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  

 

 

 

 

八十.

 

 

 

 

「就是泰妍姊,假設你的交往對象比你大的話,你會介意嗎?」

 

「恩…我曾交往過的對象都是小的…不過,比我大我也不會在意…」

 

「哦~原來如此…」

 

 

 

 

伯賢意味深長的看著泰妍,臉上露出歡喜的笑容,他用反問的方式得到她想要的答案,一是泰妍交往的對象都比她小,表示她不會介意他比較年輕,再來就是她說”曾交往過”代表,曾經交往,而現在沒有對象,這對伯賢來說,可以說是天大的好消息,自然而然嘴角忍不住的上揚。

 

 

 

 

「原來如此什麼,幹嘛阿,笑得那麼詭異!!!」

 

「沒有啦,我一直以為女生都會喜歡年紀大的人,就是在尋找類似自己父親給予的安全感…」

 

「恩,也未必是所有女人都這樣,我就不是,所以…是你有喜歡的女生,但你在在意她會介意你比她小嗎?」

 

「對,畢竟姊弟戀,有些人是無法接受,何況我喜歡的她,是個事業有成的女性…」

 

「哇~那你可要多努力一點囉!!!」

 

 

 

 

泰妍拍拍伯賢的肩膀,自然的給他鼓舞,她從沒想到當伯賢說出這些話時,眼裡看她的眼神有多麼認真、誠懇。

 

 

 

 

「我會的~」

 

「好~~那你繼續接著問吧,如果我有什麼好的想法會給你建議的!!!」

 

 

 

 

兩人因為這個話題開始毫無顧忌地聊天,什麼都聊,什麼都說,把內心的想法傾巢而出,不知不覺間,對於伯賢的好感度又提升了一些。

 

 

 

 

 

然而,人在美國的美英,卻不像泰妍這麼好受。

 

 

 

 

「我知道啦,幹嘛一直催我回去,我來美國也才快要一個禮拜而已…」

 

「你明知道我會想你,幹嘛還不回來~」

 

「朴孝敏你少噁心了!!!難道不知道我認識你多少年了嗎!!!」

 

「啊哈哈哈哈~美英你還是一樣很好玩耶!!!一點都沒變~」

 

 

 

 

孝敏看著電腦那頭的美英捧腹大笑,這麼多年來,美英還是很習慣被她逗著玩,且反應都很搞笑。

 

 

 

 

悠閒禮拜天,原本孝敏應該是要睡美容覺到她覺得夠了為止,不知為何,沒什麼睡著外,也沒什麼食慾,秀妍去環島,除了不定時的說說她跟允兒的情況,其實也不太有時間能夠聽孝敏說話,而能找的人除了美英之外,也想不到其他人,所以推敲洛杉磯的時間,兩人就開始視訊起來。

 

 

 

 

其實都回到美國,美英應該要把時間拿來陪伴家人,但是哥哥嫂嫂有工作,姊姊也要上班,就連爸爸也是,但這幾天自己去逛街也逛得挺無聊,該買地買了,不該買的也買了一堆,剛好孝敏找她,兩人就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而根據以往的經驗,當兩人在不同國家卻還是這麼緊密的聯繫,表示彼此都有些事情困擾自己。

 

 

 

 

「不過,孝敏,你最近都沒有跟順圭聯絡嗎?我是說…簡單的問候都好…說點話什麼的…」

 

「恩…沒有,我們好像漸漸開始變得…有點無話可說,妳知道的,就是一種…因為太過了解對方,知道對方會怎麼回應你,而那個回應卻不是自己所需要,最後乾脆選擇不說了這樣…」

 

「但…你不是還在期待順圭能夠跟你複合的嗎…這樣子講好像是你們彼此都沒有在為這個目標去努力的感覺…」

 

「唉…我不知道,感覺這種事很難講,我對順圭還有愛,但是有很多問題不光是只有愛就能夠解決…信任…懷疑…自卑…自負…有很多很多問題都是需要時間去磨掉稜角,才能讓我們彼此更加靠近…」

 

「那…要是順圭一直都這樣呢…你會繼續等下去嗎…?」

 

「我會,不管多久我都等,只要她給我一句等我,不管多久,我都會在原來的地方等著她…」

 

