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性感的村姑擔當,朴孝敏是也XDDDDDDDDDD

怎麼辦,完全克制不住自己不去看劇情版啊~~~~~~~~

 

 

 

 

 

 

 

 

 

 

三十.

 

 

 

忙碌的日子,就是為了要迎接農曆年的到來,二月初,大家都趕回家吃年夜飯,孝敏家就在台北所以沒什麼感受,美英跟秀妍都到美國利用幾天的假期跟家人相聚,順圭也回到台中跟家人一起過年,新年的氣氛在大街上顯而易見。

 

唯獨允兒,因為行程太滿,只從除夕休到初二,初三一大早就又到劇組報到趕戲,閒著無聊的時候,就會發Line給秀妍,不過因為秀妍在美國,兩人時差不同,常會有錯過的情況,而且,也因為這樣允兒沒辦法每天做便當給秀妍,讓她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好不習慣。

 

「唉,不知道秀妍姊哪時候回來,順圭姊回台中,我又要到初九才放假…」

 

「允兒,準備錄囉~」

 

「好~」

 

允兒在保母車上休息,把玩著手機,經紀人泰妍早就放假回台中去了,只剩她跟助理回到劇組趕戲,工作人員一喊,允兒稍微提振精神,又繼續努力拍戲。

 

 

 

 

 

 

 

 

 

 

 

「阿姨好,叔叔好,素妍姊、智妍,好久不見!!!!」

 

過年嘛,大家都會趁這段時間到久未拜訪的朋友或是親戚家作客,俗稱走春,人潮就是好運,所以過年這段期間,越多人來家裡走走最好,因此,孝敏安排順圭在這段期間來家裡,再好不過。

 

「哦~妳是小順圭嗎???以前還比我們家孝敏高耶,現在怎麼矮這麼多啊~」

 

「媽,妳幹嘛這樣說啦!!!!」

 

孝敏的媽媽一見到順圭,就人身攻擊,讓孝敏忍不住要護著順圭,不過,順圭倒是不介意,因為她從以前就被孝敏的媽媽開玩笑開慣了,也知道她就是這麼大方又活潑的人,所以她覺得沒什麼。

 

「唉唷,妳走開啦~我要跟小順圭好好敘舊,真的好久沒見到她了,都二十年了!!順圭啊,後來妳過得怎樣啊…?」

 

媽媽的眼神一瞪過來,孝敏立馬安靜,但手還是緊緊牽著順圭,她實在是覺得媽媽的玩笑有點過火,不過,順圭拍拍她的背示意著她沒事,而智妍趕緊把孝敏先拖到一旁,因為媽媽要開始好好的測試一下順圭。

 

早在孝敏和順圭來之前,孝敏媽媽就對素妍和智妍耳提面命,待會她要好好的測試順圭對孝敏的心,要她們倆在旁邊配合,順便牽制住孝敏的行動,有好戲可看,素妍和智妍當然就好好配合囉。

 

「阿姨,我過得很好,媽媽有時候也會說到您,總想要找時間上台北看看妳,可是後來沒有連絡後,唯一的線索電話也弄不見了,所以一直沒辦法跟您連絡上,現在能夠在跟妳見面真是太好了!!!」順圭溫謙有禮的回答,還蠻讓孝敏的媽媽滿意。

 

「我看,妳是比較開心跟孝敏連絡上對吧?」媽媽暗示性的說,讓順圭臉紅點頭承認。

 

「唉唷,媽~」孝敏也臉紅,她的媽媽老愛這樣損她。

 

「噓,朴孝敏妳給我安靜,那…順圭妳…現在是什麼工作啊???」

 

「我現在是作家,目前出了大約二十幾本的書,最近才出了新書”等待,妳”這個,是要送給阿姨妳的…」

 

順圭拿出親筆簽名的書當作來人家家裡作客的禮物,但是智妍比媽媽更興奮,看到書馬上就搶過去。

 

「哦哦哦~新書耶!!!!!!真的好棒唷,順圭姊,剛開始我二姊跟我說的時候,我還以為她是在開玩笑,想不到,以前那個愛欺負我的順圭姊,居然是我最喜歡的作家!!!我一開始知道妳的本名時,還覺得很熟悉,可是怎麼樣都連想不起來是那個鄰居姐姐,結果,真的是啊,還跟我二姊交往了,老天對我真的太眷顧了~」

 

「哈哈哈,智妍,真的好久不見了,以前妳都老愛跟著我和孝敏去公園,現在居然長這麼大了啊~」

 

