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7  

 

T-ARA的新歌真的好好聽>/////////////<

又再一次中毒的repeat and repeat!!!!!!!^^

不過,SM真的不知道在搞什麼鬼,MV毀損,音源提早洩漏,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先公開!!!

這完全不像是SM的作風!!!!睽違一年得回歸,我真的看不懂SM到底在打什麼算盤(攤手)

 

 

 

十三.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這是鄧麗君的歌,我只在乎你的其中一句歌詞,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人,有了羈絆、有了可以依賴的靠山,才可以心無旁鶩的持續去做想要做的事,我也不例外,而你呢?

 

 

 

在充滿歐式的城堡前,順圭坐在草皮上,靜靜凝望著,高聳的城堡,讓人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仔細觀看,甚至,歌功頌德也不為過,這樣的美景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看得到,因此,順圭把自己在國外的照片,不定時的放到臉書上跟大家分享,也算是報平安。

 

 

 

已經出國一個月的順圭,都只單靠著臉書來傳遞訊息,連跟她最好的泰妍也沒有接過她的電話,更別說是孝敏。

 

 

 

「可惡!!可惡!!!可惡!!!!!!」

 

 

 

孝敏瀏覽著順圭的粉絲團,這一個月,她都是靠這樣度過,雖然剛開始,她有刻意多跟祐榮出去吃飯,即使被狗仔一而再,再而三地拍到也無所謂,就是想要跟順圭不告而別來賭氣,但後來轉念想了想,順圭根本不在台灣,她根本看不到,就算會上網看看台灣的消息,也肯定對這樣的消息忽視掉,不管孝敏怎麼做,最後,氣死的,都會是自己。

 

 

 

孝敏垂頭喪氣的躺在床上,默默的流下淚來,她從來沒有那麼沮喪過,面對秀妍和美英,她總是可以輕而易舉的反駁,讓他們氣得牙癢癢,唯獨面對順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更多的是,把苦往肚裡吞,只因為,她不想要讓順圭太過擔心她,她想要做個堅強的依靠,但越是想要這樣做,越是反效果。

 

 

 

這就是所謂的,愛到深處無怨尤吧。

 

 

 

「Sunny…」

 

 

 

又是一個流著淚水入睡的夜晚,在門外看著的美英和秀妍,悄悄地關上門走到樓下。

 

 

 

「美英,泰妍真的沒有跟順圭聯絡嗎?」

 

「沒有,daedae說,順圭都是想連絡的時候才會跟她連絡,不然就是在臉書上po消息,要是daedae打給她,順圭通常都不會接電話…」

 

「那…順圭真的是因為孝敏跟張祐榮的事,才會臨時決定到國外去的囉?」

 

「不知道,反正…就是很突然的說要出國,daedae知道一旦順圭決定了,怎麼樣也改變不了她,所以就順著她去…」

 

「哀~不知道她到底哪時候才要回來,看到孝敏那樣,我就不相信她不會馬上奔回來…」

 

「不一定唷,要是順圭真的是因為孝敏的緋聞才出國,那她就有可能會故意氣孝敏而不回來…」

 

「欸!!黃美英,我們都已經30幾歲了,在做這種事很幼稚好不好~」

 

「哼!!!在愛情裡哪有什麼年齡可言!!!」

 

「是啦~所以你跟泰妍才會被稱為幼稚情侶!!!!」

 

「你跟允也差不多啦~!」

 

「呀!!!黃美英你找打!!!」

 

 

 

本來該是憂愁的擔心好友的感情問題,最後又變成鬥嘴來鬥嘴去,說真的,要是這些事能夠這麼輕易想到辦法解決的話,孝敏也不會夜夜難眠。

 

 

 

然而,順圭在接下來的旅程,似乎是玩開,放上的照片,越來越多都是笑臉,最近幾次,她的身邊更是出現一個長相清秀的女生,順圭寫道。

 

 

 

這是我在法國遇到的台灣人!!!他鄉遇故知就是這種感覺啊~~~”

 

 

 

看來是在法國的留學生,雖然沒有說是誰,但是在之後的照片上看來,順圭應該都是跟這個女生一起出遊,有可能是請她當地陪,畢竟在國外,能夠遇到講同一種語言,又來自同一個地方的人真的很難得,所以才會想要多跟她相處一點時間,孝敏雖然是用這樣的想法來說服自己,可是看到他們的合照,孝敏還是默默的在心裡燃起怒火,吃起醋來,明明現在又不是順圭的女友,但她還是吃醋了。

 

 

 

