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姐,我下禮拜畢業典禮耶,妳要來嗎?」今年大學畢業的智妍,開心的向孝敏分想畢業的喜悅。

 

「恩,我那天會請假去的,爸媽妳電話打了嗎?」

 

「恩,媽說要前一天來我這住耶…」

 

「呵呵,那妳還不好好收拾房間,到時候被媽看到妳的狗窩妳就知道」

 

「什麼狗窩嘛,妳才豬窩勒」

 

「好啊,我是豬窩,妳以後就不要來住啊…」

 

「唉呦,姐我開開玩笑的啦…妳不讓我住的話,那我以後不就要在家被念到死」

 

「活該啦妳」

 

姐妹倆就是這麼愛鬥嘴,越鬥感情越好,不讓住什麼的根本是玩笑話,疼妹妹的孝敏哪可能這麼做。

 

兩人說著說著,sunny就上線敲她,匆匆結束電話,孝敏開始專心和sunny聊天,經過前幾天兩人的情感交流後,這幾天不管孝敏還是順圭,只要在線上都會主動的敲對方聊天,聊什麼不重要,重點是越來越來勁。

 

“我妹過幾天就要大學畢業了,感覺時間過好快唷”

 

“妳妹差妳幾歲啊,念什麼大學啊?”

 

“呵呵,妳該不會對我妹有興趣吧,可是她已經有喜歡的人囉,她小我四歲,在高雄念XX大學”

 

“ice,妳想多了,我只是單純的想知道而已,我也念XX大學耶,畢業後就一直住在高雄裡,離學校還蠻近的”

 

“真的嗎,也太剛好了吧,那…我去我妹畢典,順便跟妳見面好不好?”孝敏想都沒想,手就自動打出見面兩個字,等到發現送出時,為時已晚,其實孝敏根本還沒想過要見面的事。

 

“可以啊,不然我們約在學校附近的速食店好了,就在學校旁邊,妳不知道的話可以問妳妹,對了,妳住哪啊?”

 

“我住在台中,到妳那坐車要兩個多小時…”

 

“我把我的手機給妳,妳到的時候打給我,我去接妳”

 

“咦!這樣好嗎?那天妳也要上班吧”

 

“呵呵,沒關係,那天我也請假”孝敏想不到一個意外認識的朋友,居然這麼看重她,還要去車站接她,真是太感人了。

 

“真是太謝謝妳了,我的手機給妳,對了,其實ice只是我網路上隨便取的暱稱,我叫朴孝敏,妳叫我孝敏就可以了”

 

“恩,因為我的本名我不是很喜歡別人叫,妳還是叫我sunny吧”

 

“為什麼?不能說下本名嗎?”

 

“恩…”

 

“說一下嘛…”

 

“李順圭”

 

“???”

 

“我的本名是李順圭啦,我知道很像老一輩的名字,所以妳要笑就笑吧…”

 

電腦前的孝敏早已笑得東倒西歪,都已經二十一世紀了,怎麼還會有人取這麼復古的名字,不過幸好她看不到,不然看到孝敏笑成這樣一定會很想扁下去。

 

“哈哈,我還是叫sunny好了,免得妳彆扭,那我們下禮拜見囉,晚安”

 

“晚安!”

 

結束對話,孝敏的心臟還是跳得很快,完全沒有想過要跟網友見面,見了面該說話什麼才好? 什麼都還沒有準備,就要見面,孝敏恨不得打斷自己的手,怎麼會這麼貿然的就提出邀約,三思而後行這句話還是有它的意義在啊。

 

隔天上班時,孝敏一臉精神渙散,整夜都在思索如何避免見面之後尷尬的情況,看到這樣的恩靜,免不了要消遣她一下。

 

「昨晚幹嘛去了?沒睡好啊?」

 

「沒啊~」孝敏癱在桌上,有氣無力的回應,想了一整晚,也沒想出個應對方法,最後還累到睡著,孝敏真不曉得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我記得妳沒男人啊…難不成妳喜歡那種只要一夜的刺激!!!」

 

「韓恩靜,妳真的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耶,我看起來像是有那麼缺人嗎?」

 

「恩…有耶」

 

「啊…算了」孝敏被恩靜給打敗,雖然說在這個世代跟網友見面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但對於從小家教甚嚴的孝敏來說,要跟一個陌生人見面,多少會害怕,只是這種複雜的心情,她沒辦法解釋給恩靜聽,單純的恩靜也聽不懂。

 

「對了,你上次幹嘛騙我?」

 

「嗯?哪件事?」

 

「妳少裝傻,幹嘛騙我說智妍有人追啊,還說她要跟別人交往」

 

