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  

 

啊~~~大家一定很納悶為什麼我這次沒有多休息幾天對吧(作者想很多XDDDD)

其實,是習慣了每天都打文章,每天都上來跟妳們分享心情,所以閒不住啊XDDDD

這篇三生有幸,老實說我的腦海裡只想出了一點點,就像深夜那樣,很興奮的寫了下去,所以之後的發展我自己也無法預料(笑)

Sun屏長篇,請大家多多支持唷^_<

 

 

 

 

 

 

 

感謝一直支持的  妳們

:))

 

 

 

 

 

 

 

 

一生有運,我遇見妳

 

二生有命,我愛上妳

 

三生有幸,此情不渝

 

 

 

 

 

 

一.

 

 

 

「小明…過來啊…快點…」

 

「順…順圭…等我啦…啊…」

 

穿著橘紅色洋裝、七歲的小女孩,努力追趕在前方跑、綁著馬尾跟她同齡的小女孩,一個不小心,跌倒了,叫小明的女孩跌坐在地上哇哇大哭。

 

「哇…嗚嗚…嗚嗚…好痛…好痛…順圭…好痛啦…」

 

「小明,妳還好嗎?很痛嗎?要不要我帶妳回去擦藥…」綁馬尾的順圭,擔心得趕緊跑回來看小明的傷勢嚴不嚴重,抱著她一邊安撫她的情緒。

 

「不要…妳說要帶我去公園玩的,我不要回去擦藥,我要去盪鞦韆啦…嗚嗚…嗚…」

 

小明任性的哭鬧,因為是順圭說要帶她去公園玩,現在她怎麼可能因為跌倒而不去,小朋友都是愛玩的,只要盪盪秋千也能夠滿足。

 

「好好好,那我帶妳去公園盪鞦韆唷…」順圭安慰著小明,溫柔地把她攙扶起來。

 

「啊…好痛…順圭我的膝蓋流血了…」

 

「妳等等唷,我媽媽有教我要怎麼包紮傷口,我有手帕我幫妳包起來唷…」

 

「嗯…」

 

順圭雖然只有七歲,但是卻異常的冷靜和成熟,拿出口袋裡的手帕,細心的先吹掉傷口旁邊的小碎石,然後再慢慢地把傷口包紮起來,一舉一動,都被小明看在眼裡。

 

「好了…這樣就不會繼續流血了…」

 

「嗯…順圭妳好厲害唷…」

 

在孩子的世界裡,只要會一點點自己不會的東西,就會發出真心的讚嘆、由衷的佩服。

 

然而,十年、二十年後的她們…仍能保有如此的心嗎?

 

「那我們現在去公園玩好不好~」

 

「嗯,可是順圭,妳背我去好不好,我的腳還是會痛痛的…」小明向順圭撒嬌說要她背著她到公園,雖然自己可以走,但小明就是想要順圭背著她。

 

「好,上來吧~」

 

順圭眼看離公園又不遠,便蹲下身要小明上來,小明開心的趴到順圭的背上,讓順圭背著她到公園,順圭比小明還高一個頭,所以背起小明來一點壓力也沒有。

 

 

 

 

 

「到了…」

 

「哇~盪鞦韆,順圭幫我推,快點快點~~~」

 

看到鞦韆,小明興奮的坐在鞦韆上要順圭來幫她推,完全忘了剛剛自己腳上的傷,但是順圭只是笑笑的然後過去幫小明推鞦韆。

 

「哇~好高唷,順圭,在用力一點,好高,真的好高唷~呵呵呵~~~」

 

小明盪鞦韆盪得不亦樂乎,順圭也在一旁看著她笑著,夕陽西下,玩得差不多,兩人也準備要回家了。

 

「順圭…」

 

「背我回家…」

 

「欸?可是妳的腳不是好多了?」

 

「可是人家想要妳背嘛…」

 

順圭要牽著小明回家時,小明卻跟撒起嬌來,要順圭背她回家,順圭不懂明明她的腳就已經沒什麼事了,為什麼還要她背。

 

「可是…」

 

「好嘛好嘛~」

 

「好吧,那…上來吧,我背妳回家~」

 

「耶~~~~順圭最好了!!!」

 

小明又再讓順圭背著她走,趴在她背上,開心地哼著調。

 

「小明,妳這麼開心唷…」

 

「嗯,因為順圭妳對我最好,妳都會帶我來玩…」

 

「那妳喜歡跟我玩嗎?」

 

「喜歡,好喜歡!!!!」

 

「那…妳喜歡我嗎?」順圭看著前方,小心翼翼問出她一直以來很想問的問題。

 

