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C跟感冒又給我同時來啊> <

 

人在生病的時候果然腦袋都是鈍的XDDDDD 

 

 

 

 

 

 

 

四十三.

 

 

 

「嗯…頭好痛…果然喝太多了…」

 

「欸?這裡…嗯…不是我的房間啊…該不會…」

 

「呼…還好還好…衣服都還穿好好的…既然如此…這裡是誰的房間啊…?」

 

陌生的女子醒來,發現是在別人的房間裡面,一時很緊張,趕快檢查自己的衣服,發現還好好的穿在身上,才鬆了一口氣,左右張望,正尋找房間的主人,發現她正蜷縮在沙發上,臉上的表情看似睡得不是很安穩,有些歉疚的看著她,霸佔了她的床,還讓她睡沙發,可是又不敢叫她起床,所以只好先回去整理整理,一個晚上沒洗澡,渾身不對勁,所以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後,陌生女人就先回去自己房間。

 

 

 

秀晶在沙發窩了一整晚,沒有睡得很好,起床後,四處都沒有看見昨晚的陌生人,猜想,應該是覺得很不好意思才會先走,沒有多心,反正她也不把她當成一回事,盥洗後,打開筆電,連上飯店的WIFI,到租屋網找房子,才沒多久,就有人來按門鈴。

 

 

 

 

「叮咚~」

 

「來了~」

 

一大早,會有誰來找,不知道是誰,但秀晶還是開門,一開門,就看見昨晚喝醉酒的女生,穿戴整齊、一臉抱歉地看著她,手上還提著一袋早餐跟咖啡。

 

「那個…不好意思,我是昨天喝醉酒,躺在妳床上的那個人,很抱歉,昨晚給妳添麻煩了,這個早餐當作是賠禮…」

 

「喔…沒關係啦,只是睡一晚而已,無所謂,妳的早餐是買兩份吧,一起進來吃吧~」

 

「啊…謝謝妳…」

 

到房間後,氣氛有些尷尬,秀晶吃著她送的早餐,看著電腦專心找房子,她不知道該不該說話,只是靜靜地吃著早餐,然後面有難色的看著秀晶。

 

「呃…不好意思,昨天真的給妳添很多麻煩,我叫做宋茜,這是我的名片~請多指教!!!」

 

在沉默好一陣子後,宋茜覺得她是打擾的人,應該要由她先開口介紹。

 

「哦~我叫鄭秀晶,叫我Krystal也可以!!!」

 

簡短的介紹後,氣氛又凝結,秀晶專心盯著電腦,宋茜心想自己要不要先走,因為秀晶看起來好像很忙,偷瞄了一眼電腦,才發現她在找房子。

 

 

 

「嗯…那個…妳…在找房子嗎…?」

 

 

雖然剛剛自我介紹過,不過對於剛認識的朋友,該怎麼叫她的名字不會尷尬,是個很大的學問。

 

「啊…喔…嗯…對…我在找房子…」

 

秀晶很認真的盯著電腦,一時間沒注意到宋茜在跟她說話,愣了一會兒才禮貌性的回答她。

 

「請問…妳介不介意…跟人合租房子…呃…我的意思是…妳會討厭跟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嗎?」

 

「嗯?什麼意思?」

 

「其實…我剛好在找室友…我住的地方在XX路上,是20坪的小公寓,樓中樓,不過,在頂樓,夏天的話可能會很熱…」

 

「不過,妳為什麼要找人和住呢?既然前任的室友搬走了,現在自己一個人住不也蠻好的…」

 

「因為…依我現在的經濟能力,如果是對半的房租我還付得起,但是一個人要付個月的就有些勉強,如果我找不到室友,房東就會把房子給收回去,可是,我住在那裏已經有兩年多,那裏離捷運很近,旁邊又有停車場,雖然要收費,可是那是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很喜歡的房子,房東人也很好,有什麼問題找她,她都會來處理,重點是,她是一個很好的老奶奶~」

 

雖然宋茜說了這麼多好處,可是她是個陌生人,還是昨晚對她發酒瘋的女人,理性的秀晶雖然覺得她的房子很不錯,但是,沒有實際去看過,任誰說都不準。

 

「那麼…既然有妳說的那麼好,可以帶我參觀嗎?」

 

「可以,當然可以,那…我先回我房間收拾東西,等我退房後,我們在大廳見!!!」

 

「好~」

 

 

 

 

 

既然說好了,宋茜就趕緊收拾東西帶著秀晶回去參觀房子,雖然只有20坪,又是在頂樓,外觀老舊讓人不會多家去注意,然而,誠如宋茜說的,房子的裝潢極具品味,裡面的空間很顯然請設計師設計過,用得恰到好處,只有一間衛浴,樓下一間房間,以及簡單的廚房,雖然小但都五臟俱全,甚至還有個陽台能讓妳擺些盆栽,怡情養性。

 

「這裡看起來,真的很棒~」

 

「妳喜歡嗎…?」

 

