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655376698db12c888.jpg

 

八十六.

 

 

 

 

「學生會廣播,請二年E班李惠利放學後到崇尚樓一樓,重複一次,二年E班李惠利放學後到崇尚樓一樓,報告完畢」

 

 

 

 

 

忽然聽到自己名字,惠利驚訝的看著秀晶,接著全班眼神看向她,被學生會廣播都不是什麼好事,本人也是一頭霧水,秀晶陪她到崇尚樓去在外面等著。

 

 

 

 

 

進到教室裡,裡面只有一位跟自己同年級的人等著。

 

 

 

 

 

「李惠利同學嗎?請坐!」

 

 

 

 

 

惠利坐著,四處張望,裡面跟一般教室無異,不曉得被找來幹嘛。

 

 

 

 

 

 

「有件事我們想要先確認一下才會請妳到這邊...」

 

 

 

 

 

「什麼事?」

 

 

 

 

 

打開電腦,點開照片,惠利雖然有些訝異,但是忍住裝鎮定。

 

 

 

 

 

 

「身為學生會成員有人提供給我們這組照片,我們想要確認一下,兩位的關係是不是戀人?」

 

 

 

 

 

 

照片上惠利挽著男友俊烈,進去的地方是商旅,惠利抿嘴無奈,因為男友也是跟家人住,想獨處時就會去開房間,沒想到會被拍到,內心驚恐學生會比想像中的還要強大。

 

 

 

 

 

「對,那是我男友...」

 

 

 

 

 

「柳俊烈,xx科技公司裡的職員對嗎?」

 

 

 

 

 

講出名字,還說出工作地點,學生會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會知道這些事。

 

 

 

 

 

「為什妳們會知道!!」

 

 

 

 

 

「我們想要確認妳不是穿著學校制服在搞援交而已」

 

 

 

 

 

「等等,妳們到底為什麼會知道」

 

 

 

 

 

「這個不需要跟妳解釋,要約會還是要開房都沒關係,但是麻煩不要穿著學校制服,代表學校一切事物,學生會都會干預」

 

 

 

 

 

「我知道了...」

 

 

 

 

 

「麻煩你不要再有類似事情發生,否則依事情情節來看,有可能會以退學處分」

 

 

 

 

 

「好..」

 

 

 

 

 

「謝謝,不好意思打擾妳的社團時間,麻煩你保密我是學生會幹部的事,沒事可以離開教室」

 

 

 

 

 

「等等,我為什麼要幫妳保密?為什麼學生會成員要這麼神秘?這到底有什麼秘密?為什麼你們會調查我男友的事?難道因為一張照片就斷定我在跟人援交嗎?這會不會太好笑!!」

 

 

 

 

 

惠利覺得隱私被侵犯,認為她提的要求不合理,自己所有事情都被知道,卻還要幫人保密,雖然不知道眼前的人是哪一班什麼名字,但她對臉會有印象,在校園中肯定能認出來,保密什麼,自己都沒有隱私了。

 

 

 

 

 

 

「李同學,我知道你是這學期轉來的學生,可能對於學生會還不是能夠理解,但是,務必遵守相關規定,當你對外說出我是學生會幹部時,那會長也只能請你離開」

 

 

 

 

 

「離開?什麼意思?」

 

 

 

 

 

 

「離開學校...」

 

 

 

 

 

「這太沒道理!!」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如果想要挑戰,你可以試看看」

 

 

 

 

 

「學生會長到底是什麼來頭」

 

 

 

 

 

「抱歉,我到現在也不曉得會長到底是誰。另外如果你洩漏這件事,除了被退學外,這張照片我們也會傳到你父母手機,學生監護人的聯絡資訊我們都有」

 

 

 

 

 

「你...」

 

 

 

 

 

惠利看著眼前的人面無表情,想多說什麼反駁,又害怕對方說的是實話,她央求爸媽讓她轉學來這學校,可沒辦法承擔被退學的後果,握著拳頭一忍,離開教室,氣沖沖的往宿舍方向走,看到她出來一臉不悅,秀晶也跟著走,一路上惠利都不說話,秀晶也不開口,直到惠利轉了方向走去操場怒吼完,才開口。

 

 

 

 

 

「秀晶!學生會到底是幹嘛的!!他們居然把我跟大叔的事情調查的一清二楚!!名字、工作地點全部都知道,媽的,到底在跩什麼,還要我對剛剛那個幹部保密,我的隱私都沒有,我還要幫他們保密!!!我真的很氣!!!!」

 

 

 

 

 

這一連串爆衝,秀晶多少聽出端倪。

 

 

 

 

 

「惠利,妳是不是被拍到什麼照片,然後被學生會調查?」

 

 

 

 

 

