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八十五.

 

 

 

 

經過漫長的一天,有些人、有些事,逐漸在轉變,是好是壞,漸漸明朗。

 

 

 

 

「唔…嗯…好累…」

 

 

 

 

聽到鬧鐘聲響,孝敏起身關掉鬧鐘,看看時間也該起床,伸伸懶腰,眼神還是沒清醒的感覺。

 

 

 

 

「早安…孝敏…」

 

 

 

 

已經起床的順圭在樓下準備早餐,看看時間想說要上來叫孝敏起床,卻意外看見她一臉迷糊地從床上爬起來找鬧鐘關掉,然後伸懶腰不經意間露出的性感模樣,讓她嚥了嚥口水,忍住想要過去吻她的衝動,極力掩飾她興奮的神情,正經地跟她問早。

 

 

 

 

「嗯?Sunny…你已經起床囉…昨天有睡好嗎?」

 

「有阿,你呢…?」

 

 

 

 

看見孝敏還是一臉沒清醒,就好想要過去抱著她,讓她靠在自己身上,但想歸想,順圭還是一動也不動的站著門邊跟她說話。

 

 

 

 

「有~~~~~~~」

 

 

 

 

慵懶又沙啞的嗓音都吸引著順圭內騷動不安得細胞,想靠近卻又拼命制止,她怕再這樣下去會克制不住,只好找藉口先下樓。

 

 

 

 

「我做好早餐,在樓下等你,不要賴床,趕快去盥洗,我等你吃早餐哦~」

 

「好~~~~~~」

 

 

 

 

在自己家很自在的孝敏,從床上起身跨步下床要到浴室去,睡覺不穿褲子的好處就是早上時旁人可以大飽眼福,順圭很想要下樓,但還是忍不住在樓梯口駐足多看了兩眼美腿才下去,以前的她想怎麼摸就怎麼摸,怎麼現在連多看一眼都成奢侈。

 

 

 

 

「茜,你要去上班了嗎…」

 

「嗯,孝珍姊要我專心處理孝敏的案子,所以我要早點去了解情況…」

 

「那…開車小心…」

 

「你也是…」

 

 

 

 

秀晶和宋茜兩人在家裡,依然還是相敬如冰,沒人願意把話說開,這種明明是最靠近的人,卻無法多說任何一句內心話是最讓人難受,宋茜離開公寓後,留下秀晶一人在家,因為昨天過於操勞身體有些不舒服的秀晶,打了通電話給泰妍告訴她今天可能會晚點進公司,但泰妍要她直接在家休息,既然她已經回到台北,就不需要讓秀晶這麼勞累,所以泰妍強制讓她放假,意外得到一天假的秀晶,沒有高興,反倒是失落,因為,已經連續幾天都沒有辦法跟宋茜好好說話,即使睡在旁邊,也像是陌生人一樣得保持距離,想擁抱、想親吻都不行,就連她不舒服宋茜都沒有看出來,還趕著要去公司處理案子,這樣的態度讓秀晶灰心意冷,無事可做之下,再度窩回被窩。

 

 

 

 

「叩叩~」

 

「請進…」

 

「泰妍姊,在忙嗎?」

 

「哦~知恩,怎麼來公司了?今天沒有行程?」

 

「沒有,我是聽到amber姊說你回來了,特地來公司找你…」

 

「找我?有什麼事嗎?」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有關那個崔雪莉…」

 

「你是想問我為什麼要親自下去盯場跟導演道歉對吧?」

 

「對,我認為你根本不需要這樣做,像她這麼目無尊長的傢伙,何必要你出來跟導演道歉賠罪呢…」

 

「知恩,我知道你是在為我打抱不平,我也相信全公司的人都會替我打抱不平,但是我身為負責人我不得不這樣做,這點,你也是知道的…」

 

「但…沒必要做到這樣啊,她沒受到教訓就算了,還都順從她得意思,這樣不是會讓她更加狂妄嗎~」

 

「知恩,我想這點你想錯了,我做到這樣,絕對不是為了要向她低頭,而是在為以後做準備,很多時候不能只看當下,應該要想著現在做的這些事情對於以後會有什麼樣的發展,而我做的就是這樣的事情…」

 

「泰妍姊,你講得太複雜了,可不可以白話文一點…」

 

「反正呢,過不久你就會知道我的用意!!!等著看吧,我金泰妍也不是受人欺負才會有今天的職位…」

 

 

 

 

泰妍邊說邊露出得意的笑容,既然泰妍這麼有自信,知恩也不便參與過多,雖然她看不順眼雪莉,但還是同公司的,那她還是會多注意外在的形象。

 

