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  

 

 

 

 

 

五.

 

 

 

允兒在家神隱兩天後,終於在媒體面前首度公開談有關戀愛說的事。

 

 

 

「我很感謝各位對我的關心,關於我跟昇基哥戀愛的消息,一切交由公司,謝謝各位!!!」

 

 

 

然而,不斷的向媒體道謝,卻沒有多說半句話,還說讓公司去發言,記者們怎麼可能會相信,依然窮追不捨,允兒的行程兩天後照常錄影,製作單位很貼心地派請保鑣堵住門口,希望媒體朋友們能夠自律,到化妝間化妝的允兒,雖然已經拿回手機,但是,她卻無法打電話給秀妍,懊惱的看著手機,這兩天在家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允兒姊…」

 

「怎麼了,要錄影了嗎?」

 

「沒有,還沒…」

 

「是嗎…」

 

「允兒姊,我知道妳現在很想要打電話給我姊,可是,在等等,茜已經著手在處理照片的事,所以…」

 

「恩…我知道…」

 

「抱歉,我知道提出這個建議對你、對我姊來說都是傷害…」

 

「秀晶,你不要自責,你是為了保護秀妍才會這樣做,我能理解,也很謝謝,總之,這件事是因為我的疏忽而起,你沒有錯,不要自責…」

 

「可是…我姊那…允兒姊,你之後要怎麼解釋呢…都兩天了,我姊居然反常地沒有來找你…你難道不在意嗎?」

 

「在意,我怎麼可能不在意,不過,就算秀妍要來,也不得其門而入,門外都是記者,你們又不可能放她進來,她要怎麼找到我呢,何況我的手機被你保管到今天才還我,美英姐又被泰妍姊給警告什麼話也不能說,孝敏姊和順圭姊更是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至於你,身為秀妍的妹妹,更不可能會告訴她,秀晶…你說,我能不在意嗎…」

 

「允兒姊……」

 

「叩叩!!不好意思,允兒,要準備錄影囉!!!」

 

「好~謝謝你!!我待會就過去!!!」

 

 

 

允兒苦笑著,事到如今,她還能說什麼呢,她只怕氣過頭的秀妍,會做出什麼不理智的事情來跟她賭氣,到時候,難善了,就麻煩大了。

 

 

 

秀晶看到允兒這樣,內心很愧疚,可是為了大局著想,不得不這樣做,然而這幾天,都沒有秀妍的消息,她也很擔心。

 

 

 

「秀妍姊,這是老闆要的翻譯資料,這次到瑞典去出差,你有聽說老闆要讓誰去嗎?」

 

「沒有耶,怎麼了?小賢你很想去?」

 

「嗯!!在這裡工作好幾年了,我也想要到國外去試試我的語文能力是不是真的有進步!!!!」

 

「當然有,有我這個老師教你,妳怎麼可能不會進步,我會問看看老闆有沒有人選的!!如果沒有,就大力推荐你!!!」

 

「謝謝你!!!秀妍姊,那我先回去工作了!!!」

 

「嗯!!不會…」

 

 

 

事件爆發後,秀妍依然正常上班,除了黑眼圈變深,眼睛變腫,說話有些無力之外,其餘看不出什麼異狀,知情的徐賢,這兩天都在觀察秀妍,越看她這樣越覺得擔心,可是她也不好意思多問些什麼,畢竟這是私事,再加上對方又是公眾人物,一般人很難去了解是怎樣的感受,所以徐賢只能找些話題來轉移秀妍得注意力,可是,轉移確實有轉移,但一回到辦公桌上,秀妍一樣又露出那種哀傷的表情,這要叫人怎麼不去在意。

 

 

 

回到家的秀妍,反常的不發一語,在公司沉默一整天,秀妍通常都會跟孝敏漢美英分享心情,然而,這幾天,秀妍連理都不理美英,即便美英主動跟她說話,秀妍也愛理不理,看來是還在生氣,孝敏想要化解秀妍的怒氣,只可惜係在秀妍根本聽不下去,再加上美英也還是不肯說出真正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兩人冷戰著。

 

 

 

「秀妍,晚餐吃了嗎?」

 

「恩…吃過了…」

 

「等等,吃過也沒關係,我燉了雞湯,你來喝一點好不好…」

 

「不用了,你跟她喝就好…」

 

 

秀妍現在氣到,連美英的名字都不想提,直接用她來形容。

 

 

 

只是,被秀妍忽略的美英已經感到很委屈了,現在又被這樣說,整個火氣上來,明明不關她的事,她也很想要告訴秀妍實情,但是泰妍告訴她,要是真的跟秀妍說,反而會帶給公司麻煩,為了保護公司,她也只能忍,但卻被秀妍當成出氣筒,不斷的被忽視,她再也無法忍受。

 

 

 

「秀妍!!!你到底想怎樣!!!」

 

「我不想怎樣,也沒有想要怎樣!!!」

 

 

秀妍不想再多說,反正沒人願意告訴她真相,她也懶得說話,作勢轉身上樓。

 

 

 

