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

 

 

「佳人…今天一起去吃飯好嗎?」

 

「哦~好啊,要去哪裡吃阿???」

 

「就去…我們當初相識的地方…」

 

 

孝珍邀請佳人一起到兩人當初認識的夜店吃飯,以前的夜店,現在已經逐漸轉型為酒吧,走的是高檔路線,不在像是以前那樣跳舞、飲酒作樂的地方。這一個禮拜以來,孝珍不斷觀察著佳人,發現她心情很好,也沒有露出什麼異狀,那天從餐廳裡出來後就一直都是這樣,孝珍就覺得更有鬼,根據徵信社調查的資料,她那天可能是跟BEG的買主見面談價錢,但是這件事又不可能開口問,因為她絕對會反駁,但是店裡的公關們都已經有聽到風聲,要是她不及早處理這件事,恐怕,出走潮在所難免。

 

 

「哇~我們真的真的很久沒有來了對吧,孝珍…」

 

「恩…很久了…」

 

「而且…是”我們一起”…」

 

「呵!!!分手後,你還有回來過這裡嗎?」

 

「沒有,那時候我為了要賺錢,沒日沒夜的工作,基本上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當娛樂的花費,所以這是我辭職後,第一次回到這裡…」

 

 

孝珍從頭到尾都直視著佳人,輕輕嘆口氣,剛剛的那番話,分明是謊言,拆夥後,因為錢很快就揮霍光,所以佳人又重新回到這裡來跳舞,這件事,依那時候孝珍跟老闆的交情,她還是知道,現在,佳人卻在自己面前撒謊,而且說得一點也不心虛,這下子,孝珍是真的認清了。

 

 

「原來是這樣…這裡…改變了不少,對吧…」

 

「嗯!!!改了不少,跟我們那時候比起來,現在的環境真的好很多…」

 

「再一次回到這裡,有沒有讓你回想起什麼事…?」

 

「有阿,有好多在這裡的情景呢…」

 

「我呢?有想到那時候,在台下看著台上的你,賣力扭動的身體贏得觀眾喝采的我嗎?」

 

「阿…有…有阿,當然有阿,你今天帶我來這裡,不就是為了要讓我們重溫一次以前剛相識的時光嗎~」

 

「是阿,如果有時光機能夠讓時光倒流,那時候改變選擇的話,現在…會不會就不太一樣…」

 

 

孝珍這句話說得特別沉重,因為裡面包含許多她沒辦法訴說,甚至說了對方也根本不懂的內心話,太多年,太多往事,糾結在心中,是時候該去做個了結,然而,了結這個詞對孝珍來說,意味著要把所有的過往全都抹剎乾淨,但,對於一個已經在心裡住了將近十年的人,有太多地方充滿著兩人甜蜜的回憶,要拋棄、要忘記,哪是一時間就能做得到。

 

 

「欸?孝珍,你…怎麼了嗎?」

 

「沒有,沒事,只是覺得這幾年遇到太多事了,現在還能見到你,我真的很開心…」

 

「我也是,能夠再遇到你,也是我預料之外的事…」

 

「好啦好啦,難得我們到這裡吃飯,淨說些讓人難過的事,不說這些,對了,最近你的心情似乎很好?有什麼好事發生嗎?要不要跟我分享?」

 

「欸!!!也…也還好,最近就…恩…雖然我們復合有一段時間,但我一直到現在才有那種我們真的在一起的感覺,才會這麼開心…」

 

 

佳人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著肉麻的話,要是在以前,孝珍肯定會很感動,然後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現在看來,不過是她在應付自己的客套話,那副欲語還休嬌羞的嘴臉,在孝珍眼裡看來,只有作噁可以形容。

 

 

「原來是這樣,我有請經理開一瓶紅酒,待會我們就好好慶祝吧…」

 

「恩,謝謝你,孝珍,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你都非常用心的對待我,有你這樣的伴侶,我真的覺得很幸運…」

 

「有你…我也覺得我的生命變得更加強韌、更加…相信自己…」

 

「cheers~」

 

「cheers~」

 

 

其實孝珍今天會特地約佳人來這吃飯,是想要以熟悉的場景還有回憶,喚起佳人心中僅存的愛,然而,不管孝珍怎麼暗示,佳人一直都沒有拿出真心來面對她,淨說些甜言蜜語來敷衍她,雖然說跟之前比起來態度有好一點,但是孝珍卻覺得她會這樣,是因為即將要拿到錢離開她,剩沒幾天,所以才會心情好。

 

 

