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  

 

 

 

 

 

 

五十一.

 

 

 

 

回到AM的路上,泰妍越想越覺得事情不對,怎麼可能會是他呢。

 

 

 

 

「欸欸欸!!金泰妍,我剛打給你妳幹嘛不接!!現在事情到底怎樣?」

 

「喂喂~你說話啊,發什麼愣?」

 

「哎呀,順圭,妳知道那個人是誰嗎?」

 

「要是我知道的話,我還要問你嗎!!!快說!!!」

 

「是付辛博的經紀人!!你還…記得嗎?」

 

「付辛博…」

 

 

 

 

這個熟悉卻又不願意熟悉的名字,讓順圭回憶當初跟他纏鬥的回憶,以及在他身邊幫他收拾善後的經紀人,寶哥。

 

 

 

 

「你是說…寶哥嗎?」

 

「對!!!就是他,你打給我告訴我人在哪的時候,分隊長就依照擬定好計畫分批團團包圍那人,當他想要逃跑,所有人一哄而散,我是確定他被上銬才敢上前,想不到,居然是寶哥…」

 

「可是…我記得他不是應該還在入監服刑的嗎…」

 

「這我也不確定,所以剛在路上已經打電話請茜姊癌來公司一趟…」

 

 

 

 

泰妍和順圭兩人都對於看見寶哥感到很不安,因為,如果寶哥真的出獄,就表示幕後的人呼之欲出,不用想也知道是誰。

 

 

 

 

「茜姊,寶哥的刑期結束了嗎?我知道他判得比付辛博還要短,但是有那麼快出來嗎?」

 

「因為今年適逢總統大赦,因此許多重刑犯得以減輕刑期,有許多人因為這樣獲得假釋機會,我想…寶哥就是這樣出來的…」

 

「那…付辛博呢?他是不是也在假釋名單內?」

 

「恩,這個我可能要去查了,但是從種種跡象顯示,會對AM做出恐嚇和攻擊手段的,只有付辛博了…」

 

「茜姊,要是在假釋期間又犯罪的話,法官會審判的更嚴厲嗎?」

 

「這是一定,能夠假釋,是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但是出來要是再犯,回去後不僅先前的刑期要加長,連之後要申請假釋的機會都微乎其微,我相信付辛博和寶哥一定懂,但是…就是對你們太恨,才會不顧一切執意的要對你們復仇,假設,幕後主使者真的是付辛博,那麼很有可能,他的下一個目標不是孝敏就是順圭…」

 

 

 

 

所有人眼神都看著順圭,即使已經抓到寶哥,但是付辛博在暗處,根本無從找起,更何況他們連他什麼時候出獄都不知道,更增加危險性。

 

 

 

 

「泰妍,能不能把我的保鑣給孝敏,我擔心…付辛博會因為得不到她對她不利…」

 

「那你呢?別忘了你同樣也有危險…」

 

「我知道,但我更擔心孝敏…」

 

「你白癡阿,幹嘛要把你的保鑣給她,我在多請兩個不就好了!!!」

 

「那麻煩妳了,我現在必須要回去找孝敏,告訴她這件事才行!!」

 

 

 

 

順圭知道幕後的人是付辛博,眼皮不斷跳著,似乎是有什麼事情會發生在孝敏身上,她不斷祈禱,希望她回到家的時候孝敏還好好的笑著對她說”你回來了”。

 

 

 

 

一夜沒好眠的孝敏,在床上翻來覆去才甘願起身去盥洗,一打開電視就看見驚人的消息,但是心中頓時也安心不少,而新聞也有報導警方逮到涉嫌教唆設局陷害順圭的嫌疑人,也已經讓秀智指認過,但是基於個資法,臉上必須要打馬賽克,所以一時間孝敏並未察覺那人是誰,但他也只見過寶哥幾次面,即使沒有馬賽克也認不出來。

 

 

 

 

「呼~還好,Sunny是清白的…」

 

 

 

 

