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anfcKQwQ7M

黃乙玲  人生的歌

 

 

 

 

果然是老屁股了

打個球手流血,腳還拐到

有沒有這麼倒楣啊XDDDD

 

 

 

 

 

 

 

 

 

有時候會不會忽然覺得這一切好不真實

:))

 

 

 

 

 

 

 

五十七.

 

 

 

 

順圭回到台中後,開始她每天在餐廳忙碌的生活,秀英看到順圭又精神奕奕的回到餐廳,心想應該是把事情都解決,便壞笑著要去調侃順圭。

 

「欸,李順圭妳把事情解決囉?」

 

「喂,崔秀英那是我的新菜色耶,妳不要偷吃!!!」順圭正在研發新菜色,還沒完成,料就被秀英給拿去吃。

 

「小氣鬼,吃一口又沒關係,怎樣,事情解決了沒啊…」秀英說完,又吃了一口。

 

「妳…妳都快吃完一塊了,還說只吃一口,妳的嘴巴是有多大啊!!!!」

 

「嘖,沒看過這麼小氣的老闆!!!事情到底怎樣啦!!」

 

「解決了,也知道這是誤會一場,而泫雅也承認她是宋茜派來的…」

 

「咦???所以這是她辭職的原因??你們那時候到底發生什麼事啊??」秀英知道泫雅前幾天有遞辭呈,但沒人知道原因,現在順圭這樣說,她會辭職應該跟順圭有關。

 

「唉…就是那天…」

 

順圭就把那天看到報導後回家喝酒,泫雅跑來她家,跟她告白,然後又自己說出是宋茜派她來,最後被羞辱回去的事,都告訴秀英,秀英聽完不屑的哼了一聲。

 

「哼,早跟妳說她沒安好心,要不是妳朋友來找妳,要不是剛好那個宋茜打來,我看妳現在就會跟孝敏分手,然後被泫雅給賴上!!!!」

 

「欸,少損我了,趕快去工作!!!」

 

聽到秀英這樣說,順圭裝惱羞成怒的要她去工作,秀英也知道她是裝的,但她畢竟是老闆,還是乖乖的出去工作,但在走之前,還是拿走了一塊可樂餅起來吃,讓順圭搖搖頭,無奈地笑。

 

只是,過沒一會,秀英又走了進來。

 

「幹嘛,我不是叫妳去工作,又想吃唷妳!!!」

 

「哼,外面有人找妳,妳以為我愛來廚房唷!!!」雖然是這樣唷,但手還是拿了一塊雞塊起來吃。

 

「有人找我?有說她是誰嗎?」

 

「嗯,她說是你媽媽…」

 

一聽到媽媽,順圭頭也不回的跑出去,秀英不明白為什麼順圭這麼緊張,悠悠哉哉的把剛剛順圭做的東西一一吃完,而順圭出去看到媽媽嚴肅的坐在那裡,心裡開始盤算該怎麼解釋,因為媽媽會來這裡找她,就代表他已經知道爸爸跟她見過面的事,唉,順圭還沒想好該怎麼跟媽媽說孝敏的事,另外一件事就先衝著她來。

 

 

 

 

「媽…」順圭走到媽媽旁邊,怯生生地開口。

 

「妳在這裡做什麼?她們說妳是老闆…這是怎麼一回事?」

 

「媽,妳聽我說,是叔叔他…」

 

「妳先跟我回家!!!!」

 

順圭剛要解釋,卻被媽媽阻止,要她回家再說,然後就走了出去,順圭趕緊到休息室拿自己的包包,稍微叮嚀後,就直接回家。

 

 

 

 

 

 

 

一回到家,沉悶的氣氛壟罩在順圭和她媽媽身上,順圭不敢說話,她知道媽媽最討厭的就是她跟爸爸那邊的人有關係,現在知道她接手叔叔的餐廳,應該已經氣炸了。

 

「不是說要解釋,說啊!!」

 

「媽,是叔叔他說他想要去國外好好的休息一下,希望我能夠接手他的店,因為我之前休學的時候就是去他那打工的…」

 

「什麼!!!所以妳那時候騙我,順圭,為什麼要騙我?」

 

「因為媽妳不喜歡我跟爸爸還是叔叔有聯繫,可是我…一直很想知道妳跟爸到底為了什麼而離婚,所以…」

 

順圭的媽聽到順圭這樣說,整個人震了一下,當初堅持要離婚時,她選擇不把事實告訴順圭是因為怕被傷害,但是卻沒想到順圭這樣想知道。

 

「那妳知道了嗎?」

 

「嗯,叔叔有跟我說,他還說爸爸在我打工的時候會跑來偷看我,他其實很關心我們,只是怕妳會罵,所以一直不敢過來找我們…」

 

「唉…我不告訴妳,有我的理由,為什麼這麼堅持要知道…」

 

「可是媽,爸他說他很後悔,也知道是他的不對,可是他很愛妳,他還是很愛我們,其實…他一直很想回家…」

 

順圭一想到爸爸那想要回家卻又礙於媽媽的威脅眼神,就眼眶紅了,她不知道為什麼爸媽會鬧成這樣,她只知道沒有解不開的結,只有要不要去解開。

 

「唉唉唉,妳現在不要跟我說這個…」

 

 

 

 

 

 

 

說完,順圭媽媽就走回房間關上門來好好思考順圭說得話,兩個姊姊下班後看到難得順圭都很開心,只是她臉上的鬱悶神情讓兩人也猜到應該是被媽媽知道餐廳的事了。

 

