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十八.

 

 

 

「我賭李短身戀愛了…」

 

「我賭李順圭發瘋了…」

 

「那我賭順圭姐…嗯…嗯…」

 

「欸,允兒妳快點,順圭就要來了,快啦,要賭什麼?」秀英不耐煩的看著允兒手中拿著錢游移不定,因為待會賭局的主角即將現身,所以時間緊迫。

 

「唉,好啦,我賭她戀愛了…」

 

「欸,小賢妳不賭嗎?」

 

「秀英姐,我們這樣不好吧,要是萬一被順圭姐知道了…」

 

「唉唉,小賢妳不賭就算了,沒關係,妳不要說就好,她不會知道的」

 

「喂喂,李短身來了…」

 

泰妍站在會議室外把風,遠遠的就看見順圭走來,趕忙向裡面的人暗示,身為莊家的秀英手腳很快的把賭金收了起來,然後裝成沒事的樣子,坐好等著開會。

 

會議一如往常,順圭拿著公司最近的重點項目一一和大家討論,完全沒發現底下的這群人眼神裡暗藏不懷好意,她們正等待時機,準備揭曉誰是賭局的贏家。

 

「好了,討論結束,吃飯去吧」順圭看看時間,發現也差不多了,拿著文件準備走出會議室時,被允兒給擋了下來。

 

「允兒妳幹嘛?」

 

「嘿嘿,順圭姐等一下嘛,我們有話要問妳」

 

「妳們???」

 

「對啊,李順圭妳最近到底怎麼一回事啊?前一陣子還失魂落魄的,想不到請個假散心回來,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了…說,這段期間妳幹嘛去了?」

「喂,妳們也管太多了好嗎?」

 

「李短身,妳是我們的上司,我們是關心妳好嗎?不然免得被老闆唸我們都不關心自己的組長,那不是很倒楣」

 

「金泰妍妳少拿老闆來壓我…」

 

「順圭姐,妳快說啦,不說我們也不會放妳走的,所以還是乖乖從實招來吧…」允兒笑得邪惡,再看看秀英和泰妍奸詐的臉,就連正直的徐賢也都露出一副號琪的模樣,逼得順圭只好招了。

 

「唉呦,我交女朋友了啦…」

 

「咦!!!!」所有人倒吸一口氣,不可置信聽到這個答案,愣了一會後,泰妍和允兒開心的大叫,秀英則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錢給她們兩個。

 

「喂喂喂,秀英妳幹嘛拿錢給她們兩個?」

 

賠錢的秀英一臉不悅的不想跟順圭說話,把輸錢的怒氣發洩到順圭身上,而意外賺錢的兩人才是開心的擊掌慶賀,所以乖巧的徐賢就把剛剛她們三人在會議室裡開賭盤的行徑全都告訴順圭。

 

「欸,妳們真的是太沒良心,居然拿我當賭盤,太過分了,不要跑,喂…」這時候如果還留在那,乖乖的等順圭打的話,那真的是傻子。

 

嘻鬧過後,一群人聚在餐廳裡吃飯,遠遠的就看見美英也拿著中餐向她們走來,不,應該說是向泰妍走來。

 

「美英啊,妳也太黏泰妍了,每次中午吃飯都要看見妳們膩歪的樣子,是要讓我們把吃下去東西又吐出來嗎…」

 

「崔秀英,妳少酸我」

 

美英逕自坐在泰妍旁邊,泰妍從頭到尾都看著美英傻笑,而其他四個人全都見怪不怪,只有順圭一臉疑惑。

 

「有人可以跟我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秀英和允兒兩人便把泰妍和美英相識到交往的過程,巨細靡遺、比手畫腳的告訴順圭。

 

「金泰妍妳真的很不夠意思,交女朋友也不先說」

 

「拜託,明明是妳一整個精神渙散,對身邊任何事都漠不關心,而且,那時候我跟美英在曖昧時,所有人都看出來了,只有妳這個傢伙不知道在心不在焉什麼,這是身為死黨的態度嗎?」

 

「好好好,我的錯我的錯,原諒我好嗎?」

 

「這還差不多…」打從認識嘴巴就沒贏過順圭的泰妍,終於辯過順圭感到驕傲。

 

「順圭妳好,我叫黃美英」

 

「嗯,我是李順圭,我相信妳也聽過泰妍說過我的事了吧,那我就不多介紹囉」

 

簡短的和美英打聲招呼,所有人開始向順圭展開砲火,一一逼問她說”交女朋友”是怎麼一回事。

 

