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1  

 

我跟14因為彼此忙,有好一陣子沒有見面

昨天在視訊,因為14很累,到最後是躺在床上閉著眼睛在聽我嘰哩呱啦的分享一天的心得

講到最後,忽然看著14安靜下來...

 

14:嗯?講完了嗎,還有話要說嗎?(依然是閉眼躺著)

我:還沒~~~~

14:那還要說什麼,說!!!!(霸氣)

我:我想妳

14:.....(14先是愣了一下,隨即靦腆地露出微笑,不知道要說什麼,也不敢張開眼看我)

我:我好想妳

14:我知道啦(嬌羞樣)

我:我超級無敵想妳(撒嬌)

14:好啦~~(依然害羞)

 

我超喜歡說這些話看看14無法招架的樣子,她是屬於行動派恰恰跟我這個喜歡用講的表達相反

雖然她不太愛說這些話,但偶爾還是會因為我的淫威(欸XD)說一句給我開心(大笑)

後來講完這些肉麻話就各自睡覺去,不過14因為實在很想睡可能沒有注意到

在說我想你的時候,其實我是紅著眼眶的(嗚嗚XD)

 

I miss you so much. ♥

 

 

 

 

 

打這個閃一下大家,因為這篇很虐阿!!!!!!!!!!!!!!!!!!!!!!!!!!!!!!!!!!!!!!!!!!(大笑)

 

 

 

 

 

五.

 

 

 

 

 

允兒為了要給秀妍一個正式的告白,想說要問美英好好討論策畫一下,用line聯絡她,美英看到允兒找她有點訝異,既然她主動找,那她要好好地問一下她現在跟秀妍到底是怎麼樣的情況,自從她上次罵過秀妍後,她就很少看過秀妍提到她,本來想說不要管,可是又怕秀妍是故意瞞著她,剛好允兒主動找,就約出來問清楚。

 

 

 

 

 

兩人約在學校餐廳,校外都是吃的,基本上學生餐廳都比較少人吃,尤其是晚上,當兩人碰面時,允兒很開朗的跟美英打招呼,但是美英的反應就顯得很客套。

 

 

 

 

 

「美英學姊,我臨時找妳出來讓妳...讓妳覺得困擾嗎?如果你今天真的不行的話,我們可以另外約時間~」

 

「不用,不是妳的問題,妳找我是要問什麼?是有關秀妍的?」

 

「對,我想要正式跟秀妍告白,所以想問看看美英學姊妳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蛤?妳跟秀妍沒有在一起?等等等等,妳先跟我解釋你們現在的關係是?」

 

 

 

 

 

允兒現在說要告白,表示兩人的關係還不是戀人,美英越來越搞不懂秀妍到底在幹嘛。

 

 

 

 

 

「我...其實我覺得我們只是差一個名份而已,其他的互動就跟情侶一樣...」

 

 

 

 

 

允兒邊說邊笑著,想到秀妍,她也是只有傻笑的份。

 

 

 

 

 

「妳的意思是...你們...嗯...就是...該做的都做了?」

 

「對,該有的都有」

 

 

 

 

 

 

聽到允兒親口承認,美英知道那時候秀妍果然只是在敷衍她,理智斷線,氣憤的指責允兒。

 

 

 

 

 

 

「允兒,妳知道妳現在是什麼嗎?」

 

「啊?什麼我是什麼?美英學姊~」

 

 

 

 

 

允兒也被美英突如其來的暴怒給嚇到,她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妳是第三者啊!!」

 

「蛤?!!」

 

 

 

 

 

 

允兒聽到美英這樣說嚇得不知道要說什麼,她從來沒有想過秀妍會是有伴的人。

 

 

 

 

 

「秀妍從高中開始就有一位穩定交往的女朋友,上大學後兩人分隔兩地,她女朋友在英國,而她在台灣念大學...」

 

「什麼...我...」

 

「妳會震驚很正常,允兒,我是不希望看到妳再繼續陷下去,所以在秀妍不知道的情況下跟妳說這件事,希望妳主動斷了跟秀妍的這條線...」

 

「我...我...這...這不可能啊...秀妍都...都還來我家過夜...看...看不出來啊...」

 

「妳確定秀妍真的都沒有異狀嗎?