也因為這樣,這幾個禮拜,孝敏在工作上變得更加嚴厲,因為感情不如意,所以職場上要更加賣力,卻苦了泫雅和荷拉,以及下面的員工,因為孝敏一變本加厲起來,完全不留情面,要求上變得更加嚴謹,因此大家都是小心翼翼的處理手頭上的工作,深怕一個不小心會被掃到颱風尾,那就倒楣了。

 

 

 

「sunny姊,你明天有想要去哪裡玩嗎?」

 

「恩~我沒有想法,就是看你想帶我去哪,我就跟著去啊!!」

 

「那…明天我帶你去吃地方小吃好了,然後坐在河畔旁悠閒的喝咖啡~」

 

「哈哈哈!!!自從我來到法國後,喝的咖啡數量都快要比以前喝的量還要多,法國人真的很愛喝咖啡耶~」

 

「是阿,而且他們一杯咖啡是以小時來算,所以我當初剛來這裡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這裡的慢步調…」

 

「那…這樣的話,要是放假回台灣不就會很不習慣嗎?」

 

「嗯嗯嗯!!!!我回去吃飯的時候都習慣要慢慢吃,常常一吃就是兩個小時,但是這樣就會被我媽罵,然後,碗都是我要洗!!!」

 

「哈哈哈!!!!!真的!!!在台北,什麼事都要快,實在很難慢下來,來這裡,我體驗到什麼叫做度假,就是要這樣放慢自己的腳步,細細去咀嚼身邊的每一件事,即便是吃飯這種每天都要做的例行公事,也能從每一次,吃不同東西,不同地點,找出不同的樂趣…」

 

「sunny姊,你喜歡法國嗎?」

 

「喜歡啊!!!」

 

「那你打算在這裡待多久?我記得你剛開始說過,你是為了放鬆還有找靈感才會一個人來歐洲旅行的吧~」

 

「恩,我先前已經去過捷克、比利時、英國、還有義大利,法國就是我目的的最後一站…」

 

「所以…你是因為最喜歡這裡,才會把她當成最後的旅遊地點囉?」

 

「最喜歡…嗎?」

 

 

 

順圭看著對面的人,傻住笑了一會兒,這個問題,她無法回答,因為,她是因為孝敏而來。

 

 

 

 

 

“Sunny~我們以後…要去國外度假的時候去法國好不好?”

 

嗯?法國?為什麼度假要跑到歐洲去?去馬來西亞、韓國、日本或是馬爾地夫不好嗎?不然濟州島也很好玩啊…”

 

唉唷~你真的是很笨耶,我是指如果要去歐洲旅遊的話,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法國!!!”

 

你很喜歡法國?”

 

恩!!!很喜歡~~”

 

那要去法國的哪裡?”

 

去普羅旺斯,去蔚藍海岸~~~~”

 

哦~你是說香吉士一直想要去的那個地方嗎?”

 

欸欸欸!!!我沒有再跟你說海賊王啦!!!臭sunny!!!!以後不給你看連載了!!!!”

 

不要這樣啦,這是我的樂趣耶~~”

 

哼!!!你去看火影好了,它快完結了!!!”

 

哈哈哈!!!好啊,這也可以!!!!”

 

討厭討厭,臭sunny~”

 

但是…為什麼妳特別想去這兩個地方啊?”

 

因為普羅旺斯有整片的薰衣草田阿!!!”

 

那去北海道看不就好了!!!”

 

唉唷!!那不一樣嘛,雖然都是薰衣草田,但是我更喜歡薰衣草矗立在古堡前的景象…”

 

哦~那蔚藍海岸呢?聽起來跟墾丁差不多?”

 

啊啊啊!!你都專門破壞的齁!!!蔚藍海岸和普羅旺斯都位於法國的東南方,因為歐洲的天氣較為乾冷,因此這兩個地方是難得有比較多日照,白天溫度比較高的地方,也因為這樣,更顯得可貴,比起台灣四季如春,我更想要去體驗看看,在寒冷的地區突然找到溫暖陽光的那種感動,因為難得,所以會更加珍惜和保護,即使只有比別的的地方多一點點的陽光,對法國人來說,也是很珍貴…”

 

既然這樣,那我們以後各自請一個禮拜的假,然後到法國去度假,好嗎”

 

好~~~~~sunny你最好了!!!!!!雖然不是現在,可是一想到能夠跟你一起去我最想要去的國家,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孝敏~妳又對我發花痴了!!!”

