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ARA N4 大發啊!!!!!!!!!!!!!!!!!!!

 

 

 

 

 

 

 

二十九.

 

 

 

「美英…妳好點了嗎?」

 

「宥利…妳怎麼來了?」

 

宥利一進到病房,就只關心美英的情況,昨天知道美英昏倒的消息,本來想要來探視,卻被順圭給拒絕,要是她來醫院,被媒體拍到後,肯定又會被大做文章,這樣只是加深泰妍對自己的自卑,所以順圭果斷的拒絕,人都有私心,或許順圭從心底就是偏袒著泰妍,即便宥利曾幫助過她,但她還是希望自己得好友能夠得到幸福。

 

「其實我本來昨天就要來的,可是怕媒體會追問,所以一直等到今天透過醫院的幫忙才能躲過媒體進來探望妳…」

 

「謝謝妳,我已經好很多了,醫生要我多休息,所以我今天再多住一天後,明天就會出院的…」

 

「那就好…」

 

宥利的眼神離不開美英,而美英卻只在意泰妍,不時瞄向泰妍,深怕她又會退縮,想不到,泰妍緊握著美英的手,用著柔和又堅定的眼神告訴美英,她已經不再是那個對愛情自卑地金泰妍,站起身來,主動的跟宥利道謝。

 

「宥利,謝謝妳這麼關心美英…」

 

「啊,對不起,泰妍,我一時間沒有發現妳也在這…」

 

宥利這時才注意到泰妍,昨天離開美英辦公室後,她看到泰妍臉上惱怒的神情,以為她跟美英會這樣完蛋,想不到,現在感情還很不錯,手緊緊握著,這樣的畫面,讓她覺得有些刺眼。

 

「沒關係,來關心美英才是重點…」

 

泰妍客套的回應著,不過手刻意的舉起又放下,讓宥利不住意到也很難,這麼明顯的宣示意味,正式宣告,宥利徹底淘汰。

 

 

 

受不了兩人甜甜蜜蜜的場景,宥利謊稱有事先行離去,多年的單戀,終究要告一個段落,宥利努力的自我安慰,她還會遇到一個比美應還要好的人,只是,回想起她跟美英的點點滴滴,還是忍不住哭了。

 

 

 

雖然看到宥利這樣,美英自己也不好受,畢竟是一起度過大學時光的朋友,無奈,當友情變了質,一個人愛上了好朋友,那麼,這段所謂的友情,就再也回不去當初純真的情感。

 

不過,令美英開心的是,泰妍終於不在對自己自卑,終於把她緊緊地握在手中,而不是一見到宥利就趕忙的把手鬆開,這樣的結果,或許,對大家都好,做不成的戀人,別癡心妄想,還想要當朋友。

 

 

 

 

美英出院後,禮拜日就跟泰妍一起飛到新加玻去遊玩,其他人也慢慢恢復正常的生活,順圭當然沒有自動的放假,行程都跟製作單位敲好了,臨時反悔不像是她會做的事,這天,她要來錄秀英主持的談話性節目,一對一的聊天,正是順圭擅長,泰妍出國去,順圭一個人開車上節目,到後台時,秀英趕忙的過來跟順圭打招呼。

 

 

 

 

 

 

 

「Sunny妳好,我們又見面了~」

 

「妳好,今天的節目也要請妳多多指教了!!!」

 

「哦?名作家sunny難道還會怕我這小小的節目?」

 

「當然啊,妳向來以敢問出名,問的問題也都讓人難以答覆,希望妳待會嘴下留情啊~」

 

「既然妳都這樣說了,那我怎麼可能不問呢,妳說對吧~sunny」

 

「看來,崔主持人妳,很敬業呢~」

 

「sunny,叫我秀英就好,主持人不過我的工作職稱,我還是比較喜歡人家私底下稱呼我的名字…」

 

「我知道了,秀英…」

 

「那,我們待會節目上見囉!!!!」

 

「好~」

 

短暫的招呼後,秀英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為了這次的專訪,她可是做足功課,把所有檯面上有關順圭的資料都給讀熟,但她想問的都跟工作無關,她最想問的還是感情上的事,即使知道順圭從來不在螢光幕前談及自己的私事,但今天,秀英想要利用自己多年來的主持功力還有這是她的節目來假公濟私,逼問順圭有關於她的感情傳言,所以對於待會的錄製,秀英可是相當期待。

