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三生有幸邁入八十章啦!!!!!!!!!!!!!!!!!!!!!!!!!!

 

 

颱風天請大家要小心安全,不要出門,在家乖乖看我的文唷XDDDDDD

 

 

 

與其擔憂對方的反應

不如跨出去直接了當的說

也許結果會跟妳所想像的不同

:))

 

 

 

 

 

八十.

 

 

 

「各位~不好意思…不請自來了…」

 

 

宥利推開門,身後跟著一名穿著褲裝看起來精明幹練的女人,大家看到宥利已經很驚訝,在看到一個不認識的人來,更訝異,但是,只有秀晶和宋茜老神在在地看著。

 

 

「欸?宥利???妳怎麼來了???這位是?」

 

 

身為SM的總編,美英禮貌性地先問候不熟悉的客人。

 

 

「哦~其實我本來是想要來跟你商量孝敏官司的事,想不到我的律師跟我說她今天也要到SM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孝敏聯絡她旗下的律師,也就是宋茜,所以我們才會一起來…」

 

 

宥利說完前因後果,後面的女子站向前,跟美英握手,向大家自我介紹。

 

 

「妳好,我叫做樸孝珍,大家可以叫那我Narsha,或是娜姊,我是宋茜的老闆,也是目前專打性侵未遂或是性騷擾這類官司的專家…這是我的名片…」

 

「妳好妳好,我是SM的總編輯,我叫做黃美英,這是我的名片…」

 

 

而美英向泰妍使個眼色,泰妍隨即起身起來遞名片。

 

 

「妳好,我是AM的負責人,我叫做金泰妍~」

 

「妳好妳好~」

 

 

一陣客套的喧嘩後,大家就定位坐好,孝珍巡視著在會議室裡的人,忽然間看到一個染著金色短髮的女生正對著她笑,孝珍起身走過去,讓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尤其是孝敏,完全不知道她要對順圭幹嘛。

 

 

「呀!!李順圭!!!!都這麼久沒來找我了!!怎麼樣,變紅了,人就大牌了是不是啊!!」

 

 

孝珍直接把順圭的頭抓過來,搓揉著,順圭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還哈哈大笑跟著玩,跟剛剛嚴肅又專業的形象完全不搭,不過,宋茜倒很淡定,因為她已經看過老闆這樣客戶前很專業,熟人後很幼稚的樣子。

 

 

「啊!!!!孝珍姊,不要這樣弄我啦!!都這麼多年了,妳還是這麼幼稚!!!!!!!」

 

 

順圭掙脫開來,整理好自己被弄亂的髮,看著多年不見的好友,她也很開心。

 

 

「欸欸欸~妳知道你多久沒有跟我聯絡了嗎?自從離開事務所後,我們就只有在妳畢業那天有見過了耶!!有妳這麼沒禮貌的小鬼嘛!!!!!!!」

 

「有阿,就是我啊!!!!!!!!」

 

「呀~妳果然是個幼稚的傢伙!!!!不拗妳一頓飯,我就不姓朴!!」

 

「好好好~既然在這裡遇到妳,晚上請妳吃飯,肯賞個光嗎?」

 

「我考慮我考慮~」

 

 

順圭和孝珍一搭一唱的,讓在場的人都傻眼,完全不曉得他們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怎麼認識的。

 

 

「Sunny,妳跟…娜姊…是什麼關係啊?」

 

「哦~孝敏,我跟妳介紹一下,孝珍姊呢,是我大學的學姐,雖然差了很多屆…」

 

「欸欸欸~李順圭,這個就不用說,還有我的年紀也跳過!!!」

 

「蛤~年紀很重要耶!!真的不說嗎?」

 

「李順圭,妳真的很想死齁!!!!!!!!!」

 

「哈哈哈~好啦,我先跟大家解釋我們怎麼認識的…」

 

 