鬆口氣,一整晚的擔心在看到這則消息後,顯得放鬆不少,在廚房弄點東西吃,一鬆懈,本來就很容易餓,腦袋邊想著要做些什麼來慶祝順圭的清白,而放在樓上的手機響起,孝敏匆忙的跑上樓去,但是卻是不知名的電話號碼,原本,看到這樣她是一概不接,就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按了通話鍵。

 

 

 

 

「喂~你好!!!」

 

「喂~孝敏,你…還記得我嗎…?」

 

 

 

 

似是熟悉的聲音,孝敏一時間卻想不起。

 

 

 

 

「請問…你是…?」

 

「孝敏,你真的…不記得我了嗎…」

 

 

 

 

再多說一句話,孝敏腦海模糊的身影馬上就清晰起來,但她有點不可置信,因為她跟順圭一樣,都以為還在監獄裡。

 

 

 

 

「付辛博!!!!!!!!!!!!!!!!!!!!!!!」

 

「孝敏,你以前都還會叫我學長的,怎麼這時候就叫我的全名阿~」

 

「你到底有什麼事!!你現在不是應該還在監獄裡嗎?為什麼出來了?」

 

「假釋出獄,這個理由你接受吧…」

 

 

 

 

一聽到付辛博的聲音,孝敏警鈴聲大作,語氣變得嚴厲和疏遠,但是付辛博的話聽起來有些落寞,讓孝敏稍稍放下警戒心。

 

 

 

 

「恩,不好意思,因為有一些事情讓我心情不好,找我有事嗎?」

 

「因為我…剛出獄…想要…跟你道個歉…」

 

「道歉?」

 

「就是為了之前對你和你…女朋友做的事情道歉,之後,我們就…毫無關聯…」

 

 

 

 

一句毫無關聯,讓原本想要拒絕的孝敏有些動搖,但她很清楚她絕對絕對絕對不可能會在喜歡上他,只是,心裡對於當初高中那份單純的悸動還是隱隱的懷念著。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我覺得…我們沒有再見面的必要…」

 

「不要這樣,孝敏,拜託你,最後一次,真的,最後一次就好…」

 

「付辛博…我們早已形同陌路,這點無庸置疑,所以是不是最後一次見面都無所謂!!!」

 

「孝敏,妳知道…為什麼最近AM會遇到這麼多事情嗎?林允兒在爆破中受傷,金泰妍收到恐嚇信…還有其他AM旗下的藝人遭遇到恐嚇,甚至連你的愛人李順圭都有這種烏龍的桃色緋聞…」

 

 

 

 

眼見孝敏不上勾,付辛博也沒有耐心,直接一點的把事情全盤托出。

 

 

 

 

「你…你怎麼知道…」

 

 

 

 

泰妍收到恐嚇信這件事除了報警外,並沒有對外公布,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而已,但是付辛博絕對不可能是自己人,所以他會知道,就是因為他就是犯人。

 

 

 

 

「我都這樣說了,你還猜想不到嗎,呵呵~如果你不答應跟我見面,小心李順圭就是下一個躺在醫院裡的人,還是說…你希望在太平間看到她阿!!!!!!!!!!!!」

 

「你敢對Sunny出手我絕對會跟你拼命!!!!!!!!!!!!!!!!!!!!!!」

 

 

 

 

孝敏大聲喝斥,她是絕對不可能讓付辛博傷害到順圭一絲一毫。

 

 

 

 

「哼!一小時候坐捷運到淡水來,記住,我都監視著你…少給我搞小動作…」

 

 

 

 

付辛博掛斷電話,孝敏深呼吸壓抑情緒,要讓自己冷靜思考該怎麼做,用手機偷偷聯絡順圭嗎,不好,要是被他的同夥看見順圭他們也往同一方向來,那麼在順圭身邊的他的人,有可能就會對順圭不利,現在不知道付辛博要用什麼方式對付順圭,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潛伏在AM裡,冷靜思考分析後,孝敏決定要單獨前往,因為她認為自己可以應付得來,至少她知道付辛博要報復的對象是順圭並非她,或許她只是要利用她來威脅順圭,起碼順圭不會有生命危險,確定這點,孝敏簡單的帶著錢包和手機就出門赴約。

