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7  

 

比起笑臉,我更欣賞泰妍這種悵然若失、看不到未來的臉龐!!!!!

 

 

三十二.

 

 

 

說不與不說,兩難的都是自己。

 

 

 

「美英,晚上有空嗎?今天要加班嗎?」

 

「恩…我看看,應該是不用,如果沒有什麼突發狀況的話,怎麼了?」

 

「我想要跟你商量一下允兒得事,晚上住我那好不好?」

 

「允嗎?是…怕秀妍生氣嗎?」

 

「可以這樣說,詳情我晚上在解釋給你聽…」

 

「好~那看誰先把事情處理好,就先到對方辦公室裡等唷!!!」

 

「恩,好~」

 

 

 

整個下午美英都在忙著處理公事,為了就是不要耽誤到泰妍,也為了讓兩人有多點時間相處,馬不停蹄的一直看公文,找個部門的編輯來核對下個月出版社有那些事務,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效率地完成她所希望達到的目標。

 

 

 

終於,七點之前把工作做完,趕緊收拾東西要去找泰妍,剛好在電梯那邊遇到要來找她的泰妍。

 

 

 

兩人一同踏入電梯裡,相視而笑,為了接下來的約會時間開心著。

 

 

 

「要吃什麼?」

 

「恩…最近新開一家燒烤,我們去吃燒烤好不好?」

 

「燒烤阿,可是現在七點了,吃到來回家後會不會太晚?」

 

「哦~對齁,dae你是要跟我談允兒的事,那…那我們買回去吃!!!」

 

「好,那要吃什麼?」

 

「哈哈哈~事情又回到原點了!!!」

 

 

 

吃什麼,確實是一件讓人頭疼的事,既要自己喜歡,也要配合對方的好惡,所以有很多人因為為了吃什麼而吵架這件事,其實是很常見的。

 

 

 

兩個人簡單的買了炒飯和湯回到泰妍家,美英已經有先告訴孝敏他們晚上不回去,一到家,美英宛如主人般的到廚房拿碗筷,在自己倒杯水來喝,比真正的主人還更要像主人,甚至泰妍只要在沙發上坐著,美英就會把所有東西都弄得無微不至,舒舒服服,讓泰妍都不用動手。

 

 

 

「恩,這家的炒飯還蠻好吃的耶!!!!dae~我們以後要吃炒飯都吃這家好了!!!」

 

「好啊~」

 

「那你要跟我討論允兒的事是什麼?」

 

「就是…我們內部有討論過,現在允兒得情況其實沒有那麼危險,醫生評估也說可以回家休養,所以我們希望能夠讓允兒開始慢慢地…拍一些平面的廣告阿,或是接受雜誌的專訪,戲約暫時不會接,中斷的戲劇還是會繼續中斷,也不接電視通告…」

 

「dae,你的意思是…你們考慮要慢慢讓允兒恢復工作嗎?」

 

「恩,已經一個多月,允兒受傷的消息早就被其他的新聞給蓋下去,再加上這件事情雖然我們都知道是蓄意所為,但是在警方還沒查明真相之前,我們沒辦法對外公開談這件事,我這麼快讓允兒出來接活動,不是為了要賺錢或是還人情唷…而是…」

 

「dae~我知道,我知道妳不會這麼勢利,所以你是擔心秀妍嗎?」

 

「恩,先前轉院讓允兒在醫院外投接受採訪就已經讓她很不開心,我相信這件事她絕對會反對到底,而允也答應我會說服秀妍,可是我想…成效應該不大,才會想說要請你當說客…因為這件事情要是瞞著秀妍去做,到時候不管我們怎麼道歉,可能都難以挽回我們的友誼…」

 

「你是說,允兒已經知道囉?」

 

「恩,她有問過我,雖然這陣子有多點時間可以休息,可是她還是擔心合約問題,怕會給公司帶給困擾,所以傾向我的決定,只是她也煩惱秀妍那關…她是說她會試著說服看看,但我覺得希望不大…」

 

 

 

泰妍會這樣擔心不是沒有道理,先前的採訪,因為是先斬後奏,到前一天才告知秀妍,那時候已經通知媒體,所以根本不可能拒絕,為了不讓泰妍難做人,或是讓允兒背上大牌的臭名,所以秀妍忍著,但是,從她的表情看得出來,她很不爽,即便後來有允兒的安撫,這件事也就不放在心上,但這次是更加過分的要求,實在難保秀妍不會發飆。

 

 

 

「秀妍…知道的話,可能會氣到一個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地步吧…那允兒有跟你說她說得如何嗎?」

 

 

 

