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  

 

  

還是好喜歡這首歌^^

 

 

今天鄭捷的父母出來道歉!!!!!!!!!!

褒貶不一,大家的看法有所不同!!

雖然不完全是他們的錯,但也因為一時的疏忽而造就現在這樣的局面

然而,最讓我痛心的莫過於鄭捷父親說,這21年來,他其實還不是很了解他的孩子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什麼感受,只是我覺得很可憐,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會讓父親說出這樣的話

是小孩子封閉內心不讓人靠近,還是父母親並沒有試著去親近孩子

在我看來,或許後者偏重許多!!!!!!

會不會被判死刑,這都已經不是重點,他做的事情要由他自己去承擔

道歉也好,下跪也罷,還是讓他們能有個喘息的縫隙吧。

 

 

 

Happy Birthday for Twenty-Two years old.  

 

 

 

四十.

 

 

 

「你說智妍跟恩靜在一起?」

 

「在一起了沒我是不知道啦,可是他們昨晚是一起過夜了…」

 

「所以…他們兩個現在是在曖昧囉?」

 

「恩…大概吧…」

 

「但是怎麼會去恩靜家,都沒有打電話告訴你們?」

 

「喝醉了,就忘記打電話回來…」

 

 

 

孝敏坐起身,開始講話後,人也變得清醒,一想到智妍,還是滿臉愁容。

 

 

 

「所以…你在擔心…智妍跟恩靜戀愛…?」

 

 

 

雖然說是恩靜和智妍在曖昧,根本不關孝敏的事情,可是只要一想到恩靜先前喜歡孝敏的事情,順圭心中就有股怒火,可是她忍住,因為這跟孝敏一點關係也沒有。

 

 

 

「也不是擔心他們戀愛,只是怕…怕…」

 

 

 

原本是想要來找順圭談這件事情,但是現在又有點難以啟齒,因為她忘了考慮到順圭是醋罈子這件事,要是告訴她,她擔心的是恩靜喜歡上智妍,是因為智妍有她的影子,順圭肯定會生氣,但是話都到嘴邊了,不說反而更加奇怪啊。

 

 

 

「怕什麼…?」

 

「sunny!!我先說,我跟恩靜學姊,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所以我的擔心都是我的臆測…」

 

「恩…你說吧…」

 

 

 

孝敏先打強心針的方式,讓順圭更加不悅,臉上已經面無表情。

 

 

 

「我擔心…恩靜學姊是因為智妍長得像我,才會跟她戀愛…」

 

「長得像你,你是說…她還喜歡你,只是因為沒辦法跟你交往,所以找智妍來當替代品嗎?」

 

 

 

 

孝敏雖然換了一個說法,但是順圭還是明白她要說什麼,這時候異常敏感到底是件好事還是壞事。

 

 

 

「恩…我是擔心這個…」

 

「孝敏,我覺得你先不要擔心這個,或許…或許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況且智妍…智妍應該也懂得去分辨到底恩靜對她是真的喜歡還是…還是不是那樣…」

 

 

 

順圭並不想要提到恩靜喜歡孝敏這件事,她喜歡吃醋,她佔有慾強,她就是不喜歡孝敏跟任何喜歡她的人聯絡,但她還是忍住怒氣,錯不在孝敏。

 

 

 

「但是…我…我還是擔心,我當然不想要把事情往負面的方向去想,可是…可是…」

 

 

 

感覺到順圭的怒氣,孝敏有些猶豫,她擔心智妍,也害怕順圭會因為這件事不悅,只是,她很兩難,一個是妹妹,一個是自己的愛人。

 

 

 

「那你想要怎麼做?我知道問智妍是問不出的所以然,難道要去找恩靜嗎…這樣子難道不會被她認為你想太多了嗎?」

 

「我知道這樣做有點…有點高估自己了,只是我心裡就是覺得…恩靜學姊對智妍的感情…沒有那麼簡單…」

 

「既然你這麼擔心,那就去問問吧…」

 

 

 

順圭無奈的看著孝敏,那表情明顯的是說”我不想要你跟恩靜有所接觸”。

 

 

 

「sun…你在生氣嗎…?」

 

「沒有…」

 

 

 

這句沒有,語氣之不耐,就算是閉著眼也都聽得出來在生氣。

 

 

 

「sunny,我是在擔心智妍會受傷,沒有別的意思,真的…」

 

「我知道…」

 

 

 

順圭依然面無表情地看著孝敏,孝敏眼眶泛淚的摸著順圭的臉頰,這時候她應該會牽住她的手,或者一臉享受她的撫摸樣,可是順圭沒有,無動於衷。

 

 

 

