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42108715392_P12031276.jpg

 

九十.

 

 

 

 

 

 

不是每一段暗戀都有圓滿結局,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能給予同等愛的伴侶。

 

 

 

 

 

 

 

準備指考的考生,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周遭確定上榜的同學影響,即使學校集中起來讓她們能在一個教室裡專心唸書,回到宿舍,恩地情緒又會受到初瓏影響,即使初瓏正常的跟她說話聊天加油打氣,她就是覺得有些不對勁。

 

 

 

 

 

 

那天親吻的激動情緒在心中迴盪,總覺得要把這樣的心情說出才可以,一直想著卻找不到好時機,確認另外一位室友週末會回家,恩地打算好好的跟初瓏表明心意。

 

 

 

 

 

下定決心,最怕看到讓人動搖場景。

 

 

 

 

 

 

又看見初瓏和順圭聊得開心的模樣,恩地不由得怒火中燒,即使初瓏否認喜歡順圭,但她覺得初瓏和順圭感情真的好的過頭。

 

 

 

 

 

「欸,初瓏,感謝上次幫忙

 

 

 

 

 

「哈哈老師是不是真的穿制服在家等妳啊」

 

 

 

 

 

「我才不要跟妳分享這個」

 

 

 

 

 

「看妳這臉就是有啊,我那時候跟孝敏老師提到這件事的時候,她臉超級認真,我就想說等我離開,她肯定會自己去找來穿看看...」

 

 

 

 

 

「哈哈!可以想像得到她的臉」

 

 

 

 

 

「怎麼樣,生日那天,玩得很嗨齁」

 

 

 

 

 

「等妳有交往對象再來跟我分享這些」

 

 

 

 

 

「ㄌㄩㄝ ,妳以為我很想知道哦」

 

 

 

 

 

「對了,我家改密碼,我爸媽為了讓孝敏安心住下來,把房子給我,她現在是女主人之一,以後就沒辦法隨心所欲來我家囉」

 

 

 

 

 

「哈哈哈哈!李順圭,你們家真的是很狂耶...還以為妳姊他們很傳統,結果居然都接受」

 

 

 

 

 

「嗯,連我自己都很訝異...」

 

 

 

 

 

「不過這樣也好,不用擔心會有什麼拿錢偷偷要老師離開的這種八點檔戲碼」

 

 

 

 

 

「妳到底把我家當成什麼!!」

 

 

 

 

 

「有錢、自大、桀傲不馴」

 

 

 

 

 

「妳這些形容詞分明都在指我」

 

 

 

 

 

「聰明,我們會長大人太聰明了」

 

 

 

 

 

「朴初瓏妳找死」

 

 

 

 

 

順圭和初瓏在宿舍餐廳邊吃邊聊,因為是週五,留校的人不多,才會沒那麼顧忌地聊天。

 

 

 

 

 

「這樣意思是,老師已經搬去妳家了嗎?」

 

 

 

 

 

「還沒,她說我家太遠,又不要每天騎那麼遠往返,也不要給安叔載會太招搖,要到七月才會搬...」

 

 

 

 

 

「也是,老師實習要到六月底...」

 

 

 

 

 

「這幾個禮拜都在幫她整理幫她慢慢把東西搬過去」

 

 

 

 

 

「哦~~幹嘛不花錢請搬家公司?」

 

 

 

 

 

「因為平日還是會住那

 

 

 

 

 

「我看老師是捨不得妳花這筆錢吧」

 

 

 

 

 

「是啊

 

 

 

 

 

「不過順圭,妳會不會覺得老師跟妳的金錢觀有落差?畢竟她從小節儉慣,而妳在富裕中生活大,萬一,之後為了用錢有爭執...」

 

 

 

 

 

「我覺得她有漸漸讓我花錢的趨勢...」

 

 

 

 

 

「噗哈哈是不是知道妳錢很多不怕花不夠啊」

 

 

 

 

 

開開玩笑,這是兩人之間多年來的默契,讓在旁邊看著的恩地很不是滋味。

 

 

 

 

 

「那這週也要去幫老師搬東西嗎?」

 

 

 

 

 

「對啊,下個禮拜六會點交,這週要把大型的東西都清空...」

 

 

 

 

 

「為什麼妳還在這吃飯?不去幫忙」

 

 

 

 

 

「她還在學校,可能實習要結束比較忙,叫我在這邊吃完再去她那」

 

