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  

 


 

 

 

 

一絲縷煙  迷濛的身影若隱若現

大步邁前  卻抓不住對妳的想念

:))

 

 

 

 

三十五.

 

 

 

因為劇組要到高雄取景,時間緊迫,所以半夜允兒就到高雄劇組下榻的飯店跟大家會合,戲即將殺青,在這段時間,大部分都要待在劇組,允兒被安排跟泰妍在同一個房間,可是,泰妍要隔天才來,所以雙人房只有她一個人兒顯得很冷清,要是之前,這時候她一定會打給秀妍解悶,但是,現在,似乎,不太行。

 

「唉…怎麼辦…如果秀妍那天真的只是發酒瘋亂親人,我…我…唉…我是不是真的沒望了.....」

 

允兒不斷假設各種可能,可是再怎麼假設都不是秀妍心中的真正想法,她想知道秀妍那天到底是有意識還是無意識的吻,只是她本人都不記得,再問的話,不就會讓兩人更加尷尬嗎,這樣子只是把關係拉得更遠,不管怎麼做,都讓允兒覺得很頭疼。

 

「啊!!!!煩死了,來打電動好了!!!!」

 

而在台北的秀妍也同樣不好受,雖然已經12:30了,但她還是睡不著,因為今天允兒連一個訊息都沒有傳給她,更別說打電話了,讓秀妍更加不安。

 

「允兒,林允兒,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齁!!!!氣死了!!!」

 

再怎麼想知道,這兩人依然沒有勇氣打給對方,因為不知道對方的想法,不知道對方對自己的感受,所以為了保護自己不敢貿然打擾,只是,這樣,愛情難道就會降臨嗎?渴望愛,又不肯抱持著會受傷的勇氣,這樣的人,能追求到愛嗎?

 

 

放膽一次,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

 

 

 

 

 

 

 

 

 

 

 

「孝敏姐,這是這次客戶的要求~」

 

「哇~這麼多!!!你們剛剛去,該不會被刁難了吧?」

 

泫雅和荷拉剛從客戶那裏回來,累得癱在孝敏辦公室的沙發上,泫雅直抱怨,而荷拉則是在旁邊泡咖啡給泫雅。

 

「嗯,一直在質疑我們的專業能力,還說如果第一次審核的時候不過,那就要直接跟我們解約,另外找人設計…」

 

「這麼嚴格啊…那第一次審核是什麼時候…?」

 

「三個月後…」

 

「三個月!!!!他以為我們只有他一個客戶嘛!!!!!這是要設計房子耶,又不是一個小東西…」

 

「嗯,孝敏姊,我也跟他談過啊,但是他就說”反正違約金他又不是賠不起”人家都這樣說了,還能怎麼辦呢…」

 

「唉…只好盡我所能的去做了…」

 

對於財大氣粗的大地主想要蓋房子,明明不懂所謂的設計,卻在合約書上要求一大堆,而且還直接落狠話,擺明就是做不出來,寧願毀約賠錢也不要給第二次機會,可是設計房子本來就要多跟設計師溝通,有些地方真的不是想這樣做就能這樣做的,但是,現在這樣,孝敏也只能盡己所能的去完成。

 

 

 

 

 

「對了,孝敏姊,剛剛我要來妳辦公室前,有遇到主任,她要我問妳中午有沒有空?」

 

荷拉泡好咖啡拿給泫雅後,站在孝敏的旁邊幫她整理桌上一堆圖檔、資料。

 

「嗯?學姊有說找我什麼事嗎?」

 

「沒有,她只對我這樣說…」

 

「這樣啊,我知道了…」

 

孝敏心想”該來的還是要來”,自從知道恩靜喜歡自己後,孝敏很自動的跟她保持距離,雖然並沒有說很刻意的表現出來,但是兩人之間尷尬的氛圍,連荷拉都看得出來。

 

「孝敏姊,妳跟主任…發生什麼事啊?總覺得你們最近好像…有些尷尬…」

 

「啊~荷拉妳也有感覺唷…」局外人都能感覺到,更別說恩靜了,她一定也是查覺到才會找她。

 

「嗯嗯嗯,孝敏姊,我也這樣覺得耶~」

 

「連泫雅妳也發現了阿~」

 

「欸欸欸,孝敏姊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妳跟主任兩人之間發生什麼事了嗎?」

 

「唉唷,這個很難講啦~」

 

「告訴我們啦,我們不會說的!!!」

 

