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9  

 

 

 

  

 

 

 

Chapter 6.

 

 

 

The woman who always do herself is why I like.

 

 

 

 

 

精神抖擻的禮拜一早晨,我準時的踏進診所,每天看診,我都抱持著磨練和感恩的心態來面對,因為你不知道會面對什麼樣的病人,真的,必須有強大的耐力和包容力才行。

 

 

 

 

「一診16號,16號請到一診…」

 

 

 

 

我按下按鈕,等了一會兒,才有一個體態略微豐腴的女生慢慢走進來,我看她的樣子感覺不像是生病。

 

 

 

 

「你好,怎麼了嗎?」

 

「醫生你好,請問…請問你有在幫人針灸嗎?」

 

「有阿,我們是中醫診所,一定都有針灸的療程…」

 

「那…請問你們有所謂的減肥療程嗎?」

 

「減肥?你…是為了要減肥才來我們診所看診?」

 

「恩…醫生,你用肉眼看也知道,我的身材不是胖是肥,我一直很想要瘦下來,但是我試過好多好多方法,就是沒辦法,就連減肥藥都吃了…」

 

「吃減肥藥!!!!!那個不能亂吃耶,吃了搞不好以後要洗腎,兩隻手先伸出來,我把脈看看…」

 

「好~~」

 

 

 

 

從剛剛這女孩的語氣聽來,她是真的很想要瘦下來,我不知道有什麼事情困擾著她,可是從脈象聽來,她用的方式極為不正確,而且飲食又油又鹹,這要減下來,根本是天方夜譚。

 

 

 

 

「恩…雖然我們診所沒有外面那種減肥療程,不過我還是可以幫你針灸,加速妳身體代謝,但這能幫你一小部分…其他還是得要靠你飲食的攝取和運動量來瘦…」

 

「真的可以嗎,謝謝你,謝謝醫生…」

 

「不客氣,但…我想要知道你為什麼要在短時間內瘦下來的原因…」

 

「當然…當然是為了能夠讓自己變漂亮、變得吸引人阿…」

 

「那也不必急著瘦下來阿,本來減肥就是急不得,一急,就只會傷到自己的身體…」

 

「醫生,要是我跟你一樣瘦的話,我就不會這樣傷害我自己了…」

 

 

 

 

豐腴女孩的這句話,讓我愣在那,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好笑笑地請她到診療台上,開始今天的針灸,然而,她略為無奈的眼神和語氣,卻讓我下班後,在操場上慢跑時,想了好多好多。

 

 

 

 

胖,在醫學上,是屬於疾病的高危險群,因為肥胖是身體累積過多的脂肪,造成心血管疾病問題的產生,當然,外觀上,也相對比較不討喜,這讓我想起我國中時,在班上有個女生被排擠,沒有任何其他特別的原因,就只是因為她,胖。

 

 

 

 

聽起來可能會很荒謬,但我沒有胡說,那時候國一,剛從美好的國小校園結束的小朋友,到新環境,總是想要趕快找到一群志同道合,不,應該說是找到屬於自己的小圈圈,免得被人孤立或是排擠,但是,總會有某些人不是那麼順利,在分組時被落下,那位胖胖的女同學,她其實也沒有做錯什麼,就是因為身材的關係,被班上的人奚落,尤其是青春期的男生,對於體型略微豐腴的女生更是喜愛冷嘲熱諷,什麼難聽的話都說得出口,而我,那時候只想著要找屬於自己的避風港,並沒有出手相救。

 

 

 

 

直到長大,社會上還是存在這種歧見,對於胖女生總是會報已輕蔑的眼神,總是認為她一定好吃懶做,才會造成身體的肥胖,或許真的是這樣沒錯,可是帶有輕視意味的旁人,不是才更應該檢討嘛,這樣的心態到底從何而來?