「sun…不要生氣…不然…不然我不要去找恩靜學姊了好不好…」

 

「唉…孝敏…我沒有生氣,所以不要說這種話…」

 

「可…可是…你在生氣啊…我對恩靜學姊沒有感情,妳知道的…」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也不想要因為我的關係,讓你沒辦法好好關心智妍的情況…」

 

「但是…你…還是很介意我跟恩靜學姊對不對…」

 

 

 

孝敏潸然淚下,她雖然哭,卻是因為順圭不說實話而哭,明明就在生氣,明明就在不開心,為什麼不坦然呢。

 

 

 

「要我說不在意是騙人的…」

 

「那你為什麼不直接說,直接說就好啦,一直說沒有沒有,可是你明明就有…」

 

 

 

孝敏的語調稍微上揚,音量提高了一些,她擔心智妍,害怕自己的妹妹會受傷,同時也要顧慮到順圭吃醋的心情,她也開始顯得煩躁。

 

 

 

「要我怎麼說,我知道妳是擔心智妍,也能理解你的心情,可是我就不想要你跟恩靜有所接觸,尤其要是她還是喜歡著你的話…」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更不能坐視不管了,萬一智妍受到傷害的話,我會內疚一輩子的…」

 

 

 

順圭深呼吸,嘆氣,孝敏已經開始抽噎,她也沒有什麼話好再說,她銘吃醋是自己的問題,不應該歸咎到孝敏,現在她需要冷靜,所以起身要離開房間,卻讓孝敏誤以為她是拒絕溝通,更加怒火中燒。

 

 

 

「sunny…把話說完,告訴我你的想法…拜託你…」

 

「你要我怎麼說,我知道妳擔心智妍,可是我很討厭你跟恩靜有聯繫,即便我很清楚的知道你喜歡的人是我,你深愛的人是我,但是我的心就是恩靜有偏見,我就是不喜歡看到你跟她有任何一絲接觸,但是現在是關心到智妍,你最親愛的妹妹,我不想要施加壓力於你,所以我選擇不說…但我聽到恩靜這兩個字我還是生氣啊,我太喜歡你,太愛你,可是不知道該怎麼做該怎麼消彌我患得患失的情緒…」

 

「可是你知道你的不說,反而讓我壓力更大…看你繃著一張臉,也知道你在生氣,sunny相信我,就算…就算恩靜學姊真的還是對我有一點喜歡,我也不在乎,我愛的人是你,一直都是你…」

 

「孝敏…你說的我都懂,真的,可是就像張祐榮一樣,他喜歡你,現在依然是你的客戶,雖然那時候我們是分手的狀態,可是我現在還是很不喜歡你跟他有往來,即使只有單純的工作合作關係…」

 

「你…sunny…你到現在…還是很介意…祐榮的事嗎?」

 

 

 

 

聽聞順圭把祐榮的事講出來,讓孝敏更加驚訝,原本以為都事過境遷,想不到順圭那麼在意,在意到一直放在心底,忍著不說,卻在怒火中燒的時候把疙瘩給說了出來,這讓孝敏除了錯愕之外,更加難以認同當時的她為什麼不說,非要事後來翻舊帳給她難看。

 

 

 

「我在意,我在意到不行!!!!!!!」

 

 

 

 

意識到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順圭有點懊悔,但是都說了,也無法挽回,乾脆全盤托出,本就因為睡眠不足被秀智的爛理由給煩到不能再煩,現在又因為跟孝敏吵架,讓她失去冷靜理性思考的腦袋。

 

 

 

「sunny…你…你…」孝敏不知道該說什麼,祐榮的事情已過去,現在順圭再提起,只是因為她的心無法釋懷。

 

「孝敏…我們暫時先不要說這件事好不好,你先把智妍的事情解決了再說,我知道我自己是在鑽牛角尖,有點小家子氣,過於患得患失,把事情想得太過複雜,所以讓我自己靜一靜,拜託了…」

 

 

 

 

順圭說完就下樓,開車出門,留下孝敏一個人傻愣在房間裡。

 

 

 

順圭會吃醋,會不開心,正是因為她太愛孝敏,愛到希望將她的一切都占為己有,但她也知道愛一個人不能夠這麼自私,不能夠限制她的交友或是其他方面,而說這些話會讓孝敏覺得有負擔,她寧願默默忍受,然而,沒有一個人會希望自己的男女朋友和喜歡她的人如此親近,即便有聯繫都會略顯不開心,她也後悔自己為什麼還要提起祐榮那件事,多說無益,只是增加兩人的爭執,才會選擇停下,一個人出來靜靜。

 

 

 

孝敏坐在床上,忍不住放聲大哭,原來阿,順圭一直這麼在意這些事情,原來,她是一直這麼地在忍耐自己,原來,她是這麼努力地在隱瞞自己的情緒,如今,這些隱瞞的情緒像地雷般的爆發,傷害最深的人莫過於孝敏,被蒙在鼓裡並不好受,每一對戀人都希望彼此之間都能坦承不悔,然而,有些事情,寧願不知道,也不要晚明白。

 

 

 

如同先前所說,知道真相後的殘酷,和蒙在鼓裡的虛偽,你會怎麼做?

