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  

 

 

沒有日更好不習慣齁,我自己也是!!!!!!!!!!!!!!!!!!!XDDDD

可是好多事情要忙,而且大家都開學了,還是早睡早起比較好^^

有什麼事還是可以留言,我都會回的~~~

感謝各位的體諒,我絕對不會棄坑:))

 

 

 

課堂上,老師曾說過一句話!!!!

"愛情為什麼是盲目的,因為我們不是用腦袋去愛,而是用心去感受"

我覺得,不管是哪種感情都一樣,我們都是用心去愛,而不是用腦袋分析

人之所以會失去理智,純粹是因為心無法辨明罷了!!!!!!!

 

 

 

 

 

 

我相信緣分

因為緣分是相識的源頭

但我更明白

耐心呵護才是久遠的路

:))

 

 

 

 

 

 

一百零七.

 

 

 

「李順圭,你在幹嘛!!!明天要開記者會,今天要先排練過一遍過,你還給我在家裡!!!你知不知道我現在很忙!!!」

 

 

泰妍拿著電話在辦公室裡對著順圭飆罵,為了明天的新專輯記者會,泰妍忙得焦頭爛額,不斷跟著贊助廠商、主持人,還有要來幫順圭站台的歌手討論再討論,但是最重要的主角人居然還在家裡,泰妍真的快要被順圭給氣死,以為順圭還在呼呼大睡,但其實早在泰妍打電話給這些人前,順圭就先親自跟他們溝通,才會拖到快要到預定的排演時間才來公司。

 

 

「金大經紀人,我已經到了你的辦公室了!!!」

 

「我說妳啊,真的很不擔心到時候會出錯齁!!!」

 

「不要擔心,有妳幫我處理不是嗎!!!」

 

「這時候少誇我,我不吃這套,快點,樂隊跟主持人都在樓下了,趕快去排練!!!」

 

「好好好~知道了!!!!」

 

 

順圭順從的跟著泰妍到樓下去彩排,她知道泰妍的辛苦才會起了大早親自去跟各個人員做確認,畢竟是自己要發專輯,總不能置身事外,什麼都要別人幫忙。

 

 

到了發表會的現場,順圭一連唱了新專輯的三首歌,從聲音狀態聽來,看起來順圭對於明天很有把握,不過,就在順圭彩排的同時,放在旁邊的手機響起,泰妍看了來電顯示,才發現孝敏已經打了十幾通電話來,未接來電的還有順圭的大姊和二姊,原本在彩排的時候,順圭不希望有人來打擾,可是泰妍看到是大姊、二姊還有孝敏一直打電話給順圭,總覺得她們應該有很重要的事要跟順圭說,所以只好先打斷樂隊,上台把電話給順圭。

 

 

「怎麼了???忽然打斷排練…」

 

「你有快五十通的未接來電,大姊、二姊還有孝敏都急著找你,你看,孝敏電話又來了…」

 

「好~我知道了!!!」

 

 

以前縱使再有急事,大姊和二姊也不曾這麼急迫地打電話給她,看到未接來電這麼多時,順圭忽然心悸,隱約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很不安的接起電話。

 

 

「喂,孝敏,有什麼事找我?」

 

 

只見順圭只說了這句話後,就張大眼睛,露出驚恐的臉神,久久無法回話,泰妍看到她的表情也跟著緊張起來,到底是什麼嚴重的事會讓順圭露出這樣的表情。

 

 

 

 

「泰妍,泰妍,明天的記者會取消,拜託你!!!」

 

「怎麼了???順圭,你先不要慌張,孝敏跟你說什麼???」

 

「我大姊跟二姊一直打電話找我,是因為我媽剛剛在醫院昏倒,送到醫院急救,醫生說,我媽她雖然有定期回醫院檢查,但還是無法阻止癌細胞擴散的速度,因此,她說即使搶救得回來,也有可能因為癌細胞的擴散,能活的時間也不長了…」

 

「什…什麼…」

 

「泰妍,拜託你,取消明天的發表會,我現在要馬上回台中!!!孝敏已經在路上要來接我了,對不起!!!」

 

「說什麼對不起,趕快回去啊!!!!!」

 

 

泰妍聽到這個消息也愣住,順圭的媽媽也跟她的親媽一樣,她跟順圭認識這麼久,受到順圭媽的照顧也不少,現在忽然說生命只剩幾個月,她都不能接受,又何況是順圭,跟發表會比起來,當然還是命在旦夕的媽媽重要阿,所以泰妍才會要順圭趕快回家,其餘的事她來處理就好,要是因為這樣錯過最後一面,不只是順圭,連她都會覺得很懊悔、愧疚。

 

 

