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

 

 

Sunny : 孝敏,妳相信愛情是機會還是命運?

 

孝敏: 嗯...我認為是命運安排我們在一起

 

sunny : 可是,我不這麼認為

 

孝敏: 為什麼???

 

sunny : 因為...是我把握機會,所以才能擁有妳~

 

 

 

妳呢,妳的愛情,是機會還是命運?

 

 

 

 

 

 

 

 

 

一.

 

 

結束一天的工作後,孝敏疲憊的回到家中,獨自一人出來工作兩年多,早就習慣一打開門面對的是黑漆漆的房子。她也很想能有個人接她下班,或是在她加班回家後,煮個熱騰騰的消夜,只是,過去受到的傷痕一直都在,她沒辦法忘記,忘記那段回憶。

 

 

在大學畢業典禮的前夕,交往兩年多的初戀男友忽然跟她說要分手。

 

 

「什麼意思?為什麼忽然說要分手?我們一直都好好的不是嗎?」

 

 

「對不起,我覺得我沒辦法再跟妳走下去了…」

 

 

「沒辦法走下去?這就是原因嗎?我不信,你不要騙我了,是不是我哪裡做不好惹妳生氣,你跟我說我可以改,還是伯父伯母反對我們?」

 

 

「沒有,都不是,是我覺得我們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了…對不起,孝敏,我們分手吧」

 

 

狠心的前男友就這樣說句”我們分手吧”就閃人,完全不顧淚眼汪汪的孝敏,一個禮拜後的畢業典禮上,孝敏光鮮亮麗的出席畢業典禮,不,應該說是特別精心打扮過,為的就是要讓他知道,即使分手了她也一樣過得很好,但就在典禮結束後,她的閨蜜素妍便拉著她往教學大樓後方的草地上走。

 

 

「素妍,妳幹嘛啦…」

 

 

「唉,跟我走就對了」

 

 

孝敏分手時,素妍當然是第一個知道,當初他們兩個交往時,素妍並不看好,但是身為朋友,還是會衷心的祝福他們,但是某一次在系學會上,偶然聽到孝敏的男友在和別的女人搞曖昧,雖然只是旁人的閒言閒語,但是為了好朋友,素妍還是決定偷偷調查,想不到竟讓她查到更多驚人的內幕,過沒幾天,就接到孝敏的電話,打來向她哭訴分手的事情,孝敏言語間都是在自責自己哪裡做不好才會導致分手,素妍看不下去,決定要讓孝敏知道那個男的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分手。

 

 

「唉呦~到底要去哪啦…」正當孝敏還在抱怨素妍時,眼角的餘光不小心瞄到草地上有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不過他的身旁卻多了個女人,這讓孝敏當場傻住。

 

 

「看到了吧,這就是原因,他為了那個其他系的系花選擇跟妳分手…」

 

 

「怎麼會…」孝敏還是一臉難以置信的樣子,她不相信交往兩年的男友,會犯下這麼愚蠢的錯,到最後,還找了冠冕堂皇藉口說要分手。

 

 

「孝敏,我原本也不相信,但是我後來去找那個系的朋友打聽,他們早在半年前就開始交往了,還是男的先主動搭訕,所以你們分手真正的原因,其實是他劈腿」

 

 

「原來如此…」孝敏冷靜的看著眼前如膠似漆的情侶,邁開大步走向他們,素妍也在後頭跟著走去,天知道她在明白那男的根本是腳踏兩條船時,就想把他千刀萬剮,不過這種事,還是孝敏來做比較適合。

 

 

「呃…孝…孝敏」前男友一看見孝敏,嚇了一跳,一旁的系花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頻頻詢問孝敏是誰。

 

 

「這就是分手的原因?」孝敏一出口,就讓那兩人愣住,男的不曉得孝敏會這麼直接問出口,女的則是狐疑的看著孝敏,心中揣測孝敏究竟是誰,而在一旁觀看的素妍很努力的忍住想要大笑的衝動。

 

 

「孝敏…我…不是妳想得那樣…」事實擺在眼前,他卻還想要辯解,孝敏在心底嘲笑自己當初怎麼會愛他愛得這麼撕心裂肺。

 

 

「謝謝你提的分手,我,現在過得很好」孝敏說完,笑著走人,這幾天來鬱悶的情緒全都消失不見,原以為是自己哪裡做得不好,才會讓兩人的感情生變,但是在親眼目睹之後,自責、擔憂的情緒都一掃而空,這種爛男人,不要也罷。

 

 

「別猜了,就是妳想的那樣,剛剛那個女的就是妳男朋友的前女友,我記得你們交往半年了吧,不過,我偷偷告訴你一個消息,那就是她跟她的前男友交往兩年多了,兩個禮拜前,那個男的才說要分手,妳,好自為之吧」