 

 

 

 

然而,她卻沒有想到,這一趟,會是她跟順圭的人生另外一個轉折點。

 

 

 

 

搭乘捷運,孝敏機警的不斷四處張望注意四周動靜,可能是因為付辛博那樣說,害得她一直覺得有人在旁邊監視她,雖然她沒有看見什麼可疑人物,但就是一直有被人看得感覺,但是她不管了,如果見了付辛博能讓他放過順圭,那她甘之如飴。

 

 

 

路途中,孝敏回想起以前自己寫的日記裡的一段話。

 

 

 

我努力不哭,卻常為小事哭得鼻涕橫流

 

我盡力不隱藏,卻往往把自己埋得更深

 

我想要變成更好的人,但根本沒有前進

 

總是戰戰兢兢的害怕成為你口中所擔憂的那種人

 

然而,越是害怕越讓自己成了那樣的人…

 

你說我變了,變得不像原來你愛得自己

 

但我卻覺得這只是你的藉口而已

 

到底是你真的喜歡原本單單純純仰慕你的我,還是你眼裡早就看不見因為你而願意改變自己的我有多麼在乎你”

 

 

 

 

這段話,孝敏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因為那是那本日記裡的最後一篇,也是她跟付辛博最後的故事,挽不回,最後她斷然放棄,但那時候的放棄並非最後,這次,才真的是,跟他見面完,才能夠徹徹底底擺脫付辛博在他左右的人生。

 

 

 

 

順圭急著回去找孝敏,沿路打她的電話,但是都有通沒接,孝敏把手機轉成震動,捷運又晃,根本沒有查覺到手機在響,一個小時後,到了淡水站,即便是平日,觀光景點還是有許多遊客,慢慢走到老街去,她沒有看見付辛博,只看見夕陽西下的美景,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欣賞。

 

 

 

 

「孝敏…」

 

「特地找我到這裡來…該不會是想要在大家面前殺我以洩你心頭之恨,你沒有笨到這樣的地步吧?付辛博…」

 

 

 

 

見到付辛博,反而剛剛的擔憂全都不見,用一種很坦然的心情跟他自然地說話。

 

 

 

 

「孝敏,你愛開玩笑的個性這點,倒是一點都沒變…」

 

「你也是阿…得不到就要用這種方式毀掉,幸好當初是你甩掉我,不然…我就被你毀了對吧…」

 

「哼!!算你聰明…」

 

「找我來…不是為了敘敘舊這麼簡單而已吧,為什麼…要對AM的人下手?為什麼…要讓允兒承受這種傷…」

 

 

 

 

兩人倚靠在沿岸的欄杆,相隔約一公尺的距離,孝敏雙手交叉,帶點殺氣的看著付辛博,但他還是一派輕鬆,完全搞不清楚他真正的來意。

 

 

 

 

「因為你,還有李順圭,而他們比較倒楣,認識了你們…如此而已!!!」

 

「你知不知道允兒差點就這樣死掉,既然要復仇,為什麼不衝著我來就好,為什麼要牽連其他的人?」

 

「我現在不就衝著你來了~」付辛博對著她冷笑,孝敏全身起雞皮疙瘩,才意識到這人真的是瘋了。

 

 

 

 

孝敏的電話沒人接,順圭只好拜託泰妍請警方用定位的方式找人,好不容易確認孝敏的位置是在淡水,卻聽到泰妍說她跟警方追蹤的另外一支電話是在同樣位置,而追蹤的人正是付辛博,順圭非常擔心,她會急著回去找孝敏就是因為害怕付辛博看到寶哥被抓,怕順圭會多做堤防,把原本的預定好的行動提前,不管他的行動是針對他還是孝敏,都必須要早點告知孝敏,想不到還是來晚了一步,只好踩足油門全力飄速到淡水,泰妍也會同警方一起去。

 

 

 

 

順圭的眼皮一直跳,如果這就是不好的預兆,拜託,千萬不要讓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