啊!!!」

 

「阿~你聽出來啦,看來你頭腦沒有那麼簡單唷,哈哈哈~」

 

「可惡!!!!」

 

 

看到俞利氣得牙癢癢,一句話都反駁不出來,秀妍樂開懷,隨後,俞利就把秀妍給載回家,然而,秀妍忽然靠近自己的剎那,俞利一直在腦袋裡回想著,那種感覺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她會這麼緊張,為什麼那時候她說話結巴,為什麼她會腦袋一片空白,一大堆為什麼圍繞在她的腦海裡,但是暫時還沒有答案出現。

 

 

 

 

 

 

 

 

「銀赫,你真的決定要這樣做嗎?」

 

「嗯!!我覺得再這樣下去,我自己也會很煩,倒不如直接說來得爽快!!!」

 

「但是銀赫學長,你真的確定…知恩不會生氣嗎?」

 

「圭賢,這時候就是要給女生一個驚喜啊!!!!女生不是最愛驚喜了!!!」

 

「也不是所有女生都這樣的阿…」

 

「利特,你現在是有女友的人,不然你給點建議…我參考參考!!!」

 

「唉!!!每個女生有每個女生的個性,不能夠混為一談,我覺得銀赫你還是再考慮看看,這樣做我覺得好冒險…」

 

「呀呀呀!!!你們這群人,怎麼都不挺我,我可是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這樣做耶,結果一個個潑我冷水,這是好兄弟該有的行為嗎?」

 

「話不是這樣說阿,銀赫…」

 

 

銀赫氣惱的看著始源、利特和圭賢,他可是想了很久,才決定要這樣做,想要請他們幫忙,結果卻沒有一個人支持,滿腔的熱血此時全被澆熄,煩躁地抓著頭髮。

 

 

 

「嗯?怎麼回事,難得你們四個都在…」

 

「哦哦哦~社長大人,親愛的學妹,最漂亮的素顏姐姐,快點來這裡坐好!!!」

 

 

一看到素妍,銀赫彷彿找到救星般,狗腿的衝過去對素妍示好,素妍一臉狐疑的眼神看著他,再看看後面的三個人,他總覺得今天他們四個人的氣氛很不一樣。

 

 

「銀赫學長你幹嘛,今天是吃錯藥還是沒吃藥啊?」

 

「我幹嘛要吃藥,你本來就是我最親愛的學妹不是嗎?」

 

「呃…我記得…這句話只有利特學長會對我說,是吧,利特學長…」

 

 

素妍探頭看著利特學長,要是以前的話,利特絕對會接話開開玩笑,但這次沒有,皺著眉,嘆口氣,把銀赫想要做的事情都告訴素妍。

 

 

「事情就是這樣…素妍,你覺得呢?」

 

 

聽完一整件事,素妍才懂為什麼她剛剛進來時,四人的氣氛會如此沉悶,看著銀赫一臉期待的樣子,素妍只說了三個字。

 

 

「隨你便~」

 

「欸!!!素妍你這是什麼意思啊?是同意銀赫這樣做嗎?」

 

「不然…學長,難道你認為我們幾個說的話,銀赫學長聽得下去,或是就此罷手嗎?」

 

「我…可…可是,你不覺得她這樣做太過唐突嗎?他連知恩對他的想法是怎樣,就貿然這樣做,你不覺得這對他或對女生來說影響會很大嗎…」

 

「呵!!學長,總之,別擔心他…對吧,銀赫學長!!」

 

「沒錯沒錯!!!別擔心我,既然我敢這樣做,那絕對是有把握才會這樣做,別擔心了!!!!既然我們親愛的社長都答應了,那麼這學期的最後一堂社課,就拜託妳幫幫忙囉~」

 

「我知道了,到時候你要這麼做記得先告訴我一聲,免得你搞得一團糟,卻沒人可以幫你解釋!!!」

 

「了解!!」

 

 

銀赫得到素妍的答覆後,開開心心的去做事前準備,利特和始源一臉不解的看著素妍,這麼冒險的事,甚至有可能當場會讓銀赫出糗的舉動,素妍為什麼會答應。

 

 

