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  

 

 

期中考結束!!!!!明天是立冬!!!!!!!!!!!!!!!

薑母鴨和羊肉爐,我來了~~~XDDDDDD

 

 

 

 

十四.

 

 

 

當冬天的風吹來,當冷冽的雨襲來,當炎熱的太陽不在,才會明白,原來,你有多習慣他們在身旁。

 

 

 

 

「知恩,待會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逛夜市啊?」

 

 

許多人下課沒事做,如果有參加社團,就會往社辦跑,就算沒什麼事,也會在那坐著跟其他系的朋友聊聊天,銀赫就是這樣的人,雖然已經大四,對於社團事務早已熟能生巧,但他還是很常到社辦去走走,或是拿些名產到社團跟大家分享,自從知恩加入熱音社後,銀赫更是天天到社辦裡報到,就是為了想要見到知恩,全社團的人都看得出來,銀赫喜歡知恩,也很積極的在追,知恩自己也知道,但只要銀赫沒有把話說出來,她對外一律都對大家說他們不過是要好的學長學妹罷了,至於知恩到底喜不喜歡銀赫,那就只有她自己才清楚了。

 

 

「嗯?去逛哪裡的夜市啊?」

 

「廟東,在豐原那裡,跟我們學校很不一樣,是比較傳統的夜市,不過騎車到哪大概要三、四十分鐘,要去嗎?」

 

「是唷…我是沒去過啦…恩,始源學長,你要一起去嗎?」

 

 

知恩並不太想要單獨跟銀赫去,雖然她想要去逛夜市,但是單獨的話,她會覺得有些尷尬和不安,察覺出她的想法的銀赫,馬上轉過去向始源打pass,始源一看也知道銀赫要跟他說什麼,即便自己沒什麼興趣,但為了好友,當然還是說好。

 

 

「一起去阿,我以前就常跟銀赫去呢~」

 

「這樣啊…」

 

「那知恩你要去嗎?」

 

「哈囉哈囉~~~~~」

 

「泰妍學姊!!!!」

 

 

正當銀赫興高采烈等著知恩的回答,泰妍跟順圭剛好走進社辦,知恩馬上衝上前去挽著泰妍的手臂,笑咪咪的看著她,在後面的順圭忍不住偷笑,泰妍則是一臉受到驚嚇樣,每次來到社辦都要小心知恩對她的飛撲,但越是小心,越會被她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到。

 

 

「呃…知恩,你嚇到我了!!!」

 

「哦~不好意思泰妍學姊,我看到你來很高興嘛!!!」

 

「這樣啊!!!欸~銀赫學長、始源學長你們也都在阿,沒課嗎?」

 

「下課後過來的,你呢,你跟順圭剛下課嗎?」

 

「對啊!!剛下課!!!始源學長,聽說…利特學長交女朋友了…是嗎?」順圭順勢接話過去,坐在始源的旁邊,打聽八卦。

 

 

泰妍坐在順圭的對面,把東西放好,知恩依然是緊緊的黏著她不放,眼神都沒有離開過一秒,讓銀赫有些吃味,但又不好意思多說什麼,看到銀赫這麼憋的表情,知恩偷笑著。

 

 

「哦~順圭阿,你可真是八卦啊!!!」

 

「哈哈哈~我這叫做消息靈通,怎麼樣,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阿,不然怎麼會只有我跟始源在這裡,就是因為利特跑去約會啦!!!」銀赫翹著腿,略帶酸味的說著,但聽得出來還是有些羨慕。

 

「真的假得!!!那…那女生是誰啊???」泰妍根本不知道這件事,驚訝地大吼,好奇心讓她很想知道利特的女友是誰。

 

「是孝敏的學姊,這件事聽說在她們系上很轟動呢~」

 

「唉唷~李順圭,跟孝敏的感情越來越好囉!!!」

 

「你也不差啊,最近不也跟美英聊得很開心!!!」

 

 

泰妍想要虧順圭,卻沒有一次成功,這次也不例外,反倒被順圭說到臉紅,知恩一聽到美英,眼神馬上就變得不一樣,如果說,順圭是故意要讓知恩知道這件事,那麼,她很期待接下來知恩還會採取怎麼樣的行動,來纏著泰妍,雖然這樣做對泰妍很不好意思,但是,有另外一個人的介入,是最能讓在曖昧時期的兩人感情的催化劑,雖然偶像劇的定律很老梗卻都很管用,順圭這樣做,不過是暗地裡推了泰妍和美英一把,但能不能成功,還是要看這兩個悶騷貨,會不會開竅了。

 

 