 

 

 

 

「這次妳們班有要辦謝師宴嗎?我看畢典那天中午很多班級都去吃飯了」

 

 

 

 

 

「沒有,孝敏說班遊已經很夠了,不想讓大家再多花錢

 

 

 

 

 

「不會是妳自己不希望老師跟其他人私下有這麼多活動吧」

 

 

 

 

 

「我有那麼無聊嗎」

 

 

 

 

 

「有,非常,超級無聊」

 

 

 

 

 

「懶得理妳」

 

 

 

 

 

「嘖嘖,講到老師整個人都變了,我以前認識的李順圭去哪了」

 

 

 

 

 

「不虧我嘴很癢是不是」

 

 

 

 

 

「是啊,妳都要去美國,不多講幾句不行」

 

 

 

 

 

相視而笑,不管是講認真的還是互相鬥嘴打鬧,兩人的好默契都會讓旁人羨慕。

 

 

 

 

 

「最近跟室友處得如何~~

 

 

 

 

 

不用想也知道順圭是在問恩地,初瓏無奈的看著她,一臉還能怎麼辦呢。

 

 

 

 

 

「我都很正常,可是她一直都在負面情緒裡,我還能怎麼做」

 

 

 

 

 

「說不定剩下最後一週會跟妳告白哦」

 

 

 

 

 

「李順圭,不要講這種話嚇我」

 

 

 

 

 

「哈哈哈真的有告白要跟我說哦」

 

 

 

 

 

「跟妳講,好讓妳取笑我是嗎」

 

 

 

 

 

「哈哈哈哈哈哈沒錯」

 

 

 

 

 

「欠揍」

 

 

 

 

 

「欸,孝敏傳訊息來了,我先走囉,妳在寢室自求多福哦」

 

 

 

 

 

「少囉唆,快滾」

 

 

 

 

 

面帶笑意的看著初瓏,氣死,這個正在戀愛中的人一點都不懂她煩惱的心。

 

 

 

 

 

 

正因為聊得這麼開心,初瓏完全沒察覺後面的恩地靜靜看著這一切。

 

 

 

 

 

 

 

 

初瓏沒想到另外一位室友已經回去,晚上只剩她跟恩地兩個人,不禁想起剛剛順圭說的話,有點緊張、有些擔心,在內心咒罵順圭烏鴉嘴,好的不說,壞的都中。

 

 

 

 

 

 

知道恩地要指考,初瓏盡量不去影響,只是總會覺得看影片時,背後有股視線正在盯著她。

 

 

 

 

 

「初瓏…」

 

 

 

 

 

「嗯?」

 

 

 

 

 

「那個...我這邊有題目不會,可以教我嗎?」

 

 

 

 

 

「我看一下我會不會...」

 

 

 

 

 

初瓏走到恩地桌子旁,看著她說的題目想了一下後,提筆在旁邊寫下方程式的解法。

 

 

 

 

 

「應該是這樣...」

 

 

 

 

 

「謝謝...」

 

 

 

 

 

轉身要回自己位置上,右手被恩地給抓住,嚇一跳,轉過頭看著恩地,隨即恩地的臉變得好大,然後跟上次一樣的唇,又貼上來。

 

 

 

 

 

「唔...」

 

 

 

 

 

張大眼,上次因為裝睡不能躲,這次是清醒,被親到後,初瓏本能地往後退,察覺到這樣的反應,恩地鬆開她的手。

 

 

 

 

 

「恩地...」

 

 

 

 

 

最不想面對的情況還是來了。

 

 

 

 

 

「初瓏,妳真的...沒有跟李順圭交往嗎...」

 

 

 

 

 

「沒有,我說過她是我的好朋友,我們的感情就是朋友的感情」

 

 

 

 

 

「可是我總覺得妳過分的在意她...」

 

 

 

 

 

「恩地,這跟我在意她無關,妳剛剛吻我是什麼意思...」

 

 

 

 

 

「我喜歡妳初瓏,很喜歡妳」

 

 

 

 

 

恩地淚眼看著初瓏,她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好好表達喜歡,只好用這樣的方式去做,以為吻著就能讓初瓏對自己也有同樣情感,事與願違,不喜歡的人,不管怎麼做都不會喜歡上。

 

 

 

 

 

「但是我沒有喜歡妳,我對妳只有朋友的情感...」

 