 

 

 

「對了,待會叫Amber來找我,知恩,我知道你討厭雪莉,但這段日子先忍忍吧,為了公司…」

 

「我知道,即使我討厭她,也不會做得太明顯的…」

 

「那就好,沒事的話幫我叫amber吧…」

 

「好~」

 

 

 

 

知恩識趣的離開泰妍辦公室,反正多說無益,她還是盡量減少會和雪莉碰面的機會吧。

 

 

 

 

「boss,你找我?」

 

「嗯,知恩最近的那部戲合約是你看的嗎?」

 

「對,李導的執行製作拿來跟我商量,秀晶有先拿去看過,但是因為後來有其他事情耽擱,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跟你說後續的討論…真的很抱歉…」

 

「哦~這倒是無所謂,不過,你有仔細研究過這些合約條嗎?」

 

「呃…秀晶有稍微看過了…但我…」

 

「但你還沒看過,或是沒仔細看對吧?」

 

「嗯…」

 

「amber,你身為知恩的經紀人,她的合約應該要你先仔細看過,再向上跟我們報告,怎麼會妳自己都沒看過,反而是讓秀晶挑出其中的問題呢…」

 

 

 

 

泰妍將合約書拿給amber,要她打開有做記號的那頁,一打開便是秀晶貼上的便利貼,上面詳細寫出她認為這項條約不合理以及對公司不利、對藝人不公平的地方,寫得非常清楚,不需要多花時間就能夠看出給予這份合約人的心態,但這應該要是amber的工作,卻變成秀晶再用,看字跡泰妍也知道是秀晶的字,因此,才會特意找amber來勸戒她,希望她知道自己該做的事有哪些,泰妍當然明白同事間互相幫忙那是最好,然而,自己帶的藝人的合約事非常重要的事情,同事沒必要一定要幫你仔仔細細的詳讀,秀晶大可直接跟泰妍說合約沒問題,等到事後發現有問題時再推說這是amber的工作責任與她無關,可是秀晶沒有,她認真的將合約看過後,還挑出她認為不對的部分,甚至找出相關法律條文來證明她提出的疑問,因此,看過秀晶做的附註,讓amber愧疚不已。

 

 

 

 

「對不起泰妍姊,之後我一定會做好我份內的工作…」

 

「我也不是要責怪你,其他事情你要請人幫忙我不反對,但是合約這麼重要的事情,我知道秀晶可以信任,但你也不能都沒看過後,就直接要人給我看…這樣會讓我開始想著你還適不適合擔任經紀人的職務…」

 

「我下次一定會改善!!!!我保證!!!」

 

「那就好,合約你拿去看過,然後再去聯繫對方,如果他們很趕,或是對我們提出的要求感到不滿意,那就直接跟他們說我不答應就夠了…」

 

「好~我知道!!!那我先去忙了~」

 

「嗯…」

 

 

 

 

被訓話完,amber趕緊拿著合約要出去,但是,走出去才想到剛剛進來前好像有什麼事要問泰妍,站著門口愣了一會兒,才想到自己是要問秀晶為什麼沒來,只好硬著頭皮再進去。

 

 

 

 

「泰妍姊…」

 

「嗯?還有什麼事嗎?」

 

「嗯,我想問一下,秀晶有打電話跟你說她為什麼沒來嗎?你也知道她一向對工作很認真負責,不太可能會無故不來的…」

 

「哦~對!!說到這個,秀晶早上有打電話跟我說她人很不舒服沒辦法來,所以我強迫她在家好好休息,今天跟明天都不用來上班,我現在回來台北,所以她不用太擔心公司裡的事情…」

 

「秀晶生病了!!!那…那她現在還好嗎?有很嚴重嗎?發燒嗎?還是一般的感冒?」

 

「呃…這個我沒多問,如果你要去看她的話,那你順便把這個給她,這是這次尾牙的活動流程,因為是秀晶負責,所以要她的簽名…」

 

「好~那我待會再去看看秀晶!!!!!」

 

 

 

 

想不到前陣子才感冒的秀晶,居然又再度感冒,且這次是先打電話跟泰妍說,就表示情況有些嚴重,amber很擔心,趕緊處理好手上的急件後,拿著要給秀晶簽名的東西開車出發去秀晶家,只是,開到一半才想起,她根本不知道秀晶家的確切地址,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她,但amber有些懊惱怎麼自己不先在公司裡問好地址再出門給秀晶驚喜,還要她打電話指揮她該怎麼走打擾到她休息。

 

 

 

 

