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  

 

 

昨晚14的出現似乎是很讓大家驚訝齁!!!!!!!!!!!!!!!!XDDDDD

她本人對於妳們的反應覺得很可愛(大笑)

 

有些話不說,對方又不會讀心術怎麼可能猜得到!!!!!!

與其浪費時間玩猜猜看,倒不如直接說出口得到的回應會更出乎意料!!!!

不說出口,永遠都不知道下一步會有什麼樣的結果^_<

 

偷偷告訴各位一個小秘密,是我先告白的唷(眨眼)

 

 

 

 

 

 

九十七.

 

 

 

隔天一連串的檢查下來,把順圭的媽媽累壞,剛從鬼門關前走一回,任何人都無法再承受這樣突如其來的刺激,所以對於每一項檢查都顯得小心翼翼,唯獨病人本身好像很逆來順受,一整天都沒有多說什麼話。

 

 

「媽!!很累嗎?」

 

 

順圭一整天都陪著媽媽做檢查,在醫院裡繞來繞去,當媽媽做檢查的時候就在外面看著,出來後,趕緊幫她遞水或是擦汗,心疼的看著媽媽。

 

 

檢查全都完成後,回到病房,順圭媽媽躺在病床上看著順圭,欲言又止,時不時的張嘴,卻又不說話,順圭以為她是因為很累,加上又做好多檢查才會這樣,沒有多去注意。

 

 

「順圭…」

 

「嗯?怎麼了?很累嗎?要不要睡一下???」

 

「不用…」

 

「那…還是要看電視?爸說等到明天有單人房,就會馬上幫妳換到單人房的!!!」

 

 

順圭以為媽媽是因為住在四人房裡,還有其他家屬的聊天聲很吵,讓他睡不著,才會不想睡覺,努力安撫著媽媽。

 

 

「哀~幹嘛換到單人房,很浪費錢耶!!!」

 

「不會啦,媽,為了妳的身體,為了能夠讓你好好靜養,花再多錢我們都不會捨不得的!!!」

 

「你們啊…哀…」

 

「媽~不要嘆氣!!等檢查報告出來就知道妳現在身體狀況怎樣了,嗯?」

 

「我知道…」

 

 

看著順圭,媽媽實在是很想問有關孝敏的事,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因為先前順圭跟爸爸爭執的事她也知道,也是在那時候才知道順圭已經跟爸爸坦承這件事。

 

 

「媽…在想什麼???怎麼愁眉苦臉的…」

 

 

順圭摸摸媽媽的眉心,努力的要幫她舒展開來,三個女兒裡面,順圭是最跟媽媽沒有距離的,雖然從小被很嚴格的對待,但是順圭卻是最貼心的那個。

 

 

「在想…我的小女兒啊~」

 

「媽~想我幹嘛,我就在這阿!!!」

 

「呵!!我是在想,妳到哪時候,才能不讓我擔心呢…」

 

 

媽媽這樣說,順圭以為她是要再提結婚這件事,連忙制止。

 

 

「媽,妳如果是要說結婚的事,就先別說,我現在沒有對象,根本不可能結婚!!!」

 

「我都還沒有開口,妳就知道我要說這件事…」

 

 

媽媽笑著,雖然她要說的事不是完全一樣,但也差不多。

 

 

「當然阿,妳老是念我說,我都要三十了,怎麼都還沒有對象,只把心放在事業上,以後沒人要,會變成老姑婆之類的話…」

 

「是啊!小心以後真的沒人要…」

 

「不會不會,會有人要我的,妳放心吧…」

 

 

順圭燦笑著,經過昨晚跟孝敏的聽話,整個人都活了過來,跟前幾天說話有如死魚般死氣沉沉的樣子完全不一樣,媽媽大概也知道,這都是拜孝敏之賜,看來孝敏對順圭的影響真的很深。

 

 

「順圭阿…妳真的…沒有喜歡的人嗎???」

 

「阿…唉唷~媽,妳又問這個,現在妳要做的,就是照顧好身體,好好養病,其他的,不用擔心好嘛!!!」

 

「妳看妳,嫌我煩了是不是!!我只是問一下而已啊~」

 

「這個問題,我們都聊過很多次!!好啦,媽,要是有,我真的會帶回來給妳看的!!妳不要擔心!!!」

 

「好…如果有…一定要帶回來給我看…媽媽…都會接受的…」

 

 

這句話,順圭的媽媽其實是在暗示順圭,不管她喜歡的人是男生或是女生,她都可以接受,但是順圭沒有聽出來媽媽的話中話,以為媽媽是指不論那男生的家庭背景或是經濟能力怎樣,只要是她喜歡的,媽媽都可以接受,所以臉上顯得有些無奈。

 

 

「好~我知道了,媽,妳好好休息…嗯?」

 

「嗯…」

 

 

