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6  

 

 

 

泰妍醒來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家裡都沒有人,志雄還在睡,爸媽不見人影,連夏妍也不知道跑哪去,桌上有爸媽買好的早餐,泰妍打開電視,慢慢地吃著蛋餅,悠閒的早晨,也只有過年才能夠享受到。

 

 

 

因為過年,所以各家電視台都播一些喜氣洋洋的消息,例如,哪個政治人物去廟宇參拜,或是總統到哪發紅包等等等之類無聊的消息,高速公路一樣塞,各大遊樂區景點也全都是人,泰妍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但是電視裡的東西她一點也沒有看進去,摸摸手機,點開訊息來看,泰妍原本慵懶的神色隨之轉變為慌張樣。

 

 

 

金泰妍,你這是什麼意思,在台灣要我隱瞞,現在在美國卻要我坦白,我什麼都沒有準備,難道要我這麼突然地跟我爸說我是lesbian嗎?妳到底在想什麼!!!!!!”

 

 

 

一看到美英的留言,泰妍完全沒想到美英會誤解她的意思,而且從字面上看來,美英真的很生氣,但在看看時間,從美英留言到她看到留言,已經過了一天,要是再不回復,美英恐怕會不理她,不管國際費率有多貴,算一下時間,確認美英還沒睡,爸媽又剛好出去,泰妍趕緊打電話。

 

 

 

電話響了很久,美英都沒有接,泰妍心急如焚,再度打了第二通,好不容易美英終於接電話,但電話那頭傳來的卻是冷漠的聲音。

 

 

 

「喂~有什麼事嗎?」

 

「美英美英,你聽我說,我打那樣絕對不是你想的那個意思,我是覺得既然你在你爸面前隱瞞得這麼辛苦,那不如公開,如果你爸要責怪下來,我也會跟你一起承擔…」

 

「恩…」

 

「你不要生氣,我沒有不體諒你,相反得,我就是因為知道你隱瞞的辛苦,也不想要你勉強自己笑臉迎人去面對你爸的逼婚,所以我才想說你公開的話,或許會好一點…」

 

「恩…」

 

「美英…妳怎麼不說話,只是一直恩…」

 

「還有事嗎?沒有的話我先掛斷,我再吃飯,等等再回電…」

 

「欸!!美英…美英…」

 

「嘟…嘟…嘟…嘟…嘟…嘟…」

 

 

 

美英急忙地掛斷電話,從她冷漠的聲音聽來,看來她是真的很生氣,泰妍完全沒了剛剛的慵懶,取而代之是緊張與不安,她看了看美英的留言,再看看她自己打的,確實她有點思考欠周,可是,她並非不體諒阿,現在美英不知道是真的在吃飯沒辦法跟她說話,還是不想理她刻意找藉口掛電話,泰妍著急的在客廳走來走去。

 

 

 

而在美國的美英掛斷電話,把手機放回口袋裡,她現在正在跟爸爸還有姊姊吃著爸爸親手煮的晚餐,當然沒辦法好好跟泰妍說話,只是,好不容易泰妍打來了,卻剛好是在爸爸在的時候,美英又暗罵起泰妍,真的很不會挑時機。

 

 

「Who?」

 

「my boss!!」

 

「your boss? Did he didn’t know you are in vacation now? Or the job is important than everything that he want you go back to Taiwan now?」

 

「no no no ,daddy~ he just wish I can have a good vacation with you. Don’t doubt his sincerely !!」

 

「ok ok~ eat the fish is fresh!!!」

 

「thank you daddy~yammy!!!」

 

 

 

爸爸這關算是蒙混過去,但是姊姊似乎是了解剛剛那通電話是誰打,眼神直盯著美英,不過她也沒有多說什麼,太了解自己爸爸和妹妹的個性,要是現在不小心把事情真相說出來,爸爸暴跳如雷就算了,妹妹肯定會對她又吼又叫,她可不想要兩邊都得罪,所以還是努力扒著碗裡的飯好了。

 

 

 

吃飽飯後,美英一直想辦法要上去樓上跟泰妍講電話,因為後來泰妍陸陸續續還有打電話來,但因為她調成震動,爸爸又在旁邊,她根本沒辦法接,但她心裡又好想要跟泰妍說話,將近一個禮拜沒聽到泰妍的聲音,她當然思念得很。

 

 

 

「Tiffany?」

 

「um? Daddy~」

 

「if you have important things to solve , just go~ I can understand you care about your job!!!」

 

「daddy~ nothing emergency in my job. Don’t nonsense」

 

「alright!!!but I still feel you have something that can’t me know absolutely!!!!」

 

「dad!!!!!!!!!!!!!!」

 

 

 

爸爸開始疑神疑鬼,美英快要沒有耐心跟她好言好語耗下去,語氣也開始稍微有點嚴肅。

 

 

 

「oh!!!!!!maybe~ you have boyfriend or in ambiguous relationship. Did I right?」

 