 

 

 

 

本想說要是恩地繼續這樣保持,大家也就能夠相安無事到畢業,或許還能當朋友,但是她戳破初瓏一直想維持的平衡,那很抱歉,初瓏板起面孔,冷冽的看著恩地。

 

 

 

 

 

 

「初瓏..為什麼..妳看我不能像看李順圭那樣...」

 

 

 

 

 

「我沒有不一樣,我對你們都是朋友的情感...」

 

 

 

 

 

「不,不一樣,妳看李順圭的眼神特別..溫柔...」

 

 

 

 

 

恩地這樣講,初瓏真的是忍受不了,到底憑什麼用自己主觀想法來看待她對人的情感,她不喜歡這樣,如同順圭說,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這個人,但對討厭的事物倒是厭惡得很徹底,現在恩地讓她很厭惡。

 

 

 

 

 

「我不需要跟妳解釋我跟李順圭的感情,我們國中就認識,經歷過很多事,加上又是學生會成員,自然是熟捻一些,我不希望妳誤解這樣的情感,不過現在無所謂了,恩地,妳已經越界,已經侵犯到我的私人領域,抱歉,我沒辦法繼續跟妳當朋友...」

 

 

 

 

 

「嗚嗚...初瓏對不起...」

 

 

 

 

 

恩地的手想上前抓著又怕被甩開在空中游移,初瓏有看到,下意識的整個人往自己書桌那邊再退一步。

 

 

 

 

 

「現在說道歉有用的話,當初應該仔細思考這樣做會帶來什麼後果」

 

 

 

 

 

「對不起,我...我很喜歡妳...真的很喜歡妳...」

 

 

 

 

 

恩地眼淚止不住,太喜歡太讓人不知所措,很想要表達這份情感,卻用錯方法,沒人知道該怎麼做,她用她以為有用的方法,結果挫敗了。

 

 

 

 

 

「謝謝妳的喜歡,但是我無法接受,抱歉」

 

 

 

 

 

看著恩地哭泣,初瓏已經無法跟她單獨處在一個房間,簡單收拾,跟舍監老師報備,走出校門,搭上計程車,打電話給順圭,確認她在家沒。

 

 

 

 

 

 

獨留在寢室的恩地,看著初瓏不想跟自己待一起,放聲大哭,她真的知道自己錯了,真的,再給她一次機會可以嗎,她不想失去這個朋友。

 

 

 

 

 

 

「嗚嗚嗚嗚...對不起...」

 

 

 

 

 

「嗚嗚嗚...初瓏....」

 

 

 

 

 

「嗚嗚嗚...我是白癡...是笨蛋啊....」

 

 

 

 

 

內心因為指考已經顯得很疲憊,無法思考這樣的情感會不會帶給人煩惱,一心一意只想要表達自己的喜歡,恩地很勇敢,只是勇敢的很唐突很不經大腦。

 

 

 

 

 

 

學生時期,總會有一次,毫不猶豫、毫不考慮做這些傻事。

 

 

 

 

 

 

 

 

 

 

 

 

 

 

 

 

 

 

 

「李順圭~~~~

 

 

 

 

 

「來了哦

 

 

 

 

 

接到初瓏電話時,聲音聽起來很不對勁,趕緊要她趕快過來,電話中沒有明講,讓孝敏也有些擔心。

 

 

 

 

 

「怎麼了?為什麼臉色這麼難看」

 

 

 

 

 

「都是妳這烏鴉嘴,鄭恩地真的跟我告白了」

 

 

 

 

 

「蛤?!真的嗎」

 

 

 

 

 

「對,回到寢室才發現另外一位室友回家,剩我們兩個,然後她不知道發什麼瘋又強吻我,我嚇得退開,她崩潰大哭跟我告白,我受不了,東西收拾,就跑來妳家」

 

 

 

 

 

初瓏有想過是不是要回家,可是已經晚上十點,要家人來載還要解釋很麻煩,左思右想,只好去順圭家打擾了。

 

 

 

 

 

「妳就把她一個人留在寢室裡?」

 

 

 

 

 

「不然呢?我難道還要安慰她哦!!」

 

 

 

 

 

「噗哈哈哈妳真的是很好惡分明耶妳」

 

 

 

 

 

「氣死我,知道抱歉的話一開始就不該做啊...」

 

 

 

 

 