 

「啊...我...」

 

 

 

 

 

 

美英這樣反問,讓埋在心中很久的疑問全都浮上腦袋,允兒面露糾結,不知道該怎麼跟美英說。

 

 

 

 

 

 

「妳不用想,我可以跟妳說,秀妍到妳家過夜,但是她不曾讓妳到她家過夜對不對,那是因為她每天早上七點要跟她女朋友視訊,英國跟台灣時差8小時,台灣七點,英國晚上十一點,剛好是她們可以配合的時間,所以她才會不讓妳住她那,以免視訊的時候被發現...」

 

「那...如果你說每天都要視訊的話,住我那的話不就不能視訊了?」

 

「妳再仔細想想,快七點的時候秀妍有沒有起來用手機,明明她就是很愛睡覺,怎麼叫都叫不起來的人,但是七點就是很準時的醒來用手機,她那時候就是在跟她女朋友line啊...」

 

 

 

 

 

 

美英這樣一說,還真的是有好幾次早晨,允兒要抱住秀妍,卻發現她蹲在床邊用手機,她以為是有急事,想不到卻是這樣。

 

 

 

 

 

「還有,她是不是不讓妳牽手,只會勾著妳的手...」

 

「嗯.」

 

「那是因為她答應她女朋友,除了讓她牽之外,連我這個好朋友都不行,所以她出去只會勾著妳...」

 

「...」

 

 

 

 

 

聽到美英這樣講,允兒的心上彷彿被重拳擊中,原來她不願意牽手不是因為兩人還沒名正言順,而是因為她答應了女朋友,她不接受這個名份,即使她說多少次我愛你都不願意,是因為她根本就不可能會接受,終於知道事實的允兒,反倒哭不出來,呆滯地看著美英。

 

 

 

 

 

「允兒,我很抱歉我跟妳說這些,但是我不能讓秀妍再這樣錯下去」

 

「謝謝妳,美英學姊,我知道了,謝謝妳,我先走了~」

 

「允兒...」

 

 

 

 

 

 

 

允兒失魂落魄的走出餐廳,美英雖然於心不忍,總比她更後來知道才好。

 

 

 

 

 

回到家的允兒,還是無法消化美英說的話,剩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肯把情緒表現出來。

 

 

 

 

 

 

「啊!!!!!!!!!!!!!!啊!!!!!!!!!!!!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要騙我!!!!!!!!!!!!」

 

「嗚嗚...明明妳就有女朋友...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

 

 

 

 

 

 

允兒在房間裡大哭大吼大叫,持續十分鐘,直到自己哭到精疲力盡躺在床上,還是不斷啜泣著,手機傳來她為秀妍設定的專屬鈴聲,以前都會很期待聽到這個鈴聲響起,現在聽來只覺得刺耳。

 

 

 

 

 

鈴聲還是不斷地想起,允兒原本想要賭氣的不理她,看看秀妍會不會擔心自己,但是冷靜後的她一想到秀妍擔心自己,馬上就心軟回撥電話。

 

 

 

 

 

「喂~允,你在幹嘛,怎麼這麼慢才接電話?」

 

「我在廁所...怎麼了嗎?」

 

「沒有,我問妳哦,晚餐吃了嗎?要不要一起去吃?」

 

「我吃過了,秀妍,我明天有一個很重要的團體報告,所以今天不能陪妳...」

 

 

 

 

 

允兒努力裝作沒事樣的跟秀妍講電話,雖然秀妍有察覺允兒今天說話態度比較冷漠,但是她也不多問。

 

 

 

 

 

「這樣哦,那沒關係,妳忙吧~」

 

「嗯~掰」

 

 

 

 

 

 

掛斷電話,剛剛平復下去的心情又湧上來,再一次的大哭大吼,發洩心中鬱悶情緒,現在秀妍對她說的隻字片語都只是傷害而已。

 

 

 

 

 

 

允兒看著自己電腦桌面上兩人甜蜜的合照,如今來看,不過是一場騙局而已。

 

 

 

 

 

 

秀妍講完電話,總覺得允兒很奇怪,今天對她好像冷漠許多,但是又覺得多問不好,直到美英打電話來,她才明白為什麼允兒會這樣。

 

 

 

 

 

「鄭秀妍,妳到底在搞什麼!!!!!!!!!!!!!」

 

「美英妳幹嘛啊,劈頭就這樣罵我...」

 

「我能不罵妳嗎,剛剛林允兒來找我,她原本是想要徵詢我的意見,看看你會喜歡什麼,她要正式的跟妳告白,結果,我把所有的事情都跟她說了!!!」

 

「什麼!!!!黃美英妳...妳幹嘛不先跟我討論...妳真的是...」

 

 

 

 

 

聽到美英這樣說,秀妍也生氣,才了解剛剛允兒的態度為什麼會這樣。

 

 

 

 

 

「討論什麼,妳知道妳這樣有多對不起宥利嗎,妳甚至還跟她發生關係耶!!!!!!!」

 

 

 

 

 

 

美英氣到對著電話大吼,她是真的無法接受秀妍這樣的行為,想要把她罵醒。

 

 

 

 

 

「這是我的事,妳不知道我跟宥利怎麼了?何況她在英國,她不會知道」

 