有八卦可以聽,泫雅原本很疲憊地坐著,瞬間精神百倍地衝到孝敏旁邊。

 

「嘖~泫雅妳要是在幫我跑腿的時候,這麼有活力就好了~」

 

「唉唷,孝敏姊不要這樣說啦~」

 

「好啦好啦~告訴你們也無所謂…」

 

因為是自己所信任的部下,所以孝敏就把跟順圭在交往,以及恩靜喜歡她的事告訴兩人,可是,兩人驚訝的不是恩靜喜歡孝敏的這件事,而是,孝敏正跟人氣作家sunny交往中。

 

「啊!!!孝敏姊,妳怎麼可以把人家的作家給搶走啦!!!!!」

 

「欸欸欸,什麼搶走,她本來就是我的好不好~」

 

「哼~不過想不到你們真的在交往耶,有一次我跟荷拉姊下班後到公司外頭,就看見妳上了一輛車,我們以為是妳男朋友之類的,想不到走近一看居然是sunny,而且妳還很親密的跟sunny打鬧,那時候我們就在猜說你們該不會是在交往,結果,居然是真的啊!!!!!!」

 

孝敏聽到泫雅這樣說,心中稍微嚇到,還好是被泫雅跟荷拉看到,如果是其他人,還被拍下來的話,那麼後果不堪設想,暗自慶幸自己的好運,也更加記得下次跟順圭出去時要注意身邊的情況。

 

「被你們看到啦~我們交往已經一段時間了…」

 

「哦!!!那那那…妳可不可以幫我要她的簽名照啊?上次合作的時間真的太短,我只有拿到簽名書而已,好可惜唷~~~」

 

「好好好,我會回去跟她要的,拿來當妳的封口費!!!!」

 

「謝謝孝敏姊,那我回去工作啦~~~」

 

一聽到有簽名照,泫雅開心的吼叫著,然後興沖沖的回去自己的辦公桌上工作,經過上次的事情,泫雅徹底了解到sunny對她,就只是偶像的崇拜,如果換做成要當情人,泫雅認為,可能會因為出於對偶像的崇仰,而顯得畏畏縮縮,愛情,不應該是這樣一高一低,站在公平的立足點上,才能夠持久。

 

 

在一旁的荷拉只是聽著,面帶微笑,這一陣子都是她在身邊陪著泫雅,也清楚泫雅對於sunny不過是偶像的崇拜,現在聽到孝敏跟sunny交往,更是開心,因為這就等於她沒有情敵了。

 

 

「荷啦啊~在想什麼…笑得那麼開心啊?」

 

荷拉對泫雅的喜歡,身為上司怎麼會看不出來,孝敏刻意的這樣問,讓荷拉有些窘迫。

 

「啊…沒有啊,那個,孝敏姊我也去工作了…」

 

「荷拉啊…」荷拉尷尬地想要趕快走出辦公室,開門前卻被孝敏給叫住。

 

「嗯?」

 

「再不趕快告白的話,妳的泫雅可能會一直這樣傻傻的不知道妳對她的心意唷~」

 

「啊…孝敏姊…妳別損我了…」

 

「哈哈哈,好啦,妳趕快出去工作,我也會幫妳保密的!!!!」

 

荷拉有些羞怯地看著孝敏,想不到自己的心情也早就被看穿,這下子,她再不行動,真的會像孝敏說的那樣,泫雅都不會知道她對她好,是因為出自於喜歡而不是同事間的友好。

 

 

 

 

 

 

 

 

 

 

允兒在高雄,隔天當然沒辦法一早給秀妍便當,事先也沒有先說,秀妍還在家門口等到快遲到了才出門上班,沒有給便當讓秀妍很疑惑,打個電話給泰妍,才知道昨晚允兒就趕到高雄去拍戲了,知道這消息,秀妍當然很驚訝,允兒事前都沒有說,還讓她白白在家裡等這麼久,最後趕到公司打卡時,還是遲到了,想生氣,可是又好像沒有什麼立場可以去生氣,一大早就發生這樣的事,讓秀妍完全沒辦法專心工作。

 

「秀妍姊…」

 

「秀妍姊…?」

 

「秀~ 妍~ 姊 ~~~」

 

「嗯?啊!!!小賢啊,什麼事嗎?」

 

「秀妍姊妳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我剛剛叫妳好幾聲妳都沒有反應耶!!!」

 

徐賢有些擔心的看著秀妍,因為她今天的狀態真的太不對勁。

 