「很喜歡,只是,我還是要先考慮到錢的問題,這裡一個月的房租不便宜吧…」

 

「嗯,的確是不便宜,畢竟當初房東也花了不少錢裝潢,可是跟其他的比起來,房東太太已經便宜很多了,這裡一個月要兩萬,水、電、瓦斯,都另外付,一次簽約一年,押金兩個月,如果加上水電那些,一個月也不會超過一萬五,以台北市來說,這真的不貴…」

 

宋茜努力的說服秀晶,因為她真的很不想要搬出這裡,真的,很再找到條件優渥、房東又好的房子,所以她真的很希望,秀晶能夠答應,最近,她真的很不順,只是,找房子不是一件小事,有很多事需要考量,秀晶並沒有馬上做答覆。

 

「可以給我幾天考慮嗎?房東給妳的期限到哪時候…」

 

「到這個月底…找不到,就不續約,只能搬走…」

 

「給我幾天的時間考慮,我會回去再找找其他房子,如果我確定要租,我會連絡妳~」

 

「謝謝妳,那個…秀…秀晶…我知道昨晚我給妳添很多麻煩,也感謝妳沒生氣,還讓我睡妳的床,希望妳能夠考慮跟我一起住…如果妳要樓上的床我都可以讓給妳!!!!」

 

「不會,妳別覺得愧疚,不好意思,我有事要先走,如果要租,我會再聯絡給妳的…先走了,再見!!!」

 

「再見!!!!」

 

送走秀晶,宋茜躺在沙發上,不管還能不能繼續住,起碼她都盡力去找室友,只希望,最後真的能夠繼續住在這,但是,宋茜心念一轉,想到昨晚的事,臉色就黯淡下來,從冰箱拿出啤酒,繼續喝個痛快。

 

 

 

 

 

秀晶離開後,走了五分鐘就到捷運站出口,的確很便利,而且旁邊有停車場,雖然他自己沒有車,但是對有車的宋茜是真的很方便,房租也不貴,押金兩個月她還可以,只不過,最大的問題就是,要跟一個只有認識不到一天的人住在一起,實在不像是她會做的事,但是時間有些趕,還是要多花點時間看看別的房子做些比較才好。

 

在口袋摸出一張紙,拿出來後,才發現是剛剛宋茜給她的名片,她連看都沒看就直接塞在口袋裡。

 

「律師事務所…原來她是律師啊…」

 

宋茜,今年30歲,某律師事務所的聘用律師,在律師界算是小有名氣,但是因為律師除了基本底薪外,其餘的就是要靠接下的案子,憑藉著宋茜的口才和辯論能力,大部分的官司都能夠打贏,但她專職於民事案件,所以報酬不會太高,目前正打算接刑事案件,來提升自己的月薪。

 

而宋茜明明就住台北,為什麼會到飯店去住,是因為交往三年的男友,跟她約在飯店碰面,她以為男友是要跟她求婚,畢竟她也到了適婚年齡,興沖沖的到飯店餐廳見面,才知道男友是要跟她分手,還說希望能夠在分手前來個Final Sex,房間都開好了,這種惡劣的男友,她怎麼可能答應,所以潑了他一身的酒後,他也很識相的走人,不過,當然是罵了幾句話再走。

 

女人都是重感情,即便最後發現是個爛男人,可是三年的感情不是假的,這麼難堪的分手,讓宋茜非常難受,一直在餐廳裡喝酒,喝到服務生說要打烊,她才拿著那男人預訂好房間的房卡上樓,也才會有後面認錯房間醉倒在秀晶房前的糗事發生。

 

 

 

 

 

 

 

 

 

 

「喂~媽,打給我幹嘛…我在上班!!!」

 

「欸欸欸,朴孝敏,妳到底是不是我生的,這麼沒禮貌,我剛剛打給美英,她可是很開心的跟我說”媽咪~~~”耶,妳這是什麼口氣啊~」

 

「哼,妳先打給美英,那我合理的懷疑,我真的不是妳生的!!不然妳怎麼這麼偏心~」

 

「唉唷,不逗妳,我傍晚會到妳們那唷,智妍也會去,所以待會我會去妳的公司找妳拿鑰匙!!!!」

 

「怎麼忽然說要來啊?」

 

「燉了一大鍋的補品,妳爸叫我拿一些給妳,但他自己又不來,所以我就找智妍跟我一起來,然後還要再跟妳說一個好消息!!!!」

 

「什麼好消息啊???媽,跟我說~」

 

「哎呀,等妳下班回去後,我再一次說啦,記得,把小順圭給我叫來,我也叫美英找泰妍來了,還有那個…那個誰…林什麼的…美英說她是秀妍的女朋友也會來~」

 

「媽,是林允兒啦~」

 

「對對對,聽智妍說是大明星唷,那我要來好好問秀妍!!!還有,上次妳說要跟我說美英的事妳都還沒跟我說!!!!」

 