好不容易知道確切的位置,amber趕緊先去附近買吃的和感冒藥給秀晶,等到了秀晶的公寓,打電話給她,等了一會兒,就看見秀晶走出來開門,因為是老公寓沒有電梯,就算amber知道地址,還是得要打電話給秀晶才有辦法進門。

 

 

 

 

「amber麻煩你跑這一趟了,我本來是可以去公司,但是因為泰妍姊要我一定要在家好好休息…」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既然生病就要好好休息,更何況你這次會生病應該是因為上次還沒好得完全,又太過操勞才會再讓身體出狀況的關係…」

 

「咳咳…應該是吧,你先坐著休息,我去倒茶給你!!!」

 

「欸欸!!不用了啦!!!真的!!你早上有吃東西嗎?我看依該是沒有,所以我買了中餐給你吃,還有感冒藥和喉糖…吃點這些東西對身體會好一點…」

 

「謝謝你,amber,我累到沒有力氣吃東西,連自己做飯都懶了…」

 

「那就先快吃,要簽名的文件待會再仔細看,吃飽才有力氣!!」

 

「嗯,好~」

 

 

 

 

上次親眼看見自己買的粥被倒掉後,amber學乖了,這次不買粥改買烏龍麵給秀晶,只見秀晶細嚼慢嚥的吃著,兂位從早上就沒有吃什麼東西,所以一聞到香味肚子就餓了起來。

 

 

 

 

當秀晶正在吃東西時,amber則是四處環顧,原本秀晶跟她報路時她還不相信秀晶是住在這些老公寓裡,她以為依秀晶的薪資應該住得起稍微好一些的地方,卻沒有想到會是在巷道裡的舊公寓,但,當她踏入屋內時,先前的壞評價全都給打翻,因為屋內裝潢得格外有屋主的個人風格,雖然不知道是屋主本身的喜好還是是秀晶後來的改變,總之,就如同人不能以貌取人般一樣,屋子也得要踏入室內好好看過後才能夠下定論。

 

 

 

 

「哇~秀晶,我以為你住的公寓裡面設施都很老舊,想不到會是這麼的有風格…而且還是樓中樓…」

 

「這些都是事後改建的…花了我不少錢…」

 

「所以你在這裡住很久囉?」

 

「嗯,也沒有很長,但是從我找到工作後開始…我就住在這了…」

 

「這樣啊…」

 

 

 

 

Amber邊走邊欣賞屋子裡的裝飾,她走到浴室去要準備上廁所時,發現浴室裡有兩支牙刷、兩個漱口杯以及兩條毛巾,這很明顯還有另外一個人住在這裡,不過,看看色調應該是女生,但是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讓amber有些洩氣,這有就證明她之前的退論是正確,秀晶確實是跟宋茜宋律師在交往同居中。

 

 

 

 

「唉…原來真的是這樣…」

 

「amber,那個要我簽名的文件在哪裡?」

 

「哦~好,我上完廁所就拿給你…」

 

 

 

 

快速的吃飽飯,秀晶想要趕緊辦完正事讓amber離開,原本她是不願意讓她上樓,但因為自己身體實在是不舒服,只好讓她知道她住哪裡,且上樓來。當然,秀晶非常感謝她買的中餐和藥品,她也一定會給錢不要欠著這份人情,只是,對於自己的隱私被人窺伺,她總是覺得很不自在,況且她現在也沒有念頭想要好好的招呼客人,她是病人,應該要多點時間在床上休息。

 

 

 

 

「好,我簽好了,裡面內容我也看過,記得幫我跟活動部的說,氣球不要太多,稍微裝飾就好,還有其他問題的話,就請她打電話跟我聯絡…」

 

「好~」

 

「那…今天真的謝謝你專程跑這趟!!!!感冒藥我會吃的,錢我剛剛放到你帶來的包包,不要說不要收,大家都是同事,以後還會有機會互相請客的!!!」

 

「唉~秀晶你真是的…那…你藥吃了嗎?我看你吃完藥再回公司…」

 

「amber…不用這樣吧…」

 

「我堅持…要看到你乖乖吃藥我才會安心一些…」

 

「好…我去拿水…」

 

 

 

 

因為amber的口氣有些嚴肅,秀晶想說反正就是吃藥而已也沒差到多少時間,就到廚房去倒水,反倒是amber責怪自己幹嘛因為知道秀晶跟宋茜在交往的事情而生氣,還把氣出在秀晶身上,根本與她無關阿,不斷責備自己語氣幹嘛那麼嚴肅和堅持,但她一方面也是希望秀趕快好起來才會這樣說。

 

 

 

 

然而,就在秀晶到廚房去的時候,大門,被開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