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身為雙子,不得不說這兩篇真的觀察入微啊!!!!

http://www.ptt.cc/bbs/Gemini/M.1414637986.A.EDB.html 

https://www.ptt.cc/bbs/Gemini/M.1415021682.A.8CA.html

 

給同樣為雙子,卻沒有上過ptt的人一點參考,這人說的某方面還真是準到可以!!!!!!

 

 

 

 

 

六十九.

 

 

 

 

「秀晶阿~~~~~~~~」

 

「嗯?你回來囉,我在廚房~~~」

 

「咦~妳怎麼會這麼早回家,最近~不適都要在公司幫泰妍嗎?」

 

 

 

 

宋茜難得提早七點下班回家,一打開家門就興奮的大吼秀晶,她沒有注意到秀晶的鞋子放在鞋櫃上,只是想要喊秀晶的名字,卻沒有想到秀晶已經在家,而且還在廚房,趕緊放下包包,衝到廚房去,從後頭還抱著,穿著圍裙正在努力做菜的秀晶。

 

 

 

 

「欸~茜,小心一點,這裡有刀子!!!」

 

 

 

 

宋茜忽然衝過來抱住,讓秀晶嚇了一跳,幸好她還沒有做切下去的動作,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既然沒事,秀晶溫柔的摸摸宋茜的臉頰,一回家就能看見伴在身邊感覺溫暖許多,尤其,還是一個這麼惹她憐愛的傢伙。

 

 

 

 

「嘻嘻嘻~沒事沒事,你在做什麼好料的?感覺今天晚餐很豐富哦!!!」

 

「恩,我在做蛋包飯,配上蛤蠣湯,還有幾樣青菜當配菜,想說這陣子開始變冷了,要補一補!!!」

 

「哦哦哦~我好期待哦!!!秀晶~」

 

「那你先去洗澡還是看要不要先去休息,我待會再叫你吃飯…」

 

「嗯!!好~~」

 

 

 

 

秀晶的料理功夫在宋茜的調教下,日益精進,從原本只能切菜當助手,現在反倒是可以掌握整個料理,宋茜滿心期待秀晶要帶給她的好料理,準備要上樓先換衣服時,秀晶忽然想到了什麼,叫住了她。

 

 

 

 

「等等,茜~」

 

「欸?還有什麼事嗎?」

 

「恩,有件事要跟你商量,不,應該說是要告訴你…」

 

「咦~表情這麼嚴肅,不要跟我說你…要養小三哦!!!!!哈哈~」

 

「茜,這不好笑!!」

 

「哼!!還是這麼沒有幽默感~」

 

「喵~」

 

 

 

 

兩人話說到一半,忽然聽見貓叫聲,宋茜愣住,四處張望,找尋聲音的來源,發現一隻小貓咪默默的從沙發後頭走到秀晶的腳邊蹭阿蹭。

 

 

 

 

「欸!!!家裡怎麼會有貓?」

 

 

 

 

秀晶抱起牠,溫柔的撫摸牠的毛,小貓咪一臉享受的樣子,宋茜也過去想要摸摸,但是因為是第一次見面,小貓咪很有戒心,當宋茜想要伸手,牠也伸出爪子想要抓宋茜,但是只要是秀晶伸手抓牠,就一臉享受溫馴的模樣,讓宋茜好氣餒。

 

 

 

 

「茜,這是我要跟你說的,這隻小貓咪是在公司附近徘迴的流浪貓,我已經餵過牠好幾次,好幾次都想說要收養牠,但是不知道你肯不肯,所以都沒有行動,可是這幾天氣溫下降,看到牠瑟縮在花蒲角落邊,我忍不住就把牠帶回來,我已經先帶去獸醫院檢查,之後會再安排時間打疫苗,也帶去spa過了,所以你不用擔心牠身上有什麼傳染疾病,只是…我擅作主張的帶牠…我…我怕你會…會覺得我不夠尊重…」

 

「啊!!!好可愛!!!秀晶,不要擔心我會怎麼想,我很喜歡寵物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以為是你不喜歡動物的毛才會一直都沒有提到要養寵物,想不到你居然就抱了一隻貓回來,嘻嘻嘻~謝謝你,我要好好地跟牠培養感情!!!!!」宋茜邊說,邊試圖要跟小貓咪做好朋友,不過,小貓還是對她很警戒。

 

「謝謝你,茜,我有買飼料回來,你待會可以用餵飼料的方法來慢慢跟牠培養感情,讓牠知道你不是壞人!!」

 

「在哪裡,我去拿~~~可惡的小貓咪,不能一直纏著我的秀晶啦!!!」

 

 

 

 