「素妍,這樣答應他,讓他亂來好嗎?」

 

「學長,我相信你跟我一樣,都感覺得出來,銀赫學長是在一頭熱,對吧?」

 

「沒錯!!!不管怎麼看,知恩對銀赫根本一點意思也沒有,很多時候都是銀赫自己一廂情願而已…既然妳知道這樣,又為什麼答應他?」

 

「對!!正因為銀赫學長過於一廂情願,所以他根本聽不進我們旁人說的話,他只覺得知恩只不過是不知道該怎麼對他表達,或是認為女生這樣矜持才是對的,把所有我們覺得知恩不喜歡他的原因,通通轉換成自己可以接受的理由,你說,這樣的人,阻止他有用嗎?」

 

「沒用…」

 

「既然如此,那又何必多說呢,直接讓女主角給他迎頭痛擊,讓他清醒過來不是更好?」

 

「但…」

 

「利特學長,我知道你們擔心銀赫學長會受到傷害,可是不這樣做,他是不知道要放棄,所以,就讓他弄這一次吧,反正,被拒絕後,他大概也不敢再這麼大膽了…」

 

「也是…」

 

 

四人坐在社辦裡,對於銀赫的作為,他們只期望知恩拒絕時能夠手下留情一點,別不給他面子,但是素妍心理還有另外擔心的事,而這件事的傷害遠比銀赫出糗來得嚴重多了。

 

 

 

 

 

 

 

期末前的最後一次社課,大家照慣例七點到教室裡集合,連平常不常出現的允兒也來了,因為在期末考前的社課,通常都會讓大家放鬆,所以會找些簡單的事情做,這次的主題是自己包水餃來吃,因為到的人跟預期得差不多,教室裡的桌子上擺著內餡和桿好的皮,大家坐下來,照著會的人指示去包水餃,因為是自己要吃,所以大家開始胡搞瞎搞,有的餡很多,有的很小一顆,有的畸形怪狀,煮起來餡還都掉了出來,種種出糗的事惹得大夥哈哈大笑,知恩一如往常,只要有泰妍在的地方,就一定有她,美英也在場,但也只能盡量讓自己不要去在意了。

 

 

 

等到大家吃得差不多後,素妍忽然把教室裡的燈轉暗,已經先準備好的燈光打上,銀赫從門口那走來,投影機投射出銀赫精心準備的影片,只見,大伙看到影片裡不斷出現知恩的身影,全都曉得銀赫要幹嘛,知恩也是,但她臭著臉,她實在是不想要這樣的告白方式,要是銀赫私底下跟她說她還會好聲好氣婉轉的拒絕,但他現在非要在大家面前跟他告白,那也不能怪她狠心了。

 

 

「我相信,看到這影片後,你們一定都知道我要幹嘛了…」

 

「知恩,你可以上台來嗎?」

 

 

銀赫熱情的邀請知恩,知恩當然是一臉笑意地走上台,和銀赫面對面,但她的內心卻是一臉厭惡,十分不爽。

 

 

「欸~順圭你知道現在是怎麼回事嗎?」

 

「應該是…銀赫學長一相情願的個人秀吧~」

 

 

秀妍和順圭也被這突如其來的畫面給嚇到,又很好奇到底知恩會怎麼回答銀赫,美英也是,一臉期待樣,始源和圭賢在台下看著,他們剛剛早就觀察到知恩臭臉的表情,直覺不妙,但是都已經做了一半,要收手根本不可能,只能在台下看著銀赫待會要怎麼反應。

 

 

「知恩,從你剛開始進來的熱音社的時候,我就被你的歌聲給吸引,越來越覺得你是需要被人好好保護的女孩子,我希望我能夠成為保護你的那個人,我喜歡,請你跟我交往!!!!」

 

 

銀赫深呼吸,鼓起勇氣把心裡的話告訴知恩,然後屏息以待,等著知恩的回答,只見知恩看著銀赫,眼睛眨阿眨,正當銀赫以為知恩是答應他正要歡呼時,知恩卻說話了。

 

 

 

 

 

 

 

 

 

「可是學長,我喜歡的人…是泰妍學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