「no no no no no!!!!!! no boyfriend no ambiguous relationship no people like me or who I appreciate. I  still  single  now !!!!!!!!!!!」

 

 

 

接不到泰妍的電話已經很讓美英惱怒,爸爸還一直揣測她會這麼心不在焉的樣子是因為她有男友不讓她知道,這更讓美英火大,氣呼呼地對著爸爸大吼後,就直接衝上樓,雖然現在已經二十好幾了,但美英生起氣來,一樣像個孩子,進房間後大力把門甩上再鎖起。

 

 

 

「so annoyed!!!」

 

「鈴~~鈴~~鈴~~~」

 

 

 

就在此時,泰妍又再度打電話來,美英馬上就接起來聽,但她剛剛在氣頭上,所以講話的語調依然不是很好。

 

 

 

「喂!!!」

 

「美英,你聽我解釋好不好…」

 

「你說啊,你要解釋什麼?」

 

「美英,我打那樣的話,是因為我心疼你,我想說你被你爸逼那麼緊,你也很想要告訴她妳其實正在跟我交往,所以…所以我就想說不如這樣子攤牌…」

 

「這樣子攤牌,那你有沒有想過,要是我真的就這樣說出來,我爸還會讓我回來嗎?要是她真的因為這樣把我留在美國,我們要見面的機會很難你知道嗎…?daedae~你到底有沒有仔細想清楚過啊…」

 

「我…我…」

 

 

 

泰妍確實是沒有想到這一層面,美英現在在洛杉磯,要是就這樣說出來的話,很有可能如她所說被她爸給攔住,在美國沒辦法回來台灣,美英有綠卡,所以根本不怕居留過期的問題,反倒是她,即便她跑到美國去,也無法停留太久,更別說要把美英給帶回身邊,一想到這樣,泰妍便能理解當美英看到她打那段話的心情。

 

 

 

「對不起,美英,對不起…」

 

「daedae~我不要你的對不起,我只是想要問你,你對我們的未來,真的有想法嗎?還是說…你其實是覺得…走一步算一步呢?」

 

「我當然有想法阿,我當然也想要帶你去見見我的家人,把你介紹給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們多幸福,可是…可是…還不能阿…」

 

「那…那你覺得現在的我們…還是該繼續忍下去嗎?」

 

 

 

其實美英自己也很掙扎,她想公開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她的朋友都知道她有女朋友,唯獨父親不知道,最親密的人,反倒對她的事情一無所知,感覺很可笑,但卻很常發生,因為最親密,所以更難以啟齒,因為最深愛,所以更懂得哪些事情對他最傷,但…無法把最親愛的另外一半介紹給爸爸,美英真的覺得很可惜,有失才有得,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下這決定,必然會有些東西失去,只是有沒有做好失去的心理準備而已。

 

 

 

「美英…我…對不起,我對我爸媽…還是很難開口…前幾天…夏妍有聽到我們說話,她知道我有女朋友的事了…」

 

「什麼!!!夏妍知道了!!那那那,你有沒有多說什麼?還是夏妍她有說些什麼?她是支持還是反對?她有讓你爸媽知道嗎?」

 

「放心,夏妍她誰都沒有說,她告訴我,她很支持我,並不覺得我們的感情異於其他人,我因為她的話,頓時間覺得有她支持我,讓我更有動力可以慢慢的把事情給說出來…」

 

「夏妍…真的很不一樣呢!!!」

 

「但是當我看到我爸媽的臉,我又怯懦了,躊躇著到底該不該說,說了會不會傷透爸媽的心,反反覆覆不斷想著,越想就越沒有勇氣去說…」

 

 

 

泰妍越說越無力,她一方面是不想要讓美英受委屈,另外一方面又不希望看到父母傷心的臉龐,但事情不可能兩全其美,在這樣的壓力下,泰妍只有選擇逃避,優柔寡斷的個性讓她無法做決定,只能懊惱的在兩種選擇間,不斷猶疑。

 

 

 

「daedae!!!不要勉強,我沒有一定要你說,真的!!!!我希望告訴我daddy是因為我希望能夠讓你在我身邊是以女友的身分而非朋友,我知道妳也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可是我們身處在兩種家庭,我daddy人在國外,國外隨處可見同性戀的伴侶,只要他想要了解,他一定可以理解,更何況他朋友圈也有這樣的伴侶,所以他不是沒辦法接受,只是他不願意接受他的女兒是同性戀而已,因為我知道我成功的機會比較大,所以我才會想要那麼急著說出,但是dae你不同,所以我不要勉強…我沒關係…」

 

 

 

美英的善解人意,再度讓泰妍覺得自己很沒用,什麼都沒辦法做,反而還要讓受委屈的美英來安慰她,瑟縮在床上,努力壓抑著哽咽的聲音。

 

 

 

「美英…我好想你…」

 

「dae~我也是…好想你…」

 

 

 

一句我好想你,徹底瓦解美英對泰妍的怒氣,淚水隨著思念劇增,原本是戰火即發的氛圍,轉瞬間變為互訴想念的溫馨氣氛,兩個人哽咽的說著近況還有對對方的想念,過年大家團聚的景象,更加深對彼此的想念,這一哭下去,沒完沒了。