秀晶放下小貓後,小貓一溜煙的跑掉,宋茜在後頭努力的追趕,順便找飼料,要慢慢地跟牠培養感情,而秀晶則是繼續煮晚餐,開心宋茜也很高興有新成員的加入。

 

 

 

 

「恩~~秀晶,你的手藝越來越好了!!!!!炒飯炒得好好吃!!!」

 

「為了這麼炒飯,我昨天還特地先蒸飯起來!!!」

 

「哈哈哈~原來你已經打算好要這麼做了!!不過,為什麼你今天可以這麼早回來啊,而且還有時間帶小貓咪去看醫生?泰妍不在辦公室嗎?」

 

「對,泰妍姊今天沒來,我打電話給她也沒有接,一直到快中午她才打給我,跟我說她不去辦公室了,今天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再跟她報告,如果沒有,那我只要分內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下班了…」

 

「唉~泰妍也真是的…」

 

「茜,就稍微體諒一下泰妍姊吧,我看她跟順圭姊最近都過得很糟,雖然我們那天在我姊夫那看到孝敏姊和美英姐好像都沒事樣,但其實她們也很難受吧…」

 

「恩,後來你先離開後,我有稍微跟美英聊天,她說她要去美國一個月,你知道這件事嗎?」

 

「一個月!!!什麼時候?」

 

「12月!!所以她現在拼命的工作就是為了自己在休息的這段時間能夠讓公司也能夠正常的運作…」

 

「怎麼會這麼突然…但我想就算美英姐真的到了美國休息,還是利用時間跟下屬聯絡確認公司的所有事吧…」

 

「恩,典型的工作狂!!但這樣也好,就讓美英先暫時離開這個充滿泰妍的城市,說不定回來之後,兩人會有轉機也說不定…」

 

「希望如此!!!對了茜,我們還沒給牠取名字…」

 

「阿~對對對,我都忘了要取名字,我想想哦,叫阿橘?小橘?還是orange?我忘了問你,牠女的還男的?」

 

 

 

 

 

因為秀晶抱回來的是一隻白橘相間的貓,宋茜才會取那麼多跟橘色有關的錯號。

 

 

 

 

「茜,牠是男的,而且我也請獸醫順便結扎了~」

 

「哦~那要取什麼名好呢?」

 

「we call him “Drunk”what do you think?」

 

「少取笑我,取名字不能那麼隨便啦!!!」

 

 

 

 

宋茜瞪了秀晶一眼,這傢伙還是記仇阿,都過了多久了。

 

 

 

 

「哪有,這對我們來說很有紀念意義啊!!!哈哈哈~」

 

「不行!!!我要再想一個!!!」

 

 

 

 

宋茜左思右想,想了好多名字,但是怎麼唸都感覺和牠不是很搭,正在苦惱的時候,秀晶悠悠的說了一個名字。

 

 

 

 

「Call him “Knight”ok?」

 

「why?」

 

「He is the only boy who live in this house and he need to be a knight to protect us.」

 

「good idea!!!! Knight~ Iam your mother!!!!!」

 

「I am your eld sister!!」

 

「喂!!!秀晶!!不能這樣,你是媽咪,我是媽媽,什麼sister啊!!!氣死了,knight不要聽她亂說哦~」

 

 

 

 

Knight趴在地上,用腳搔搔耳朵,似懂非懂,愛理不理的樣子,不知道是喜歡這個名字,還是覺得無所謂呢。

 

 

 

 

「喵~~」

 

 

 

 

 

 

 

 

 

「孝敏姊,年度結算要開始,不能早點回家了,嗚嗚嗚~~~」

 

「泫雅阿,大家都跟你一樣晚下班,荷拉也是阿,幹嘛在那邊哀號!!」

 

「可是你把荷拉派出去盯工地,剩我一個人在這裡…」

 

「跟我一起不好嗎,你再囉嗦,那我就把你元旦的連假給取消,讓你回來加班加個兩天,再好好放個兩天假,你覺得好不好?」

 

「阿~~孝敏妳怎麼能這樣,我認真工作認真工作,拜託讓我放連假,我都跟荷拉說好要去哪了~」

 

「你哦,放心,進度都有趕上的話,絕對絕對會讓你好好跨年的!!!」

 

「是!!!!感謝孝敏姊!!」

 

 

 

 