 

 

 

簡短的客套後,順圭又拿著手機破關,剛剛秀英的話她並沒有多在意,訪談性節目為了衝收視率,多多少少都會問到來賓不願正面回答的問題,但是順圭並不擔心,因為她,有備而來。

 

 

 

 

 

 

「讓我歡迎最近發行新書”等待,妳”的作家sunny~」

 

「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sunny~」

 

「好的,首先很高興看到sunny又有新書,讓喜愛妳的讀者能夠一飽眼福,這次的新書,據說是”所以愛情?”的續集,能不能請sunny妳稍微介紹一下呢?」

 

「好的,我想有些觀眾應該沒看過”所以愛情?”,我稍微解釋一下………」

 

節目的上半段,完全照著排好的腳本走,偶爾秀英會開開完笑,來製造點娛樂效果,順圭也很配合,一來一往,連旁邊的工作人員也被逗得哈哈大笑,可是,當問到敏感的問題時,劍拔弩張的氣氛,讓在場的人都能感受到這緊張的氛圍。

 

「那…能否稍微透露一下,關於這個故事是根據妳本身的戀愛故事改編的嗎?」

 

「是根據我身旁朋友們的愛情故事,經由我的頭腦彙整,才改編寫出來的…」

 

「哦?那…sunny妳的戀愛次數多不多呢?」

 

「嗯,到目前為止的話,是不多的~」

 

「可以跟我們談談上一段嗎?為什麼分手或是兩人沒能繼續走下去的理由是什麼?」這題完全出自秀英的私心,她想了解順圭的一切,當然,包括她每一段感情。

 

「我想,沒能在一起的戀人,一定有他們要思量的事情,不管是因為現實面還是兩人實際上的相處,走不下去,分開了,那我就會祝福他能夠找到更好的對象~」

 

順圭不愧是作家,模稜兩可的回答,輕易的避掉關於自己隱私的部分,也巧妙回答到秀英的問題,讓秀英很不甘心。

 

「那麼…網上有傳言,妳跟名演員,現在也是你們SM旗下子公司AM的藝人,林允兒,過從甚密,這是真的嗎?」

 

「過從甚密,不是真的,但我跟她很好,這倒是事實,我們認識這麼長一段時間,也都自由出入對方家…」

 

「那麼,妳們沒有真的在戀愛吧?」

 

秀英擔心的是允兒跟順圭在戀愛,她們兩個傳過太多次的緋聞,圈內也有很多謠傳,不知道哪個是真是假,現在能夠問到順圭,當然要趁機訪問,不過,秀英似乎忘了自己還在錄製節目。

 

「主持人,我想,這部分我已經跟媒體澄清過很多次,我把允兒當成妹妹一樣疼愛,絕對不會是在戀愛…」

 

「既然如此,那sunny現在不會有正在戀愛的對象吧?」

 

「我想,這部分有關於我個人私事,我不便回答~」

 

順圭的回答,態度有些強硬,當瞄到製作人拿著紙板提醒時,秀英才驚覺自己問過多私人的話題,連忙止住,而順圭也從略為不開心的臉馬上變回笑臉迎人的樣子,準備節目的收尾。

 

 

 

 

 

 

 

節目錄製結束後,順圭快步走向化妝間,記者們蜂擁而上,剛剛迴避性的答案,讓記者們嗅出端倪,不過,順圭在沉默了五分鐘後,讓助理請記者們到化妝間採訪。

 

 

 

 

 

「請問sunny,對於剛剛節目上戀愛的傳聞,是真的嗎???」

 

「不,剛剛主持人只問我有沒有戀愛吧,而沒有戀愛傳聞,如果是指允兒的話,我想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所以妳現在正在戀愛進行式囉?不敢承認是為了保護他嗎?」

 

順圭笑笑的,對著鏡頭比出禁聲的手勢,然後說。

 

「請各位,幫幫我,好嗎」

 

