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2  

 

 

Don't stop smiling, that someone might fall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

 

 

二十二. 

 

 

 

在俞利和美英離開後,秀妍直覺認為俞利是在躲避她,綜合她這幾天看到她露出的古怪神情,秀妍越來越納悶到底為什麼她會這樣,壓不住內心想要知道真相的想法,直接打給俞利要約她出來把話給問清楚,但後來又想想,晚上比賽時一定會見到面,所以到球場去問個清楚就好,不管俞利這次要找什麼理由避開她,她絕對不會讓俞利有機會逃掉。

 

 

「再撐一下子,這場贏了,就代表我們辛苦的訓練有成效!!!所以,外文,加油!!!」

 

「加油!!!」

 

 

女排氣勢喧騰,因為是決賽,所以系上派出加油團來吶喊,美英也拉著孝敏憶起到球場,順便跟她分享剛剛俞利告訴她的事,沒辦法,孝敏帶壞美英,兩人現在八卦得很。而秀妍早早就到場邊看大家練習,俞利下午回去小睡一下後,精神好多,一到球場就專注的在球場上,連秀妍來了,也沒什麼太大的反應,現在的她,只想贏下冠軍獎盃。

 

 

「外文,加油!!!」

 

「外文,加油!!!」

 

「外文,加油!!!」

 

 

然而,得失心越重,在場上的表現也會越有壓力,俞利內心有疑惑,再加上求好心切,打得不勝理想,好幾次的殺球軟弱無力,反造成自己方失分,中場休息時,懊惱的用毛巾蓋住頭,猛喝水,一句話都不說。

 

 

「俞利!!!」

 

「權俞利!!!」

 

「啊!!!秀妍~痛…」

 

 

秀妍整場都盯著俞利看,發現她的動作很頓,練習時的她還好一點,要殺球還是要擋猶豫不決,因為這樣造成失分,下場後又一個人在旁邊生悶氣,秀妍看不過去,走到她旁邊叫她,不過,不知道是因為俞利不想理任何人還是真的沒聽到有人在叫她,直到秀妍用力的敲她的頭,俞利才拉開毛巾看看旁邊的人是誰。

 

 

「還知道會痛就表示你還有知覺!!!」

 

「噢…還有下半場耶,秀妍…你這樣打我會變笨的啦…」

 

「你本來就不聰明,在打也不會變更笨!!!」

 

「女王大人,麻煩你手下留情好嗎,我已經因為好幾次失誤心情不好了…」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要來這裡把你給敲醒!!!!笨蛋權俞利!!!」

 

「啊?」

 

「待會上場,不要再給我想一些有的沒的,冠軍獎盃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無愧這場比賽,不要讓你自己在比賽中留下遺憾!!!!!這個不適你自己說過的話嗎!!!」

 

「恩…」

 

「那看看你現在在幹什麼!!!」

 

「我知道了,秀妍,下半場,我會不顧一切的去打~謝謝你!!!」

 

「哼!!!比賽結束後,你要請我吃飯,上場了,快點!!!加油~」

 

「好~」

 

 

俞利對著秀妍燦笑著,經過她的開導,俞利心中的堵塞瞬間通了,眼神變得比剛銳利許多,防守還有攻擊也更加堅定,原本落後的比分也逐漸追上。

 

 

 

 

 

 

 

「欸欸欸~美英,你剛剛有看到秀妍跑過去跟俞利說話嗎??」

 

「嗯嗯嗯!!!說完話之後,俞利上場整個人都變了!!!!!差好多唷~」

 

「你覺得他們在說什麼啊??」

 

「恩…秀妍可能是說些要俞利放鬆去打之類的話來鼓勵她,不然怎麼可能一下子就判若兩人?」

 

「會不會是…說什麼要好好加油,拿到冠軍就答應要跟她交往的話阿!!!!!」

 

「怎麼可能阿,這就好像我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一篇文章一樣,叫做”眼中只有你”裡面有一對也是因為拿下冠軍後才在一起,我那時候看覺得好老套,秀妍哪有可能說這種話啊!!!」

 

「欸欸欸~那個故事我也有看過,我明明就覺得那對還不錯啊,哪裡老套阿~」

 

「唉唷~管秀妍跟俞利說什麼,重點是他們看起來有比之前的氣氛好一點就好啦,待會結束後,我們去拱俞利告白!!!這樣子成功的機會超大!!!」

 