「對,我跟男友去開房間,她們說開房間無所謂,但是不要穿著學校制服,不然會危害學校名譽,這到底是有什麼關係啊」

 

 

 

 

 

「惠利,我說過,學生會可怕之處在於,妳不覺得有問題的地方,她們會認為傷害學校名譽,你以為你私下的事沒人知道,偏偏他們就是有辦法調查的一清二楚,當然,如果不是有狀況,學生會不會無聊到去調查」

 

 

 

 

「秀晶,他們侵犯隱私耶!!!!!」

 

 

 

 

 

「這妳進來學校就應該要知道了啊」

 

 

 

 

 

「我是知道嚴格,但不知道是這種地步啊,而且到底誰拍的照片!!!」

 

 

 

 

 

看到惠利這麼生氣沒有想要聽她勸,秀晶板起臉孔認真的跟她講話。

 

 

 

 

 

 

「惠利,皇奕之所以那麼難入學在於升學率高,為什麼高,正是學生會成員嚴謹,我之前就跟你說過穿制服在校外要小心,大家都會注意穿著我們制服的人,況且你還是去到那樣的地方,被人抓到把柄,沒直接被趕走就要偷笑了」

 

 

 

 

 

「我不相信學生會成員權力有大到可以讓學生退學」

 

 

 

 

 

「那我帶妳去看」

 

 

 

 

 

「去哪裡?」

 

 

 

 

 

「跟我走!!」

 

 

 

 

 

秀晶帶著惠利走到二樓教務處旁,那邊佈告欄上會放上這一年內被退學的名單和事由,惠利親眼看到,才甘願相信。

 

 

 

 

 

「相信了嗎?」

 

 

 

 

 

「嗯...」

 

 

 

 

 

「不要想什麼侵犯隱私,這也是學生會為維護我們權益一種手段」

 

 

 

 

 

「秀晶,大家都這麼甘願嗎?」

 

 

 

 

 

「當然啊,你看有哪所學校是不用早自習,全住宿制還附贈電腦,下午四點下課還有社團時間,甚至舉辦很多校內活動都是學生會大力贊助費用,沒有,只有我們這所私校才有」

 

 

 

 

 

「可是...可是...」

 

 

 

 

 

「我知道你現在還是很生氣,但是仔細想想,萬一這照片在網路上流傳,被你爸媽知道,甚至是影響到你男友的工作,這不是很得不償失嗎」

 

 

 

 

 

「我知道啊,但就是對於被知道這麼多很不爽」

 

 

 

 

 

「那我也沒辦法

 

 

 

 

 

秀晶言已至此,如果還要糾結的話,她不想管那麼多。

 

 

 

 

 

「秀晶,為什麼學生會會有這照片?到底又是從哪裡來知道這些事?該不會你是學生會成員吧?」

 

 

 

 

 

「我不是,也不想當,學生會成員要擔多少責任,我沒辦法,這些問題我都無法回答」

 

 

 

 

 

惠利還在仔細看著佈告欄,秀晶不想要多聊,先回宿舍。

 

 

 

 

 

 

這明明是自己的問題,卻把責任推到學生會身上,如果聽她的話不要那麼招搖,就不會有這麼多麻煩,隨便他們愛開房間都沒差,就是不要穿上制服很難嗎,搖搖頭,秀晶懶得理她。

 

 

 

 

 

智妍收到訊息,明白惠利不是那麼好搞定的人,但是也沒笨到來挑戰學生會,確認不是搞援交損害校譽就好。

 

 

 

 

 

回去宿舍的路上,看到順圭學姊走在前頭,之前姊姊的事那天有道過歉,可她還是一直覺得很抱歉,但內心不斷在逃避想說到底該怎麼辦,就遇到順圭學姊。

 

 

 

 

 

「順圭學姊

 

 

 

 

 

「嗯?哦智妍!!」

 

 

 

 

 

兩人有默契的走到泳池館的小徑去說話。

 

 

 

 

 

「學姊很抱歉那天我姊做這樣的事」

 

 

 

 

 

「妳已經說過很多抱歉了,沒關係,回去還好嗎?」

 

 

 

 

 

「不好,被唸得很慘」

 

 

 

 

 

「那素妍學姊還好嗎?」

 

 

 

 

 

「還好,情緒穩定多了,只是對於學姊妳有交往對象很難接受...]