一提到這件事恩靜就有氣,那天聽完孝敏這樣說後,恩靜危險意識提高到最高級,除了每天固定通話,三不五時還會傳簡訊問問智妍在幹嘛,一方面是關心她,另一方面是為了確認她沒有單獨跟男生在一起,一個禮拜後,恩靜終於憋不住,開口向智妍確認,才發現一切都是孝敏隨口胡謅,智妍是她妹,當然了解姐姐這樣做,不過只是想整整恩靜而已,但恩靜可不這麼想,因為這句話,讓她提心吊膽了一個禮拜,身心飽受煎熬,此仇不抱,恩靜就改姓朴。

 

「呵呵~妳還真的找智妍確認啊」

「廢話,要是我沒有問她,我現在不還是被妳蒙在鼓裡」

 

「可是沒有我的話,你們現在也不會那麼順利交往吧…」

 

「妳都知道了!!!」

 

「當然,又不是只有你會打給她,我一問,智妍什麼都跟我說啦,所以啊,妳是不是應該要好好的感謝我呢…」

 

孝敏笑嘻嘻的看著恩靜,那天恩靜打電話去確認,智妍反問恩靜為什麼要在意自己有沒有喜歡的人這件事,原本恩靜吞吞吐吐的不知道該不該說出自己的心意,但是一想到如果再不說出口,那麼她們有可能會因此錯過,沒猶豫多久,就對著電話那頭的智妍告白。

 

「我喜歡妳,智妍,我好奇妳有沒有喜歡的人、我在意妳身旁是否有愛慕者、我在乎妳對我的感受,因為喜歡,所以我才關心妳的一切…」

 

「那…妳想知道我有喜歡的人嗎?」智妍聽到恩靜這番告白時,早就樂壞了,拼命摀著嘴不讓恩靜聽到自己的笑聲,還刻意裝冷淡問這種問題折磨恩靜,果然姐妹倆都一樣愛欺負人。

 

「恩…」房間裡安靜得連嚥口水的聲音都嫌吵,恩靜緊張的手心直冒汗,這樣的告白根本就不在她的計畫內,現在還要聽智妍說喜歡的人,對恩靜來說真是讓人很不安心。

 

「妳聽好唷,我只說一次,我喜歡的人是……妳」

 

「嗯?真的嗎!!!妳沒騙我吧,智妍,真的嗎? 哈哈~太好了」恩靜完全不敢相信,連問了好幾次,才開心得放聲大叫。

 

「還懷疑,恩靜,那妳是不是應該要說些什麼?」從恩靜姐改成恩靜,就表示智妍已經把恩靜的身分從姐姐的朋友,變成愛人。

 

「對齁,親愛的朴智妍小姐,妳願意當我韓恩靜的女朋友嗎?」

 

「恩…我願意」

 

這天,恩靜和智妍的愛情正式開始。

和恩靜情話綿綿後,智妍當然就打給孝敏,跟她報告這個好消息,順便感謝姐姐的惡作劇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孝敏聽到消息當然很開心,雖然已經半夜,但是妹妹有了比自己還疼她的人,孝敏開心的在房裡大吼大叫,還感動得熱淚盈眶,機動的程度彷彿像是在嫁女兒一樣。

 

「恩,是真的要好好謝謝妳」恩靜事後也有聽智妍說過,孝敏故意說那些話真正的用意,是為了要逼恩靜面對,人如果不受一點刺激,就會待在安逸的環境下,而不求前進。

 

「說吧,要怎麼好好答謝我這個媒人…」

 

「請妳吃頓飯好不好?」

 

「那我要上閤屋」

 

「也太貴了吧,朴孝敏妳坑人啊」

 

「哦~不要就算啦,唉,看來我要跟智妍說其實妳是個小氣的人呢…」

 

「欸欸欸,好啦,時間妳定,我請我請,這樣總行了吧」

 

「嘻嘻!!我訂好了再跟妳說,對了,智妍的也順便唷~」

 

「是是是」

 

上閤屋一頓飯吃下來一個人就要花不少錢,何況是三個人,雖然恩靜覺得孝敏根本是趁機在楷油,但是仔細想想,花個兩三千塊換來一個智妍,再怎麼想都還是覺得划算,這樣想,心理就好過一些。

 

 

 

 

智妍:原來妳是這樣想的啊

恩靜:沒…沒有啦,這只是作者亂打的,跟我無關

Lav:我只是打出妳想的,怎麼都把罪推給我==

恩靜:噓噓~唉…妳(某人的眼神正惡狠狠的盯著看,使得恩靜不敢多說)

Lav:我…我先走好了

恩靜:別走啊~

智妍:今天晚上給我跪算盤

恩靜: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