「鄭秀妍!!!!!!!!!!!妳到底在想什麼,我不想管妳跟宥利發生爭執還是什麼,但是妳劈腿就是不對!!!!」

 

「那是因為妳的泰妍現在在你旁邊,所以妳可以輕易地這樣對我說,要是她在美國、在歐洲,妳還能夠這樣理直氣壯地跟我說嗎」

 

「距離不是理由,重點是你背叛宥利、背叛你跟她的感情!!」

 

「我不想跟妳說,我要去找允~」

 

「欸!!!鄭秀妍妳不准去哦,喂!!」

 

 

「嘟....嘟..」

 

 

 

美英話還沒說完,就被秀妍給掛斷電話,兩個人都在氣頭上,美英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講秀妍才好。

 

 

 

 

 

 

秀妍趕緊走到允兒家,途中不斷打電話給她,她都沒有接,敲她房間,也沒有人回應,秀妍心急如焚,內心很不安,在門外等了十分鐘,差點要打電話給允兒的房東來要他幫忙開門,允兒才開門出來。

 

 

 

 

 

「有什麼事嗎?」

 

 

 

 

 

自己是第三者,是個一直破壞別人感情的人,允兒現在對秀妍也沒有好臉色看,也是被害者,還能夠繼續裝笑臉嗎。

 

 

 

 

 

「允,妳先讓我進去好不好,妳先聽我說,讓我解釋~~~拜託妳,真的,拜託妳!!」

 

 

 

 

 

禁不起秀妍苦苦要求,允兒還是讓她進來,一進來秀妍就緊緊抱住她,但是允兒就像木頭一樣,完全沒反應。

 

 

 

 

 

「有什麼話妳就說吧...」

 

「允兒,拜託妳,不要這樣對我...我...我知道我騙了妳,妳一定很生氣,但是..但是那時候我跟她...已經出現裂痕,妳...妳剛好出現,所以我才會對妳陷下去...」

 

「呵!!這是要安撫我的藉口嗎」

 

 

允兒冷笑,眼神裡的疏遠是秀妍認識她以來第一次看到。

 

「不是,真的不是,我跟她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的爭執,她不喜歡溝通,我們常常是把問題給擱置,時間一長,一定出問題,妳又對我那麼好,所以我真的情不自禁...」

 

「那妳對她...還有感情嗎...」

 

「沒有,我們現在就是維持這樣的關係...」

 

「妳真的...沒有騙我嗎...我已經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相信妳了...」

 

 

 

 

允兒流著淚看著秀妍,她真的不知道現在秀妍說的話能不能繼續聽。

 

 

 

 

 

「相信我,真的!!!我也不願意傷害妳...不要不理我好不好...允...」

 

 

 

 

 

講到後來秀妍也流淚,允兒心疼地幫她擦去淚水,依然是溫柔的對待著。

 

 

 

 

 

 

「秀妍,給我幾天想想...好不好...」

 

「好好好,妳要想幾天都可以!!!!我等你!!」

 

「嗯...」

 

「那...那你繼續忙報告,我先回去了哦~」

 

「好~回去小心...」

 

 

 

 

 

 

允兒雖然很想要載秀妍回去,但是現在她必須要好好地想一想到底該這麼做,如果再度對她溫柔,就會失去對這件事的判斷標準。不過從允兒後來的選擇來看,她早就沒有什麼準則了。

 

 

 

 

 

秀妍離開後,允兒的腦袋全都是美英說的話,和秀妍剛剛哭泣的臉,以及想像中秀妍的女朋友,一想到秀妍會跟其他人發生關係、會接吻、會牽手,甚至是很親暱的模樣,允兒就難以忍受,可是她真能忍心斷了跟秀妍的聯繫嗎,她捫心自問,根本做不到,但是要繼續當第三者下去嗎,想到自己只能當地下情人,允兒委屈的哭了。

 

 

 

 

 

 

「嗚嗚...嗚嗚嗚...為什麼愛妳這麼難...秀妍...嗚嗚」

 

 

 

 

 

 

秀妍回到家,嘆著氣,她沒有想到被揭穿的時候會這麼快,她覺得對不起宥利,也對不起允兒,她只能嘆氣,也不知道能怎麼做,不想失去允兒的溫柔,又割捨不了跟宥利的多年情感,她的心現在被蒙蔽,對誰是喜歡誰是愛,已經無法分辨。

 

 

 

 

 

 

然而,最可憐的莫過於宥利,人在國外,對於秀妍的事一無所知,被劈腿也被蒙在鼓裡,能聯絡的人只剩美英,想當然,美英不會告訴宥利,這樣就等同於插手宥利跟秀妍的事,只是,看到宥利被欺騙,美英也很不好受。

 

 

 

 

 

「dae~~~妳覺得我該怎麼辦...」

 

 

 

 

 

 