雖然有些年紀,但是孝敏媽媽該記得事情可一件都忘不了呢。

 

「好~到時候通通跟妳說好不好,我會先跟警衛說你們要來,妳只要在樓下跟警衛說妳是誰,要來找我,他就會讓妳上來了…」

 

「好啦,知道了~」

 

掛斷電話,孝敏燦笑著,心想”美英啊,該來的還是會來,躲不過的”。

 

 

 

 

 

 

 

智妍要下班前,忽然有突發狀況,所以有些耽擱,到孝敏的辦公大樓後,跟警衛說一下就上去,但她忘了孝敏是在哪一樓,一時心急也忘了問警衛,只好趕快拿手機打電話問孝敏,但是在電梯裡哪有訊號,正在懊惱,旁邊的恩靜,本著助人的精神,開口詢問要不要幫忙。

 

「嗯,請問妳是不知道要去幾樓嗎?」

 

「嗯嗯嗯,我是來找我姐姐的,但我忘了他們公司的辦公室在幾樓…」智妍有些怕生,面對陌生人都很尷尬,可是現在也只能求助於她。

 

「我也在這棟大樓上班,妳說說看妳姐姐叫什麼名字,說不定我認識…」

 

「哦~我姐姐叫朴孝敏,是CCM的設計師,妳認識嗎?」

 

一聽到孝敏的名字,恩靜馬上睜大眼睛,仔細看著眼前的這個女生,難怪她覺得眼熟,好像在哪裡有見過她,不說孝敏還想不起是看到孝敏擺在桌上的全家福,才會對她有印象。

 

「我認識,我是孝敏的上司,也是設計組的主任,我叫做咸恩靜,請多指教!!!」

 

「啊!!!妳是那個把我姊姊挖角到CCM的大恩人學姊唷!!!妳好妳好~~~」既然要去的地方是同一層,那就省事多了,直接跟著恩靜走準沒錯,不過智妍倒是沒想到,居然這麼巧會遇到恩靜,還真是幸運。

 

「呵~孝敏她,都是以這樣的暱稱來跟妳說我的嗎?」

 

「嗯,我二姊她,一直都很感謝妳的提拔,常會跟我說,如果遇到好的貴人一定要好好的回報………」

 

兩人出了電梯口,智妍的嘴還是停不下來,說得口沫橫飛,但都不是恩靜想要聽到的內容,因為孝敏老是說著有多感謝她、尊敬她,這就表示從以前到現在她真的都只有把她當成學姊一樣來看待,一點感覺也沒有,頗讓恩靜失望。

 

 

 

 

「姊~~~」

 

「朴智妍,妳跑到哪去了!!!媽在這等妳等好久了~~哦!學姊妳找我嗎?」

 

「唉唷,我就一時間忘了妳的辦公室在哪,還好遇到妳的學姊跟我搭同一台電梯,才把我帶過來的!!!」

 

「妳這個白癡!!!學姊,謝謝妳唷,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我媽,這是我妹朴智妍~」

 

「阿姨妳好,我是孝敏的上司,設計組的主任,咸恩靜,請多指教!!!」

 

「妳好妳好!!!!我們家孝敏多虧妳的照顧了,謝謝妳!!!」

 

「不會,是她自己有才華,而我只是剛好當了她的伯樂而已!!!」

 

「唉唷,妳真客氣!!!」

 

 

 

客套一陣子,恩靜有事要忙先回辦公室,孝敏媽媽卻用著古怪的眼神看著孝敏,要智妍去把門給關上。

 

 

 

「媽~妳這樣看我幹嘛,都拿到鑰匙了,還不趕快去唷,我等等回家要吃到滿桌子的料理唷!!!」

 

「朴孝敏~~~妳跟妳的主任…是不是…有發生過什麼事啊…怎麼…剛剛都有點刻意的迴避對方…?」

 

雖說孝敏明白的拒絕恩靜,兩人也是維持著友誼,可是心裡多少都有點怪怪的,所以講話的時候不那麼常對到視線,也因為這樣怪異的舉動,被細心的媽媽給注意到。

 

「什麼什麼,媽妳是說二姊跟她的上司有一腿!!!!姊~妳怎麼可以背叛sunny姊!!!!」

 

不過,狀況外的智妍,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瞎說一通。

 

「朴智妍,什麼叫我跟我上司有一腿,妳別亂說,才不是妳想的那樣…」

 

「哦~不然是怎樣?乖女兒,老實說唷,不然,我待會會跟小順圭打小報告唷~~」

 

「媽,妳少在那裏要挑撥我們,sunny早就知道了,其實是學姊她很喜歡我,在知道我跟sunny交往後,跟我告白,可是我拒絕她,所以我們兩個現在有點尷尬…」

 

「原來是這樣…嘖嘖,不愧是我生的,桃花運跟我一樣好~~~」

 

媽媽沾沾自喜的模樣,連智妍也看不下去,忍不住吐槽。

 

「拜託,媽,妳搞錯重點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