泰妍拿出手機,點出允兒傳來的line,只有哭臉,顯而易見,根本不可能。

 

 

 

「哀~那…dae你怎麼辦?」

 

「這些是合約,我複印了一些廠商的,他們都是希望允兒能夠趕快復出拍戲,不然的話可能就要終止合約,另找代言人了…」

 

「原來如此…」

 

 

 

這件事,泰妍也不是要美英一定要說服秀妍,萬一弄個不好,讓美英和秀妍吵架的話,這也不是她所樂見,只是合約問題,廠商片面要終止合約,照理來說,是可以要求違約金的賠償,但是,因為允兒是因意外受傷在醫院休養,而且廠商也諒解給予一個月的時間緩衝,但是因為商品有時效性,要趁著風頭強打廣告,增加消費者對於商品的印象,因此一個月後,紛紛來找泰妍詢問允兒的情況,要是真的不行,那他們會另找代言人,或許會給點違約金當作補償,但是較為惡劣的廠商就未必會這樣做了,所以,損失甚大,不得不讓泰妍好好考慮。

 

 

 

只是,現階段秀妍這關過不了的話,也只能吞下這損失了。

 

 

 

吃飽飯,泰妍看著新聞、看著政論節目、看著名嘴在為政治議題吵翻天,美英不懂為什麼辛苦一天回到家之後,泰妍還要看這種會讓人腦神經崩潰的政論節目,一堆名嘴在吵架到底有什麼好看的,但是泰妍的解釋美英也不了解,所以就變成,美英拿出筆電繼續工作,泰妍看著政論節目放鬆。

 

 

 

一個小時後,泰妍把電視關了,美英正專注在電腦上,手指飛速的敲著鍵盤,但是螢幕上出現一推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泰妍坐到地上、坐到美英旁邊,抱著她,把頭看在她的肩膀上,閉上眼睛,享受著美英的髮香。

 

 

 

「dae~電視做完了?」

 

「恩,做完了,你在忙嗎?」

 

「恩,最近在翻譯一本國外小說,可是因為我的中文沒有很好,所以我把大概的意思給翻出來,之後再請下面的人翻得更好一點…」

 

「哦~好多英文,頭好暈~~~~」

 

「乖~」

 

 

 

現在因為網路資訊發達,很多人都用手機觀看電子書,所以紙本書的銷售量大不如前,出版社的業務不光是出版新書、挖掘新人作家,也要跟國外的出版社合作,翻譯書籍,美英雖然是編輯,但是基本上所有事情她還是全部都要掌握住,因為從小在國外長大,英文等同於她的母語,翻譯這件事她力求親力親為,只是她只能大概的把中文意思給翻出來,要換成順暢的語句還是要靠其他人,因此,美英都會利用時間來看這些國外的書籍。有人說,為什麼不要再多請專業的人,像是英文系的學生或是有第二外語專長的人來擔任這個工作,現在經濟不景氣,出版業大幅縮減人事費用,所以根本不可能再請人來多花錢,只好辛苦一點,自己來了。

 

 

 

「辛苦了,美英~~~」

 

「不會啦,我邊翻譯,邊看完這本書,也算是獲得一種放鬆的感覺啊…啾」

 

 

 

難得看到泰妍這麼撒嬌的模樣,美英忍不住親了她,可是現在她必須專注在翻譯工作上,要是今天沒有完成,就沒有辦法在隔天交給下屬去完成翻譯,之後她還要在校稿好幾次,絕非一蹴可機,所以她這邊沒弄好,就會拖累到後面的進度,因此,雖然泰妍在旁邊,但她還是得要先把工作完成再來好好陪她。

 

 

 

抱著美英,看著她專注工作的模樣,泰妍忽然覺得美英離自己好遠好遠,雖然她抱著,可是,好像沒有那種親暱感,莫名其妙的感覺讓泰妍有些不安,聞聞髮梢,美英身上的味道,依然是能讓她鎮靜的方法,然而,抱著雖然是抱著,心裡還是有股空虛感,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開心不起來,也許是因為最近事情太多太繁雜,也也許沒有原因的吧。

 

 

 

恩…或許是MC快了了吧…”泰妍心想,在旁邊的美英依然沒有察覺泰妍的異常。

 

 

 

「好了!!完成了!!!!」

 

「嗯?翻完了?」

 

「翻好了,剩下就是交給他們,然後我再來仔細檢查確認就夠了!!!」

 

 

 

泰妍貼近美英,緊緊抱著,越是不安越是想要擺脫這種不安的感覺,兩人凝望著,唇慢慢靠近,先是磨蹭,後來開始吸吮。

 