最後美英悶到受不了,還是決定打電話跟她女朋友泰妍訴說。

 

 

 

 

 

 

「美英,如果秀妍不希望妳管,那你就試著放開一點...」

 

「妳的意思是要我裝作沒看到嗎?daedae,秀妍今天是背叛宥利耶,是對一段感情不忠耶,更何況她們交往已經要五年了!!!!我身為秀妍的好友,不可能坐視不管!!!!」

 

「可是剛剛秀妍的態度妳也知道,她認為這是她的私事,妳要怎麼管,難道妳要直接打越洋電話給宥利,間接破壞她們原本該直接溝通的立場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我在她旁邊,我不可以再讓秀妍繼續錯下去...」

 

「美英,妳就暫時先把秀妍當成陌生人好不好..」

 

 

 

 

 

 

泰妍苦口婆心地勸美英,希望她不要過度參與這件事,美英非常不認同,一直不斷要跟泰妍爭辯。

 

 

 

 

 

「為什麼?難不成...daedae妳...也認同秀妍的作法嗎...」

 

「不是不是,我不是認同她的做法,我的意思...我自己感覺啦,秀妍其實也還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妳如果一下子對她的感情下定論,她會覺得妳...多管閒事了一點,我不希望妳跟秀妍會因為這件事最後鬧到連朋友都做不成...更何況,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我相信妳自己也認同,假設是發生在我們身上,妳絕對不會接受是第三個人來告訴妳我的事,絕對是希望我親口跟妳說的,對吧?」

 

「是...是這樣沒錯啊,可是要是萬一秀妍不跟宥利說呢?宥利一直被蒙騙呢?」

 

「那為什麼秀妍不肯告訴宥利?是不是宥利有做什麼讓秀妍難受的事,兩人缺乏溝通,所以秀妍才會找林允兒...妳有這樣想過嗎?還是這陣子秀妍都跟妳說她跟宥利很好?」

 

「秀妍是說...她跟宥利之前有為她晚回台灣的事吵架,但是後續怎樣我就不知道了...」

 

 

「是阿,既然如此,秀妍會這樣做顯然不是她單方面出軌,或許她跟宥利早有產生問題,但是天生比較神經大條的宥利每天視訊都沒有察覺秀妍的異狀,妳也知道,秀妍不是一個會主動說自己今天遇到什麼不好的事的個性,要是每次視訊的時候,秀妍都裝笑臉,開心地跟宥利分享今天遇到的好笑的事情或是巴拉巴拉,無所謂,反正就是不會講到壞的讓她擔心,那妳覺得...秀妍會把自己內心的問題告訴宥利嗎?」

 

「不會...」

 

「那就對了,要是有問題不說,長年累積下來,秀妍肯定會把這些問題給放大放大放到不能再大,然而,在英國的宥利一點也不知道,她會以為她們兩個好好的,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沒辦法常見面,所以要分享的事情沒有辦法在當下分享,等到真的約定視訊的時間一到,又會覺得自己認為難過的事情不過只是件小事沒必要告訴對方讓她擔心,日積月累下來,沒有出軌和平的分手我覺得是最輕微的傷害了...」

 

 

 

 

 

 

原本還很生氣地要跟泰妍爭論的美英,經過泰妍一番話開導,現在冷靜許多,或許她只單從宥利被騙很可憐的這個觀點來看待這件事,卻忽略秀妍平常是不是有受到什麼委屈,沒有公平看待的這點是她的不對。

 

 

 

 

 

「dae...如果是妳...如果...我今天在英國...妳會...妳會跟秀妍一樣嗎...我的意思是...我們之間有問題迫使妳向外尋求援助...進而發展成...不該有的關係...」

 

 

 

 

 

 

電話那頭的泰妍聽到美英這樣問,微笑且毫不猶豫地說出答案。

 

 

 

 

 

「不會,即使我感到寂寞,即使我們之間有些爭執,我很清楚知道向外求援,絕對不是解決我們之間問題的最好方式...」

 

 

 

 

 

當然,美英聽到這個答案,心滿意足地恢復成撒嬌模式,跟泰妍說說今天還有什麼事之後就掛斷電話早早入睡。

 

 

 

 

 

在另外一頭的泰妍,掛斷電話後,收起笑臉,面無表情的看著電視,想著剛剛美英跟她說的事,以及她問的問題。

 

 

 

 

 

在美英面前,當然要毫不猶豫地說謊,可以避免掉無謂的爭執。然而,在良心面前,泰妍也沒有把握自己,能否撐過時間帶來的空虛和寂寞。泰妍沒有正面的對美英作保證,可以說她奸詐,也可以說狡猾,但我想這只是她想要保護兩個人感情的方式,沒有把話說死,因為誰也不知道將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不必說出過於誇大的諾言,只要做好當下可以做到最好的事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