 

 

 

順圭開著車,漫無目的在市區裡亂晃,開著車,反倒讓她思緒稍微清晰一點,她不知道現在孝敏怎麼了,她很想不去想像,可是根本不可能不去關心孝敏,除了嘆氣,還是只能嘆氣,誰也沒有錯,只是在不對的時間點,說出不該說的話,順圭也懊悔,既然當初都選擇隱瞞這些情緒,為什麼還口不擇言的全部說出來,來傷害孝敏,兩人之間,最怕的不是冷戰還是大吵,而是不信任,她把這些心裡話說出來,不就打了自己一巴掌,什麼不在意了,不擔心了,根本只是屁話,明明在意得很,卻要裝作很大器樣,忍,她努力忍著,可是到最後順圭才發現,其實她根本一點也不大方,一點也不慷慨,愛著一個人,沒有那麼簡單。

 

 

 

鑽牛角尖、患得患失、胡思亂想、都是戀愛中肯定會有的情緒,不是不信任的問題,而是對於自己,對於這段愛情,壟罩在陽光底下的陰影。

 

 

 

 

 

「允,這件事情,要跟秀晶說嗎?」

 

「不行,不可以,秀晶是泰妍姊要她來盯住我的人,這件事我們要保密…」

 

「那…你打算什麼時候說…?」

 

「我已經私底下去連絡我之前認識的記者朋友們,這幾天就會把事情給說清楚,秀妍,接下來最辛苦的人莫過於你…你…你真的願意…跟我倘這混水嗎?」

 

 

 

 

允兒決心要跟AM切割,勢在必行,但她還是擔心秀妍,還是害怕說出來後,社會輿論對於秀妍的攻擊,她不怕那些流言,只怕秀妍受到傷害。

 

 

 

 

秀妍握住允兒的手,親她的唇,給她肯定的答案,只要是允兒想去做的,那她都會去支持。

 

 

 

「允,你在家嗎?」

 

「我在,順圭姊,怎麼忽然來了…?」

 

「幹嘛,打擾到你跟秀妍在恩愛,所以嫌我煩阿!!!」

 

「哪是!!!進來坐!!!!」

 

 

 

允兒和秀妍聽到敲門聲,還有些擔心是泰妍來,看到是順圭後鬆了一口氣。

 

 

 

「順圭,你這時候不是應該在家睡覺的嗎?怎麼忽然來找允?」

 

「嘖嘖嘖~秀妍阿,你越來越像這屋子裡的另外一個主人呢!!!」

 

「拜託,我早就是了好不好~」

 

「對阿,順圭姊,秀妍她早就是了~啾」

 

「欸欸欸!!少給我曬恩愛,我來是因為早上被電話聲給吵醒,想說今天禮拜六你應該沒有工作,就來看看你,關心你的情況,傷口好一點沒?」

 

「好多了,醫生說再去複診一次,把線拆了之後,就不用再回去,除非有其他狀況再說…」

 

「那就好,最近開始復工,身體應該沒有太疲累吧…」

 

「沒有沒有,基本上都是坐著拍照而已,而且每十五分鐘就讓我休息,根本不會累…」

 

 

 

順圭和允兒閒聊,秀妍看她的電視,其實允兒一直很猶豫想說到底要不要告訴順圭她準備要承認秀妍的事情,她怕順圭是泰妍派來的說客之類,可是又覺得順圭不像是會這種事的人,而且從之前,只要她有困難,順圭絕對都是幫忙到底,所以,話還是說出口。

 

 

 

「順圭姊,我決定要開記者會承認我跟秀妍的關係…」

 

「嗯?恩…你都…準備好了是嗎?」順圭沒有多說,她也能懂允兒的心情,就像她當初那樣,只是想要保護孝敏。

 

「準備好了,也…做好面對訴訟的心理準備,順圭姊,你…會支持我嗎?」

 

「如果你都準備好了,也知道要面對那些問題,我沒有理由不支持,重點是,你清楚你現在在幹嘛就夠了…」

 

 

 

 

順圭笑著,看到允兒跟秀妍那樣,在回想到剛剛跟孝敏的爭執,內心除了失落外,就只剩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