原來,順圭當初念的是法律系,跟孝珍同校同系,只是孝珍大她不少屆,但是孝珍對於學弟妹很照顧,也跟系上的教授都還有聯絡,三十歲時,自己開了間律師事務所,因為強悍的風格,以及懾人的眼神,還有姣好的身材,在當時的律師界引起不小的騷動,因此,才會再考上律師後,還不到六年的時間裡,就開了屬於自己的事務所,而裡面的律師她不要求是線上頂尖的律師,而是希望能夠給新入行的人一點磨練,所以她偶爾會到學校裡找看看有沒有可用之才,而當時,就看見順圭。

 

 

法律系的學生,在大三的時候通常都會去實習,系上有好幾個合作的事務所或是各地的法院讓大家去申請面試,而順圭其實沒有想過要去哪,因為她當時就忙著在寫網路小說,對於唸完法律系後的出路,她沒有想過,一心只想當作家,所以對於實習,也是有落腳處就好,但是偏偏孝珍看上她的口才以及非常有條理的邏輯,認為她是一個律師界的未來之星,所以極力地要培養她,但是順圭雖然很努力的實習,但很明顯地感覺出來,她對律師是很不積極的。

 

 

「順圭…我知道妳都很盡力的做好每件事…可是…一般來說,實習就是為了要讓妳學習到這個行業的經驗,但妳現在表現出來的態度讓我覺得…妳好像沒有要走這一行?」

 

 

孝珍在大家下班後,單獨把順圭留下來談談,單刀直入的破題,順圭也毫不避諱的回答。

 

 

「沒錯!!我的確沒有要走這一行…」

 

「欸?妳說什麼???沒有要當律師???那妳唸法律幹嘛啊?這樣四年不是在浪費時間嗎?」

 

「老闆…我沒有再浪費時間,我一樣有再學習,民法、刑法,這些法條我都很熟悉,相信以後我有什麼糾紛時我用得上,可是我…對於剛一個律師,整天要幫人辯護沒有興趣,我的興趣是在…文筆上…」

 

「文筆!!!順圭啊,當律師也要寫很多訴狀啊!!!這不也是文筆的一種?」

 

 

孝珍聽到一個小小的實習生,居然這麼膽敢直接的回答她不想要當律師嚇了一跳,但是又很佩服她這種不會因為是上司而卑躬屈膝的態度感到讚賞,總之,對於這樣一個可造之材不當律師,她是又惋惜又不捨。

 

 

「老闆…我知道訴狀也是其中之一,但我想當的是…作家…」

 

「作家!!!!!順圭,妳知道作家的收入很不穩定嗎?妳知道她們只要剛開始書賣得不好,就不在會跟妳簽約了耶,而且妳光靠版稅收入根本沒有辦法養活妳自己,還不如當律師,如果妳願意考上律師執照後來我這工作,我願意比其他事務所的人給妳多三分之一的薪水,比起同期生,妳這樣的待遇算是很好了,難道妳不會心動嗎?」

 

「可是…老闆…我真的對律師不感興趣…」

 

 

順圭依然堅持她自己的想法,面對錢的誘惑不為所動,孝珍說服她說服到沒辦法,身為律師第一次感到這麼挫折,誰都能夠被她說服,就是無法說服一個小小的實習生來她事務所上班,讓孝珍相當氣餒,不過,她倒是想知道,到底有什麼樣的原因,會讓順圭這麼堅持。

 

 

「好~那妳說一個理由說服我,為什麼當作家會比當律師好?」

 

「嗯…嗯…應該說沒有理由,只是,我想要做而已!!!!就這麼簡單…」

 

 

順圭誠懇的說著,那句話,戳中孝珍的心,跟當初奮不顧身的她很像,不就是因為想要,就一頭栽下去做,這麼簡單而已嗎,怎麼現在經歷過這麼多年的磨練,看過太多世俗的紛擾,反而以錢為目的,忘了當初單純的衝勁。

 

 

也因為這樣,對於一個大學還沒畢業,卻躊躇滿志的年輕人,孝珍又更欣賞她,時常下班後找她去吃消夜,或是聊聊一些系上的事,實習約莫半年,兩人越來越熟捻,實習結束後,也仍然保持聯絡,連順圭要出書的事,孝珍也是第一個知道,可見她們兩個感情多好。