招牌的微笑,還有撒嬌,讓記者大哥們無不心花怒放,當然,對於順圭的報導也就稍微手下留情。

 

 

 

 

 

 

 

順圭準備離去時,剛好遇到秀英,秀英趨前要為了剛剛的在節目上的失態道歉。

 

「那個…sunny不好意思,我剛剛問得太過分,關於妳隱私的部分我們後製會剪掉的,請妳別擔心,如果我有讓妳不愉快的地方,請妳諒解…」

 

「沒關係,這是妳的工作,我可以諒解的…」

 

「是嗎?那…能不能讓我請妳一頓飯當作賠罪呢?」

 

「今天嗎?」

 

「今天沒空的話也沒關係,我們可以約改天…」順圭看了下時間,似乎有急事,秀英連忙接口。

 

「不好意思,我待會有事,我們改天約,這是我的電話…」

 

 

 

 

順圭報上電話後就匆忙地離開,秀英則是因為有了順圭的電話,還有見面吃飯的機會而雀躍著,只是,好心情想要分享給宥利時,宥利的心情好像不是太好。

 

 

 

 

「欸,秀英,陪我過來喝兩杯?」

 

「嗯?怎麼了?妳今天不是去醫院探望妳的美英主編嗎?」

 

「別說了,這次,我是真的沒希望了…」

 

「唉~妳等我,我剛錄完節目,在家等我!!!!」

 

宥利哽咽的聲音,讓秀英擔心,原本想要跟宥利分享自己跟順圭錄影的事情,想不到宥利居然這麼難受,身為好友,當然要趕快到她身邊陪伴著。

 

 

 

 

 

 

順圭回到家後,就看見孝敏躺在沙發上,悠閒地吃著零食,看著先前錄好順圭上的節目,原來順圭所謂的有事,不過只是想要早點回家陪孝敏。

 

 

 

 

「孝敏,今天很早下班嗎?」

 

「嗯,因為要過年了,工作很緊湊,今天難得閒閒沒事,所以就來妳這了~」

 

「所以是因為閒閒才來我這唷~」

 

「對啊~」

 

 

 

 

順圭放下包包,坐在孝敏旁邊,自動地幫她按摩腿,邊跟她說今天錄製訪談節目的過程。

 

「所以,妳這樣說,難道記者們就不會寫嗎?」

 

孝敏對於順圭這樣的舉動感到很驚訝,因為,要是記者們不買帳,直接報出來,這樣不是徒增困擾嗎,而且,更會引來狗仔的關注,這樣子,萬一兩人正在交往的事,曝光了,這樣對順圭的事業會帶什麼樣的風暴,根本難以預料。

 

「孝敏,我問妳,如果…真的爆發出來,妳會怕嗎?」

 

順圭很認真的問,她不是沒想過這個問題,而是她擔心孝敏會因為戀情曝光後,在公司受到異樣的眼光看待,家裡的人不諒解,整個人生都會因為跟她戀愛而走下坡,所以,在記者面前,順圭才會這樣做,憑藉著自己跟記者們的好交情,希望能夠減緩殺傷力,但其實,順圭是很希望能夠公開,遮遮掩掩的,感覺孝敏像是情婦一樣,她不要讓孝敏受到委屈。

 

「sunny,我當然會怕啊,要是妳因為這樣被公司冷凍還是怎麼,我會很過意不去~」

 

「妳擔心我幹嘛,我反而還擔心妳,要是因為這樣,被客戶退案子,或是在公司受到排擠,那該怎麼辦?」

 

順圭摸摸孝敏的頭髮,兩人會害怕的原因都是一樣,都是擔心對方的反應,自己的處境反而沒有那麼重要。

 

「啊~妳別擔心啦,我的工作涉及的層面很廣,也很常遇到一些同性戀,而且公司裡有些同事還是,所以不用擔心啦~」

 

「這些妳都知道,看來妳想公開想很久了齁~」順圭捏捏孝敏的鼻子,看著她臉紅的模樣,上前親一口。

 

現在兩人感情穩定,偶爾卿卿我我,孝敏也是享受得很。

 

「才沒有,其實我已經把我們交往的事告訴家裡了,然後…」

 

孝敏面有難色,不知道該不該把話說出來。

 