眼見初瓏真的生氣,順圭也不開玩笑,開酒櫃拿出紅酒,兩個人好好喝,反正隔天是週末。

 

 

 

 

 

「喝吧,這兩天都睡我家吧」

 

 

 

 

 

「這樣不會打擾到妳跟老師嗎...」

 

 

 

 

 

初瓏瞄一眼在廚房準備東西給她們吃的孝敏,再看看順圭,自己是不是來這邊也是錯的呢。

 

 

 

 

 

「不會,反正妳七月整個月不准來」

 

 

 

 

 

「哦原來是在打算這個...」

 

 

 

 

 

 

拿著切好的起司和用氣炸鍋用的一點炸物過來,孝敏無奈的看著Sunny,一直講,好像七月是認真要把她關在屋子裡一整個月是不是。

 

 

 

 

 

「Sunny七月初瓏要來的話也可以來啦」

 

 

 

 

 

「不行,就說會打擾到我們了!!」

 

 

 

 

 

「是是是,身為好友我還是挺識相,七月不會來妳家打擾」

 

 

 

 

 

「初瓏~~

 

 

 

 

 

孝敏無奈的看著初瓏,連她也幫著Sunny,怎麼好像大家都知道她七月搬來,這間房子就會變成非請勿入。

 

 

 

 

 

「好啦,你們兩個聊,我要把今天搬來的東西再繼續整理...」

 

 

 

 

 

「好

 

 

 

 

 

不干涉她們倆個聊天,畢竟Sunny最了解好友,知道該怎麼安慰。

 

 

 

 

 

「欸順圭,幫我跟舍監老師說一下,我下個禮拜會去宿舍搬東西,下個禮拜都會騎車上下學」

 

 

 

 

 

「嗯?沒辦法一起住了是不是」

 

 

 

 

 

「對啊,而且她還要指考,我不希望她把精力放在我身上,這樣萬一考不好,她還把錯怪在我身上怎麼辦...」

 

 

 

 

 

「是很有可能...」

 

 

 

 

 

兩人邊喝酒邊配孝敏用的東西,初瓏慶幸自己還有順圭這邊可以放鬆。

 

 

 

 

 

「不過她吻妳的時候有沒有比上次多更多不一樣的感覺...」

 

 

 

 

 

「沒 有 ,當我意識到她又吻我,我馬上就退開了」

 

 

 

 

 

「哈哈哈恩地一定很錯愕...」

 

 

 

 

 

「喂喂喂,妳到底站在哪一邊」

 

 

 

 

 

「這不是選邊站的問題,作為旁觀者,妳被喜歡的很可憐,被拒絕的恩地也很可悲」

 

 

 

 

 

「唉...如果她不戳破的話,是還能繼續當朋友呢」

 

 

 

 

「那是妳,她對妳的心境已經不一樣,不可能繼續把妳當朋友...」

 

 

 

 

 

「無所謂無所謂,現在也不可能是朋友了...」

 

 

 

 

 

初瓏大口一乾,再繼續倒酒。

 

 

 

 

 

「欸,這樣喝的話,明天頭會很痛哦」

 

 

 

 

 

「我現在頭就很痛」

 

 

 

 

 

「哈哈哈哈哈怎麼辦,我現在看到妳這樣覺得好有趣」

 

 

 

 

 

「怎麼,現在知道我當初知道妳跟老師有不一樣關係時的樂趣了吧」

 

 

 

 

 

「不揶揄我會死是不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還是只有跟好友聊天時才能放鬆理清思緒,事情沒有解決,至少心情上抒發不少。

 

 

 

 

 

 

趁著初瓏還沒有很醉,趕緊帶她到客房去躺著,看她的臉沒辦法自己洗澡,蓋好被子,人已經呼呼大睡,順圭笑了笑,遇到這樣的狀況真難為她了。

 

 

 

 

 

 

 

已經將近三點,孝敏早就睡著,順圭沒有喝醉,有點微醺,摟著她,親親她的後頸,放鬆的找了舒服姿勢入眠。

 

 

 

 

 

「Sunny妳們喝完酒囉」

 

 

 

 

 

「嗯?吵到妳了?」

 

 

 

 

 

孝敏翻過身,正面抱著Sunny,讓她窩在自己懷中。

 

 

 

 

 

「沒有,一直在想妳什麼時候才要睡覺...」

 

 

 

 

 