「沒事啦,妳叫我幹嘛?」

 

「喔…這是我剛翻譯好的資料,要給妳檢查…」

 

「嗯,好,我幫妳檢查!」

 

 

秀妍拿起資料認真地看,可是,徐賢發現她的心思根本不在那上頭,忍不住還是想要問她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秀妍姊…妳真的沒有事嗎?有事可以跟我說,有個人好商量啊…」

 

「我...唉…妳…不然,小賢妳聽我說,在想看看要怎麼幫我解決好不好…?」秀妍本就是藏不住心情的人,所以徐賢這樣說,她當然說好。

 

「好~」

 

徐賢拉過旁邊的椅子,坐在秀妍旁邊專心聽她說。

 

「就是,A每天都會打電話給B,B也會每天跟A聊天說些瑣碎事,可是這一陣子兩人忽然因為某些事情變得疏遠了,A沒說原因,B也不敢問,可是B還是會很納悶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小賢,妳覺得B該怎麼辦啊??」

 

「秀妍姊,那個B這麼在意A…是不是因為…喜歡A啊?」

 

「欸?喜…喜歡…」

 

秀妍聽到徐賢的話,嚇了一跳。

 

「嗯,妳說A每天跟B聊天,而當A不理B時,B會緊張、會疑惑、會很想知道,既然這麼在意,會不會是因為B喜歡A啊?」

 

「B喜歡A....!!!!」

 

就像是被猜中心是一樣的震驚,一直隱藏在心底的話被徐賢這樣說出來,秀妍才驚覺到,這樣子的在意、生氣,不就是因為喜歡才會這樣做的,要是一般朋友,如果酒後對她做出什麼不禮貌的事情,秀妍道歉後,就不會那麼在意,可是,允兒不一樣,她的每一個動作、聲音都讓她在乎不已,這根本超出一般朋友的範圍,原來,自己一直都是喜歡著允兒。

 

然後,正當秀妍思索著自己心中的想法時,腦袋忽然閃過她跟允兒接吻的畫面。

 

「欸!!!!我…我…」

 

秀妍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她一直有感覺她那天做了什麼事,可是怎麼樣都想不起來,隱約的覺得兩人有親密舉動,可是喝的太醉昏沉沉的秀妍一直以為這是作夢,但如果是真的的話,那這幾天允兒的不正常,就有了解釋。

 

「秀妍姊,妳…想到什麼了嗎?」

 

「嗯,小賢謝謝妳,正如妳所說的,B喜歡A,才會對於A的反常這麼在意,謝謝妳,幫我一個大忙!!!!」

 

「欸~秀妍姊,妳要去哪??」

 

「我要請假,現在有很重要的事要做!!!」

 

秀妍解開心中的結,趕緊收拾東西拿著包包去請假,因為現在有更重要的事做,而徐賢看著秀妍的背影黯淡地說。

 

「秀妍姊,那個B是妳吧…」

 

 

 

 

 

 

 

 

秀妍請好假,匆忙地跑去SM要找美英,可是因為不是裡面的員工,沒有通行證,警衛不放人上去,所以秀妍只好急CALL美英下樓。

 

「秀妍,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這麼急著找我!!!」

 

「啊!!美英,我…我們去妳辦公室說好不好?」

 

「哦~好啊!!!」

 

美英電話中聽到秀妍很緊張的聲音,以為她發生什麼事趕緊下樓,可是秀妍人好好地站在那,只是神情有些慌張,秀妍因為打電話找不到泰妍,又不敢直接打給允兒,所以只好來找美英。

 

 

 

 

 

「到了,說吧,到底發生什麼事讓妳這麼緊張…?」

 

「我…我想起來,那天喝最後,對允兒做了什麼事…」

 

「咦!!!妳想起來了!!!那妳做了什麼???」

 

「我…我…吻了允兒…」

 

秀妍說得很小聲,但是美英的反應卻很大。

 

「什麼!!!妳吻了允兒!!!!!!!」

 

「啊~黃美英妳小聲一點,妳是要讓大家都知道是不是啊!!!!!」

 

「欸~鄭秀妍,妳這是酒後亂性耶~空窗期太久,很飢渴是不是啊!!!!」

 

「拜託,妳跟孝敏兩個人,每天在我眼前閃來閃去的,就算我不去注意,也很難不受到妳們影響得好不好!!!」

 

「妳少把錯推給我們,所以,妳覺得允兒是因為這樣不理妳?」

 