「啊~順圭姊,妳怎麼都只記得這些事,以前我要跟去,二姊都會罵我跟屁蟲,還會跟我媽打小報告,說我功課沒寫完,然後她就跟妳高興地去公園玩,我就在家被媽媽盯著寫作業,我現在想到都還是很氣」

 

「欸欸欸,朴智妍,誰叫妳老愛跟著我啊,而且妳功課沒寫完是事實啊!!!」

 

「才不是哩,明明就是妳希望要跟順圭姊單獨去玩,不要我這個電燈泡跟著!!!」

 

「朴智妍!!!!!!!!」

 

被說中內心的想法,孝敏掩不住的臉紅,大吼智妍,一旁的爸爸和媽媽也都笑著。

 

 

 

 

「對啊,我還記得以前孝敏放學回家後都很快地寫功課,寫完就到門口一直看順圭來了沒有…」

 

「爸,我哪有!!!!!」連爸爸也忍不住出來損自家女兒,顯見孝敏那時候有多喜歡跟順圭去玩。

 

「哪沒有,妳那時候只要一看到順圭到門口,就會跑到鏡子前照一照,確認自己很漂亮後才會出去,妳爸看到都會說”哀~我的女兒這麼小就被拐了~”他還跟順圭吃醋呢,哈哈哈哈~」

 

「老婆~」

 

「媽~」

 

孝敏和爸爸不約而同的看著媽媽一次調侃兩人,滿是無奈。

 

 

 

「想不到,以前居然有這麼多我不知道的事啊~~」順圭訕笑著,看著孝敏,她是真的沒想到當初不過是去個公園玩,居然有這麼多事情是他不知道的。

 

「那…順圭妳…是很紅的作家嗎???」

 

「唉唷,媽妳怎麼這樣問,我之前很喜歡的那個作家Sunny就是順圭姊啦,她超級紅的妳都不知道,要安排她訪問的節目多的是好不好,連妳最喜歡的那個崔秀英主持人主持的節目,順圭姊也有去上!!!!」因為是順圭的粉絲,所以對於她的行程,智妍瞭若指掌。

 

「真的嗎!!!那什麼時候播啊??想不到順圭妳居然這麼紅唷,看來我們家孝敏遇到一個不得了的人呢~」

 

「媽,妳到底是以什麼標準來評斷的啊!!!!!」

 

「我開開玩笑嘛,真是的,老愛護著順圭~那順圭妳…是怎麼跟孝敏交往的?」

 

媽媽終於切入正題,而順圭早已有所準備。

 

「嗯,我們會認識是因為我的新書封面要找CCM的設計師設計,而我們的主編美英剛好有認識的朋友就是孝敏在CCM工作,所以就請孝敏幫我設計,剛開始我們並沒有認出來,是後來孝敏接到素妍姊的電話,我認出來,才知道對方原來就是當初的鄰居…」

 

「哦~那麼看來,我可是媒人呢,欸,朴孝敏,妳結婚要包紅包給我唷!!!」

 

「姊,什麼結婚的!!!!到時候再說啦~」

 

孝敏不是反駁怎麼可能結婚,反而是說到時候再談,看來,她是真的想結婚呢。

 

「哦~妳也認識美英,好一陣子沒見到美英了不知道她現在過得怎樣!!」美英和孝敏的家人情同真正的家人,三不五時就會跟著孝敏一起回去探望,所以她也把美英當成女兒一樣看待。

 

「媽,美英說等她從美國回來就會來找妳聊天的!!!」

 

「那妳幫我跟她說,我會煮好吃的等她來~」

 

「欸,媽妳很偏心耶,到底誰才是妳女兒啊~~~我回來都沒有!!!!」孝敏裝可憐埋怨媽媽偏心,不過,媽媽不買帳。

 

「妳吃什麼醋啊,不要打斷我跟順圭聊天啦!!!!」

 

「哼!!!!」

 

「那順圭啊,妳們知道對方,然後呢??就…開始交往了嗎???」

 

「阿姨,怎麼可能那麼快啊,知道對方後,當然就會有好感啊,可是遇到很多事情,慢慢地,我們最後才在一起的…」

 

「這樣啊,那順圭妳…對我們家孝敏抱持什麼樣的想法?」

 

孝敏的媽媽這個問題很籠統,”什麼樣的想法”有可能問的是對於兩人的未來,或是對於孝敏這個人本身的看法,總之,不管怎樣,順圭小心回答為上。

 

「阿姨,從以前對於孝敏,我就一直有種要呵護她的感受,七歲那年,妳們搬走之後,我好多次都想要聯絡妳們,可是距離和時間漸漸的會讓人淡忘,但我很清楚,我對孝敏的感受都沒有變過,只是放在很心裡,我想妳可能會擔心我以前有交往過什麼樣的對象吧,老實說,這些是孝敏也都知道,我曾交往過一個女生,我覺得她很好,但就是沒有那種感覺,戀愛的感覺,也許是因為私底下隱約會跟孝敏來做比較,總覺得好像沒有她好,直到後來遇見了她,更加證實我的感受是對的…」