「唉唉,好啦好啦,我慢慢說,妳們慢慢聽嘛…」

 

「就是一年多前我在網路上…」

 

順圭開始說和孝敏相識到相戀的過程,沉浸在幸福裡的女人,渾身上下充滿甜蜜的氣氛,舉手投足間無不散發出戀愛中的氣息,所有人都聽得雞皮疙瘩,只有本人自得意滿的述說自己的愛情。

 

「欸,李順圭,妳有沒有妳女朋友的照片,借我們大家看一下…」既然順圭把孝敏說得這麼好,秀英更好奇孝敏的長相。

 

「嗯…當然有啊,孝敏最愛拍照,我的手機裡怎麼可能沒有她的照片…」順圭一邊都囔一邊拿出手機,去孝敏家住的那幾天,孝敏每天都會拿著她的相機拍照,拍自己、拍順圭,還很貼心的用順圭手機拍一堆自己的照片,說是為了要讓順圭一解相思之用,順圭無奈,但是內心卻歡欣不已。

 

「哇,還蠻漂亮的耶」

 

「對啊,順圭姐,你女朋友很漂亮耶」

 

「李短身,被妳賺到了…」

 

「喂喂喂,她漂亮是事實,但我也不差好不好」每個人左一句孝敏漂亮,右一句孝敏漂亮,雖然是女朋友,但怎麼覺得這些人有種在貶低自己的意思。

 

「欸,李短身哪時候要把她介紹給我們啊?」

 

「對啊,順圭姐我也想看看她本人」

 

「是阿,順圭啊,總要讓我們看看她是不是有妳說得那麼好,現在她們也是午休期間吧,打給她問看看嘛…」

 

「不用那麼急吧…」

 

「快啦快啦…」

 

「好好好…」

 

拗不過她們,順圭打給孝敏,電話響沒幾聲就接通,在秀英、泰妍的眼神威嚇下,順圭按下擴音。

 

「孝敏啊~」

 

「sunny~」親暱的稱呼,搞得其他人覺得肉麻。

 

「孝敏,吃飯了嗎?」

 

「嗯,現在和恩靜吃飯,妳呢,一樣在餐廳吃嗎?怎麼這時候打給我?」

 

「哈哈,那個…我是在餐廳沒錯,會打給妳是因為我把我們交往的事情跟泰妍她們說了以後,她們希望能跟妳見面,所以叫我打給你問看看妳下禮拜有沒有空?」

 

「下禮拜,可以啊,我去找妳」當孝敏說可以時,眾人發出一陣歡呼聲。

 

「sunny啊,她們好像很開心耶,我都聽到他們的歡呼了…」

 

「妳別管她們,既然下禮拜妳可以,那細節晚上再跟妳說,先吃飯,不要餓肚子了…」按掉擴音,順圭拿起手機,轉換另一種語調,輕聲細語的和孝敏說話。

 

「嗯,sunny,我想妳了…」

 

「我也是…」

 

「sunny,不要說我也是這種話啦,要說我也想妳…」

 

「蛤,可是…」順圭看著身旁那群擺明就是在偷聽的人,猶豫著該不該說。

 

「sunny~~」

 

「啊~孝敏,我也想妳啦…」受不了孝敏這樣嗲聲的叫自己,順圭一鼓作氣把話說出來,然後果斷的切斷通話。

 

結束通話後,順圭無視旁邊一群因為她的話而感到雞皮疙瘩的瘋子,細嚼慢嚥的吃著飯,而孝敏則是換她被恩靜慢慢逼問。

 

「孝敏,說吧,那個sunny…是怎麼一回事?我好想妳唷,這句話妳也裝得太噁心了吧…」恩靜先前就有聽過智妍提起sunny這個人,原本以為她跟孝敏不過就是朋友,怎麼現在講電話的樣子這麼親密,怎麼看都覺得有鬼。

 

「欸欸欸,妳跟智妍講電話時還不是一樣還說我……」

 

「快說,妳跟那個sunny是怎麼一回事?」

 

「好好好,我說我說嘛…」

 

「………………反正最後我們就在一起」

 

「看不出來耶,想不到你居然真的會跟女生在一起,我要跟智妍說…」

 

「啊~恩靜妳真的是…」

 

「喂…智妍我跟妳說唷,妳姐戀愛了…」

 

恩靜滔滔不絕的跟智妍報告孝敏的戀情,而孝敏腦子裡滿滿的都是順圭,幸福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