「泰妍學姊,銀赫學長找我們去廟東夜市,要不要一起去啊?」知恩不甘示弱,馬上又挽著泰妍的手臂,親暱的跟泰妍說話,順圭笑了笑,看來這個刺激很有用,而銀赫則是一臉納悶的看著知恩,他不懂到底為什麼每次找知恩去哪裡,知恩都一定要找泰妍呢。

 

「阿…逛夜市阿…那個…」

 

「泰妍學姊,我們一起去嗎,好啦好啦~」

 

「可…可是我…恩…那個…我…」

 

「難道泰妍學姊晚上有事嗎?如果有事的話我也不勉強啦!!!我只是覺得要找個女生跟我們一起去,這樣我會比較放心!!!」

 

「知恩阿,你這樣說好像學長我是壞人一樣!!」

 

「難道學長不是嗎?哈哈哈~」

 

「學妹真是不乖呢~」

 

 

泰妍不斷向順圭使眼色,但是順圭都裝作沒看到,或是轉過頭跟始源說話,就是不理會她的暗示,讓泰妍氣結,面對這麼纏人的知恩,她實在是難以招架。

 

 

「泰妍學姊,一起去啦~好嗎?」

 

「我…我…我跟順圭一起去!!!!」

 

「欸~我可沒說要去唷!!!!!!!!」

 

「李順圭,反正你今晚沒事,跟我一起去!!!」

 

「嘖!!好啦好啦~」

 

 

聽到順圭會跟自己去,泰妍才稍微放下心來,知恩嘟著嘴不悅地看著順圭,原本她希望就是她跟泰妍去就好,現在殺出一個跟屁蟲,又沒辦法好好跟泰妍說話,順圭用餘光偷瞄知恩,嘴角微微笑著。

 

 

 

 

 

 

等到約定的時間一到,美英卻突然出現在那,讓泰妍嚇了一跳,原來是順圭刻意打電話問她要步要一起去逛夜市,美英剛好沒事就一起來,然而她倒是沒想到知恩也一起來,一臉尷尬的看著順圭,再加上她跟銀赫還有始源他們並沒有很熟,所以自然而然會跟著順圭,騎著車給順圭載,逛夜市時跟在順圭的旁邊有說有笑,泰妍沿路都在注意著順圭和美英的舉動,完全把一旁黏著她的知恩給忽略。

 

 

「泰妍學姊~」

 

「泰妍學姊~」

 

「學姊!!!」

 

「嗯?什麼事?」

 

「要不要吃這個,阿~我餵你」

 

「我自己來就好,沒關係的…」

 

 

知恩想要餵泰妍吃東西,泰妍連忙用手拿著自己吃,這樣的舉動實在是太不妥,要是被誤會可就不好,然而,美英其實也不時回頭看看泰妍和知恩,好巧不巧就看到這一幕,雖然說最後知恩沒有成功,但也足以讓美英難受。

 

 

「美英…怎麼?臉很臭耶!!!看到什麼了啊?」

 

 

順圭早知道美英看到什麼,卻還是故意問,因為,她想要藉此引出美英自己說出她真正的心情,反正夜市人多吵雜,泰妍離她們還有點距離,聽不太到。

 

 

「阿…沒有…沒有什麼…」

 

「美英,你也有看到知恩對泰妍的死纏爛打了吧…」

 

「恩…」

 

「其實我可以感覺得出來,知恩跟你…是一樣的!!!一樣都喜歡泰妍!!!」

 

「順圭…我…」

 

「欸欸欸~先不要說你沒有,或是只把泰妍當成好朋友這種話,我們都看得出來你很喜歡泰妍!!!」

 

「意思是…你跟秀妍…都知道了…?」

 

「不只我們,孝敏也知道!!!」

 

「啊!!該不會是那傢伙跟你們說的吧!!!!」

 

「哈哈哈~當然不是,而是美英你看泰妍的眼神太容易流洩出愛慕的神情,我們要不注意也難啊!!!」

 

「是唷…」

 

 

美英不好意思地傻笑著,她自己真的沒有覺得很明顯。

 

 

「美英,顯而易見,知恩很努力地要討好泰妍,所以每次看到泰妍都會想盡辦法在她旁邊,努力地跟她說話,吸引她的注意,不管泰妍喜不喜歡,她都得要跟知恩接觸,難道…你不怕因為這樣兩人最後真的在一起嗎?」

 

「我…可是…可是泰妍沒有說過她喜歡的是女生啊,所以…」

 

「不,泰妍確實是喜歡女生的…」

 

「順圭你…妳怎麼可以說得這麼肯定,你有問過泰妍嗎?」順圭說得這麼篤定,讓美英內心湧起一絲絲雀躍,同時也很不安。

 

「沒有,但我可以肯定她絕對是喜歡女生,對男生沒感覺的~」

 

「這…你這樣說太沒說服力了~」

 