 

似乎是覺得順圭聽懂她的意思,媽媽鬆了一口氣,拉上被子,很快的進入夢鄉,檢查報告通常都要一個禮拜後才會出來,順圭媽媽因為手術完人很虛弱,便在醫院休養了好幾天,直到報告出來。

 

 

當醫生到病房時,媽媽正好在睡覺,便請順圭到走廊上談話。

 

 

「李小姐,這是您母親的X光片,以及檢查報告…」

 

 

醫生從牛皮紙袋裡拿出一推東西要順圭看,順圭又不是學醫的根本看不懂X光片,她也不太懂英文,所以對於醫學上的專業術語也看不懂,歪著頭,請醫生解釋。

 

 

「醫生,麻煩妳跟我解釋好嗎?我媽她,現在身體狀況如何?」

 

「妳先看這裡,這邊是胃穿孔的地方,旁邊有一點點圓圓的妳看到了嗎?」

 

「嗯,有,看起來沒有很大顆…」

 

「那個是腫瘤,我們在詳細的檢查後,發現癌細胞慢慢的從胃往其他器官擴散…」

 

「怎…怎麼會…意思是…前面做的治療都沒有用嗎???」

 

「不能說沒有用,應該說只是延緩擴散的時間而已…」

 

「那…那該怎麼辦???繼續打標靶藥物嗎?還是…?」

 

「因為有一顆小腫瘤,我們必須先切除,然後在做化療,控制癌細胞繼續擴散…」

 

「這樣子…我媽她會不會…累倒了…」

 

「有可能!!因為先前的手術和治療,就已經讓您母親有些疲憊,接著還要再開刀跟做強度稍微增強的化療,當然會對她的身體有很大的影響,所以,這時候加人們的支持是最重要的!!!!」

 

「怎麼會…」

 

「李小姐,不管怎樣,先不要絕望,在醫學上,還是有很多成功抗癌的人,即使是第三期,都還有可能會救得回來,何況現在我們盡早發現盡早治療,請妳要多給病人加油鼓勵!!而你們家屬也要互相扶持!!!對抗癌症,是一條很艱辛的路程…」

 

「我知道,謝謝妳,醫生…」

 

「不客氣…那這個報告給妳,我先去巡房了…」

 

「嗯,醫生,謝謝妳…」

 

「不會…」

 

 

醫生走遠後,順圭呆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看著報告裡的腫瘤,想著剛剛醫生說的話,又復發了,癌症真的又復發了,這段時間,很多鄰居都在外頭說三道四,說什麼得到癌症的人一定很快就會死,不然就是說些難以入耳的話,這些順圭都不想去理,無稽之談何需在意,因為她相信媽媽一定會成功對抗癌症,然後慢慢地好轉,但現在,又復發了,要順圭怎麼接受,然後告訴媽媽這個殘忍的事實。

 

 

但現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告訴家裡其他人這個消息,順圭一一打電話跟爸爸還有姊姊們解釋媽媽現在的情況,每個人聽完都是皺緊眉頭、難以置信,晚上趕到醫院後,誰也不想要告訴媽媽這個壞消息,但是不說又不行。

 

 

「老公,跟我說我的情形現在是怎樣???」

 

「老婆…」

 

「珍圭、銀圭…看你們的臉也知道你們都看過我的報告了吧,快點跟我說我現在到底怎樣!!!!」

 

「…」

 

「順圭!!!妳是最先知道,也是唯一個醫生聊過,快點跟我說…」

 

「媽…」

 

 

因為到處問,都沒有人要跟她說明病況,再加上身體不適,本就情緒很不穩,媽媽對著大家發脾氣,順圭無可奈何,只好說出病情。

 

 

「快點告訴我!!我有權利知道我的身體怎麼了!!!!」

 

「媽~醫生說…妳的胃又長了小腫瘤,然後癌細胞有向其他器官擴散的趨勢,所以目前等妳恢復體力後,會盡快安排妳做手術拿掉腫瘤,然後再做更強度的話聊來抑制癌細胞的擴散…」

 

 

順圭說完,看著媽媽頹喪的把頭轉向另外一邊,眼眶泛淚,似乎有點心灰意冷,頓了好一會兒,才緩緩說出兩個字。

 

 

「是嗎…」

 

「媽,妳不要擔心,妳一定會好起來的!!!」

 

「對阿,大姊說得沒錯,媽,我跟大姊還有順圭都會陪你一起對抗病魔的,爸也是!!所以妳也要努力!!!!」

 

「老婆…妳要加油…」

 

 

連一向都不怎麼說話的爸爸也都開口安慰媽媽,可見大家對於癌症復發有多害怕。

 

 

 

 

人呢,就是這樣,越有把握的事情,越是靜靜地去做,越沒把握的事,越會大張旗鼓、虛張聲勢。

 