「等等!!你給我把話說清楚!!!你到底怎麼回事!!!」

 

 

 

美英硬是上前把秀妍給拉下樓,兩人之間已經緊繃到極限,孝敏在旁邊看著,這已經不是她勸阻就能阻止得了的事,有些疙瘩還是要讓當事人講清楚才好,更何況,她也很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會讓允兒神隱兩天,讓泰妍不得已要用這樣的緋聞來掩飾,更讓一向喜歡和他們分享八卦的美英,守口如瓶,不管怎麼問,不說就是不說。

 

 

 

「黃美英,該把話說清楚的人是你!!!!!!!」

 

「你!!!!!你…」

 

「妳知道我在指什麼,你明知道我擔心允兒,你明知道我害怕這件事是真的,明知道我現在很不安,但妳知道事實,卻一句話也不跟我說,到底為什麼!!!!」

 

「秀妍,我有苦衷,你只要相信允兒就好!!!!!!她跟李昇基的戀愛不是真的!!!」

 

「那好啊,你跟我說,原因是什麼?為什麼要發布他們戀愛的消息啊?」

 

「秀妍,這個我不能說,等風波過去,允兒就會來跟你解釋…」

 

「解釋…呵呵,真的很可笑耶,什麼都不跟我說,只要我相信允兒,你說,報導報成這樣,要我怎麼去相信!!!!!!換作是你,今天泰妍跟哪個男藝人爆出緋聞,你能這樣作勢不管,氣定神閒地等她來跟你解釋嗎!!!!!」

 

 

 

秀妍邊哭邊大吼,這兩天所有的報紙、新聞都在報導允兒的消息,就算到了辦公室,同事們也一樣在討論著,雖然有人很難相信,不過大多數人都認為是金童玉女、郎才女貌的一對,非常看好他們,聽在她這個正牌女友的耳裡,當然不是滋味。

 

 

 

「秀妍,這不能夠…」

 

 「不能夠相提並論!!!!不要跟我說這種冠冕堂皇的話,如果你沒有站在我的立場去想,很抱歉,我要上樓了!!!」

 

「秀妍,秀…」

 

 

 

秀妍氣呼呼的衝上樓,人,一旦情緒激動,腎上腺素爆發,會說出什麼話根本無法控制,更別說會去顧慮到對方的心情。

 

 

 

 

 

 

「美英,到底為什麼不能說呢,難道…就要這樣讓秀妍誤會允兒嗎…?」

 

「孝敏,我也想說啊,可是現在媒體還在追這條新聞,現在全部的人都被下令不能對外說話,我也不方便多說什麼…」

 

「可是…秀妍她不是別人啊,她是允兒的女朋友,她是裡面最該知道事實的人,可是現在卻為了口中的大局對她保密,美英阿,也難怪秀妍會這麼生氣,換作是我,我也會覺得你們為什麼不信任我,為什麼不把事實告訴我,為什麼認為我會無法顧全大局…」

 

「孝敏…我…我也很無奈啊…」

 

 

 

美英氣餒的也走上樓,現在這樣跟秀妍冷戰,根本不是她預先想像得到,更何況她不過是配合者,卻無端被當成箭靶,美英鬱悶的心情可想而知。

 

 

 

孝敏嘆氣走到客廳,打開電視看著,住在一起,最怕就是遇到像現在這樣誰也不跟誰講話的情況,冷戰、忽略、漠視,明明住在一起,卻得要裝成跟陌生人一樣,明明感情那麼好,現在卻比隨便路上的人還要事不關己,很不想要看到這樣的畫面,但是吵架在所難免,孝敏夾在中間也很為難。

 

 

 

「叮咚~~~~」

 

「來了!!!欸!!!媽,朴智妍,你們來幹嘛!!!」

 

「喂喂喂~什麼我們來幹嘛,我來關心我的寶貝女兒不可以嗎~~~」

 

「可以可以,但是現在都九點了,你們還來這,幹嘛,跟爸吵架來我這避難啊!!!」

 

「bingo!!!二姊你好厲害啊!!!」

 

 

 

智妍佩服孝敏一下子就猜中他們為何而來,卻被媽媽給瞪回去,夫妻吵架,孝敏媽習慣到外頭去冷靜一下,但是晚上能去哪呢,當然就是來孝敏這,不過,很快的智妍和媽媽也察覺到這屋子裡的人也很不對勁。

 

 

 

「美英和秀妍呢?都還沒回嗎?」

 

「回來了,都在樓上…」

 

「樓上…恩…你們…吵架了嗎?」

 

「啊…差不多是這樣吧…就是…冷戰…哀…」

 

「是為了最近緋聞的事嗎?那件事到底怎麼回事?」

 

「媽,我也想知道怎麼回事,可是事情似乎不是媒體報導的那樣,泰妍又下令不能對外說明,所以我到現在也一頭霧水!!!」

 

「那…秀妍總該知道,允兒沒跟她連絡嗎?」

 

「沒有,允兒也被下禁令,所以她沒辦法跟秀妍聯絡,所以事實真為何,我跟秀妍都不知道…」

 