 

 

 

 

 

「唉...辛苦你了,我那天也真的是沒辦法,擔心她騎車會有危險才會聯絡你」

 

 

 

 

 

「不要這樣講,順圭學姊,是我姊的問題,真的,是我們才應該要覺得抱歉」

 

 

 

 

 

「好啦好啦,不要每次見面都在抱歉來抱歉去。現在當上會長有任何困難的地方嗎?」

 

 

 

 

 

「還好,但是知道學姊妳的難處,真的有時候很難做決定...一個決定就會影響到這個人之後的學涯生活...」

 

 

 

 

 

「所以,這才是不能公佈會長的原因...」

 

 

 

 

 

「學姊,八月出國要加油哦」

 

 

 

 

 

「當然,妳當會長也要加油」

 

 

 

 

 

智妍低頭感謝,順圭拍拍肩鼓勵她,能夠遇到這樣的學姊真的很幸運。

 

 

 

 

 

 

不過很剛好從那邊經過要去吉他社的知恩看到,起先還想說智妍在那跟誰講話,後來看到兩人親暱舉動,加上智妍笑得燦爛,讓知恩驚訝。

 

 

 

 

 

「原來...智妍一直不跟我說她喜歡的人是誰是因為...」

 

 

 

 

 

「她跟我一樣喜歡順圭學姊!!!」

 

 

 

 

 

雖然對順圭學姊感情已經放下,但一想到曾在智妍面前提到那麼多有關學姊的事,自己卻一點也沒有察覺到她的心情,懊悔又複雜。

 

 

 

 

 

這種情緒和疑惑,讓知恩思考到底該不該跟智妍坦白,晚自習坐在智妍旁邊,反常舉動讓智妍很困惑,以為是要討論明天考試內容,殊不知知恩根本沒有專心唸書,反而是一直在偷瞄她,讓她超級納悶。

 

 

 

 

 

感覺不像是可以聊天開口的事,智妍拿出手機傳訊息,然後手肘推推知恩,要她看手機。

 

 

 

 

 

‘幹嘛一直在偷瞄我?有事要跟我說?’

 

 

 

 

 

‘我哪有偷瞄!!’

 

 

 

 

 

知恩心虛回覆,眼神瞄到智妍在旁邊瞪她,她想繼續跟智妍當朋友,可是知道好友同樣喜歡自己喜歡的人,感覺真的太奇怪。

 

 

 

 

 

‘有什麼事就說哦’

 

 

 

 

 

‘嗯...’

 

 

 

 

‘怎樣?到底有什麼事要問我?’

 

 

 

 

 

‘我下午去吉他社看到妳跟順圭學姊在泳池旁那邊聊天’

 

 

 

 

 

‘嗯?然後?’

 

 

 

 

 

‘她拍拍妳的肩,妳露出很開心的樣子...’

 

 

 

 

 

‘妳在吃醋?’

 

 

 

 

 

‘不是不是,我對學姊已經放下了’

 

 

 

 

 

‘所以?’

 

 

 

 

 

知恩看了智妍一臉,智妍一頭霧水,完全不理解。

 

 

 

 

 

‘妳是不是因為也喜歡順圭學姊,才會一直不跟我說妳喜歡的人是誰,為了顧及我的心情...’

 

 

 

 

 

看到知恩這樣打,智妍超級驚訝,拍拍她手臂,到底為什麼會誤會成這樣。

 

 

 

 

 

‘妳是腦子有洞還是怎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不是嗎?我看你跟學姊笑得很開心啊!!不要騙我哦’

 

 

 

 

 

‘李知恩,你是不是白癡’

 

 

 

 

 

知恩轉過去瞪了智妍一眼,如果不是她想的那樣,到底是怎樣。

 

 

 

 

 

‘不然呢?’

 

 

 

 

 

智妍猶豫到底該怎麼回覆,是要出賣姊姊,還是要說出心意。

 

 

 

 

‘妳不回覆就是默認啊’

 

 

 

 

 

‘我沒有喜歡順圭學姊...’

 

 

 

 

 

‘那不然妳說妳喜歡誰我才會相信...’

 

 

 

 

 

看到知恩這樣打,智妍揉著頭看向她,知恩只是瞪著要她快說。

 

 

 

 

 

要說嗎,還是不說,問題是她不想出賣姊姊,被學姊拒絕很慘,沒必要再拿她出來擋箭。

 

 

 

 

 

‘快說哦’

 

 

 

 

 

‘知恩,可以不要嗎...’

 

 

 

 

 

‘所以就是因為對方是順圭學姊才不承認的對吧’

 

 

 

 

 

‘不是,我沒有喜歡順圭學姊...’

 

 

 

 

 

‘那為什麼不能跟我說喜歡的人是誰,我是妳的好朋友啊’

 

 

 

 

 

‘我說過,因為對方有喜歡的人,我不想說出來影響感情’

 

 

 

 

 

‘妳不說也會影響到我們之間的感情哦’

 

 

 

 

 

看到知恩這樣打,智妍無奈苦笑,她不管說與不說,都會影響到兩人之間的感情,她很不想要在這樣情況下告白,可是,現在情勢,好像得要說,但智妍又想給自己留退路,便打了讓知恩困惑的話。

 

 

 

 

 

‘說與不說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感情...’