「嗯嗯嗯!!好好好~我最喜歡看這樣的場面了!!!」

 

 

場內的比賽競爭激烈,場外的美英和孝敏也沒閒著,忙著計畫待會該怎麼讓俞利說出心意,她們都很清楚俞利不是那種會隱藏情緒的人,尤其是對自己在意的人,更是不可能會隱瞞,與其讓她這樣躲躲藏藏、逃避著秀妍,不如讓她乾脆地說出內心話,就算被拒絕,相信依俞利開朗的個性,也能夠跟秀妍當朋友,彼此間不會太過尷尬。

 

 

只是,事情計畫好,總會出現個讓人意想不到的程咬金,允兒悄悄的出現在人群裡,默默看著俞利在球場上賣力廝殺,剛剛她跟秀妍的談話,允兒都看見了,她也很確定,俞利跟她一樣都是喜歡著秀妍,但沒有表現出來,對於情敵的直覺,允兒是份外的敏銳,可是,她也不能這麼輕易的就把秀妍拱手讓人,她對於秀妍是喜歡她多一點還很有自信,因此,才會出現在跟她毫無相干的排球場邊,靜靜的看著。

 

 

「嗶!!!!!!比賽結束!!!」

 

 

最終,外文系還是輸了,雖然俞利後面有回神過來,但是對方的攻勢流暢,默契明顯比他們還要好,因此,最後還是輸了,但大家沒有因為這垂頭喪氣,反而因為打出一場精采的比賽受到場邊同學們的熱情歡呼,即便輸了,也是雖敗猶榮,沒有後悔、沒有遺憾的比賽,最讓人難以忘懷。

 

 

拍完照,領完獎盃,照慣例要開檢討會,俞利有些自責,要是一開始她沒有失神,或許不會這麼快就被拿下一盤,後來居上的速度太慢,才會導致今天輸球,俞利把輸球的過錯都攬在自己身上,不過都沒有人怪她,要是沒有她,也不會後來打出一波精彩的反攻,要不是她,大伙可能連反攻的氣勢都沒有,只會傻傻的被拿下盤數,最後輸球,總之,沒有人責怪俞利,檢討會反而有點像是在分享這幾個月以來練球的心得和感想,說到最後,許多人眼眶都紅了。

 

 

「好了好了,又不是送舊,哭什麼!!!我們拿到亞軍,也是要找時間開慶功宴,我們大四生會先討論過場地和時間,然後放在臉書上讓大家投票決定,沒時間或是時間配合不上,想要另外找時間的都可以說出來討論,我們希望慶功宴是全隊都要到,經理們也是!!!因為這是屬於外文女排的榮耀!!!好嗎!!!OK~沒事的話,大家就趕快去吃飯,然後回家休息,這禮拜都不用練球,好好休息唷~」

 

「好~~~」

 

 

檢討會結束,秀妍快步走向俞利,她早就想好比賽結束後要找她單獨談談,卻沒想到允兒會出現在自己面前。

 

 

 

「秀妍學姊!!!!」

 

「欸?允兒~你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我知道你們今天打冠軍賽,所以來幫你們加油,不過,好可惜,最後拿下亞軍…」

 

「哦哦哦~謝謝你,特地為我們來加油!!!你吃過飯了嗎?」

 

「還沒,所以我想說找你跟我一起去吃飯…」

 

「啊?」

 

 

雖然是在跟允兒說話,但是秀妍的眼神不斷注視著後面的俞利,深怕她就這樣先離開,可是允兒要找她吃飯,一時間又想不到什麼理由可以拒絕,但她是希望跟俞利單獨吃飯好好談談的阿。

 

 

「恩…學姊你…有事嗎?還是說…你已經跟其他人約好了?」

 

「也…也不是…那個…我待會跟你去吃飯,但是允兒你先在這裡等我一下唷…」

 

「哦~好!!!」

 

 

秀妍無法拒絕允兒,只好先答應,但她無論如何今天都要約到俞利,快步走向俞利,美英和孝敏已經在和俞利說話了。

 

 

「俞利!!!」

 

「秀妍,你那麼急幹嘛啊?」

 

「待會跟我一起去吃飯!!!」

 

 

這句話不是問句,是女王大人下的命令。

 

 

「蛤?」

 

「我說…待會跟我一起去吃飯!!!聽到沒!!!」

 

「可是…後面的學妹在等你不是嗎?」

 

 