 

 

素妍給系花的奉勸,無疑是在暗諷她是第三者的行徑,雖然說那個女的很有可能是受害者,但她不管,誰叫她傷害了她最要好的閨蜜,不幫她報仇實在是難消她心頭之恨。

 

 

”啪 ”響亮得一巴掌,嚇壞正在草地上拍照留念的畢業生,被打的人也嚇得目瞪口呆,完全無法反擊。

 

 

「這一巴掌是我替孝敏打的,賤男人」

 

 

成功的消除心中的不快,素妍走起路來也輕快許多,她不管旁人會怎樣對她議論紛紛,她無所謂,重點是打了那男的一巴掌,她很爽,哈哈。

 

 

「唉,這個孝敏沒事走那麼快幹嘛,孝敏,等等我啦,喂~朴孝敏…」

 

 

 

 

 

 

 

躺在柔軟的床上,回想到這件事時,眼角仍然會流下眼淚,人家說初戀是最難忘的,所以現在每到夜深人靜時還會想起他,是這樣嗎? 孝敏苦笑,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她很難再找一個人來愛。

 

 

站起身,換下舒服的家居服,孝敏走到廚房打開冰箱,開始為自己準備晚餐。大學畢業後,孝敏順利的到出版社工作,不過一開始是以工讀生的身分,大約工作一年左右,才轉為正職,現在負責到各個書局去推銷,忙錄,但孝敏卻過得很充實,她的心理很早就想要過這種生活。

 

 

「鈴鈴~」麵煮到一半,手機忽然響起,看到手機上顯示的頭像,孝敏露出溫柔的一笑。

 

 

「喂~」

 

 

「孝敏姐姐,有沒有想我啊?」智妍略帶撒嬌的語氣,最讓孝敏無法招架。

 

 

「有啊,不過,我說朴智妍,妳都已經22歲了,可不可以不要再用這種語氣跟我說話,很噁心耶」

 

 

「嘻嘻,姐姐不是最喜歡嗎!!!」

 

 

 

孝敏家中只有她和智妍兩姐妹,兩人相差四歲,從小孝敏就非常疼愛智妍,不管智妍要什麼,孝敏都會努力的辦到,溺愛的程度更勝爸媽。但其實孝敏會這樣是有原因的,從以前開始,孝敏的媽媽就不斷要求成績和品格,考不好就打、說謊就打、有錯就打,任何事都是用打來解決,所以小時候姐妹倆非常懼怕媽媽,青春期,開始有自我意識後,就變得無法理解媽媽無論什麼事都要用打來解決的方式,慢慢的出現反抗的行為,但相對的,下場試打更慘,爸爸不贊成用打的方式來教小孩,但礙於老婆大人的威嚴,也只能在事後,悄悄的走到房間,幫女兒們擦藥,順便安慰他們幼小的心靈。

 

 

 

長大後的孝敏明白媽媽這樣做的苦心,但是她沒辦法接受是用這種方式來讓我們了解,原以為到了高中後,媽媽會收斂許多,但是她沒有,她反而是用言語譏諷的方式,言語的傷害遠比打在身上要來的嚴重多,所以孝敏一直想逃離這個家,想逃離媽媽的掌控,要填大學,也是刻意填離家遠一點的學校,每次媽媽打電話問要不要回來,總是故意找藉口不回去,一個人在外面住,多自由自在。

 

 

因為自己受過的傷太多,所以孝敏不願讓智妍也走向相同的路,每次媽媽要責罵智妍時,她總是會出來替智妍說話,或是智妍被打時,她會默默的在一旁跟著哭泣,她的心也一樣得難受。

 

 

家,如果沒有溫度,又怎麼會讓人想停頓呢

 

 

 

所以大學畢業的孝敏選擇在外租公寓,一個人住一個人生活,而大學後的智妍也像剪斷線的風箏一樣,玩瘋了,唯一不變的是兩姐妹都會找時間出來見面,兩三天講一次電話,感情好得很。

 

 

「姐,我這禮拜去妳那住好不好?」

 

 

「幹嘛,又想要找恩靜啊?」

 

 

「才…才沒有勒」

 

 

「呵呵,小鬼,妳是真的喜歡上恩靜嗎?」

 

 

「我才沒有,姐妳少亂說,我只是跟恩靜姐姐比較有話聊而已好不好」

 

 

「好好好,隨便妳怎麼說,這禮拜五下了火車之後打給我,如果我要加班會傳簡訊給妳」

 

 

「恩,禮拜五見囉~掰掰」

 

 

「掰掰~」

 

 

掛上電話,孝敏不自覺的笑了笑。如果沒有了智妍,那她可能無法待在家裡,而她們或許就是爸爸一直忍受媽媽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