 

 

 

 

我曾幻想過要是我也是個胖女孩,那我的人生,會不會過得很不順遂,會不會到處受到阻礙,大學時要分組,可是沒人要跟我,工作面試還沒回答到問題,印象分數就被扣了一半,或是,要找伴侶,卻因為害怕身材而自斷生路,這些都是我從未遇到過,但卻一直能感覺到這樣的歧見在。

 

 

 

 

這算是病的一種嗎,身為醫生,我實在不樂見每個女生都瘦得跟紙片人一樣,肋骨清晰可見,這對我來說並不叫做美,而是稱之為病,即使豐腴一些也沒關係,重要是健康,有太多太多人,為了瘦,不擇手段地去減肥,減到最後連命都沒了,可能以我這樣身材的人來說這些話,實在是很沒有說服力,但是,如果可以,我寧願自己稍微胖一點,這樣或許,更能看透人心。

 

 

 

 

「sunny,妳覺得…我現在這樣好嗎?」

 

「嗯?什麼這樣好嗎?哪樣啊?」

 

「我的身材阿~妳覺得我這樣會太瘦還是太胖?」

 

「當然是太瘦阿,我還比較喜歡妳胖一點…」

 

「那…待會帶我去吃大餐!!!」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我不知道sunny對於另外一半身材的想法,但我並不會為了她刻意的去做大幅度的改變,因為她說她喜歡的就是現在的我,最原本、最真實的我。

 

 

 

 

 

當我跟Sunny慢跑結束,走回來診所附近要開車回家時,看見美英在外頭跟著一個帶著安全帽的人在說話,而且臉色還不是很好看,那個人從背影看起來應該是女生,微卷的長髮,棕褐的髮色,再加上身高,讓我確定那人就是美英的女朋友,泰妍。

 

 

 

 

「dae~你明知道我今天是一整天的班…」

 

「我知道阿,不然…不然約你下班後好不好?」

 

「我下班已經11點了,一整天的班精疲力盡,我只想回家休息…」

 

「那…那也沒辦法了阿…」

 

「只能約今天嗎?難道不能約其他時間嗎?」

 

「就很剛好大家今天有空阿…」

 

「那你去吧,我也不想掃你的興…」

 

「美英…唉…」

 

 

 

 

美英臉色鐵青的轉身走進診所裡,泰妍一臉無奈的看著美英,有話想說卻說不出口,坐上機車,騎了就走。我跟sunny在一旁偷聽,雖然sunny跟我說只是情侶間的爭執沒什麼事,但是我還是有些擔心美英,便要sunny先回家,我進去診所問看看美英。

 

 

 

 

一進去,就看見美英筷子一直挖著她的晚餐炒飯,卻一點想要把它放進嘴巴的意思也沒有,眼睛也不時瞄向外頭,或是盯著電話,看看泰妍會不會再找她。

 

 

 

 

「美英…剛剛…是泰妍來找你嗎?」

 

「恩…她說她今天晚上要跟朋友出去,不回家,所以來問我要不要一起…」

 

「她不知道你今天整天班嗎?」

 

「知道阿,我把班表貼在家裡,她不可能不知道…」

 

 

 

 

 

美英和泰妍已經同居兩年,相處模式有如老夫老妻,只要更動班表,美英都會貼在兩人房間裡梳妝台的小白板上,有任何話或是要晚回家,都會在出門前,把話寫在白板上讓對方知道,這不僅僅是讓對方放心的作法,也是維繫彼此間感情的一種方式。

 

 

 

 

「那…那她還找你出去?」

 

「哎呀,孝敏,你不知道泰妍有多過分,我跟妳說哦…」

 

 

 

 

晚班的另外一個人是秀妍,剛剛美英和泰妍在外頭的互動她都看在眼裡,看到美英這麼忍氣吞聲,她是忍不住說話。

 

 

 

 

「秀妍,我沒事,你不要這樣說daedae,她也有她的苦衷…」

 

「什麼苦衷,我看妳根本是被她給洗腦,算了,你趕快吃飯,要六點半了…」

 

「知道了,孝敏,你先回去吧,等我下班,我再去找你…」

 

「我來接你啦,泰妍出去玩根本不可能來載妳阿!!」

 

「也是,先謝謝你…」

 

 

 

 

因為快要到看診時間,美英還沒吃完晚餐,不好意思再打擾,只好先回家,但是心裡還是很掛念她,十點半一到我就開車出門,那時候診所的鐵門才剛拉到一半,表示秀妍和美英正在打掃,而京浩學長應該回家了,我先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三杯咖啡,再走進診所裡,想要問清楚事情的來由。

 

 

 

 

只見美英嘆一口氣,把她跟泰妍這幾年一直爭論不休的點說出來。

 

 

 

 