 

 

 

孝敏說這句話顯露出無比堅定的神情,對於一個人,孝敏比美英執著的多,也可以說是傻,但這就是她對於愛情最單純的態度,只要愛上了,始終如一。

 

 

 

 

「傻子!!」

 

「你說我傻,你不也一樣…對了,我後來有跟泰妍說你到美國了…她有…聯絡你嗎?」

 

「有…我到的那天她有問我平安到了沒,我也簡短的回她…」

 

「那…沒有後續嗎?她沒有繼續丟問題?或者是你開新話題?」

 

「No~~~~完全沒有,所以我反而覺得奇怪,覺得有點不安…孝敏,是不是泰妍她…真的要放棄我們的感情了…?」

 

「欸!!不要這樣亂想,你要相信泰妍,相信她還是愛著你,相信她有在為了你們的未來仔細思考,相信她最後會找回你們之間的幸福,要相信!!」

 

「我知道,但,談何容易…」

 

 

 

 

兩個人看著螢幕中的對方,互相嘆氣,愛情這件事,一直都是他們熱衷討論的話題,卻也是從未結束過的問題。

 

 

 

 

「好啦~算了,不聊這些,這幾天有沒有看到什麼好貨,我記得你前兩天不是都跑去shopping了?」

 

「是阿,買了一堆東西,反正回去就會看到要給你的東西啦!!!對了,跟智妍說她要的我都買了!!還有媽咪的也是!!」

 

「你有打電話跟媽說要去美國?欸~你也真是的!!!」

 

「又沒關係,反正買點東西給媽咪很好啊,反正我daddy也很感謝媽咪在台灣這麼照顧我,他還說要找個時間來台灣跟她見面!!」

 

「希望uncle到時候不要被媽給嚇到才好~」

 

「幹嘛這樣說媽咪啦!!!」

 

「鈴~~~~~」

 

 

 

 

兩人視訊到一半,孝敏的手機響起,看是泫雅打來,孝敏打個手勢要美英稍等一下,隨即接起電話,但隨著孝敏的臉色越來越難看,美英也察覺到泫雅不是找孝敏閒聊,而是在聊些嚴肅的問題,也跟著擔心起來,終於等到孝敏掛斷電話,美英緊張的問孝敏。

 

 

 

 

「發生什麼事了嗎?你講電話講到臉色很難看…」

 

「恩,發生很嚴重的事情,我現在必須要趕到公司去…」

 

 

 

 

孝敏站起身開始在房間找自己的包包和公司的文件,慌張的樣子也讓美英變得更加緊張,想要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孝敏!!!跟我說,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老闆捲款潛逃了…」

 

 

 

 

留下這句震驚的話,孝敏連電腦也不關,就道別趕緊出發到公司去,美英關掉視訊窗,久久說不出話來,因為孝敏待的設計公司,在台灣算是前五大的設計公司,先前她就有聽到孝敏說老闆要她做假帳的事情,而她自己也說公司裡的預備資金根本不夠周轉,如果有大一點的case,根本沒有辦法應付,想不到,預想的情況都沒有發生,反倒是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最糟糕的情況,這讓美英開始想著要不要提早回台灣陪孝敏一起解決這件事,就算幫不上忙,至少,家裡還有個人可以給她靠。

 

 

 

 

接到電話的孝敏在最短時間到公司,而公司早已亂成一團,下游廠商已經把值錢能變賣好價錢的影印機以及電腦都給搬走,剩下的飲水機或是咖啡機,能多少換點錢貼補的也全都消失無蹤。

 

 

 

 

老闆跑了,經理也不出來處理,只剩下各部門的主任在公司裡撐著和下游廠商們做溝通,但他們也沒有實質權力,無法下決定,根本沒有人聽他們的,東西照搬,甚至還勸他們趕快離開公司,免得被拖下水。

 

 

 

 

「孝敏姊…」

 

 

 

 

泫雅無奈的看著一臉苦惱的孝敏,她剛開始接到荷拉的消息時也很訝異及震驚,也想過是荷拉在跟她開玩笑,但是當她到了公司,發現公司漸漸變成家徒四壁,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公司倒了,表示她的夢想也要終止,好不容易升上了設計師,才要開始嶄露頭角發揮自己的才能,卻遇到這樣的事,欲哭無淚阿。