「大姊、二姊~~」

 

「媽知道了?」

 

「嗯…」

 

「有說什麼嗎?」

 

「沒有,從下午回來就一直在房間…」

 

「唉,順圭,沒關係的,媽其實這幾年也有很後悔,但她只是嘴硬不說,讓她好好想想吧…」大姊安慰著順圭,聽到她這樣說,順圭煩悶的心情才稍稍好一點,只是,一想到她跟孝敏,原本開朗的神情旋即又黯淡下去。

 

「怎麼了?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幹嘛臉色又變得這麼難看?」

 

「二姊,我…我…」

 

一想到要說出口,不知道兩個姊姊會有怎樣的反應,順圭躊躇著,她很怕,萬一連自己最信任最可以靠的姐姐都反對,那她也沒有信心跟媽媽攤牌。

 

「我什麼我,有事就說啊!!!」

 

「我…可是…我…」

 

查覺到順圭的難以啟齒,大姊只是淡淡的跟順圭說了一句。

 

「別擔心,我們都是站妳這邊的…」

 

因為這句話,讓順圭不安的心得到平復,也讓她鼓起勇氣,說出她最害怕卻也是最想跟他們說的事。

 

「姊,其實,我是個同性戀,我喜歡女生…」

 

「嗯?然後?」

 

「咦???什麼然後!!!!我喜歡女生耶,這時候你們不是應該要很驚訝,然後罵我,甚至是很生氣打我嗎?你們怎麼會這麼冷靜啊???」

 

順圭看到兩個姊姊的反應居然這麼冷漠,反而是她嚇了一大跳,她沒想到姊姊們居然這麼鎮定,是她們刻意隱藏情緒,還是她們早就知道了!!!

 

「哈哈哈,大姊妳看,順圭驚訝的樣子好好笑唷!!!」

 

「二姊!!!」

 

「呵呵,妳不要逗她,趕快把為什麼我們知道跟她說啦…」

 

「好啦,哈哈哈,欸,順圭啊,我們這樣的反應很出乎妳意料齁~」

 

「當然啊,我可是抱著必死的決心說出來耶!!!結果妳還笑我,妳都不知道我剛剛可是緊張到不知道要說什麼耶!!!」

 

順圭難得緊張的模樣,逗得兩位姐姐哈哈大笑,但也不要怪她們會這樣取笑順圭,因為從小順圭就是一直保持這種處變不驚的態度,很少看到她這麼驚慌失措的樣子,但她這樣緊張,可見,這個出櫃這個問題真的困擾她很久也很讓她害怕。

 

「其實,之前去妳那的時候,我跟大姊就有發現妳的房間變得很不一樣,好像是有另外一個人一樣,因為妳平常很少穿裙子,所以那天在妳房間看到裙子後,我跟大姊就覺得很納悶,如果說妳是跟人家一起合住,那妳一定會跟我們說,既然不是,那就只有一種可能,她是你的女朋友…」

 

「不對啊,問題是我也有可能找泰妍或是其他女同學來家裡住啊,怎麼可以這麼簡單就認定來我家住的人是我女朋友…」

 

「嘖嘖嘖,李順圭,妳也太小看妳姐姐了吧…」

 

「噢,二姊,會痛啦」順圭的二姊往她頭上巴了一掌,痛得順圭大叫。

 

「妳雖然把妳跟妳女朋友的東西都收乾淨,但是妳電腦裡的照片騙不了人!!!而且她長得還蠻漂亮的…」

 

「妳偷看我的電腦!!!」

 

「才沒有,是妳桌布上那張兩人親密的合照,我要看不到也很難好不好…」

 

「喔…原來是這樣…」

 

順圭拍拍自己的腦袋,那天姊姊說要來自己住的地方時,她可是把東西整理得非常乾淨,想不到卻是她自己的電腦給露餡,真的,百密終有一疏。

 

「其實,剛開始知道的時候,大姊她很反對的,她知道媽媽會有怎樣的反應,所以很希望能夠找妳好好談一談,順便要妳跟那女孩分手…」

 

「大姊!!!」順圭聽到二姊這樣說,繃起神經,萬一她們還是反對的話,那他跟孝敏就真的沒望了。

 

「但是,我跟大姊說,如果連我們都反對,那只會讓妳過得很痛苦,何況,有什麼比妳過得自在幸福還重要呢,所以大姊她現在很支持妳,如果妳要向媽坦白,我們也會站妳這邊的…」

 

「大姊、二姊!!!」

 

聽到二姊這樣說,看到大姊給她肯定的眼神,順圭擔心的淚水奪眶而出,自己的姊姊是多麼關心她,多麼的支持她,她真的很開心很開心,抱著姊姊們痛哭,但是頑皮的二姊,卻從她口袋裡拿出手機。

 

「啊,二姊,把手機還我!!!」

 

「不要,我要看看妳女朋也長怎樣…」

 

「二姊…」

 

當順圭伸手想要搶回時,二姊已經看到她桌布上的孝敏,不禁發出驚呼聲。

 

「咦?她不是那個偶像劇的女主角朴孝敏嗎???」

 

「嗯,她是我女朋友…」

 

「咦???李順圭,妳…妳到底怎麼把到她的!!!!」自家小妹交了個大明星女朋友,這叫她怎麼能不興奮呢。

 

「什麼把到,其實是…」

 

 

 

 

 

正當順圭一邊回憶和孝敏認識到交往的過程,一邊說給兩個姐姐聽時,卻沒注意到,主臥室的門悄悄露出一道小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