因為珍圭和銀圭找不到順圭,才會打電話給孝敏請她幫忙至轉告給順圭,孝敏接到順圭的電話後,馬上就跟美英借車出門去載順圭回台中,聽到她這個消息她也很緊張,一路上都在注意順圭的情形,而順圭則是不斷的跟珍圭確認媽媽的最新情況。

 

 

 

 

 

 

到了醫院急診室,爸爸坐在那不發一語,珍圭和銀圭也是,順圭拉著孝敏到旁邊坐下,要把事情問得更清楚。

 

 

「二姊,媽她癌細胞擴散是怎麼回事???之前不是都好好的嗎?回診醫生也說沒問題啊!!怎麼現在一昏倒,就說癌細胞復發阿~」

 

「其實我們也是今天才知道癌細胞復發,早在前一陣子,媽她就有頭痛的情形,時好時壞,有時候很痛,有時候又沒什麼事,她頭痛的時候我們都以為她是感冒,說也奇怪,吃了感冒藥之後她就不會痛,所以我們也不以為意,後來,因為爸跟我們都要上班,有時候回診媽就自己去,回來後,問她說醫生怎麼說,她也說一切都好,沒有特別的情況,誰知道今天在家裡她突然昏倒在沙發上,我原本還以為媽是看電視看到累了,看到睡著,後來才覺得不對勁,上前去搖她,她根本沒意識,我們才趕緊送到醫院來…」

 

「那…醫生怎麼說???」

 

「醫生先掉所有的病歷紀錄出來,才發現前一陣子時,媽頭痛的原因就是因為腦袋有腫瘤所引起的,媽她早就知道她癌細胞復發,卻選擇對我們隱瞞,因為連醫生都說,這個只能阻止腫瘤繼續擴大,延長壽命,但還是免不了,要回歸塵土…」

 

「怎麼會…」

 

「sunny…」

 

「順圭…媽她…很有可能…會離開我們…」

 

 

說到這裡,珍圭和銀圭忍不住掉下眼淚,好不容易稍微平復的心情,又因為想到媽媽可能會永遠離開,眼眶又紅,順圭和孝敏也是,內心的衝擊大到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任由眼淚滑落。

 

 

順圭媽昏倒的原因,是因為腫瘤壓迫到血管,造成血管破裂,腦充血才會昏倒,不過,因為經過一段時間才被發現然後送到醫院,所以情況很危急。

 

 

當醫生從手術室出來時,所有人都圍上去,命是救回來了,但是病人變得非常虛弱,再加上癌細胞的擴散,經由醫生聯合彙整後認為,順圭的媽媽凶多吉少。

 

 

儘管醫生這樣判定,但是順圭一家人還是不願意放棄,在醫院裡等了好幾天後,順圭媽才有力氣說話,或是寫字告訴大家現在的心情。

 

 

「對不起,隱瞞你們我復發的事…」

 

「老婆啊,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們,這樣我們也好幫你分擔壓力阿!!!」

 

「說了也只是讓你們徒增擔憂阿,醫生說…很難有人復發後,還能好好的生活下去的…」

 

「就算醫生這樣說,但還是有人即便復發,還是成功的對抗病魔阿,老婆,你不要這麼悲觀好不好…」

 

「唉…」

 

「媽,你不要這樣想啦,真的!!!我們都會跟你一起努力的!!!!」

 

「是阿,媽,我們都會陪你一起度過,所以你也要加油啊!!!!」

 

「嗯!!媽~要相信你會打敗病魔的!!!」

 

「我知道…唉…」

 

 

只見順圭媽嘆了口氣後,閉上眼睛休息,大家讓媽媽好好休息,安靜地走到病房外待著,這時候,隱忍多時的爸爸忍不住對順圭爆發。

 

 

 

 

 

「李順圭,要不是你這陣子惹了這麼多事!!你媽會復發嗎?要不是你讓她這麼擔心,她會這樣嗎??從原本的不認同到後來的支持,妳知道你媽她的心情到底如何嗎?你這個自私的傢伙,你只想到你自己啊!!!!」

 

「爸,你罵順圭幹嘛啦,這又不是她的錯!!你不要拿她當出氣包!!」

 

「我有說錯嗎!!!本來不是都好好的,怎麼現在又說擴散又說有腫瘤的,還說情況不樂觀,這不是因為她讓你媽這麼擔心她所引起的,不然是什麼!!!」

 

「你這樣說對順圭不公平啦,爸,要不是你反對,媽會這樣操心嗎???要不是因為你的固執,媽會這麼生氣的對你嗎?你把錯都推到順圭身上,這樣根本不公平!!!」

 

「哪裡不公平,她不要跟女人交往,不要公開讓我們知道,不要帶回來說要我認同,好好找個男人嫁了,我會反對我會讓你媽操心嗎!!!」

 