 

 

「唔唔…唔嗯…哼…dae…」

 

 

 

美英也緊抱著泰妍,享受兩人的唇互相吸吮著帶來的快感,只是,身體疲憊的美英,實在是沒有那個心情再繼續下去,即便泰妍的手已經撫上她的胸,暗示意味濃厚,可是美英還是輕推開泰妍,搖搖頭跟她撒嬌,因為她除了身體疲憊之外,也還在經期,所以不宜動情。

 

 

 

泰妍拍拍她,在親親她的唇,示意她沒事,要美英先去洗澡,桌上的東西她會收,美英笑咪咪地走上樓去拿衣服洗澡,留下泰妍,悵然若失的坐在客廳地板上。

 

 

 

她不是因為美英的拒絕失望,而是因為心中那股不安越來越強烈,她不知道怎麼做,所以只能擁抱著美英看能不能讓這股情緒消失,然而,沒有消失,情緒依舊在,像是有人格分裂般,腦袋混沌、紊亂不堪,但同時又一片空白。

 

 

 

怯懦的人,不是不敢說出口,而是怕說出口後,不知道會不會傷害到他人,寧可忍著,傷了自己。

 

 

 

 

 

 

「秀妍~~~~~」

 

「允,妳又自己走下床了…?」

 

「秀妍,我已經好很多了,而且醫生也說不用太擔心,況且我又不是小孩子~」

 

「你在我眼裡,永遠都是小孩子!!!!」

 

「嘻嘻嘻~那小孩子會這樣嗎?」

 

「啊!!!唔唔唔…唔嗯…哼恩…允…這裡是醫院!!!!!」

 

 

 

允兒趁其不備,先是襲胸,後來直接住秀妍,等到秀妍回過神才輕拍允兒要她住手,萬一有其他人進來就不好了。

 

 

 

「哈哈哈哈~看你還敢不敢說我是小孩子!!!!」

 

「哼!!!!」

 

 

 

允兒嘻皮笑臉樣,分明就像個愛惡作劇的孩子,但做的事卻又讓秀妍臉紅心跳,只好做自己的事情不理她。

 

 

 

背對著秀妍的允兒,沒了剛剛的笑容,因為她一直在想該怎麼告訴秀妍她想要先拍廣告的事,昨晚想了一整夜,還是沒有想出個好理由來說服她,只是,直率的允兒,在腦袋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嘴巴就先問出口了。

 

 

 

「秀妍,那個…泰妍姊昨天有拿一些廣告的案子來給我看,我覺得我…」

 

「不行!!現在你的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免談!!!」

 

「可是,可是,秀妍你看看這些案子,都是一些平面廣告,或是代言活動,沒有拍戲,或是要拍什麼比較大動作的廣告,都配合我坐著訪問或是拍照,所以我想說…」

 

「不行,允,你知道你現在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嗎?要是開始接工作的話,會讓復原的速度變慢…」

 

「但是,我不想要造成泰妍姊的困擾阿,萬一廠商解約,拿不到違約金之外,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公司商譽,所以我…」

 

「允,這件事情免談,我絕對不會同意!!!」

 

 

 

秀妍態度強硬,這件事絕對沒有轉圜的餘地,允兒無奈,卻別無他法,然而,現在事情卻有意料之外的發展,讓允兒根本不用考慮這些問題。

 

 

 

 

 

「允!!事情不好了!!!!」

 

 

 

泰妍忽然闖進來,把兩人都給嚇了一跳,原本秀妍還想要小小抱怨,可是泰妍劈頭就說事情不好,臉色還很差,秀晶也跟在身後,外面還站著一些公司內部的高層人員,顯然,是發生了大事。

 

 

 

「泰妍姊,秀晶,你們怎麼都來了?為什麼連…連他們也在?」

 

「你先看看這個就知道了…」

 

 

 

秀晶把平板電腦給允兒,秀妍也湊上來一起觀看,新聞的網頁上,放著兩人在醫院病床上互相靠著睡著的畫面,而且是睡得相當沉,才會沒有注意到有人進來,進而被偷拍,照片中的兩人互相抱住對方,允兒還躺在秀妍的胸上,只是秀妍因為睡著,頭低下,頭髮自然垂落遮住臉龐,讓人不知道她是誰,而新聞的標題就寫成。

 

 

 

林允兒的祕密情人終於曝光!!!!!!!!!!!!”

 

親暱的兩人互相擁抱入睡,由此可知,林允兒確為同性戀藝人!!!”