 

 

「哦~原來如此,所以孝珍姊…是妳的學姊!!又是妳的好友囉?」

 

「沒錯!!!對了~孝珍姊,正式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女朋友朴孝敏…」

 

「啊~Sunny這樣說出來好嗎??妳…妳是公眾人物耶!!!」

 

「沒關係,孝珍姊是自己人,而且她早就知道我喜歡女生的事…」

 

 

聽到順圭這樣說,孝敏才鬆一口氣,跟孝珍問好。

 

 

「唉唷~李順圭妳不錯嗎,拐到這麼漂亮的女朋友,怎麼樣,哪時候跟我說說妳們的戀愛史啊~」

 

「晚上吃飯再跟妳說!!!!現在先來處理孝敏的官司…」

 

 

好不容易回到正題,孝珍才想起她今天來的目的,不好意思地對大家笑了笑,趕緊要宋茜拿出資料給大家看,開始正題。

 

 

「呃…順圭的女朋友…」

 

「孝珍姊,叫我孝敏就可以了~」

 

「喔~好,孝敏,妳公布的錄音檔已經是很強而有力的證據,還有妳先前去醫院驗的驗傷單也足以證明,付辛博這個人是對妳意圖不軌,再加上妳姐姐跟姊夫可以作證,我想,起碼判個十年應該跑不掉…至於宥利妳的問題,基本上合約算是民事訴訟,妳如果要告他詐欺,罪證略嫌不足,應該有可能會被檢察官以不起訴了結…」

 

「那民事部分我可以拿到多少,當初他們獅子大開口要求簽約金一千萬,合約書上寫得很詳細,違約金的部分是簽約金的五倍,妳覺得我有可能拿到嗎?」

 

「嗯~基本上,付辛博在台灣是沒有置產的,台灣又沒有辦法扣押他在大陸的資產,不過現在他限制出境,我想…賠五倍不太可能,但是三倍還是有的…」

 

「哦~這樣的話,我可以接受,我也不是一定要把他弄到死!!但是…關於錢的部分,我沒辦法就這樣放掉~」

 

「至於孝敏妳這裡…我想要知道妳被威脅的經過,以及為什麼會被威脅?」

 

「因為…我…曾跟他交往,後來因為他劈腿分手,現在他回來台灣發展,想要跟我復合,追求我不成,所以威脅我的家人,我擔心我家人的安危,所以才會答應跟他交往…」

 

「哦…既然如此,那為什麼當初不先報警呢?這樣警方就能派人保護妳的家人,妳也不會有後續這些麻煩啦…」

 

「啊…嗯…因為…我沒有想到那麼多…」

 

「再來,既然妳說妳的家人受到威脅,可是據我觀察,妳姐姐那天在記者會上,並沒有說到這點,如此以來,這點很有可能會成為對方律師猛攻的焦點,雖然妳的錄音檔裡有他威嚇妳家人的字眼,但這也並不能代表他真的有做什麼樣的行為去威脅到妳的家人啊…」

 

「我…我…」

 

「孝敏…不跟妳的律師說老實話,就是不信任妳的律師,這樣,要打贏這場官司,機率很小唷~」

 

 

孝敏沒有說實話的下場就是被孝珍地反問給逼到啞口無言,孝珍希望她的委託人都能告訴她事實的真相,這樣她才好模擬對方的律師會怎樣的答辯、反擊,而她才能夠做好萬全的準備。

 

 

「孝珍姊,事情是這樣的…」

 

 

知道孝敏對於剛見面的人還信不過,所以順圭主動說出事實,讓孝珍了解,曾是律系的學生,她當然知道孝珍這樣說的用意,因此把事實告知她,才是上上策。

 

 

然而,孝珍聽完後,沉著臉,嘆了口氣。

 

 

 

 

 

「唉~我早知道他是這樣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