 

我哪有啦~~~”

 

就有~哈哈哈哈”

 

 

 

順圭的腦袋裡不自覺浮現出,某一次跟孝敏的談話,想著想著就愣住,有好多回憶,隨著旅行越來越深刻,烙印在心底的痕,難以抹去。

 

 

 

「Sunny姊?」

 

「Sunny姊?」

 

「Sunny…姊?」

 

「啊…哦,不好意思,剛剛想到別的事…」

 

「哦!!!沒關係啦~」

 

「不好意思,我現在要先去打文章,靈感來了,要趕快記錄下來才行!!!!」

 

「嗯!!好~」

 

 

 

順圭刻意的用笑容掩蓋掉失落,轉身回自己的房間,然而,她眼神裡的落寞是怎麼偽裝也藏不住。

 

 

 

看著地圖上的普羅旺斯,早在來法國時,她就有股衝動想要前往,但是,孝敏的話不斷在她腦海裡圍繞著,她曾答應過孝敏,要跟她一起來,可是,現在變成這樣,這承諾也不知道有沒有實現的一天,但是順圭的心裡還是堅信著,總有一天,她會跟孝敏來到這裡,因此,她不要一個人先去,她要把最好的回憶留給孝敏,更何況,她到國外還有另外一個目的。

 

 

 

如果說,愛能夠容忍一切,包括自身不好的情緒,那麼即使在面對千瘡百孔的傷害後,依然能夠笑著,抬起頭來,面對陽光的燦爛。

 

 

 

下班時間早已超過,辦公室裡燈火通明,但座位上只剩下孝敏一人在孤軍奮戰,不是大家棄她於不顧,而是孝敏把自己全心的投入在工作裡,為了不讓自己心煩意亂,只是她沒發現,她越這樣做,越是亂得可以。

 

 

 

「休息一下吧…吃點東西,十點了…」

 

「欸?學姊…」

 

「看到我很訝異嗎?我跟荷拉借卡上來的…你明天再幫我把她的卡還她…」

 

 

知道孝敏最近發狂似的工作到深夜,恩靜特地請荷拉幫忙,因為要上來公司,如果是訪客的話必須要有通行證,恩靜早已離開公司,她的工作證當然被收回去,因此才會在下班後,特地打給荷拉請她來公司一趟。

 

 

 

「原來是這樣,啊!!!學姊你要不要喝咖啡,我去幫你泡!!!」

 

「不用,我連咖啡都幫你買來了!!!!!!你先坐下來吃點東西,一定沒吃晚餐齁~」

 

「哈哈!!!學姊真了解我!!!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孝敏強顏歡笑,故做開心的打開袋子拿出裡面的餐點慢慢吃起來,與其說是慢慢吃起來,倒不如說是吃給恩靜看,因為孝敏餓過頭,反而沒什麼食慾。

 

 

 

「孝敏,不要這樣虐待自己,多少吃一點好不好~」

 

「我有吃啊!!!學姊,我哪有虐待自己啊,你不要擔心我,你也知道,才剛開工,一大堆案子進來要處理,我求好心切,才會忙這麼晚…」

 

「既然知道我了解你,幹嘛又對我說這些違心論,再者,我也在這裡工作過,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案子有沒有真的多到,需要你這個主任一個人留下來加班到三更半夜才肯回去呢…」

 

「學姊…」

 

 

 

恩靜把一切都揭穿,孝敏也無心再假扮下去,放下餐盒,臉上露出煩悶的神情,她也知道恩靜會特地來這的原因是為什麼,只是,她並不想要多說。

 

 

 

「孝敏,如果我知道妳跟順圭交往最後會這樣,那我當初…是不是不該這麼輕易的放棄你…」

 

「學姊,就像你當初不放棄,我的選擇依然也不會改變…即便我知道最後會變現在這樣…」

 

 

 

什麼事都可以談,唯獨對順圭的感情,孝敏容不得別人批評。

 

 

 

知道自己說錯話,恩靜也不太好意思再坐下去,原本想要送孝敏回去,不過看來,孝敏也不可能會答應,叮囑她幾句就匆匆下樓回去,孝敏收拾行李,拖著疲憊的身軀攔了計程車回家。

 

 

 

計程車上,廣播主持人富有磁性的聲音,深深安撫每個煩躁的心,而接下來播放的歌曲,更讓孝敏的淚水,潰堤。

 

 

 

「這是目前當紅的女子團體T-ARA推出的新歌,First Love,是在描述對於初戀的依依不捨,很多人都說一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戀情,就是初戀,不知道正在聽廣播的您,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感覺呢,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欣賞,這首,First Love~」

 

 

Every day I miss you.

 

 

Every night I so c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