 

順圭這番話,我相信沒有一個父母不會感動的,更何況是孝敏,早已熱淚盈眶,用著充滿愛意的眼神看著順圭。

 

「那…妳會好好照顧孝敏嗎?」

 

「這個,不用阿姨妳說,我也會~」

 

 

 

 

 

順圭充滿自信的答覆,孝敏的爸爸都看在眼裡,雖然說從頭到尾沒有都沒多說什麼話,可是他都在旁邊默默觀察順圭的一言一行,她眼裡誠懇,還有跟孝敏眼神上的交流,都讓孝敏爸爸覺得順圭是個可以託付的人,走過去,摸摸順圭的頭,對她說。

 

「順圭啊,謝謝妳這麼愛護我們家孝敏,我們家孝敏也會好好照顧妳,不要把所有的責任都往身上扛,孝敏她啊,已經不在是以前那個哭哭啼啼要妳牽著她到公園玩的小女孩,而是一個可以讓妳放心去愛、安心去依賴的女人,所以,妳也要試著放下所謂的責任和堅強,偶爾可以向孝敏撒撒嬌,女人嗎,撒嬌什麼的,都很可愛的~」

 

孝敏的爸爸這番話,略帶輕鬆說著,從以前就知道順圭是個很堅強的女孩,一直到現在也是,在她身上有著不同於其他年齡女生的穩重和內斂,既然跟自家女兒相愛,那等同跟家人一樣,孝敏的爸爸也會希望順圭不要這麼硬撐,偶爾,也可以依靠雖然傻傻的,但卻很值得依賴的二女兒孝敏。

 

不過,這段話很感人,在孝敏媽媽耳裡聽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老公~妳說女人撒嬌很可愛,意思是妳看過很多女人撒嬌囉~」

 

「啊…我…老婆妳誤會了,哎呀,我的耳朵,在孩子面前這樣不好看啦,老婆…」

 

「我管妳好不好看,把話給我說清楚!!!!!!」

 

知道爸媽又在打鬧,孩子們都很識相的不打擾,這是他們夫妻維持恩愛的情趣,所以素妍就拉著大家到外面吃飯,好好敘舊。

 

 

 

 

孝敏被剛剛順圭的那番話感動,紅紅的鼻子又讓順圭給嘲笑一番,可是爸爸的話讓她感觸更深,她知道順圭一直都是這麼讓人放心的人,可是這樣的人卻才更讓人擔心,因為不希望別人太過擔心,所以會努力壓制自己的情緒,把最完美的自己表現給別人看,但這樣的積累下,總有一天,還是會有不堪負荷的時候,所以孝敏要當順圭情緒的出口,不管好的壞的,還是悲傷難以說出口的,孝敏都會跟順圭一起面對度過。

 

「喂喂喂,妳們兩個少在我面前卿卿我我的,很礙眼好嘛!!!!」

 

「對啊對啊,二姊,妳跟我的偶像交往我還沒有找你算帳耶!!!!」

 

「大姊,妳要不要打電話給姊夫,這樣妳也可以卿卿我我,朴智妍,都已經請妳吃飯了妳還想怎樣!!!!!!」

 

 

 

孝敏沒好氣的看著自己的姐姐和妹妹,這兩人也時候都愛聯合起來捉弄她,雖然是這樣抱怨,但孝敏也常常會聯合其中一人去欺負另外一人,總結來說,姊妹三人都一個樣,腹黑得很。

 

 

 

「sunny要回去囉~」

 

「恩,我要先去買些東西,後天妳不是要跟我一起回去的嗎…」

 

「對齁,那我要不要去準備什麼啊???我..那天要穿什麼??阿姨她好久沒見到我,會不會忘了我…?」孝敏緊張的個性又出來,順圭趕緊安撫她,反正有她在,一切都沒問題。

 

「別擔心,我已經先打電話回去跟我媽說過,她還記得妳,也很期待妳的到來,我先回去,後天早上我再來載妳一起回台中,嗯?」

 

「好~到家再打給我唷,Sunny再見~啾!!!」

 

 

Kiss goodbye後,孝敏目送著順圭的車離去,站在後頭的素妍和智妍雖然覺得肉麻,但都認為,這兩人,有濃到化不開的深情。

 

GIF4  

Sunny~~~~撒郎黑♥

 

 

T-ARA N4 田園日記 舞蹈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