「呵呵…順圭,我喜歡妳,好喜歡妳!!!!」小明先是愣了一會,然後爽朗地說出喜歡順圭,這讓在前頭的順圭臉紅,但是小明很可惜看不到。

 

「嗯…我也好喜歡妳…」

 

這段從公園回家的路,兩人已經走過無數次,但從來沒有一次像今天這樣開心、這樣希望這條路能夠一直下去。

 

「好了,小明,妳家到了…」

 

「嗯…」

 

順圭慢慢背著小明回到家,兩人念同一個國小但不同班,兩個人的家也只隔著幾間而已,但是每次放學後,順圭都會跟小明一起做完功課,然後帶她到公園去盪鞦韆,兩人算得上是青梅竹馬。

 

「那明天早上我一樣在這裡等妳去上學唷…」

 

順圭笑著向小明揮手,每天早上她都會在小明家門口等著她然後一起走去上學,即使有時候小明睡過頭,小明的媽媽要順圭先去學校,順圭也會等著小明一起去,然後兩個人一起遲到,順圭對於小明的疼愛,兩家人都看得出來。

 

「嗯…啊,對了,順圭這個給妳!!!」

 

「欸,這個不是妳最喜歡的巧克力嗎?要給我??」小明從口袋拿出金莎要給順圭,讓順圭很訝異,因為她知道小明對於她喜歡的東西都很保護,也不是隨便給人的,現在這麼輕易地給她最喜歡的巧克力,讓順圭心裡好開心。

 

「給妳,因為妳是我最喜歡的人,所以我要把我最喜歡的東西送妳,chu~」

 

小明用力的說出這段話,在順圭唇上重重一親,隨即害羞地跑進家裡,只見順圭愣在那,還來不及知道發生什麼事就被親了,但是臉上的紅韻,看得出她自己也是又驚又喜。

 

 

 

 

甜甜蜜蜜,似是夢境,卻又真實的難以忘記。

 

 

 

「啊…又夢到了…」

 

順圭揉揉眼睛,睜開眼左看右看還是躺在自己的床上,但是夢境裡的吻來得太過真實,讓她誤以為自己又回到了過去,回到那個女孩的身邊。

 

那個叫小明的小女孩,讓順圭很印象深刻,小時候她最記得的就是每天跟她一起走路上下學,放學後一起在她家做功課,做完後,就手牽手到附近的公園去玩,盪鞦韆或是堆砂子,只要是跟小明,順圭就很開心,只是,因為年紀太小,印象太過模糊,而且,在那告白之後,順圭一家人就搬到其他地方去了,她也轉學到其他國小,再也沒有見過小明,只是,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夢到小明。

 

「鈴~」

 

 

 

 

放在床頭的上的手機響起,順圭拿起來看發現是泰妍,手指一滑,接起電話。

 

「喂~」

 

「李大作家,請問妳起床了沒?太陽都照到妳的屁股了!!!」泰妍一開口就沒好話,損順圭損得徹底。

 

「金大經紀人,請問妳一大早有什麼事啊?」順圭也不生氣,跟著泰妍一起胡鬧。

 

「喂喂喂,都已經快要中午了,該起來啦,我待會要去妳家拿稿子,快點給我起來!!!!」

 

「好好好~」順圭邊說邊從床上爬起去浴室盥洗。

 

「對了,待會要不要幫妳帶午餐過去?」

 

「不用,我自己做就可以了,倒是妳,買妳的午餐啊,我可沒有時間供應妳的~」

 

「哼,小氣鬼,我們都認識多少年了,居然這樣!!!!算妳很!!!」

 

泰妍氣呼呼的掛斷電話,但是臉上卻露出笑容,她認識順圭多少年了,難道還不知道她不過是在逗她,也不買午餐,直接開著車去順圭家。

 

李順圭,今年27歲,23歲時出版”所以愛情?”一本書因而聲名大噪,大學畢業後被SM出版社給簽下,四年來一共出版將近二十本書,有愛情、有小說、有親情等等等,寫作的範圍不受侷限,題材寫實,在年輕主流當中是相當受到歡迎的作家。

 

金泰妍,順圭的經紀人,也是SM出版社旗下最有權的經紀人,跟順圭同齡,但是泰妍從大二就在出版社當打小妹,因為工作認真又負責,點子也很多,畢業後就受到主編的青睞,應邀她到SM工作,而泰妍的原本是負責校稿等等較瑣碎的事務,但在偶然的機會下,臨時要求要帶著新銳作家去跑校園場,臨場反應和應變能力頗受到眾人的讚賞,也因此後來轉為作家的經紀人,資歷將近十年的她,在出版社裡可是很受到大家的敬重。