「蛤~那這樣秀妍姊不就很難受,我同事都說要是真的的話,那很看好他們這對的…」

 

「智妍,難道你也覺得很相配嗎?」

 

「恩,我覺得還不錯啊,李昇基又會演戲又會唱歌,重點是年紀跟允兒姊相仿,還沒有傳過任何誹聞!!!!有很多人都把他視為天菜耶!!!」

 

「天菜!!!呵~我想那些人是不知道所謂的人間美味是什麼吧~」

 

「姊,你討厭李昇基唷?」

 

「沒有到討厭,但也不是喜歡,總之,他與我無關…」

 

「喔,那意思現在秀妍姊和美英姐在吵架囉?」

 

「對!!!所以屋子裡安靜得很!!!」

 

「不行,我要上去找美英聊聊,你們這樣太被動了!!!」

 

「欸欸欸~媽,媽!!你不要去打擾美英啦,媽!!!!!」

 

「算了啦,二姊,你也知道媽這種雞婆的個性,何況是美英姐的事,她哪有可能坐視不管,之前新聞爆出來的時候,她就一直很想要打電話問,可是都被爸阻止,這次忍了兩天受不了,跟爸吵架後,拉著我跑出來要來問清楚…」

 

「什麼啊,我還以為她是真的跟爸吵架,結果是為了八卦在跟爸鬧,真是的,還有啊,我看你不是被拉出來,是跟著一起出來的吧~」

 

「被發現了!!哈哈~」

 

「我還能不瞭解你嗎,朴小妹~~~」

 

「啊…啊…二姊…不要捏偶啦…好痛…」

 

 

 

秀妍和美英在各自房間裡難受,孝敏媽媽來他們也知道,因為聲音大到不想聽到也難。

 

 

 

孝敏媽敲門得到應允後進去美英房間,美英擦乾眼淚急忙裝出笑臉迎接,這一幕,孝敏媽怎麼可能沒看到。

 

 

 

「媽咪~怎麼忽然來了!!!」

 

「跟你爹地吵架,所以出來透透氣!!!」

 

「怎麼了?還好嗎?」

 

「沒事沒事,老頭子很快就會氣消,倒是你,我都聽孝敏說了,跟秀妍…還好嗎?」

 

「哀…媽咪…我…我夾在中間也很為難…dae不希望我說,她想要保護秀妍,可是我也覺得不能夠不讓秀妍知道真相,所以我很兩難…」

 

 

 

美英抱著媽媽,眼淚忍不住流下,委屈了兩天,美英真的想要把事情說出來,抱著,也能讓自己安心一點。

 

 

 

「美英阿,我知道妳的立場難為,可是…雖然我不知道事實的真相為何,但我可以肯定,你們想要保護秀妍的心情…」

 

 

 

 

秀妍知道孝敏媽在美英房間說話,偷偷從房間走出來,靠在門邊聽她們說話,回到房間後,秀妍冷靜下來也覺得自己太衝、太口不擇言,想要跟美英道歉,但又覺得自己沒有道歉的必要,反正她也很懊悔就對了。

 

 

 

「媽咪…」

 

「但是你想想,沒有人願意被蒙在鼓裡,尤其是最愛的人發生的事但她卻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你想,她會有多難受…就像當初的孝敏和小順圭,就像真的遇到阻饒,但他們也是牽著手一起去面對,雖然現在變成這樣,可是我們不能否定當初他們一起努力想要去說服順圭家人的心,所以…我覺得你應該還是要把事實的真相以及後果告訴秀妍,她想怎麼做,那是她的決定,你已經做到你該做的,決定權是在秀妍那,不是在你這,你沒必要把壓力給延攬下來…」

 

「可是dae跟我說…要我對秀妍保密…」

 

「不要管泰妍那傢伙說什麼,她敢罵你,媽咪我會去找她算帳!!!!!包在我身上!!!」

 

「媽咪~你最好,其實,我早就想要告訴秀妍,允兒和李昇基的戀愛消息是泰妍故意放出去…他們根本沒有戀愛…」

 

「那…那照片又怎麼解釋?」

 

「照片是真的被拍到,李昇基也確實是在宜蘭拍攝新MV,兩人約在那裏見面、敘敘舊,畢竟因為行程的關係很久沒見,所以我們就順水推舟,利用這次的照片來發布這則消息,但先前允兒根本就不知道…」

 

「允兒不知道,那麼…到底發生什麼事要讓泰妍這樣做?」

 

「因為…因為有一個八卦小報拍到一些照片,用那些照片來威脅我們,我們不得已只能這樣做…」

 

「照片…是拍到了什麼?」

 

「拍到了………………………」

 

 

 

美英娓娓的把事情給說出來,秀妍在外面聽完後,瞭解所有的事情,也能明白為什麼泰妍會這樣做,更明白允兒為什麼會聽泰妍的話不跟她連絡。

 

 

 

所有的事情,早已在那發生,只是你,看不看得見而已。

 

 

 

 

 

田馥甄  口袋的溫度

 

無論什麼躲在笑容背後

我  陪妳承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