俞利剛剛就有瞄到允兒和秀妍在說話,也猜到允兒是要跟秀妍一起去吃飯,要她跟允兒同一桌,不可能,這太彆扭呢。

 

 

「是這樣沒錯,我的意思是說…我們一起去吃飯!!」

 

「不,我不要,我跟她又不熟,你們去吃就好,我有美英和孝敏可以陪我吃飯!!!反正孝敏胃很大,就算她已經吃過晚餐,要她再吃一輪也可以!!!」

 

「欸欸欸~權俞利,少酸我!!!」

 

「我這是稱讚你!!!!」

 

「權俞利!!!!你!!!!!」

 

 

俞利不答應,秀妍氣得跺腳,因為美英和孝敏在,她總不能說吃完飯後要問她為什麼最近對她這麼冷淡的事,有口難言,秀妍氣結,只好轉頭回去跟允兒一起去吃飯。

 

 

 

 

 

「欸~俞利,這樣好嗎?允兒的動作很快耶,你再這樣下去…秀妍她…真的會被追走唷~」

 

「美英,我也會擔心阿,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我也說過,我不確定到底秀妍現在是比較喜歡誰啊…」

 

「唉唷~那你就把話說出來不就得了,畏畏縮縮的,讓人覺得很煩耶!!!」

 

「孝敏,要是你,難道你會輕易地去做你沒把握的事嗎?尤其是感情…」

 

「你說得沒錯,我確實不會輕易地做沒把握的事,對於感情這部分,我也是要等到確定我喜歡的人同樣也喜歡我,我才有可能對她表露心意,然而,我更討厭這樣的曖昧猜忌,與其在這裡擔心秀妍到底喜歡誰,倒不如你把問題拋給秀妍,你這樣反而會輕鬆一點,等答案的人,跟給答案的人,誰的壓力大,你應該很清楚,這樣說對秀妍可能會有點殘忍,不過,要是我,我會不顧一切的說出口,拒絕,那就退回到朋友的地步,不在有任何一點遐想…」

 

「孝敏,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果決,俞利她…」

 

「美英,也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願意默默守護一個人的…」

 

 

孝敏堵得美英啞口無言,確實,以她現在的立場,她要來說服俞利好像有點牽強,因為她自己,都沒有那個勇氣,把喜歡…說出口。

 

 

「好啦好啦,不要說我的事,走走走,我們去吃飯!!!我餓扁了!!!」

 

「我也是,好餓唷~~~~」

 

「孝敏,你不是才剛吃過晚餐,又餓了,你的胃到底有多大啊!!!」

 

「拜託,什麼剛剛,是兩個小時前,你難道不知道加油團要用力吶喊,也是會累得嗎~」

 

「哈哈哈哈~」

 

 

三人開開心心的去吃飯,都沒有再提到這件事,回去學校牽車的路上,剛剛好看到學校教室旁邊的水池邊站著兩個很眼熟的人。

 

 

 

 

 

「喂喂喂~美英,你來看看,那兩個人是不是秀妍和允兒!!!!」

 

「我看看,咦!!!好像是耶!!!不對,是她們沒錯!!!!」

 

「哦哦哦~看那個氣氛,感覺上允兒好像要告白耶~~~」

 

「真的嗎?真的嗎?欸~俞利你也來看啊!!!!」

 

 

允兒和秀妍吃完飯後,允兒提議到學校去走走散步消化一下,其實整頓飯,秀妍都吃得心不在焉,因為剛剛俞利又對她用那種態度說話,讓她很在意,可是又答應了允兒要跟她吃飯,只好先赴約,壓抑著對俞利的在意,笑臉迎人地跟允兒一起吃飯。

 

 

「秀妍學姊…你還記得當初我到熱音社做自我介紹的時候嗎?」

 

「哦~當然記得阿,那時候大家都想說怎麼有個這麼囂張的小鬼在這裡放肆啊!!!」

 

「真的嗎,看來我在大家的面前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確實是很深刻呢~」

 

「其實…我會加入熱音社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嗯?什麼原因啊???」

 

 

允兒想要趁勝追擊,所以才會選在這天打算跟秀妍告白,特意吃完飯約她來學校走走,都是為了要鋪這個梗。

 

 

 

允兒深呼吸,轉過來面對著秀妍,美英、孝敏和俞利則是躲在一旁偷看,等著允兒說出關鍵的告白。

 

 

 

 

 

「其實…我是因為秀妍學姊你…才會加入熱音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