 

 

 

當然,這件事,晚上的時候順圭也打了電話跟孝敏說,兩人自從先前的那通電話後,慢慢地有回溫,但還是沒忘記現在兩人是朋友的身分,有時候想要多關心一點,都會覺得好像有點太過,而縮回,和以前戀人關係比起來,現在每天晚上只有一通電話,甚至是兩三天才一通電話,真的淡了很多,然而,感情卻因為這樣越來越濃。

 

 

「Sunny~加油!!!!我跟美英她們會一直給妳支持的!!!」

 

「嗯~我知道,謝謝妳~」

 

「對了,既然這樣的話,妳的唱片跟新書都要暫停嗎???」

 

「唱片是一定沒辦法錄,畢竟現在我分身乏術,但新書的話我有在努力趕出來,文字的東西只要傳過去讓美英看就好!!!其他的設計給他們弄就好!!!」

 

「這樣啊…」

 

 

孝敏的語氣聽起來有些失望,因為她想說要是順圭回台北的話就可以跟她見個面看看她最近瘦了多少,她其實想過要不要下去台中看順圭還有順圭媽媽,但是現在兩人分手,雖然氣氛有好一點,但是說起話來還是有些尷尬顧忌,因此,孝敏也很猶豫。

 

 

「嗯!!那…孝敏,我要先睡了,妳早點休息,晚安~」

 

「好~晚安!!!」

 

 

一整天下來,順圭很累了,腦袋一下子接收太多她沒辦法負荷的事情,讓她無力的只想好好地睡覺,匆匆掛上電話,蓋著被子倒頭就睡。

 

 

 

 

 

 

 

 

孝敏把電話放回房間,走下樓喝個水,最近都跟順圭講電話,雖然時間不長,但有幫到順圭,能幫她紓壓,孝敏也開心。

 

 

「孝敏!!!」

 

「吼~黃美英大半夜的妳要嚇死誰啦!!!」

 

 

孝敏喝著水,美英忽然從後頭叫她,害她嚇一跳。

 

 

「幹嘛,作賊心虛才會害怕阿~~」

 

「無聊,怎麼這麼晚還沒睡?再忙?」

 

「嗯…年終了阿,妳也知道年中就是公司最忙的日子!!妳自己還不是一樣…」

 

「我!!!阿…嗯…對阿…」

 

 

孝敏回答的有點心虛,因為她沒有讓美英知道她這麼晚睡是因為每天都在等順圭打電話給她,等到跟順圭說完電話才甘願去睡,即使今天上班很累了也一樣,她要先等到順圭抒發她的情緒,確認她沒事後,才能夠放心。

 

 

「是嗎,我看妳是在跟順圭甜言蜜語吧~」

 

「什麼嘛!!!原來妳早知道了!!!」

 

「當然阿,妳都這個時候講電話,我跟秀妍怎麼可能沒聽到,再說了,妳說話的語氣那麼溫柔,想也知道妳是在跟順圭說話…」

 

「哪有阿,我跟妳講話的時候也是一樣溫柔的好不好~~~」

 

「嘔!!!很噁心好嗎,我認識妳太久了,妳還是正常點會比較好!!!」

 

「咳咳咳~那好吧!!不過,你們很早就知道我跟順圭有聯絡了?」

 

「最近才知道的,dae說她最近打給順圭,發現她好像有變得比較有活力一點,比起剛開始妳們說分手那時候,現在真的好很多,所以dae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妳的關係,結果我們才這樣猜測而已,那時候晚上就讓我聽到妳在跟順圭講電話,說什麼,要好好休息睡覺,也要吃飯等等等之類的話,這不是跟順圭說話不然是跟誰啊!!!」

 

「是唷…其實…應該是說sunny壓力太大,然後現在阿姨又復發,癌細胞擴散,搞得sunny很不安,所以我才會每天都跟她通電話,想說,幫她放鬆一點壓力…」

 

「蛤~又復發了!!!唉…」

 

「美英…老實說,雖然我跟sunny現在慢慢有聯絡,可是我們彼此之間還是會顧忌著那個分手的事實,不敢說出太多心理話…看到sunny這樣,我有點後悔,我不在她身邊…」

 

「孝敏…」

 

「唉~我現在說些也沒有用…」

 

 

看著月色,下午的那場滂沱大雨,讓烏雲在天上徘徊不去,皎潔的月光慢慢地從雲層中透露出來,光暈讓我們能看得更清。

 

 

孝敏也許心裡有點後悔在這時候沒有陪在順圭的身邊,給她擁抱、給她安慰,但是木已成舟,話收不回,事以至此,現在能做的就是盡量分擔一些順圭的負面情緒,能夠幫她多少就幫她多少,猶豫和衝動之間來回拉扯,最終,不論哪一方贏了,似乎都改變不了目前的進退兩難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