「蛤?妳說了!!!那…妳家人有什麼反應啊?是反對嗎?還是要我們分手?」順圭看到孝敏欲言又止,壞念頭不斷湧現,家人這關,是她最怕的。

 

「他們…他們…很希望我把妳帶回來啦,讓他們看看妳!!!!」

 

「欸?意思是…他們不反對嗎???」

 

孝敏忽然反差的笑臉,讓順圭一頭霧水。

 

「嗯,因為我之前就有跟女生交往過,我媽也知道,所以他們不反對,反而很大方的接受,因為我媽說,她覺得能夠找到一個很愛護妳的人很不容易,為什麼還要在乎她是男是女,所以,她只希望我能夠遇到對的人…」

 

「原來如此…」

 

聽到孝敏這樣說,順圭鬆了一口氣,可是,心裡卻在擔心自己的爸媽是否能夠跟孝敏的爸媽一樣接受。

 

「而且啊,我跟我媽說妳就是那個以前很常帶我去公園玩的小順圭,她就說”哎呀,我早就看出來順圭對妳有意思了~”她居然這樣說耶,哈哈哈~」孝敏想到媽媽這麼好笑的反應,忍不住大笑,她一直想要跟順圭說,但是前陣子因為美英的事情給忘了,才會拖到現在。

 

「妳媽真的這樣說唷,那我要好好找時間去看看阿姨了~」

 

「好啊好啊,我媽她真的很期待跟妳見面,自從我們搬走後,也好久沒有跟妳的家人聯絡,她也很想念妳媽媽還有妳的兩個姊姊~」

 

「這樣啊,那…反正過年有一個禮拜的假期,不然,我去妳家拜訪,然後,妳找時間來我家,讓我爸媽看看,我帶妳去那附近走走,上次回去有點太趕,這次就趁過年回去懷念一下我們的從前…」

 

順圭想要先把孝敏帶回去給爸媽看,在慢慢地把兩人交往的事浮上檯面,循序漸進,這樣子殺傷力比較不會那麼大。

 

「好啊好啊,那我要改快跟我媽說,她一定很開心,還有智妍,她聽說我跟妳交往,還罵我怎麼可以破壞她的偶像,氣了好幾天不跟我說話呢…」

 

「真的嗎?那後來呢?和好了嗎?」看到孝敏這麼開心,順圭還是先暫時別把對家裡的顧慮告訴孝敏,到時候,見招拆招吧。

 

「當然和好啦,我以妳的親筆簽名書當作賠禮,她當然就氣消啦,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我答應要請她吃飯啦~」

 

「哈哈哈,智妍她還是這麼愛吃呢!!!!」

 

「對啊,sunny我先打電話告訴我媽這個消息唷!!!」

 

孝敏起身要去拿電話,卻被順圭按住,疑惑的看著順圭。

 

「欸?sunny幹嘛啊???」

 

「等等,妳先跟我解釋一下,妳的”前任女朋友”這件事~」

 

「啊~這件事,那個......sunny都過去了,妳就不要計較了嘛…」孝敏剛開始說得時候以為順圭沒聽清楚,暗自慶幸她沒多問時,想不到,順圭居然記得這麼牢,而她現在被順圭給壓住,根本動彈不得,要逃,逃不了。

 

「哦~過去事啊,孝敏,妳不解釋清楚,妳的過去有多少前任,我會讓妳明天起不了床的唷~」

 

「啊~~~不能這樣啦,sunny~~~」

 

「好吧,看來這個犯人很狡猾,都不說實話,那我只好換個地點審問囉~」

 

順圭輕易地抱起孝敏到房間去,反正她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可以慢慢問、慢慢磨,不急。

 

 

孝敏則是後悔著自己這麼多嘴幹嘛,她知道順圭的個性,不說會被吃,說清楚後,也會因為吃醋而被吃啊,看來,明天,她上班,註定會,遲到了。

 

 

 

T-ARA N4   田園日記  劇情版

 

看到這個有沒有又想到在青春不敗裡的孝敏啊!!!!!!!!!!!

完全適合她啊!!!!!!!!!

 

GIF3  

bobo♥

小明好主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