 

親密愛人在醫院細心照料,林允兒安穩的在胸口入睡”

 

 

 

因為允兒入行這麼久,除了一堆跟男藝人為了戲而炒作的緋聞外,就是跟順圭曾有過蕾絲情的真正緋聞,然而,她撲朔迷離的性向,和在網路上對粉絲們提問模稜兩可的回答,更讓記者對於她的感情世界更加好奇,所以看到這照片,直接就讓人聯想到是允兒的情人,因為允兒住在VIP套房,除非是相當熟悉和親近的人,不然是絕對不能夠去探訪,況且,允兒還躺在她身上入睡,顯而易見,兩人的交情不斐,所以記者很快地就聯想到是允兒的情人。

 

 

 

而這張照片,完全是被某家雜誌給買斷,泰妍在得知消息時,雜誌已經刊印出來,完全沒辦法封鎖。

 

 

 

所以當照片一刊出,立即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有人說終於知道允兒的性向,也有人對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和難以接受,總之,一切的一切都來的突然,殺得泰妍措手不及,完全亂了套。

 

 

 

「怎麼會…這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在醫院還被人偷拍?」

 

「這個要查清楚,到底是醫院內部的人所為,還是記者假扮醫院的人進來偷拍的…」

 

「泰妍姊,那現在樓下是不是很多記者?」

 

「是阿,除了在醫院樓下守著,我的車到哪,他們就跟到哪,我想說要先來告訴你這件事,問看看那天你有沒有看到任何可疑的人?」

 

「沒有,我沒有印象,我記得那天…恩,因為我跟秀妍睡著了,大約一個小時後,我才驚醒,那時候看看時間,已經過了護士要來幫我換藥的時候,所以…會不會是護士原本要進來換藥,結果看到我們這樣就偷拍下來,賣給記者?」

 

「有可能,秀晶,你去請醫院處理這件事,要是醫院不配合,那很抱歉,馬上報警處理吧…」

 

「哀…好~」

 

 

 

秀晶看著秀妍和允兒,嘆口氣,轉身走出病房處理這件事,她不是責怪允兒和秀妍怎麼會這麼不小心在醫院裡被拍到,而是接下來的情況,沒有兩全其美,而是兩敗俱傷。

 

 

 

「泰妍姊…現在公司那邊…」

 

 

 

秀妍緊緊握住允兒的手,她知道因為她意外受傷的關係已經讓公司帶來很多困擾,現在又遇到這樣的緋聞,肯定讓她愧疚感加劇,除了握緊她的手之外,她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恩,一團亂,原本那些廠商就已經沒了耐性,現在新聞出來,就直接告訴我們要撤換代言人…」

 

 

 

泰妍的語氣也很無奈,意外中的意外,讓她很想怒吼,可是她是老闆,是帶頭的人,要是連她都慌了手腳,那下面的人又該怎麼去面對媒體呢。

 

 

 

而允兒,除了生氣自己連在醫院裡沒有隱私外,更讓她不悅的是右是因為自己害得公司陷入這樣的情況,除了愧疚之外,還是只有愧疚。

 

 

 

 

 

 

 

 

後面跟大家分享今天聽演講的心得^^

演講的內容是怎麼寫小說,老實講,我聽完深有同感!!!!!!

小說不僅僅是故事的鋪成,還有對人性的闡述,進而引起讀者的認同前來觀看!!

對我來說,吸引我的小說,那就是成功的小說,我不想看的,就絕對不會逼自己看!!!

很多人振筆疾書的在做筆記,但我認為,如果沒有試著寫過,那麼那些筆記的內容純粹是作為論述用

當然,最精采的部分莫過於最後的提問!!!!!!!

講者很直接地否認對於台灣目前輕小說的流行,認為是一種人人都可以寫出、俗不可耐的作品

我曾經看過幾本所謂的輕小說,老實講,看完之後我沒有什麼太深刻的印象,就是最後男女主角在一起了這樣

其實我蠻認同講者對於輕小說的瞧不起,因為我並不覺得那樣的作品能夠有深度到引起讀者內心的共鳴!!!

還有一個我覺得蠻有趣的提問,之前也有人問過我,當我遇到瓶頸或是沒有靈感時要怎麼寫下去?

這題也有人問講者,只見她笑笑地回說,難道你會因為心情不好就不工作賺錢嗎? 同理可證,寫作也是一樣^^

小說不在乎你的言詞有多華麗、有多會包裝,重點放在你對於人性的刻劃能否讓讀的人有所啟發

不能因為自滿而自溺在自己的作品裡,要因為有人觀看你的作品而更加努力的去吸引其他不同人的注意

如果有人想要試著寫小說,我的建議就是...............寫吧,一直寫就會找到你要的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