「不管你信不信,美英,你還是要小心知恩,她不是好惹的,不要看她表面上很和藹可親的樣子,她其實是個偽善的人,甜美的聲音和外表不過是用來掩人耳目的手段,她實際上的樣子,我想應該很可怕…」

 

「會嗎…」

 

 

美英半信半疑,因為知恩無論怎麼看都是個嬌小可愛,要人保護的小女生,根本不會像是順圭所說的那樣暗藏心機。

 

 

「你這麼單純,小心泰妍最後真的會被搶走唷!!!」

 

「我……」

 

「美英阿,人呢,都會為了自己的慾望去努力,俗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們在做每一件事之前,都會先評估這件事對自己自身的利益有多少再來決定要做多少,不要說怎麼可能每件事都扯到利益,一定有,只是我們沒有察覺罷了,有時候利益並不單單是指實質上,感情、安慰、愉悅,都有可能是利益的一種,因此,努力去爭取你想要的,這沒有不對,不要管對方會不會厭惡,起碼你要先踏出那一步,不然的話,你連失敗都稱不上,因為你根本沒有努力過…」

 

 

順圭的這番話,讓美英愣在那,對於泰妍,她不是沒有想過要努力,然而,有些結自己過不去的話,根本也無法告訴泰妍她的心意,而今天被順圭這樣說,她完全通了,真的想通,要是她在這樣磨蹭下去,真的,泰妍就會被知恩給搶走,可是照現在這樣的情況看來,她硬擠過去,似乎不是很好,但…她又不喜歡泰妍被這樣黏著。

 

 

「好啦~先不要想那麼多,待會呢,妳就照我的話做,我會讓你有機會跟泰妍相處的…」

 

「欸?」

 

 

順圭奸詐的笑著,雖然不知道她要幹嘛,美英卻還是期待著能夠泰妍相處的機會。

 

 

「銀赫學長,妳過來一下…」

 

「恩…恩…哦!!!好!!!!」

 

 

順圭走到後頭跟銀赫說悄悄話,說得他一臉心花怒放,順圭也跟始源說說她的計畫,請他幫忙配合,能幫忙美英,又能幫到銀赫,始源當然好囉。

 

 

 

 

 

 

 

 

「知恩,不好意思唷,因為泰妍要先載美英回家,所以要用我的車,妳呢,能不能給銀赫學長載啊?」

 

 

來的時候,在知恩的要求下,泰妍騎著銀赫的機車載著她,銀赫跟始源一台,美英和順圭一台,回程時,順圭忽然提出這樣的要求,讓泰妍嚇了一跳,明明順圭也知道美英住哪幹嘛要她載美英,但是,一想到可以不用再被知恩黏著,泰妍對著順圭投以感激的眼神。

 

 

「欸?為…為什麼泰妍學姊,要先送美英學姊回去啊?」

 

「因為美英說要早點回去休息,剛剛銀赫學長說想要再去看夜景,我還不想回去,所以就請泰妍載囉~」

 

「那…那順圭學姊妳的機車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我跟泰妍住附近,她回家後,再把鑰匙拿給我就好,或是明天我們一起去上課時,再給我也可以,反正我們同班又住附近,很方便的!!!所以妳給銀赫學長載,我給始源學長載唷,泰妍,鑰匙給妳,美英就交給你啦~」

 

「好~」

 

 

一切都如順圭計畫的那樣進行,知恩百般不願地從銀赫那接過安全帽,眼睛不斷盯著泰妍和美英看,不過那兩人似乎沒有察覺,順圭看著知恩氣得牙癢癢的樣子忍不住偷笑,遲早,她都會讓知恩露出她的真面目,現在就先跟她好好玩一玩,過過招吧。

 

 

 

 

 

 

 

 

「美英,妳會冷嗎?」

 

「嗯?有一點,因為天氣變冷了嘛~」

 

「那妳要不要把手放進我的口袋裡阿,這樣就不會受到風吹,也比較不會冷了~」

 

「阿…我…」

 

「沒關係,快點放進來,放在口袋裡比較暖和!!恩?」

 

「好~」

 

其實泰妍沒有其他的意思,單純是關心美英會不會冷,當美英的手放進她的口袋,整個人貼上來,泰妍才發現這樣做在其他人眼裡看來,根本就是情侶的樣子,泰妍戴著口罩,暗自竊喜著,因為這樣子,悶了一整個晚上的壞心情全都消失無蹤,坐在後座的美英,悄悄的把頭靠在泰妍的背上,摟著泰妍,她多希望泰妍能騎多慢就多慢,讓她好好享受這麼貼近泰妍的時刻。

 

 

手心暖了,心也跟著熱了。

 

 

 

 

S.H.E  心還是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