 

 

 

 

 

‘蛤?’

 

 

 

 

 

「我要先回寢室了

 

 

 

 

 

「誒等等,智妍!!」

 

 

 

 

 

時間剛好九點整,晚自習結束,智妍趕緊逃回寢室,知恩看到她這樣打一頭霧水,不知道智妍在回些什麼。

 

 

 

 

 

「泰妍學姊~~

 

 

 

 

 

「嗯?知恩有事?」

 

 

 

 

 

「學姊問一個問題哦」

 

 

 

 

 

「A和B是好友,A喜歡C,B知道,B有喜歡的人,可她說那個人有喜歡的人所以她不告白,A後來放下C,卻在某天看見B和C聊得很開心,以為B跟A一樣是喜歡C,結果問她,B不斷否認卻又不肯說喜歡的人到底是誰,A烙狠話,對B說不坦承會傷到兩人之間的感情,結果B回說’說與不說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感情’學姊,妳可以理解我的疑惑嗎?」

 

 

 

 

 

泰妍是沒想到知恩會問感情問題,照先前順圭說知恩跟她告白,可以認定A是知恩,C是順圭,那麼B就是現任會長智妍了。

 

 

 

 

 

順圭和智妍聊天很正常,會長之間有一些事要私下聊,加上素妍學姊帶給順圭的困擾,智妍對順圭很抱歉,談話上在其他人眼裡看來可能會有些親密,細想一下子後,茅塞頓開,理解智妍說的那句話用意。

 

 

 

 

 

「所以A很想知道B喜歡誰是為什麼啊?」

 

 

 

 

 

「因為,要是真的喜歡同一個人,沒道理不說啊」

 

 

 

 

 

「但是,知道喜歡同一個人選擇不說是因為怕尷尬啊」

 

 

 

 

 

「所以泰妍學姊也覺得B是喜歡C的對不對」

 

 

 

 

 

知恩彷彿找到知音一樣,希望泰妍學姊能支持她的立場,可是泰妍卻搖搖頭,一臉訕笑,知恩真的太單純。

 

 

 

 

 

「沒有,B如果喜歡C就不會說出那句話」

 

 

 

 

 

「那...那句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說與不說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感情...」

 

 

 

 

 

「知恩妳仔細想,B說出來會影響到她跟喜歡的人感情,B不說出來,會影響到跟A的好友感情,問題是,B後面又說,說與不說都會影響到跟A的感情...」

 

 

 

 

 

「所以?」

 

 

 

 

 

泰妍循循善誘,但是知恩真的是不能理解。

 

 

 

 

 

 

「唉知恩啊!!妳怎麼會這麼傻呢」

 

 

 

 

 

「泰妍學姊,如果妳聽出來的話,可以跟我說嗎!!我真的很疑惑」

 

 

 

 

 

「B喜歡A,她知道A喜歡C,她就不可能會告白,B如果跟A告白,就不可能繼續維持友情關係,所以,說與不說都會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就是這個意思!!!!」

 

 

 

 

 

泰妍這樣講,知恩頓時間理解為什麼智妍看著她卻難以啟齒的臉,她一直都在顧及自己,只是自己像傻瓜一樣還在逼問她。

 

 

 

 

 

 

看到知恩驚訝的臉,泰妍笑笑轉過去打開電腦做自己事,給她點空間讓她自己去想吧。

 

 

 

 

 

「智妍...喜歡我...」

 

 

 

 

 

「我...該怎麼做呢...」

 

 

 

 

 

 

一時間沒想到會是這樣,知恩倒是有點慶幸智妍沒有直接提起,要是剛剛她直接告白,她會不知所措,只是,她對智妍真的只有好友情感而已。

 

 

 

 

 

「泰妍學姊」

 

 

 

 

 

「嗯?」

 

 

 

 

 

「對方這樣講,是因為不想破壞感情嗎?」

 

 

 

 

 

「對,她大可直接告白,可是她沒有,用這種方式迂迴,用意就是如果妳懂,兩人就沒辦法當朋友,如果妳不懂,兩人就可以繼續假裝當好友」

 

 

 

 

 

 

「為什麼是假裝呢?」

 

 

 

 

 

「因為B對A已經沒辦法跟以前一樣了」

 

 

 

 

 

「這樣啊...」

 

 

 

 

 

雖然知恩很可憐,但是泰妍覺得智妍更可憐,之後肯定沒辦法好好跟知恩相處,即使知恩要裝不知情不理解,但是兩人肯定感情回不到當初。

 

 

 

 

 

 

在房間的智妍,早早躺在床上,看著今天傳得訊息,默默流淚,不管知恩理解與否,兩人真的都無法再像以前那般要好。

 

 

 

 

 

 

「知恩...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