「可是,爸你這樣說,根本是強詞奪理阿,癌細胞復發根本沒人可以預料得到,現在最先要做的事鼓勵媽好好對抗病魔,不是在這裡責怪順圭,把過錯都推到她身上!!!!」

 

「李珍圭,你造反啦!!我是你爸,你這樣對我說話!!!」

 

「就算你是爸爸,但是你有錯,我依然要指責你!!!」

 

「你!!!!」

 

「好啦,二姊,不要跟爸吵了,我相信媽也不願意看到我們這樣…」

 

 

眼見二姊跟爸爸爭執不休,順圭趕緊出來緩解,她明白爸爸的心情,也懂她害怕媽媽會死亡的事,但是,一想到要是真的是因為她的任性,造成媽媽沒有好好休息進而引發癌細胞復發,那她真的,會內疚一輩子。

 

 

孝敏站在旁邊,從剛開始來的時候,孝敏對著順圭爸打招呼時,順圭爸根本完全不理她,還刻意的避開她,她就覺得很奇怪,原來是因為這樣,才會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好不容易已經慢慢讓他接受,想不到卻又發生這樣的事,讓孝敏好無力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順圭也是,她沒想到爸爸居然會這樣說,想要安慰孝敏,可是爸爸在面前她又不敢,何況媽媽現在的情況不樂觀,她根本無法確定復發真的不是她導致,最後啞口無言,只能把苦往肚裡吞。

 

 

「sunny…還好嗎???」

 

「恩…對不起唷,孝敏,我爸…」

 

「沒關係!!!真的!!!我能體會叔叔的心情,畢竟現在阿姨她的情況很不樂觀,所以叔叔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的…」

 

「孝敏…」

 

「sunny…」

 

 

孝敏牽緊順圭的手,這一次,順圭沒有反手回握,反而是不斷看著地板發楞、嘆氣,這樣的感覺,讓孝敏很不安,總覺得順圭因為爸爸說的話,受到不小的衝擊,但現在又不適合逼問順圭的心到底在想什麼,雖然說順圭自從跟她交往後,已經慢慢地會把內心話給說出來,但是有些時候,不說的事她就是不說,不管孝敏怎麼問,她就是不說,非得要等到事情過了,或是解決了,她才會慢慢地告訴孝敏,現在的情況又跟以往很不類似,順圭連安撫她的力氣都沒有,這真的讓孝敏很擔心。

 

 

而沒有關緊的病房內,順圭媽正流著淚水,握緊手,再怎麼不甘心,好像也只能聽天由命,但她不怪誰,也不希望順圭和孝敏因為這樣子而有疙瘩,更重要的是還被自己老公誤會,她已經躺在床上讓大家難受了,現在順圭被罵成那樣,想必百感交集,更不知道該怎麼辦,順圭媽努力的拿起筆和紙,慢慢地寫下她心裡想要對大家說的話。

 

 

癌細胞復發,順圭媽再度住院治療,化療的劑量一次比一次加重,讓原本就單薄的身體變得皮包骨,副作用讓她根本吃不下飯,鬱悶的心情全都映在臉上,雖然病人很配合治療,但是因為癌細胞擴散的速度很快,醫生都說最好送到安寧病房,讓病人有尊嚴地走,不然到最後也會因為無法忍受疼痛而有了想要自殺的念頭。

 

 

「媽~你真的決定要去住安寧嗎???你是認真的嗎?」

 

「恩,銀圭你代替你爸幫我簽名吧,不管她搭不答應,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決定!!」

 

「可是媽,你…」

 

「好了,簽名吧…」

 

 

當簽下名的那一刻,銀圭拼命忍著淚水,住進安寧病房,等同於一旦病人有任何緊急狀況發生,就直接放棄治療,讓病人能夠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不用在身上插上許多管子,痛苦不堪,即便百般不願,但是銀圭依然尊重媽媽的意見,因為他們也不願意看見媽媽身上被插上許多儀器,只能靠著機器維生的樣子,這樣太難熬了。

 

 

順圭媽心意已決,也不管順圭爸有多反對,最後還是住進了安寧病房,在病房裡大家都保持得很和睦的樣子,但是回到家後,順圭爸從沒給順圭好臉色看,有時候還會冷嘲熱諷,不只是罵順圭連孝敏也一起,更加深順圭的愧疚感,不論珍圭怎麼跟爸爸辯解都沒用,因為他心中早已認定,順圭和孝敏就是造成順圭媽這樣的間接兇手,一旦人認定一個想法後,要改變,難上加難。

 

 

孝敏雖然很努力地告訴自己,順圭不會有事,她會好堅強起來,但卻從一次次的談話裡察覺順圭的冷漠,心,越來越不安,總覺得,順圭漸漸離她好遠好遠,她,還能怎麼辦呢。

 

 

 

一方緊握、一方鬆手,原本牽牢牢的雙手,從中間慢慢地有了隙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