回到家後的兩人,躺在同一張床上,復合,是說給外面人看得,實際上兩人在家根本相敬如賓,一開始孝珍還想要努力的拉近距離,可是佳人一再地婉拒,甚至還很清楚的明示兩人之間應該要有分際,這些都讓孝珍百思不解,卻都忍耐著,直到私下請了徵信社調查佳人以前的事,孝珍才懷疑起佳人和自己復合是不是另有目的,之後,佳人不斷纏著她要BEG,就更加篤定她確實是居心不良,雖然孝珍表面上都沒有任何異狀,但她私底下卻是主動採取作為,監視著佳人,果然,被她料到,她要BEG,然後轉賣給她人,目的是為了要報復她,既然如此,孝珍也無法繼續坐視不管。

 

 

 

 

 

 

跟秀晶的約定時間一到,泫雅和佳人兩人喬裝到速食店裡等待著,因為五百萬一袋的現金兩人根本拿不動,所以佳人有聘請保鑣在停車場等候著。

 

 

「佳人姊,怎麼辦,我現在好興奮唷!!!一想到有這麼多的錢!!我就…啊!!!」

 

「噓噓噓!!!金泫雅你小聲一點,是要讓大家都知道我們要來拿鉅款的嘛!!」

 

「對齁…那我小聲一點好了…」

 

 

泫雅和佳人兩人坐在玻璃門口的位置上,對著外頭來往的車輛和路人四處張望,不時盯著手錶,注意時間,忽然有一輛賓士車轉進停車場,兩人心領神會,慢慢地走到離停車場近的座位上看著停車場裡的狀況,這時候,佳人的手機響起,是秀晶。

 

 

「喂~我是鄭秀晶,我人到了,你呢?」

 

「我也到了,待會就出去跟你會和…」

 

 

佳人跟泫雅慢慢走出速食店到停車場去,司機打開車門,秀晶優雅地走出車外拿下墨鏡看著兩人,微微露出一笑。

 

 

「鄭小姐,我想要先確認現金可以嗎?」

 

「當然,妳請便~」

 

 

司機打開後車廂,以及後面跟著另外一台車,九個黑色袋子裡都裝著滿滿的鈔票,佳人並不是真的要確認袋子裡的數目對不對,只是想要確定裡面會不會有假鈔,把手伸到最底部再拿出來檢查,確認十萬元一疊的鈔票全都是真鈔後,才放心的拿出權狀還有所有權以及轉賣契約給秀晶簽名,同時也要保鑣把那些袋子全都搬上車。

 

 

秀晶看著佳人一一確認袋裡是不是真鈔時,面露不屑的恥笑著,憑她的本事怎麼可能會用假鈔來敷衍,裡面確確實實都是真鈔,但既然她敢拿出真鈔,就表示她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絕對不可能讓她拿著這些錢一個人逍遙,想要拿走她的錢,得要看她自己有沒有這麼命花了。

 

 

正當佳人覺得事情一切順利時,順圭和孝珍就從停車場原本就停放著的車輛裡出來,讓泫雅和佳人都嚇了一跳。

 

 

「孝…孝珍…你…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是阿,我明明剛剛才跟妳說我要到BEG裡去看看,想不到我會出現在這裡對吧~」

 

 

雖然孝珍的語氣說得很輕鬆,但是順圭看得出來,當面臨這麼難堪的時刻時,孝珍要花多大的力量壓抑自己的淚水,強顏歡笑逼迫自己置身至外,彷彿這些事、這個人都與她無關。

 

 

「你…你為什麼…還有…李順圭…又為什麼…」

 

 

佳人嚇到語無倫次,她不知道還能對孝珍說什麼,因為秀晶已經把BEG的權狀給了孝珍。

 

 

「順圭姊,任務達成,接下來呢?」

 

「什麼接下來,鄭小姐,難道…你早就認識李順圭!!!」

 

 

秀晶轉過頭去跟順圭說話,兩人眼神交流以及說話的語氣的樣子,看起來根本就不像是第一次見面,而且秀晶還稱呼順圭姊,難道他們早就認識了,一想到有這個可能,佳人趕緊勘查地形策畫著待會的退路,被發現就被發現,但現在錢已到手,她也無所謂,佳人手擺在後頭,示意泫雅待會該怎麼做,但是因為泫雅過於驚嚇一時間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意思,順圭則是搖搖頭走到佳人的面前。

 

 

「你就別白費心力了,這些錢…你不可能拿得走…」

 

「李順圭,你什麼意思!!!!我是正當的在跟鄭小姐做生意,關你什麼事!!!」

 