 

 

 

 

「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辦…剛剛黃大嫂還說要我們趕快走,免得被拖下水…」

 

「沒有人能聯絡到經理嗎?」

 

「沒有,經理的電話打不通,我猜…他或許是知道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做好萬全的準備,又或者是…從一開始他跟老闆就是預謀的…」

 

「怎麼會!!!我的天啊,到底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啊!!!」

 

 

 

 

泫雅克制不住情緒的大吼,誰也不願意遇到這樣的情況,東西被搬走,老闆和負責人都逃走,他們的薪水在哪裡,他們以後的生計在哪裡,他們的夢想還在嗎。

 

 

 

 

無語問蒼天,是孝敏現在最好的形容詞,即使自己先前就已經有警覺到公司已經開始變樣,卻還是來不及在這場災難開始前逃出,氣自己的粗心,但更氣不負責任的人,丟下一堆爛攤子要留給他們收拾。

 

 

 

 

然而,當捲款潛逃的事情一報導出來,還在進行中的案子的委託人紛紛提出解約以及違約金的求償,應接不暇的壞事一件接著一件來,然而,更糟的事情還在後頭。

 

 

 

 

隔天,孝敏和其他部門的主任們正在商討該如何挽救公司時,忽然一群檢察官和警察拿著搜索票跟大家說明,因為老闆捲款潛逃,再加上在會計事務所那裏發現有做假帳的紀錄,所以申請了搜索票,請所有人都暫時離開座位到旁邊等候,因此會議中斷。

 

 

 

 

看著檢察官們徹徹底底的搜索公司裡裡外外每一個地方,所有員工的電腦和重要資料都被扣押要帶回去好好檢視一翻,孝敏更是徹底的絕望,都已經到這種地步了,他們還在討論能把公司挽回的可行性是多少,答案想都不用想,是0。

 

 

 

 

只是,更加意想不到的是,結束搜索後,帶頭的檢察官開始一一請大家按上手指紋要拿回去做比對,詢問原因,檢察官不願意透露,只希望假設後續有什麼發展,大家可以盡量的配合他們,收集結束後,大批人馬也跟著消失,看著已經像是空殼般的公司,大家早已失去信心,紛紛收拾自己的所有物,拿不到錢也只能自認倒楣,將近年關,還是先想辦法找到其他工作來度過這個年吧。

 

 

 

 

「孝敏姊,我們怎麼辦…」

 

「對阿,孝敏姊,我們要不要也乾脆的離開公司…」

 

「我不知道…我現在反而是擔心他們採取指紋的用途,荷拉你說…他們會不會是要找出是誰幫助老闆作假帳的啊?那人是我耶!!!我會不會…會不會有事啊?」

 

 

 

 

聽到孝敏這樣一講,荷拉和泫雅才想起那天加班在孝敏辦公室孝敏說的話,想不到現在事情會演變成這樣,三人都很緊張,要是萬一,收集指紋的用途是為了尋找作假帳的共犯,那麼孝敏絕對會被拘捕,但問題是這件事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不能就這麼當成代罪羔羊,因此,在無計可施之下,三人拼命的撥打老闆和經理的電話,希望能從那麼微弱的希望中找到一絲契機,至少找到其中一個人能夠證明孝敏跟這件事是沒有關係。

 

 

 

 

但,就在檢方搜索後的三小時內,又再度來到公司裏頭,而這次則是直接找上孝敏。

 

 

 

 

當檢察官走到自己面前,孝敏深呼吸,打起精神來面對接下來會發生的一切,她不知道往後的她會如何,但她知道,現在的她不能逃,逃了,就跟自己心中最討厭的那種人一樣,所以她抬頭挺胸、目光炯炯的直視著檢察官,既然她沒有錯,那就不必害怕,因為法律會還她清白。

 

 

 

「請問是朴孝敏小姐嗎?」

 

 

 

「我是…」

 

 

 

 

「你好,我是地檢署的檢察官,因為妳涉嫌作假帳,觸及背信以及偽造文書罪嫌,依違反商業會計法第七十一條以及第七十三條之規定逮捕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