 

 

 

 

「叮咚~」

 

「哦,這麼快就來了,來吃飯吧,我剛弄好~」

 

順圭才剛煮好飯,就聽到泰妍按電鈴的聲音,順圭笑著,她跟泰妍不愧是認識多年的好友。

 

說起來,泰妍跟順圭認識的過程也很奇妙,兩人是國中同學,但是在國中時期只知道班上有這個人並不熟識,高中同班後,也並沒有多大的深交,會聊天但對彼此也還是沒有很熟悉,反而是畢業後,兩人分別到不同大學念書,藉由手機還有網路頻繁的交流下,越來越熟悉,每年的寒暑假一定要見面好好地聊一聊,或許是因為距離、也或許兩人就適合這樣的相處方式,泰妍和順圭慢慢地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雖然不會在第一時間把事情告訴對方,但是卻一定不會忘記要說,彼此在對方心裡的重要性,兩人都很明瞭,相識多年的默契更讓她們在工作上配合的天衣無縫,四年內,泰妍就讓順圭躍升出版社最暢銷的作家之一,更讓她獲選為最被看好的潛力之星,兩人的名氣在圈子裡是越來越大。

 

而泰妍在出版社打工,當時順圭也知道,而順圭那時候才剛在網路上寫小說,她並沒有告訴泰妍這件事,反正寫文章、寫小說是她抒發的管道,是一直到順圭即將出版新書,而後來又被SM簽下,泰妍才知道原來順圭就是網路上當紅的作家,Sunny。

 

Sunny,是順圭一開始寫作用的筆名,對於她的本名,其實她一直都很計較名字,很多人都說她的名字過於老氣,所以要開始寫文時,她也想著要用什麼樣的筆名,最後,卻意外地決定用sunny,而sunny這個英文名字,簡單明瞭又好記,在簽書會上,也有很多人大喊著sunny,雖然成名後,本名絕對會寫出來讓大家知道,但是因為筆名的名氣高過於本名,所以不管是上節目宣傳還是簽書會的布幕上,一律都用sunny。

 

「這個禮拜周刊那篇的稿好了嗎?」

 

「欸,一來就先談工作的事,先吃飯啦,我寫好了,待會mail給妳!!!」

 

「沒辦法啊,誰叫Tiffany在催了…」

 

「我們的美人主編啊,欸,金泰妍,妳不會用妳的美色稍微色誘一下不就好了嗎~」

 

「嘖,我哪裡來的美色啊,李順圭妳少亂說!!!」順圭這樣說,泰妍臉上還露出一絲嬌羞,讓順圭忍不住偷笑。

 

「欸,我說,妳跟我們的美女主編走得很近,妳以為大家都是瞎子看不出來啊…」順圭調侃泰妍,她跟主編兩人過從甚密,辦公室裡大家都看得出來,不過當事人很嘴硬不承認罷了。

 

「妳少亂說,我跟美英才沒有關係~」

 

「美英…?妳還說妳不熟,都叫本名了,誰不知道我們的美女主編最討厭人家叫她的本名,但妳卻這麼自然地說出她的名字,可見妳們相處的時候,妳一定是叫她的本名對吧…?」

 

順圭敏銳的觀察,精闢的分析,讓泰妍敗陣下來,氣餒地看著順圭。

 

「妳會不會猜得太準啦,都被妳說完了,我能不承認嗎…」

 

「就說妳沒有事能瞞得過我!!!!」

 

「妳少得意了~」

 

「我這叫有自信~」

 

「懶得跟妳辯!!!」

 

兩人一來一往的鬥嘴,在出版社裡大家都已經習慣,這也是兩人習以為常的相處方式,吃完飯後,拿到稿子,泰妍就急著趕去出版社交差,其實經紀人是不必做催稿等這些事情的,這些大部分都由出版社的工讀生或是實習生來做,但是因為泰妍就是從工讀生做起,而且順圭希望自己的東西能夠給信任的人來弄,因此每當順圭有新稿或是還有稿件還沒有繳,泰妍就會去催稿,而因為兩人很熟,無話不談,並不會像工讀生那樣,想催稿又不好意思對作家說,或是吞吞吐吐講了半天聽不出重點,所以泰妍才會把順圭相關的工作都攬下來。

 

不過,泰妍會這麼急著回去出版社,順圭知道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在泰妍出門前,順圭在廚房裡對她大吼。

 

「金泰妍,幫我跟美英問好唷!!!!」

 

聽到順圭又在調侃自己,泰妍忍不住爆粗口。

 

「李順圭,妳去死!!!!」

 

「哈哈哈哈~~~」

 

 

 

 

棉花糖     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