「哦嫌我喝太久是嗎...啾」

 

 

 

 

 

「不是啦,妳也要陪初瓏啊...」

 

 

 

 

 

「還是沒有我抱就睡不著...」

 

 

 

 

 

「嗯...」

 

 

 

 

 

默默收緊手臂,只要在Sunny家就會變成這樣,明明自己睡的時候都很安穩。

 

 

 

 

 

「我現在來了啊啾」

 

 

 

 

 

抬頭看著孝敏,對著嘴唇猛親,雖然刷牙過,強烈的酒味還是讓孝敏皺眉。

 

 

 

 

 

「妳喝太多了

 

 

 

 

 

「哈哈!酒味很重齁」

 

 

 

 

 

「初瓏醉倒了嗎」

 

 

 

 

 

「嗯,可能真的很生氣,一直喝一直喝,沒力氣洗澡,就讓她直接睡了」

 

 

 

 

 

「喜歡上不喜歡自己的人,跟被不喜歡的人喜歡,都一樣辛苦難受」

 

 

 

 

 

「所以,我當初才會這麼猶豫不敢說啊」

 

 

 

 

 

「原來是這樣...」

 

 

 

 

 

孝敏好像能理解Sunny當時會這麼害怕和猶豫的原因,抱抱她,親親頭頂。

 

 

 

 

 

「幸好,妳自己找來了」

 

 

 

 

 

「結果妳獨處時都沒能忍住,一直想吻我」

 

 

 

 

 

「本能反應,我很喜歡妳的嘴唇,加上那時候的反應好可愛...唔唔唔...」

 

 

 

 

 

「唔唔唔...睡覺了Sunny...」

 

 

 

 

 

「好睡覺」

 

 

 

 

 

 

喝完酒Sunny一下子就睡著,孝敏則是因為剛剛的吻全身都來感覺,真是,最近都太累,又想到那天秀妍給她的建議,摸摸Sunny的頭,好像可以嘗試一下。

 

 

 

 

 

 

 

 

 

 

 

 

 

 

 

 

 

 

週一,初瓏在父母的幫忙下,利用上課時間把宿舍整理乾淨,畢業生要提早走,順圭跟舍監老師交代後順利放行,那天請假沒去上課,讓恩地下課時走到三A要找她時撲空。

 

 

 

 

 

「昨天沒回宿舍,今天也沒來上課...」

 

 

 

 

 

「初瓏在躲我嗎...」

 

 

 

 

 

「還是...」

 

 

 

 

 

這樣的意味不明,讓恩地顯得更加煩躁。

 

 

 

 

 

再來找秀妍檢查的秀晶,照著指示動動手指,消腫消得差不多,自己試了幾次,肌肉太久沒動有點僵硬,其他都沒什麼感覺。

 

 

 

 

 

「好了手指差不多好了,慢慢動肌肉,之後就會恢復以前靈活的樣子」

 

 

 

 

「謝謝姊趕上期末考就好...」

 

 

 

 

 

總算可以正常寫字和拿筷子,這幾週不方便已經習慣,但還是能趕快回到正常能使用的手才好。

 

 

 

 

 

「對了秀晶,暑假...有要去住茜姊家嗎?」

 

 

 

 

 

「應該不太行吧,暑輔是七月中才開始,媽已經在規劃要去哪裡玩了」

 

 

 

 

 

「也是,她好像說要出國...」

 

 

 

 

 

「不過暑輔開始後,我就會用去妳家的理由,每週末都去老師那哦」

 

 

 

 

 

「怎麼,現在要先跟我講好是不是」

 

 

 

 

 

「不是講好,是要姊不要說溜嘴」

 

 

 

 

 

「臭秀晶!!」

 

 

 

 

 

「姊,雖然我知道現在有老師這個女朋友,但我對姊姊的愛都沒少過哦」

 

 

 

 

 

「哦~~秀晶」

 

 

 

 

 

這句話上前緊緊抱著她,她可愛的妹妹真的都知道她在想什麼。

 

 

 

 

「好啦姊,待會被其他學生和老師看到誤會了不好」

 

 

 

 

「哼,就說妳是我親妹就好,有什麼好誤會的!!!我可愛的小秀晶

 

 

 

 

「姊

 

 

 

 

 

即使無奈,還是任由姊姊擁抱著,誰叫她也喜歡姊姊無條件的寵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