 

 

 

最後因為泰妍的爸媽回來,兩人匆匆地結束電話,雖然說前面有些誤會,但已經都解釋清楚,泰妍安心下來,可是下樓一看到爸媽的臉,剛剛想的事情全都湧上來,該怎麼說呢,該怎麼開口呢,好多好多話,好難好難說出口。

 

 

 

「泰妍阿,順圭在外面找你唷~~」

 

「嗯?李順圭嗎?她有回來!!!!」

 

「有阿,她說她有打電話給你,但你好像一直在電話中,所以就直接到我們家來找你,現在在外面…要跟她吃中飯就去吃唷!!」

 

「好~~」

 

 

 

聽到順圭在外面,泰妍趕緊上樓去換衣服和拿東西,順圭開著新車還有帶著她的女朋友在泰妍家外頭等泰妍。

 

 

 

「金短身!!!我在這啦!!!」

 

「欸!!李順圭!!你買車囉!!!!!」

 

「恩~過年前買的,怎麼樣,還可以吧~~~」

 

「嘖嘖嘖~看來你這幾年過得很好啊,找我幹嘛啊!!!!」

 

 

 

順圭一看到泰妍過來,就上前給她大擁抱,噓寒問暖一番,兩人是鄰居,同時也是國小到國中的同班同學,雖然高中各自考上不同學校,但是都有在聯絡,大學畢業後,雙方都在職場為了生活努力,雖然工作的性質和地點不同,但兩人偶爾會到對方工作的城市去聊聊天,喝點酒,這次順圭回來過年,還特地來泰妍家是為了要介紹她的女友,從大學時代就開始交往,泰妍一直都知道,只是都沒有機會可以見面。

 

 

 

「你好,我叫做朴孝敏,我們家sunny受你照顧了!!!!!!」

 

「哦~不會不會,欸欸欸!!!李順圭,憑你的條件怎麼可能交到這麼漂亮的女朋友阿~~~」

 

「金泰妍,把你那色瞇瞇的眼神收起來,不然我馬上打電話給美英唷!!!」

 

「我哪有色瞇瞇,你少亂說!!!美英這時候要睡覺了,你別吵她!!!」

 

「那就別亂看!!!!」

 

「sun~泰妍又沒有亂看,她有多愛美英你又不是不知道,吃什麼醋~」

 

「我才沒有吃醋,就跟你說今天不要穿低胸這件,結果你還穿,回家後你就知道!!!」

 

「ㄌㄩㄝ~~~~」

 

 

 

孝敏俏皮的吐著舌頭,婉轉地化解順圭的怒氣,相較於允兒和秀妍這對公主和僕人的組合,順圭和孝敏算是棋逢敵手的對手組合,兩人常常一來往互相鬥著嘴,誰也不讓誰,卻又在對話中展現出對對方的愛意,可以說是嘴上肉麻的情侶。

 

 

 

看著前座的孝敏和順圭打情罵俏,才剛和美英結束通話的泰妍,好想念美英,真的好想念。

 

 

 

三個人一起愉快的吃著飯,雖然這是第一次見到孝敏,可是因為之前就有視訊過,所以還不至於太過尷尬,吃飽飯後,順圭先送孝敏回她家去,然後才載泰妍回家。

 

 

 

「順圭,你跟孝敏是公開了嗎?不然妳怎麼送她回你家啊?」

 

「沒,我怎麼可能公開,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家的情況,我爸媽年紀都那麼大了,我兩個姊姊也大我那麼多,他們怎麼可能受得了我是同性戀的消息阿…」

 

「那妳怎麼還把孝敏帶回你家,不怕被發現嗎?」

 

「我就說孝敏是我同學,過年帶她來這裡玩玩,理所當然會住我家阿~」

 

「哦~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你們公開了…」

 

「我們也曾想過要公開阿,可是…依照目前的情況,要是公開了,我們肯定會因為家人的關係而協議分手…如果說了會分手,那還不如不要說…」

 

「蛤~可是…可是你們難道不會希望對方的家人認同自己,你難道不會想要你的爸媽支持你跟孝敏在一起嗎?」

 

「我怎麼可能不希望,但是你也知道這有多難,這對我來說是奢望,是很難達成的目標,雖然很多人都說越難達成越要努力去實踐,但我跟孝敏都覺得,維持現狀沒什麼不好,雖然對家人只能以朋友相稱,但我們在另外的城市裡,一樣可以生活在一起,一樣是在交往,所以…公不公開對我們來說已經沒那麼ˋ重要,最重要的事,兩個人確實的在彼此身邊,這個…比誰認同都來的重要,即便你得到家人的認同,但…她最後還是離開你又有何用,你說呢…」

 

 

順圭雖然不知道泰妍發生什麼事,但無意間的想法卻切中泰妍的內心,一番自己的看法,意外地讓泰妍找到為這件事解套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