美英先前就從孝敏口中得知這件事,但是因為太忙沒有時間好好問,想不到今天秀妍就跟她說這麼爆炸性的消息,真的讓她大吃一驚,因為秀妍喝醉確實會很瘋,不過要親她也是會挑人,所以她只親過美英跟孝敏,可是這次秀妍對允兒用的是”吻”,看來兩人那天真的發生很多事。

 

「嗯,我覺得是這樣,禮拜日那天晚上我有打給她,可是她說話的語氣就很怪,隔天來牽車的時候雖然還是會跟我打打鬧鬧,可是我就是感覺得到她對我的客氣,平常她都會傳一些有的沒有LINE跟我聊天,晚上有空還會打給我跟我瞎扯,但是昨天都沒有,甚至連她去高雄拍戲也沒有跟我說,害我早上還在家裡等她送便當給我…」

 

秀妍不知不覺把平常跟允兒相處的情況都告訴美英,美英打量的看著秀妍說。

 

「欸,妳跟允兒,私下到底聯絡的多勤啊?」

 

「妳…妳用那什麼眼神看我啊…」

 

「鄭秀妍~~~」

 

「幹嘛…幹嘛這麼嚴肅地叫我全名啊???」

 

「妳…喜歡允兒對不對!!!!」

 

從種種跡象看來,秀妍是喜歡上允兒,才會這麼在意,美英斬釘截鐵地說,秀妍臉漲紅著點頭承認。

 

「嘖,早就知道你們在曖昧了~想不到居然是妳先出手啊!!!!」

 

「欸~什麼嘛,難道妳跟孝敏早就注意我跟允兒了?」

 

「當然啊,你們從美國回來後,忽然變得很親密,那時候我們就覺得有問題了,但是想說這是你們的事情,也不多加干擾,我們很看好妳們呢~」

 

「妳們兩人居然偷偷在底下打量我,真的是…」

 

「欸欸欸,要算帳的事晚點說,妳來找我不是為了要知道允兒在哪嗎?」

 

「嗯,打給泰妍,她的手機沒人接,我又不好意思打給允兒…」

 

「妳要找她,然後呢?」

 

「然後…然後就把事情解釋清楚啊,跟她道歉…」

 

「妳從台北跑到高雄去找她,就只是為了跟她道歉,妳不告白嗎?」

 

「蛤~告…告白…可…可是我又不知道允兒她喜不喜歡我..?」

 

秀妍只想趕快把兩人這種尷尬的氛圍給解除,在這樣下去她真的會悶爆,對於告白她倒是沒有多想。

 

「妳跟她相處這麼久,我不相信妳沒有感覺出來她到底喜不喜歡妳!!!!」

 

「我…我…是有覺得她是喜歡我的…可是…萬一是我的錯覺呢?」

 

「啊!!!秀妍,妳不賭一次,難道,妳就要這樣錯過了?」

 

「可是…我…」雖然是這樣說,可是秀妍還是很擔心。

 

「拿我來說好了,當初我跟泰妍曖昧的時候,彼此都能感覺到對對方的關心,只是差那臨門一腳讓兩人真正的在一起,孝敏和順圭也是阿,要不是因為孝敏吃醋,她們兩人最後會在一起嗎?所以,秀妍,這件事就是讓妳們兩個在一起的催化劑,妳不利用這個時候表白,要到哪時啊!!!!」

 

「哼,但起碼我不會學妳去誘惑泰妍~」

 

「妳明明就霸王硬上弓強吻允兒了!!!!!!!」

 

「那不是強吻…是…是…」

 

秀妍結巴說不出話來反駁,因為,照她的腦袋的畫面,確實,她是強吻。

 

「好啦好啦,不管是或不是都無所謂,這個是允兒劇組下榻的飯店,我已經傳簡訊跟Dae說了,允兒跟她住一間,所以妳直接去找泰妍就好…」

 

「美英,謝謝妳~」

 

「幹嘛謝啊,秀妍,大膽一次,把握住幸福,不然,我看到妳每天都要被我跟孝敏閃來閃去,我也很不捨呢~」

 

美英剛開始很認真地說著,秀妍還以為她要說多感人的話,想不到又是損她,果然,跟孝敏相處久,嘴巴都變厲害很多。

 

「哼,少得意,之後就換我把妳們兩個給比下去!!!!!」

 

秀妍有了好友的鼓勵後,直奔機場,搭機到高雄比較快,而美英則是趕快打電話跟孝敏分享這個大八卦,期待著秀妍傳來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