「秀晶呢,是允兒的女朋友秀妍的親妹妹,所以她是我們這邊的無庸置疑,然後這一切,全都是為了要引你上鉤所做的…」

 

「你的意思是…這一切,包括…鄭小姐來跟我接觸,都是…計畫好的?」

 

「沒錯,從一開始你在黑市放消息要賣BEG開始,秀晶就是我們派出的餌,開出高價就是為了要引你上鉤,果不其然妳真的上鉤…」

 

「什麼!!!鄭小姐,你…你一開始就是騙我的!!!」

 

「沒錯,我不過只是為了要釣妳出來的餌而已,但我也有帶著私人恩怨,我是宋茜的女朋友,你對宋茜做的事和說的話,我全都記在心裡,現在…是要來找你把帳算清的時候…」

 

「你…你…」

 

 

秀晶居然是宋茜的女朋友,這點真的讓佳人聯想不到,驚嚇到措手不及,因為要是說順圭請她來幫忙演這齣戲的話,她還可以理解,卻沒想到她為了宋茜不惜演這齣戲碼,佳人這時候才覺得情況很不妙,因為依照秀晶的派頭,再加上她事前有先調查過她的背景,要是她真的是來對付她,情況真的真的很不妙。

 

 

「孫小姐,我想…妳應該也不要想著待會該怎麼逃,因為你根本逃不出我的掌握…」

 

「哼!!那可未必!!!我可是怕事情會有個萬一,所以去請了保鑣,憑你們幾個,也不可能打過這幾個大男人!!!」

 

 

佳人把最後的希望都賭在保鑣身上,因為她觀察秀晶他們連同司機只有四個人,但她請了六個保鑣,她不相信大男人會打不過這幾個女生,所以要保鑣上前來保護她。

 

 

不過,秀晶看看她,在看看那些保鑣後,大笑著,因為,這就是死到臨頭還在做最後掙扎的人的臉,她看得好開心,獵物的腳已經被她抓住逃不了,但她自己卻不知道,那種掌握一切的感覺,真是爽快。

 

 

「哈哈哈~保鑣,難道你以為我會笨到毫無準備嗎,孫佳人,關於你的過往我全都調查清楚,包括你是怎麼拿到先前那家公關店,以及先前和貴婦交往挖她的錢的事,我全都知道,甚至是妳去哪裡請來的保鑣我也都明瞭,所以…你現在還會認為…那是”你”請的保鑣嗎?」

 

「什麼!!!!啊!!放開我!!!」

 

 

秀晶眼神一瞄,身後原本該保護佳人的保鑣,全都上前抓住她和泫雅,不管怎麼掙扎都掙扎不開,佳人怒氣沖沖瞪著秀晶。

 

 

「我能夠在一個禮拜內準備這麼多錢,要收買這些人對我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你所認為的保鑣,事實上是監視妳的我的眼線,而且剛剛他們把錢放到你的車上,車裡面的人也會把錢送回我家的銀行,現在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到了,請問…妳要到哪拿錢呢?」

 

「你!!!你!!!!你他媽的,去死!!!!居然敢這樣設計我!!!!!呸!!!」

 

 

所有的一切都成空,錢沒了,BEG也拿不回來,佳人才知道自己完完全全都被秀晶給玩弄於股掌間,甚至孝珍有可能就已經知道這個計畫,但是這幾天依然跟她演戲,讓她沒有覺得有異狀,但也有可能是自己因為得意忘形疏忽了,不過,不管怎麼想怎麼去責怪都已無濟於事,因為她已經被人抓住,無處可逃。

 

 

「孫佳人…你搞清楚現在的情況,說這些話,做這種事對你無濟於事唷~」

 

 

「你…我…孝珍…孝珍…你不是說你愛我,又為什麼看到她這樣對你,你卻在旁邊看著無動於衷呢!!!樸孝珍,妳到底是不是真的愛我!!!」

 

 

佳人知道秀晶沒辦法說服,轉而向孝珍採取柔情攻勢,順圭當然知道她這麼聰明的人,怎麼可能不會去攻擊孝珍,但是,順圭依然在旁邊看著,沒有上前阻攔,因為在來之前,孝珍就說了,她要好好的跟佳人做的了結,眼神裡的堅定順圭看出來,所以她選擇信任孝珍,她相信她會把這件事處理好。

 

 

 

 

 

只見孝珍聽完話,看著佳人,一步一步,緩緩的走到佳人面前,面無表情地看著她,然後…。

 

 

 

 

 

「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