「我跟daedae,雖然已經交往五年,認識十年,可是交往這幾年來,她不曾有想要把我介紹給她的父母或是至親好友,但是我在交往的頭一年,就已經把她帶給我的父母和好朋友看過了…」

 

「那你們今天又是為了哪件事吵架?跟這有關聯?」

 

「她的好友特地來找她,我雖然很希望能夠跟她的好友們見面,但是她也應該要好好的喬一個時間,而不是隨便她們一來就邀我見面,名知道我今天整天班累得半死,還說要我下班後跟她們一起去,孝敏,你說,我能不生氣嗎…」

 

「確實是會生氣,如果是要好好介紹你,應該要找個彼此都有空閒的時間,然後約在…看是要在哪邊的餐廳,然後一起吃頓飯才對,怎麼會是…這麼隨便,對不起美英,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可以形容…」

 

「就是這樣,我才會生氣啊,我總覺得daedae沒有很想要把我介紹給她的好友,可是又敵不過我盧她,只好用這種方式讓我知難而退…」

 

「泰妍…會這樣做嗎?如果不肯把你介紹給父母,這我可以理解,畢竟一下子要父母接受同性戀,這實在是很難承受,像我,我也很難跟我媽說sunny,但是,不把妳介紹給她朋友,這就很詭異了…你有試著問過她嗎?」

 

「有阿,怎麼可能沒有,我們還為此吵了好幾次,我承認獅子座的人會比較喜歡全面掌控,不喜歡有秘密的感覺,對於daedae的朋友我希望我能夠多認識,這樣以後她們要單獨出去我才會比較放心,可是現在這樣,我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美英…」

 

「唉唷,孝敏,這個問題,只能問泰妍本人啦,問看看她到底為什麼不把美英介紹給她的好友,讓美英也能夠融入她的朋友圈…如果她不要或是找理由婉拒,那絕對是心裡有鬼!!!」

 

「秀妍,那你跟允兒呢,她有把妳介紹給她的好友嗎?」

 

「有阿,在交往沒多久她就這樣做,我那時候還覺得太快,可是允說想要把我介紹給大家,這樣以後就可以在好友的面前大方聊起我的事情,不過,是沒有介紹給父母,畢竟很難開口,這點我可以諒解的…」

 

「是阿,你看允兒都這麼大方,相較之下,daedae的態度就讓人很難接受…」

 

「可是美英,會不會是泰妍想要把妳給獨佔,不希望你跟她朋友有過多的接觸,所以才不願意帶你認識她的朋友圈…」

 

「就算如此,只要見面後跟我說一下,那我就不會輸入她朋友的line阿,或是電話,沒必要…連見面都不能見吧…」

 

「這樣講也對…」

 

 

 

 

 

因為美英一整天班也累了,所以沒有聊太久我就送她回家,然而,這件事情不光只是美英和泰妍這對情侶會有的問題,我跟sunny也有可能會發生,到目前為止,我們交往半年的時間,我有跟我朋友正式的介紹過sunny,只是還找不到機會可以一起見面吃飯,但sunny沒有主動提這件事情,所以我也沒有多問。

 

 

 

 

但,要是sunny跟泰妍一樣,對於把我介紹給她的朋友圈是非常抗拒,那我該怎麼辦,說不在意,那真的都是騙人的話,怎麼可能會有人不希望跟另外一半的朋友們認識,即使再怕生,也都會希望見個面,互相知道彼此,也能透過朋友更加了解自己喜歡的人在朋友眼中是怎麼樣的人,避免自己一時一亂情迷,連是好人或是壞人都無法辨別。

 

 

 

 

才半年的時間,我也沒有要催促sunny要介紹她的好友這件事情,只是,每當她說要去那裡跟朋友吃飯時,我總會想,那…哪時候才要正式的把我介紹給大家呢,不用全部,只要你的摯友就好,我並不希望當個地下情人,當然啦,爸媽的部分必須從長計議,他們沒有朋友們能夠這麼來的容易接受,可是起碼對朋友宣布現在是死會的身分是必須做的事情,除了讓其他對你有意思的人死心外,也要讓大家知道有女朋友的存在。

 

 

 

 

只是,什麼時候要說呢,我不可能不在意,但我也不想主動去提,因為這種事情,要是主動去提,反倒會增加sunny的困擾和壓力,我不想勉強她,但我又愛在心裡糾結,矛盾的可以。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