泫雅在孝敏的辦公室裡努力核對財務資料,有人說會覺得這個不是財務部或是會計的事情嗎,那是因為最近孝敏的公司正遇到周轉不靈,老闆將公司裡的預備金拿去投資,結果失利,但因為年末個個案子都在加緊施工,客戶沒看到滿意的施工成果,是不會把錢匯到戶頭裡,因此這筆預備金通常是用來暫墊給工頭的材料費、薪水和與合作建案廠商合約金,沒有這筆錢,確實會讓公司內部陷入恐慌,通常預備金大約在百萬上下,會識營運狀況和盈餘來補足預備金,只是現在老闆桶的樓子卻讓體下員工吃足苦頭,熬夜加班趕報財表要在會計重新統整之前給他們,真是讓他們有苦難言。

 

 

 

 

也是在這時候,讓孝敏萌生自己出來開工作室的念頭,看到恩靜自行出來創業這麼成功,她當然也渴望自己能夠在設計界有屬於自己的品牌,只是當時,她認為她能力還不足以有辦法開公司,設計能力有了,但是對於創立一間公司所獲得的資源還不夠多,最重要的是資本額,她並未累積到她認為有辦法支撐整間公司,當然啦,照她這麼說,現在31歲的孝敏,大學22歲畢業後,就被挖角這邊公司工作,工作資歷將近十年,起薪也比先前當實習生的時候高出許多,扣除掉在台北租屋、水電、伙食和休閒娛樂的費用,一個月最多能夠存入一萬元,照這樣算下來,也存了一百萬,但只是預估費用,實際上,拿出來補貼家用的部分給扣除掉,大約將八十幾萬,這對孝敏來說還不是很安心的數字。

 

 

 

 

然而,在遇到老闆資金周轉不靈,甚至差點連該付給廠商的合約金都一度沒辦法付清的狀態,老闆卻指示下屬暫時拿公款挪用,之後他會補上,這樣的作法,讓孝敏無法苟同,而她現在還必須要熬夜加班做假帳,講好聽點是預備金,難聽點就是要孝敏將這筆錢想辦法不要讓帳上出現問題,因此,孝敏即使沒有足夠的資金讓她能夠安心的離職出來創業,但是遇到這樣的老闆,她也只能想辦法硬著頭皮,開始找尋好地點。

 

 

 

 

創立新公司,最重要的就是人力,沒有員工,光靠一個人沒有辦法幫你,只是該從舊公司這裡挖腳嗎,畢竟這裡對她有恩,這樣做會顯得忘恩負義,但這家公司她待到現在也已算是仁至義盡,更何況作假帳的事情被查到,依老闆的個性絕對會是推她出來擋箭,幸好,她跟老闆的對話都有錄音備份著,這點倒是不用太擔心,更何況她也不是真的作假帳,只是讓老闆看不出她把這筆錢的消失換成另外一個項目。

 

 

 

 

好不容易下班了,孝敏、泫雅和荷拉三人相約去吃消夜,雖然孝敏還沒有頭緒,但她很希望她的兩位部屬兼好友能夠到她的工作室來上班,因此,現在還只是在醞釀階段,孝敏想先問看看她們的意思。

 

 

 

 

「荷拉、泫雅,你們現在對公司有什麼看法?」

 

「恩…跟我當初進來的時候有很大的落差,快要失去競爭力…」

 

「那你呢,泫雅?」

 

「我啊,我很慶幸遇到好上司,雖然她很魔鬼,但她是個對下屬很好的人!!!」

 

「嘴甜的傢伙,那…我現在有個想法就是,我打算離職開設自己的工作室,你們願意…來幫我嗎?」

 

「欸!!孝敏姊,你是認真的嗎,繼恩靜姊之後,你也打算要離開公司?」

 

「恩,我反倒慶幸恩靜學姊早點離開公司,沒有碰上最近老闆給的爛攤子…」

 

 

 

 

因為信任這兩個人,孝敏將事情全盤托出,這也代表她離去的心非常堅定,只是她們倆個也沒想到,原來最近孝敏這麼忙還不肯讓她們幫忙是在做違法的事啊。

 

 

 

 

「孝敏姊,只要你開口,我跟泫雅一定支持你!!!真的!!對於現在公司我已經沒有任何期待,與其死賴活拖的在這裡耗下去,還不如跟你一起去發展品牌!!」

 

「沒錯!!我跟荷拉會一起幫你!!!我相信你應該不會虧待我們齁,money~money~money~~~」

 

「你喲!!!放心,雖然起初會有點艱難,但我覺得不會忘記你們對我的幫助!!!!謝謝你們~」

 

 

 

 

得到泫雅和荷拉的應允,孝敏有如吃下定心丸,再來就要開始實行她的夢想,一步一步的去實踐。

 

 

 

 

白雪皚皚的嚴冬,風吹得人頻頻發抖,失戀的陰霾還未走出,就又開啟一條嶄新的道路,四條平行線穩定的延伸,最後,還能有交錯的可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